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eahsoo的博客  
中国海权维护,苏岩礁维护,抵制日货,抵制韩流  
https://blog.creaders.net/u/37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搞笑,宿迁书记发贴,全县动员回贴拍马屁 2006-11-17 16:54:28

 10月23日,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在宿迁市门户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关于宿迁人的行为举止细节题》的帖子,批评了一些干部上厕所不冲水、公共场所大声接听手机等不注意礼仪的行为。帖子发布以后引发市民热议,回帖量已激增到12000多条.

搞笑的是我一看回贴,很多人都留了单位和名字,而且都是机关医院学校.很多人是回了又回.内容一色都是书记说的好.明显都是在拍马屁.

有的人留言道:

张书记说得好,本人非常赞成!文明行为应该从小做起!
我们沭阳县教育局以强制命令方式,要求全县教师每人每天回十个贴子,连发四天!还要署上单位和姓名!
真的好无奈,但也没办法,因为教育局说了,要统计各学校完成任务情况呀!你完不成,学校领导要倒霉,教师要倒霉!

本人虽然按要求回了贴,但坚决反对以强制性手段让教师发贴!希望张书记能看到我的回贴!!                          沭阳一名普通教师

结果报纸就此事访问该书记.新京报:跟帖在近三天内就增加了7000多条,而且很多都署上自己的单位。

  张新实:我对网站的帖子看得非常包容。其实网上的讨论就这么回事,允许不同的声音,允许各种敷衍的态度,也有可能就是处于某种需要,那么凑数子,这个也有。但是我想这个无妨主流,从现在来看,我非常相信绝大部分是赞成的。至于有敷衍,那不要紧,只要他关心这个事,上网了,我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人人关注,大家就是对这个事情展开讨论,主流肯定,大家行动,这就达到这个目的了。

  新京报:但是我看到有跟帖提到有的单位领导要求他们必须跟帖?

  张新实:这个主要看大的方面,跟帖就是我们思想教育工作的一个胜利,发动一下没有什么不好。

  新京报:那他们是否是因为你市委书记的身份而这么做呢?

  张新实:书记如果说得对,跟随者众,大家支持这个事情,也无可厚非。如果仅仅是作秀,请大家来为我这个帖子跟帖凑数,我想也看得出来。

  新京报:但是似乎味道有点变了,很多人不是出于真诚来跟帖了?

  张新实:对于宿迁来讲,526万人当中如果有1%人参加了讨论,而且从主旨上是赞成的,用这1%的人影响社会,我想这是最好的行动队。所以我希望讨论的人越多越好,这不是作秀。

  新京报:市里是不是传达了各单位必须对这个事情进行组织讨论?

  张新实:我在大会上讲,这个事情限于本市讨论,我没有作秀或者宣扬的动机,但是我讲了外界对宿迁讨论的反应,我说也可以发动大家讨论,也可以跟帖。但是我没有发文件,也没有在报纸上讨论。他们有人建议我是不是在报纸上展开讨论,我说不要占用报纸上宣传大政方针中心工作的资源。

  新京报:有没有删帖的情况?

  张新实:没有。我觉得如果要是删,就是你刚才讲的敷衍、重复的帖子。但是不同声音的,我们没有删,你可以看到。

  新京报:有些人跟帖留了单位和真实姓名,不太符合目前网络的常规?

  张新实:我觉得是很好的事情,我跟教育局长说过,每个学校都应该搞这方面的教育,而且我觉得他们署名、署学校,也是公开亮相。这种事情也不是讨好我书记,跟风我书记,是为了城市的美丽,为了城市的文明,也是为了自己生活环境的优美。我觉得也没有必要隐讳不署名。

上有所好, 下必甚焉, 沭阳的教师继续拍吧,尽管不情愿

 

浏览(80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eahsoo
注册日期: 2006-11-08
访问总量: 8,5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酸溜溜的韩国泡菜, 酸溜溜的韩国
· 搞笑,宿迁书记发贴,全县动员回贴
分类目录
【酸溜溜的韩国】
· 酸溜溜的韩国泡菜, 酸溜溜的韩国
【杂灰汤】
· 搞笑,宿迁书记发贴,全县动员回贴
存档目录
2007-03-30 - 2007-03-30
2006-11-17 - 2006-11-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