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黑分芳的博客  
生活是残酷的,现实的;生活又是温馨的,甜蜜的。生活教会了我们一切  
网络日志正文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二) 2017-02-15 19:01:41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二)

上一篇博文刚写完,我就发现忘了强调一个缴纳Reciprocity Fee的事情。博主聆歌丝语就提出了这个问题,我给了一个链接也不知能否Work。持加拿大美国护照的公民去阿根廷不需要Visa,但是钱还是要交的就是那个Reciprocity Fee$70美金左右(2016年价格)。网上付费打印出底单保留,十年有效。巴西签证一定要到当地的大使馆领事馆办理。别以为那是发展中国家谁在那儿赖着不走呀糊弄一下就得了。我就是办了两次才通过。实际上要求的比网上还多,你把能想到的你都交上去吧,什么当年的报税表,近期的工资单,单位证明,银行存款等等等等。

本来我想以时间顺序写的,但想到有的网友要马上出行去大瀑布,还是先写这段吧。

Iguazu Falls是阿根廷最著名的景点,由大大小小270个瀑布组成,当中又数The Devil's Throat Fall最为壮观,气吞山河地动山摇,狂飙怒吼一泻千里,其他的瀑布也各具特色,或连成一片或自成一体,或婀娜轻盈或俊朗伟岸。游客可以从远、近、上、下,左、右甚至上天入水以不同的角度观察体会,若不是身临其境无法言语其中的气势和美丽。真是应了那句话,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对Iguazu Falls最好的宣传莫过于美国第一夫人Eleanor RooseveltFranklin Roosevelt’s Wife)在看完大瀑布后说的一句话:Poor Niagara Falls。在美加人眼中那么骄傲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跟人家一比怎么就变得那么可怜了?大瀑布是阿根廷和巴西共享。许多人来看大瀑布只看阿根廷部分,巴西那部分就省略了。就连阿根廷本土人提起对面的巴西也是一脸的不屑,认为看他们这部分就足够了。其实这真是一个误区,虽然大瀑布80%都在阿根廷境内占尽地利,但巴西方面也照样独具韵味。既然不远万里来都来了,干嘛不再往前走一走呢。况且公园旁边还有一个鸟园,把巴西境内的知名的鸟类都囊括其中,那个不常见的黄肚蓝翅绿头大型鹦鹉可以站在你的胳膊上和你免费合影。还有在巴西可以坐飞机让你在空中领略大自然的神奇。只是连起飞带降落共10分钟收费$60不便宜不值,当然您有钱任性随便花我可比不了。再说离着老远的也不好拍照免了吧。阿根廷声称为保护环境不设立此项业务。到了现场我才发现也许事情并不像他们宣称的那样冠冕堂皇。由于去阿根廷方面的游客比巴西方面的多得多,公园前面没有多余的地方再设立飞机场。还有空中看阿根廷境内的瀑布得飞到巴西境内,你已经占了地理优势,再跑到人家地界开展业务恐怕巴西也不干吧!巴西也真是的要什么签证?真是吓走不少怕麻烦的人何必较劲呢?

我们在阿根廷大瀑布待了两天,然后第三天早晨坐大巴行驶40分钟到巴西玩了一天,总之两边风景各领风骚。

温馨提示:

1 Iguazu Falls City 是我们此行性价比最好的地方,酒店到处都是价格也非常合理。不是旅游旺季在网上瞄准了哪个到时候去就行,比网上预订的便宜。

2 如果阿根廷大瀑布去两天,第二天的门票半价。把头天的票留着盖个戳之类。我一进去就忘了这个茬。第二天再买票的时候才想起来。大瀑布官方网站没有说明这点,门口好像也没有个提示牌子,我是在其它网上看到的。我跟卖票的说明情况。她就问有照片吗做个证明。我赶紧拿出IPAD给她看。她随便扫了一眼就给了半价票根本没有一点儿不相信你。对阿根廷的好印象也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3 公园中有那么一群猴以此为家。一早一晚都能看到。我们是第二天下午在Lower Circuit发现的。足足为它们拍了一个小时。

4 San Martin Island 已经永久性关闭无法再上去。缺德的网站也不Update这个信息。

5 带点吃的和喝的饿了渴了填补填补。公园的进口处和小火车三个停靠站台有小卖部和Restaurant,其他地方没有卖东西的了。

6 带个雨衣或者雨伞有用不光为了保护相机也挡水珠,还有防晒霜防蚊水。

7 阿根廷大瀑布进门没有地图你最好走之前打印一个,虽然都是旧版的聊胜于无,在里面有个亭子才给。巴西方面售票处有免费地图。

8 市里长途汽车站旁边有个自助餐厅,东西不算贵也可口。在这里我头一次遇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所有食品单位价格一样,按重量交钱。这样挺好省得吃撑着了。坐在我们旁边的一对夫妻说普通话但不是大陆来的两人吃一盘,我们一人两盘。我们到现在都笑话他们那么抠门。

9如果在Iguazu Falls买回Buenos Aires的飞机票到DowntownAerolineas Argentinas Airline办事处买,千万别到代办处或者旅游公司去买,价格差将近一半。这里有个故事:本来我是要打算从长途汽车站旁边的代办处买的,头天去坐在里头那个女人说下班了不卖了。等第二天早早去她又说她不办理业务了。你看送上门的钱她都不要,我猜想她可能不喜欢亚洲人所以成心不卖给你。后来一个卖长途车票的小伙子告诉我才知道有个办事处存在。小伙子一句话让我捡了个大便宜。得亏那个女人没卖给我,否则亏大发了。

8B8A7525.jpg我跟网上的黄河口瀑布视频对比了一下,觉得还是这个The Devil's Throat Fall气势更恢宏。只是水花四溅雾气昭昭,还有大毒太阳直射着拍个照不容易。我家业余摄影师用了雨衣罩着他那些设备,还专门买了个Neutral Density小设备增加曝光时间。从门口坐小火车下来走一大段栈道才能到。三角形平台中间那个角是最好的位置被圈了起来用来收费,当然你也不一定非站那儿拍。发展中国家这样做能理解。除了公园里单独设置的游玩项目其他一律不用再交钱。

8B8A7753.jpg这是阿根廷境内拍的。反正大瀑布是我们这么多年拍得最不理想的一次。没有掌握好曝光时间曝光量是主要原因。

8B8A7544.jpg这两个瀑布没有多少人来挺安静的但水流不小。

0Q1A0901.jpg

0Q1A0948.jpg妈妈身上还背着一个瘦娃娃。在我的电脑上看丝丝金毛纤毫毕露,上传后失真了不少真可惜。 

0Q1A1024.JPG

这小东西叫Coati,两边的大瀑布都有,阿根廷方面在小火车站台上到处都是,轰都轰不走。人家公园明令禁止不让触摸,它一着急咬着你的手那不是好玩的。孩儿他爸见了小动物就想摸一把,本来那个猴近在咫尺,只是人太多他实在没有好意思下黑手。在巴西那边,Coati用长鼻子拱他的相机包,这下终于让他逮着机会了,在相机包的掩护下摸了它的小鼻子一把,然后告诉我那鼻子是软的。

IMG_4661.jpg中美南美洲哪个国家都有Coati,这是在危地马拉的TiKal National Park 里面拍的。表兄弟皮毛颜色有差异,不过都是吃货。

0Q1A0810.jpg公园里蝴蝶到处都是但老是飞,这张是最好的。

0Q1A0801.jpg这只Toucan是野生的,费老鼻子劲才拍到一张清晰的。

IMG_1130.JPG这是巴西鸟园里面的。一个大笼子里面关了好几只随便拍。有一只竟然对我的鞋带感兴趣,差点儿让它给叨开。IPAD 拍摄

IMG_1146.JPG就是这种鸟站在我的胳膊上和我留影,当然不是这只。小爪子也挺有劲儿。IPAD拍摄

IMG_1153.JPG从巴西方面看过去的大瀑布。IPAD拍摄

IMG_1158.JPG从巴西方面看过去的大瀑布。IPAD拍摄 

Iguazu Brasil (7).JPG

此瀑布有个塔一定要上到最上面。当时我的巴西币在工艺品店花光了,到这里没钱了图省事图省钱就没有再上去。回来看网上的照片后悔死了。此照片为网上下载。

IMG_1165.JPG我们住的酒店,还不到$50美金。干净整洁,早餐也挺丰盛的。 

IMG_1168.JPG这是Iguazu Falls飞机场的一个工艺品店。中间那个紫晶石为当地特产。因为太匆忙什么也没买,后来去布宜诺斯爱丽丝的Mall里面专门找这类工艺品没有。也许没去对地方。IPAD拍摄

IMG_1181.JPG这是布宜诺斯爱丽丝国际机场礼品店。上排那个粉色的工艺品是由阿根廷国石制作的,我忘了价格反正特别贵,但真好看。IPAD拍摄

大瀑布简直是太美了,以至于后来我一听其它的瀑布就不再想看了。在这里留下了好多遗憾,尤其是来大瀑布之前在El Chalten 镇我们徒步走了70公里,我的脚上到处都是大泡。有些景点我都没走过去,还有那可爱的小猴我都没凑过去看它们长啥样,实在是脚钻心地疼,心有余力不足。反正有机会再来阿根廷我们还会去看大瀑布的看不够,另外再照些好照片。

好了下次再见。

 

 

 

 

 

 


浏览(1423) (3)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黑分芳 回复 聆歌丝语 留言时间:2017-02-17 10:03:01

看来游记得马上写否则都忘了。你能按照我提供的网站办好那太好了,咱的游记也没有白写。

祝旅途愉快。回来给游记哈!

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聆歌丝语 留言时间:2017-02-17 08:14:17

太好了!片片真真漂亮,谢谢分芳提前写出了这篇详细介绍,正好用上,受益不少。

PS:循你的丝线,办妥Reciprocity Fee。谢谢!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回复 人生晚秋 留言时间:2017-02-16 18:07:28

忘了说那卖票的是小姑娘,那个代理飞机票的是大妈。反正阿根庭小镇上的人都特别纯朴。

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人生晚秋 留言时间:2017-02-16 15:07:03

现在要出门,赶紧大致看一遍,回来细看。

照片太美了,行程也介绍的很详细,是绝无商业炒作的旅游导游大作。

看了卖票大妈的态度后对阿根廷也好感大增。一个国家对人的信赖态度就是一个国家的生态的反应。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回复 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7-02-16 05:58:04

雁儿好!

你总是不吝惜赞美之词。动物拍的还满意,就是瀑布拍的都一般,也许镜头前面用了滤镜反而搞得照片还没我的IPAD清楚。

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7-02-16 05:02:42

很喜欢分芳的游记,内容详实生动,充满了情趣。

照片拍得太好了!很专业呀,颜色也特别漂亮!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02-15 20:32:49

冬儿,

是雪草博主指点后才贴上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呀。Coati应该是长鼻浣熊,发音好像是Kowati。这小东西翘着大尾巴特好玩。

谢谢来往。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02-15 20:29:19

不是已经贴上去了吗, 好壮观的瀑布!那些动物的照片拍得真清楚,那么近的距离,不容易。

Coati 属于那类的动物?我知道中美南美有不少独特的动物,这也是之一吧。

大谢分芳分享!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回复 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7-02-15 20:27:30

谢谢雪草博主。我按照你的方法把视频贴到博客里面了。网友应该点击一下博文的名称才能看到。

再次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7-02-15 19:44:16

万维改版后,似乎在评论中不能贴视频了,在文章部分还是可以贴的。点击最左边的icon, 然后直接把Youtube的网址贴上去就可以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留言时间:2017-02-15 19:10:51

请问哪位高手会贴Video把它贴上去,已经上传到Youtube上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黑分芳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0-06-03
访问总量: 610,4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也谈王和绅的最后结局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二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一
· 一个加拿大华裔母亲和海二代眼中
· 看美国大选众生相和毛泽东的睚眦
· 万维编辑,不要对这种污秽语言提
· 想起了两个态度恶劣的穆斯林包头
分类目录
【游遍天下15-阿根廷】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二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一
【游遍天下14-加拉帕戈斯群岛】
【游遍天下13-犹他州】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消费指南】
· 看北美某大商场玩儿的小把戏
· 够缺德的,老字号也变相造假
【游遍天下12-伯利兹】
· 村庄国家伯利兹(二)-鸟类天堂(组
· 村庄国家伯利兹(一)-海底世界(组
【游遍天下10-墨西哥篇】
· 走进墨西哥之光彩地下洞(组图)
· 走进墨西哥之神秘金字塔(图片+录
· 走进墨西哥之缤纷火烈鸟(组图+视
【陈年旧案】
· 陈年旧案(二)-轰动津门的箱尸案
· 陈年旧案(一)-保姆到底哪儿去了
【美食饱腹】
· 看看近$2000美元的汉堡包是用什
· 自己在家做好吃好剥栗子的小窍门
【游遍天下11-哥斯达黎加篇】
【关于万维】
· 万维编辑,不要对这种污秽语言提
· 万维网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能帮
· 请问为什么“给我留言”功能不好使
· 谢谢万维网管的辛勤工作和虚心态
· 再给网管提点儿建议
· 我也给网管提个小建议
【笑林新语】
· 新编笑话:丈夫是处女,太太是二
· 笑话集锦:老师玩儿真的了
· 新编笑话五篇:坚持不要脸
【转载实录-1】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高人贡献治理江山妙招:用贪官,反
【美丽景观-1】
· 介绍全世界几个著名的企鹅观景点
· 世界奇观之东非百万动物大迁徙
· 这是哪儿壮美得令人心醉无序得让
· 你没有见过的阿拉斯加陆地绝美景
· 轻撩面纱窥真容-阿拉斯加陆地游
· 白云与雪鹅齐飞,雪山共麋鹿一色
· 二看我家后院北极光
· 看看我家后院的北极光(组图)
【人生感悟-5】
· 一个加拿大华裔母亲和海二代眼中
· 看美国大选众生相和毛泽东的睚眦
· 由金三想到朝鲜的两三事
· 看看国内新电话诈骗术
· 是非曲直话林昭
【我的亲历】
· 想起了两个态度恶劣的穆斯林包头
· 看日本某著名公司玩儿的小把戏
· 我在国内和其他国家的不同经历
· 这个老外同事怎么这样呀?
· 这个华人女学生怎么这样呀?
· 我的中国同胞咱什么时候出境游时
· 我那回当“外汇托”的悲催经历
【焦点人物(二)】
· 也谈王和绅的最后结局
· 韩氏父子做假的铁证被网友抓住
· 焦点人物:女博士们,你们最近日
【焦点人物(一)】
·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跟朱令案关
· 焦点人物:多行不义必自毙,“听
· 焦点人物:朱迪福斯特向全世界宣
· 焦点人物:冷面无情前女友痛杀英
【励志向前】
· 看一个身高1米03,21岁女孩非比
· 看一个79岁老太传奇中的传奇人生
【回国感闻】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三)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二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一
【游遍天下9-又见黄石】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综合篇(Video+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动物篇(图片+V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风景篇(超美图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风景篇(美图+V
【人生感悟-4】
· 《我伟大的父亲母亲:薄熙来谷开
· 中国最稀缺的资源是什么?(微博
· 一事就能定乾坤-揭这个小三的谎
· 宁愿惹得一身骚,也要举报薄情郎
【游遍天下8-夏威夷系列篇】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植物篇(美图)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动物篇(视频+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风景篇(视频+美
【纪实文学】
· 想起了50多年前的沈阳特大黄金失
· 致命约会-痴男遭遇杀人魔(2)
· 致命约会-痴男遭遇杀人魔(1)
【人生感悟-3】
· 常博士想爆的料是这个吧(微博)
· 如果能帮助朱令,我挨骂受攻击有
· 马列主义,女博士,金钱,性
· 白日电话惊魂记
· 看一个24岁山东姑娘是怎样成功的
· 温哥华,想说爱你不容易-兼谈牟
· 又见老赌棍
· 翻脸不认人的文化
【游遍天下7-欢乐加州行】
· 美食,古董,海象豹-欢乐加州行(
· 水族馆:真实的海洋世界(视频+图
· 优山美地:一幅硕大无比的流动山
· 优山美地:一幅硕大无比的流动山
· 红巨杉和国王谷国家公园:巨杉,
· 阿克垂兹岛(Alcatraz Island)的
【游遍天下6-美国西部篇】
· 走,带你到西部旅游去-关于去Uta
· 美国西部行(五):突兀俊俏赞扬国
【游遍天下5-美国西部篇】
· 美国西部行(五):突兀俊俏赞扬国
· 美国西部行(四):苍凉寂寞峡谷地
· 美国西部行(三);美轮美奂上下羚
· 美国西部行(三):美轮美奂上下羚
【游遍天下4-美国西部篇】
· 美国西部行(二):粗旷豪放纪念谷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往事回忆1】
· 北京胡同里见过的那些影视明星
· 过去的人和事-(1)神秘的山洞
【游遍天下2-夏威夷篇】
【游遍天下3-夏威夷篇】
【人生感悟-2】
· 饶了可怜的特老夫特少妻吧
· 看2011年春晚的感受
· 新《三国》,旧《三国》,修修改
【人生感悟-1】
· 看看我的旅游收获
· 年轻的姑娘们呀,请自重
· 满眼美女看不够,海归之心锁不住
· 美味诱人龙虾宴
· 从周恩来宴请基辛格说起
· 保健食疗没有错,浮夸造假才是错
【游遍天下1-夏威夷篇】
· 美丽的大岛-12
· 美丽的大岛-11
· 美丽的大岛-10
· 美丽的大岛-9
· 美丽的大岛-8
· 美丽的大岛-6
· 美丽的大岛-7
· 美丽的大岛-6
· 美丽的大岛-5
· 美丽的大岛-4
存档目录
2017-08-01 - 2017-08-01
2017-02-11 - 2017-02-15
2016-11-12 - 2016-11-12
2016-07-12 - 2016-07-21
2016-03-26 - 2016-03-26
2015-04-26 - 2015-04-26
2014-12-18 - 2014-12-18
2014-10-14 - 2014-10-17
2014-09-01 - 2014-09-27
2014-07-08 - 2014-07-08
2014-06-03 - 2014-06-23
2014-05-31 - 2014-05-31
2014-04-13 - 2014-04-27
2014-02-12 - 2014-02-16
2014-01-10 - 2014-01-25
2013-10-11 - 2013-10-25
2013-09-02 - 2013-09-27
2013-08-03 - 2013-08-20
2013-07-01 - 2013-07-06
2013-06-15 - 2013-06-15
2013-05-04 - 2013-05-24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4 - 2013-02-19
2013-01-08 - 2013-01-20
2012-12-11 - 2012-12-24
2012-11-09 - 2012-11-14
2012-10-09 - 2012-10-27
2012-06-21 - 2012-06-21
2012-04-05 - 2012-04-27
2012-03-31 - 2012-03-31
2012-02-26 - 2012-02-26
2011-11-02 - 2011-11-23
2011-10-09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30
2011-08-01 - 2011-08-28
2011-06-20 - 2011-06-24
2011-05-09 - 2011-05-28
2011-03-30 - 2011-03-30
2011-02-05 - 2011-02-05
2011-01-14 - 2011-01-14
2010-11-07 - 2010-11-26
2010-08-07 - 2010-08-07
2010-07-01 - 2010-07-13
2010-06-03 - 2010-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