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站在X角度
  To think freely is great but think right is greater!
网络日志正文
智胜老鼠 2010-05-22 15:20:13

俗话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最近饭店里出现了老鼠,很是让我头疼。

 

一开始,只是在地下室发现它们的踪迹,打洞,做窝。到后来,居然它们开始在收银台的夹层里出没,一到晚上,就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有一天,客人还没走,它们就开始叫唤。弄的我非常紧张。要是传出我们饭店有老鼠,这信誉肯定有受损。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用工具灯顺着收银台的夹缝往里瞧,居然发现一个小老鼠嚣张地瞪着一双贼眼,与我双目对视,俨然不把我放在眼里。对我来说,消灭老鼠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了,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我们饭店的声誉,更关系到我作为主人的尊严。行动,行动,我要行动!

 

因为是饭店,鼠药是绝对不能用的。一开始,我想当然的买来几个老鼠夹,摆上老鼠爱吃的东西,放在它们经常出没的地方,希望杀掉几个老鼠,灭一灭这些鼠辈的威风。一连几天,我去察看,连个老鼠爪子都没抓着。到了夜里,老鼠越发猖獗,甚至有几次都爬到收银台上来,我恨不得拿个酒瓶砸过去,以解心头之恨。这时候才真正理解什么叫投鼠忌器,收银台连着吧台,上面全是酒具。生气,生气,我很生气!

 

难道我一个七尺男儿就斗不过几个小小老鼠?!好在现在信息发达,赶快上网查查别人是如何灭鼠的。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人类与老鼠的战争自从有人类以来就没有停止过,人类似乎迄今也没有能力完全消灭老鼠。老鼠的生命力是如此顽强,以至于原子弹都无奈它何!虽然如此,人们从来就没有放弃过,人们发明了各种对付老鼠的方法:从原始的陷阱诱捕到现代的电子绝杀。中央电视台10套里有个《我爱发明》节目,介绍有位先生发明的捕鼠器械,实在令人叫绝,可惜做起来有点复杂。就没有简单有效的灭鼠方法啦?郁闷,郁闷,我很郁闷!

 

在我看节目的过程中,了解到老鼠的一个重要特性,就是老鼠能够根据环境的供养量调节自己的繁殖率。换句话说,老鼠的数量是和环境的供养能力成正比的。这给了我重要的启示:必须改变饭店的环境,使其供养量降到最低。于是,我就把所有食品都摆放到老鼠没法吃到的地方,同时堵住所有老鼠可能使用的通道,洞穴,每天清理厨房垃圾。这样坚持了一段时间,就再也看不到老鼠的踪迹了。欣慰,欣慰,我很欣慰!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奥巴马白宫演讲,一只老鼠在他眼皮底下跑过。在戒备森严的白宫,老鼠都可以闯入。那么,在我这个人人都可以光顾的饭店,偶尔来几个老鼠也就不奇怪了。但是,它们已经被我宣布为不受欢迎的客人!

 

 

浏览(82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飞 ,60岁
来自: 扬州
注册日期: 2010-05-09
访问总量: 21,6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站在X角度:开博随想
最新发布
· 空气质量对武汉肺炎有致命影响?
· 没文化真可怕:习近平祸害了全世
· 中共是不是已经被神灵咒诅
· 报告组织:家母是江苏省的第18位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李子柒
· 笑话一则:撸起袖子加油干
· 富士康N连跳:魔咒还是阴谋?
友好链接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多思:多思的博客
分类目录
【写在前面】
· 站在X角度:开博随想
【童年往事】
【杂感随谈】
· 空气质量对武汉肺炎有致命影响?
· 没文化真可怕:习近平祸害了全世
· 中共是不是已经被神灵咒诅
· 报告组织:家母是江苏省的第18位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李子柒
· 笑话一则:撸起袖子加油干
· 富士康N连跳:魔咒还是阴谋?
· 半年7起屠童案: 是谁在屠杀我们
【生活记事】
· 智胜老鼠
存档目录
2020-02-08 - 2020-02-14
2020-01-12 - 2020-01-12
2019-12-13 - 2019-12-13
2017-01-05 - 2017-01-05
2010-05-10 - 2010-05-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