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lee1的博客  
to read and write  
网络日志正文
幸子凌 習近平主張聯美走歐盟道路 2017-04-20 08:32:53

習近平主張聯美走歐盟道路

作者: 辛子陵    2017-04-01

 

作者提要:大陸與臺灣的僵局要靠民主社會主義化解。將來中國像歐盟那樣實行民主社會主義,組織人類命吖餐w,2049年建國百年的時候很可能出現人類第二個命吖餐w——“亞盟”。那時候臺灣會主動找上門來認祖歸宗。中國和平崛起以世界大同為目標,從中我們可以看到習近平的胸懷和理念。

             習近平說:反美戰略根本上就是一個錯誤

 中國走歐盟的道路,是要與美國求同,而不是立異;是要像歐盟那樣與美國協調,而不是爭霸。習近平已經把中美友好定為中國的基本國策。他總結歷史教訓說:「反美戰略根本上就是一個錯誤。」 「我們黨內有不少同志總認為搞好跟美國的關係,是對美國的屈從,是右傾機會主義,是投降主義,是賣國。這是站在狹隘的小集團立場上形成的思維。毛澤東時代這樣的思維很普遍,起了決定性的作用。但是到了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時代,這樣的思維就行不通了。鄧小平顯然是主張跟美國改善關係的,而且,也正是在鄧小平時代,中美正式建交。改革開放的幾十年,幾乎可以說就是跟美國關係改善的幾十年。看看這幾十年我們取得的成績,應該是很有說服力的吧。顯而易見,改善跟美國的關係,事實上就是改善跟世界的關係,就是改善我們國家的經濟、政治、文化發展的國際環境,就是為中華民族、廣大人民創造獲取巨大利益的機會。」

 習近平是舉著民主憲政的旗幟登上政治舞臺的,將政治改革擺在了重要地位。他服膺馬克思恩格斯遺教,繼承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張聞天共同創造的新民主主義優良傳統,徹底脫離建國後毛澤東定型的所謂科學社會主義理論和黨國體制,實施完整的民主社會主義政綱。他將民主社會主義提升為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並引進中國。從此,中國的改革開放就有了21世紀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內涵和政策內涵,習近平是中國民主社會主義奠基人。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將率領全黨,不忘初心,奮發惕勵,通過政治改革,與貪污腐敗、家族特權徹底決裂,解決危如累卵的兩極分化,重建意識形態,重新教育幹部,重塑黨的形象,重建黨的威信。

 

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率先垂範救黨救國

 中央主要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率先垂範,以偉大的人格在黨急速沈淪的二十年中,扛住了紙醉金迷、燈紅酒綠的誘惑,保持了清醒的頭腦和堅定的立場,肩負起了救黨救國的責任。有他們三位領袖人物和一批救黨救國志士在,黨垮不了,中國垮不了。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通過十九大,他們將帶出一代清官,一代能臣,一代公僕,實際上是對黨進行重建,恢復黨的民主性和人民性,十九大寄託著全黨和全國人民的巨大期望。習近平領導的政治改革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黨和國家將要有計劃、有步驟地完成民主轉型。

 在意識形態上,習近平尊重恩格斯的意見,斷然否定了共產主義。他瞭解中國現在沒有人相信共產主義,知道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已經完全失去了感召力和凝聚力;瞭解共產主義在全世界的遭遇。他說:「反對共產主義,不僅僅是西方國家執政者的訴求,也是那裡的多數學者和普通民眾的訴求……這種訴求在二戰前和二戰中也並不怎麼強烈,但在冷戰期間,尤其是蘇聯徹底崩潰之後,共產主義幾乎就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了……共產主義在一些國家的糟糕實踐,為反對者提供了有利且有力的證據。」 這些糟糕實踐中最糟糕的是毛澤東的公社化、大躍進邉樱I死了3755.8萬人。習近平暢快淋灕地批了「共產主義」,在意識形態上破局,使這個全黨上下沒人相信、又不敢說不信的尷尬問題迎刃而解,為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奠基。

 這是21世紀馬克思主義對20世紀馬克思主義的修正,是習近平對阻礙改革開放的舊的意識形態的重大突破。改革開放以來諸多思想混亂,鄧小平只能用「不爭論」來壓制,但並沒有解決人們的思想問題。習近平有破有立,把我們立黨建國的原則奠基在當代政治和現代文明的基礎之上。他說:「我們新的國家大戰略的基本點是:承認迄今為止仍然有效的上世紀40年代確立的聯合國精神,包括從《大西洋憲章》到聯合國一系列準則性文獻所體現的人類現代文明精神;承認人類普世價值和普世規則;接受經濟、政治、文化全球化一體發展的格局;發展並鞏固國與國正常關係,接受國家發展的最終目標是民眾的富裕、安逸、文明。」 這裡用民眾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的「富裕、安逸、文明」代替那個虛無縹緲的「共產主義大目標」,從此,我們的追求與人類現代文明趨同,不再是異類。

 習近平的國家大戰略可與日本福澤諭吉的「脫亞入歐論」 相伯仲,收一言興邦之功效。日本的「明治維新」與中國的「戊戌變法」在時間、變法取向、主導思想上都非常相像。但「明治維新」成功了,「戊戌變法」失敗了。「垂簾聽政」的舊勢力篤信「中學為體,西學為用」,誤國百年。今日之事,習近平沒有極大的權威,不徹底打倒企圖「垂簾聽政」的舊勢力行嗎!

 

 習近平新的意識形態——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

 習近平將新的意識形態冠名為「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21世紀是這個新概念的時代特點。許多人只看到被列寧詮釋的「馬克思主義」,隨著蘇聯解體東歐劇變退出了歷史舞臺,所謂科學社會主義失敗了,但忽略了民主社會主義的興起。民主社會主義的興起和中國加入民主社會主義行列,是21世紀最重大的歷史事件。歐洲各國社會民主黨(工黨)實踐民主社會主義道路,在西北歐各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並創造了「歐盟」這個富裕、文明、民主的人類命吖餐w。沒有民主社會主義的傳播、實踐和落地生根,德國和法國的「世仇」及歐洲各國之間的恩怨不可能化解,歐洲不可能實現「大同」。

 大陸與臺灣的僵局要靠民主社會主義化解。將來中國像歐盟那樣實行民主社會主義,組織人類命吖餐w,會與許多「一帶一路」的受惠國找到共同語言,所謂「桃李不言下自成蹊」。2049年建國百年的時候很可能出現人類第二個命吖餐w——「亞盟」。那時候臺灣會主動找上門來認祖歸宗。習近平主持制定了一項「全球的《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在2015年9月28日由聯合國193個成員國簽署。在該協議裡,全球的資本主義者和社會主義者確定通過實施17項‘永續發展目標’和169個具體目標。」 中國和平崛起以世界大同為目標,從中我們可以看到習近平的胸懷和理念。

 中國走歐盟的道路,是要與美國求同,而不是立異;是要像歐盟那樣與美國協調,而不是爭霸。習近平已經把中美友好定為中國的基本國策。他總結歷史教訓說:「反美戰略根本上就是一個錯誤。」 「我們黨內有不少同志總認為搞好跟美國的關係,是對美國的屈從,是右傾機會主義,是投降主義,是賣國。這是站在狹隘的小集團立場上形成的思維。毛澤東時代這樣的思維很普遍,起了決定性的作用。但是到了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時代,這樣的思維就行不通了。鄧小平顯然是主張跟美國改善關係的,而且,也正是在鄧小平時代,中美正式建交。改革開放的幾十年,幾乎可以說就是跟美國關係改善的幾十年。看看這幾十年我們取得的成績,應該是很有說服力的吧。顯而易見,改善跟美國的關係,事實上就是改善跟世界的關係,就是改善我們國家的經濟、政治、文化發展的國際環境,就是為中華民族、廣大人民創造獲取巨大利益的機會。」

 全世界先進分子認識到,真正促成人類共同進步臻於大同的理論,不是共產主義和科學社會主義,是馬克思主義的另一個分支——民主社會主義。由於中國的加入,這一分支將成為21世紀的主流。把民主社會主義引進中國,用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作為黨和國家的指導思想,將在黨的理論建設上開創一個新時代,而習近平就是領導實現這一變革的21世紀中國馬克思主義的傑出代表。

 習近平決心用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代替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建立統一全黨和全國的意識形態,確立在意識形態領域的話語權。不能讓列寧和毛鄧鼓吹無產階級專政、反對民主憲政的那些僵化的教條,繼續阻擋我們政治體制改革的道路。習近平高舉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旗幟,將從根本上改變我國理論與實際脫節,指導思想與改革開放南轅北轍的現狀。在疊床架屋的指導思想中,錯誤的東西將被揚棄,正確的東西將被吸納,整合在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體系中。

 

 

趙紫陽晚年認同恩格斯 主張走議會民主道路

 政治體制改革的思想禁區被打破以後,在具體操作層面怎麼搞法是一個比打破思想禁區更為重大的問題。中共高層領導人說話都得與毛鄧對口徑,才能保位和善終。趙紫陽被軟禁後,沒了保位和善終的顧慮,旁觀者清。他對國家前途的一些思考,不保守,不偏激,無私心,無惡意,是老成謬⒅倚木赛h之言。他說:

 「馬克思尤其恩格斯晚年是承認並主張議會民主道路的。第二國際是馬克思主義的一個派別,走的就是這條道路。」 

「在民主問題上,也不能不切合實際,不根據經濟的發展,不考慮人民的素質,一下子就實行議會民主政治,這也是幻想,沒有一定的經濟發展,不形成中間階層,一下子就實行多黨制、議會民主,中國就可能出現一千個政黨,是要亂的。人民素質不提高,亂了更可怕,會發生以暴易暴,出現獨裁政治。」

 「中國不能出現權力真空,共產黨不能瓦解;那樣,中國就要出現混亂局面,這是誰也不願意看到的。中國需要共產黨。否則中國會出現動亂,中國就要倒退。雖然外國不希望中國強大,但也不願意中國亂。」

 「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與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實際上也是‘中學為體,西學為用’。那就是,黨的專制政體也不能動。看來這也不行,因為它容納不了市場經濟。」 或把市場經濟管死,或被市場經濟衝垮。專制政權體制性腐敗是被市場經濟摧毀的表現。

 趙紫陽認為「要實行現代化,就是要西化,就是要實行西方那一套。它乃是世界現代文明的主要潮流,要與之接軌。西方的議會政治還是比較成熟的,是一種好形式;國會可以制約總統,議員又受選民所制約,無論總統或議員,你不代表人民說話就不選你。」

 趙紫陽說:「中國的改革,經過曲折的過程,總算走上了市場經濟的軌道。這就使中國社會的發展到了一個新的轉機,即市場經濟的不可逆轉性的發展,隨之而來的是必須實行政治上的開放,只有鄧小平這個權威再來個新的突破,才能把中國推向民主,使之向現代化方面發展。但由於鄧的‘四個堅持’,由於鄧自己不能從‘四個堅持’中解脫出來,這就使中國社會的這個轉機不能比較順利地實現,並使經濟的發展處在困難和矛盾中。而中國若沒有這樣一個人來扭轉,這自然會由於政治上不開放而帶來矛盾的積累,並向壞的方面發展,從而又引起當局對意識形態的嚴加控制,對各種新聞報紙進一步壟斷,對異議人士嚴加防範。因此,中國政治上的逆轉可能性也充分存在。」

 在軟禁中憂國憂民的趙紫陽說得多麼好啊!他說的就是我們今天正在發生的事情,社會矛盾正在「向壞的方面發展」。推動歷史扭轉方向是需要權威的。在鄧小平錯失扭轉歷史車輪成為中國華盛頓的機遇之後,習近平出現在一個新的歷史轉折關頭。與民更始,徹底擺脫黨國體制,把由慈禧到江澤民所堅持的「中學為體」那個「體」徹底打碎,改行在全世界行之有效的民主憲政,讓國人耳目一新,讓世界耳目一新。這是「習核心」第一件應該辦、必須辦的事情。習近平一定不會錯失時機,讓全國人民失望的。習近平將成為中國的華盛頓。


浏览(709) (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安雅云 回复 blee1 留言时间:2017-04-25 18:39:23

哈哈哈

作者:blee1 回复 董胜今留言时间:2017-04-20 12:16:43

先生的评论能否避免烂码。谢谢!

回复 | 0
作者:blee1 回复 董胜今 留言时间:2017-04-20 12:16:43

先生的评论能否避免烂码。谢谢!

回复 | 0
作者:董胜今 留言时间:2017-04-20 11:28:29

ǒ钞狈习キ这销狈猭種ぃ观诡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4-20 09:31:32

嘴里放屁,消化不良的胡喷。

回复 | 0
作者:blee1 留言时间:2017-04-20 09:09:34

不知又卖神麽药。 姑且观之。一句话:匪伪没真话。

回复 | 0
作者:blee1 留言时间:2017-04-20 09:09:26

不知又卖神麽药。 姑且观之。一句话:匪伪没真话。

回复 | 0
我的名片
blee1
注册日期: 2010-05-24
访问总量: 243,0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海叁威的歷史 朱韵和‏ @z
· 轉載 朱韵和‏ @zhu0588
· 幸子凌 習近平主張聯美走歐
· 转载 作者:陈奉孝 兴凯湖纪事
· 杨宁 拒绝入党的著名医生林巧稚
· 韩尚笑 如何把中共之癌“饿”死?
· 保密60年!中苏特别条约曝光 空
分类目录
【医疗】
· 小龍蝦問題
【暴政】
· 转载 作者:陈奉孝 兴凯湖纪事
· 韩尚笑 如何把中共之癌“饿”死?
· 保密60年!中苏特别条约曝光 空
· 唐铭:共产主义是世界上最大恐怖
· 汉语拼音是斯大林为了消灭汉字而
· 转载 商建国际法庭审判共产主义
· 转载 大饥荒时中共出口136亿斤
· 杜君立: 全球头号灾难发生在中
· 曾伯炎: 1957 罹难右派众生相 —
· 曾伯炎 右派 惨受株连的妻儿们
【人物】
· 杨宁 拒绝入党的著名医生林巧稚
· 川普战略午餐会上谈中国(值得玩
· 【转发】特朗普战畧午餐会上谈中
· 转载 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
· 陆定一反思曝光:若党彻底腐败人
· 彭劲秀 “第一先贤” 俞大维
· 袁斌:董乐山为何拒绝把骨灰埋在
· 夜雨:偌大的“北大”,容不下一个
· [转] 大师远去兮,再无大师矣
· 赵紫阳秘密录音:政治局里的人不
【科技】
· 原创 浅談冲击诺贝尔奖
· 共党大陆得不了科技诺奖
【民生】
· 轉載 朱韵和‏ @zhu0588
· 幸子凌 習近平主張聯美走歐
· 中国医院和美国医院医患关系的真
· 叶观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贫
· 余英时:许多人还在等待真命天子
· 《不受欢迎的中国人》——陈破空名
· 曹长青: 美国崛起是当代最伟大的
· 杜导斌 反思英国文明
· 今恩足以及禽兽,而功不至于百姓
· 原创 吃包子
【历史】
· 海叁威的歷史 朱韵和‏ @z
· 保密60年!中苏特别条约曝光 空
· 毛共初期求学生涯
· 苏共解体宣言
· 康正果:1949,如果中国飘扬的是
· 重发:重建中華民國/王炳章
· 草云:普京一句话,惊掉中共下巴
· 程凯:無恥大閱兵
· 既然有毛泽东参加《开罗宣言》就
· 鲍彤 抗日战争的真相和教训
【选举】
· 致万维
· 重建中華民國/王炳章
· 两种选举--中美民选对比
【营养】
· 生吃一物既能防癌又能抗癌(图))
· 关於大饥荒的反思--营养缺乏病依
· 餓死的時候生命是怎樣結束的?
· 天津狗不理包子
· 饿死的时候生命是如何结束的?--
存档目录
2017-09-19 - 2017-09-25
2017-04-06 - 2017-04-20
2017-03-03 - 2017-03-16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1 - 2017-01-24
2016-10-09 - 2016-10-26
2016-07-20 - 2016-07-20
2016-03-06 - 2016-03-16
2016-02-01 - 2016-02-24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10 - 2015-12-28
2015-11-01 - 2015-11-25
2015-10-06 - 2015-10-22
2015-08-11 - 2015-08-31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6-05 - 2015-06-27
2015-01-08 - 2015-01-08
2014-12-29 - 2014-12-31
2014-04-01 - 2014-04-01
2014-01-01 - 2014-01-26
2013-11-12 - 2013-11-19
2013-10-10 - 2013-10-10
2013-09-02 - 2013-09-02
2013-08-07 - 2013-08-22
2013-07-03 - 2013-07-03
2013-06-01 - 2013-06-24
2013-04-03 - 2013-04-18
2013-01-22 - 2013-01-22
2012-09-30 - 2012-09-30
2012-03-01 - 2012-03-14
2012-02-03 - 2012-02-23
2012-01-19 - 2012-01-19
2011-12-29 - 2011-12-29
2011-11-09 - 2011-11-09
2011-10-01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03
2011-08-02 - 2011-08-02
2011-07-29 - 2011-07-29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5-05 - 2011-05-05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2-04 - 2011-02-24
2011-01-17 - 2011-01-26
2010-10-04 - 2010-10-17
2010-09-25 - 2010-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