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五大自由的博客  
人人享有免于匮乏和恐惧的自由,信仰和言论的自由,及上网的自由  
https://blog.creaders.net/u/393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信奉“文化优劣论”者进一言 2012-02-06 07:49:37

这几天的中国文化争论,到昨天终于让大家看清了根本分歧所在,那就是,我们认为“文化只能讲互补,不能讲优劣”,而个别信奉西方中心论的民教人士则相反,他们认为“文化有优劣之分”。

 

我们认为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是平等互补的,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是好的,有生命力的,通过吸收现代先进文明可以实现现代化和民主化;而信奉西方中心论的民教人士则认为中国文化建立在低级的哲学和错误的价值观之上,本质上是一种劣等的文化。

 

面对此激烈争论,网友stinger/hare自己做了反思,勇敢地放弃了“文化优劣论”观点,在此为他从善如流的诚实态度表示钦佩。

 

在跟死硬的“文化优劣论”者讨论以前,请先让我把个人的中西文化观再陈述一遍,以免因他们的健忘症和选择性失明再次落下口实。

 

某位网友一再追问,“你是否相信普世价值”。我要告诉他,我从登上万维网站的那一天起,从来就没有否认过“普世价值”的存在,在拙文 中国文化的 中,我说“希腊-科学革命-启蒙运动代表的文化,是人类共同的财富,代表着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共同的方向。这些财富主要是指平等自由博爱的精神,严密的思辨逻辑和科学精神,发展进化的观点,契约精神和制度精神,分权制衡和政党竞争的理念,这是构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东西,带有普适性,可以叫做刚性文化,“硬道理”。其他文明,包括剔除希腊罗马成分的基督教文化,中国文化,印度文化,伊斯兰文化等等,都是各具特色的软性文化,刚性文化是主体是骨干,软性文化是魂魄和枝叶,软性文化必须通过适应和依附刚性文化而求得发展。”这是我一贯的主张。

 

我要问这位网友,除了挂在嘴边的“普世价值”,你还知道什么?即便是“普世价值”,你又真正懂多少?在你们看来,我们这些维护中国文化平等地位的人,因为受了中国文化的影响,“喜好情绪性发言,缺乏逻辑性,缺乏深入思考”。那么好吧,今天我就用所谓“理性思辨的,逻辑的,深入的思考”,告诉你们这些“文化优劣论”者,你们究竟是真懂还是假懂普世价值。

 

信奉“文化优劣论”的“普世弟子”们,我们认为下述公理是不言而喻的:造物主赋予各种生物以生命,并赋予它们不因人类的活动而失去生存和种族延续的权力。这是普世价值向地球生物界的推广,叫做生态伦理学,依此信念,人们制定了旨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各种法令,成为当今人类普遍遵循的法则,我说的对吗?那么好,依据达尔文的进化论,人类和猴子是近亲,因为他们没有掌握我们人类优秀的文化,因而享受不到现代文明成果,仍然住在山洞里,“文化优劣论”者,你们教育猴子掌握优秀文化如何?如果嫌他们太笨,派某位热心的“文化优劣论”者,去给母猴改良猴种如何?这最终必然大大加快猴子们掌握优秀文化的进度。

 

“文化优劣论”者反驳说,人类维护生物多样性的目的在于为人类自己服务,生物界的原则不能用于人类。那么好,我们看“优秀文化”和普世价值的模范国家-美国。美国号称民族和种族的大熔炉,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移民们生活在一起,他们的母国文化和信仰显然是不同的,这就必然有“优劣之分”。曾几何时,黑人和其他有色人种因为“劣等”,在美国是享受不到普世价值的。今天,种族主义已经人人喊打,于是一些人换了一下包装,说什么文化有优劣之分。我请“文化优劣论”者到美国政府去游说,或到新闻媒体去呼吁,让大家放弃劣等的文化而学习优秀的盎格鲁撒克逊文化,放弃劣等的信仰改信优秀的信仰如何?或者是告诉某个人某个群体说,“你的文化是劣等的,赶快放弃吧!”如何?我不知道美国有无法律保护你说这种话的自由,但令人讽刺的,恰恰是普世价值的美国,以拥有文化和种族多样性的国民为荣。怎样衡量某个文化是优是劣?无非就是看这种文化培养出来的人是否优秀。因此,说某个人或某个群体的文化是劣等的,也就意味着这个文化培养出来的人是劣等的,对吗?那么,“文化优劣论”就是变相的种族主义!持此论者,你是真正的“普世弟子”吗?

 

更为可笑的是,某些“文化优劣论”者还要做什么“量化分析”,试图分出哪种文化优秀的成分多,精华和糟粕几几开,云云。我要说的是,世界上有好几百种文化,咱们按国别来个排序如何?在你们眼里,美国肯定就是优秀文化第一名,那么我们让排在后面的英、法、德放弃本民族文化,向美国第一看齐如何?问题又来了,今天美国是第一,60年前呢?科技文化最先进的是德国。再往前呢?是英国。将来呢,可能不是美国。告诉我,我们究竟向哪个第一看齐?给我们人类选取一个永远优秀永远第一的民族文化,好不好?

 

“文化优劣论”者们,让我们再用“普世价值”的表达方式告诉你们,下述公理是不言而喻的:每个民族都有维护平等和尊严,并以自己民族的特色自由选择生活方式,追求幸福和发展民族文化的权利。这是因为,人类数千年的历史表明,任何一个民族的文化都是其长期的生活环境和历史自然形成的,任何一个文明都有发展兴盛和衰落的过程,任何民族都无法保持永远的领先,正是民族的多样性以及相互的交流和影响,才促进了人类向前发展,并避免了因为某种单一的文化存在而导致人类的整体灭亡的危险。

 

“文化优劣论”者们,让我们再用“普世价值”的表达方式告诉你们,下述公理也是不言而喻的:每个民族和国家,都有根据自己的意愿,继承和发扬本国或本民族的文化,并在平等的基础上学习其他文化,结合本民族的文化智慧给人类文明作出贡献的权利。人们不需要武装的传教士,也不需要打着优秀文化旗号的文化征服。

 

信奉“文化优劣论”的“普世弟子”们,如果你们不能理解这些原则就是普世价值,而认为你们的“文化优劣论”与自由平等的理念不相背,那么我们无话可谈。

浏览(2057) (2) 评论(3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2-02-10 13:53:41
五大自由兄,

谢谢你打开评论栏,本来是想逐条提出反驳,可是我刚刚在你那篇里已经说了,你我理念虽然很有差距,但我还是尊重你的人品。我们今后井水不犯河水,绕道而走吧。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9 06:00:12
凡平

我可以为自己的粗话道歉,但我绝对鄙视你的人格。


我发现万维上有极个别一种人,因为他的无知,看待别人稍为不直观一点的言论都是奇怪的。他的无知,部分因为他的低能,部分因为他的不学无术,低能导致不能学习,无知导致没有学习的欲望。恶性发展的典型,就成了某位自称“同情和支持西藏分裂活动”的怪物。一贯的表现就是只会跟在别人后面随声附和,以见招拆招逞口舌之争为乐,从来提不出自己的系统的深刻的见解。

将这位仁兄的无知,弱智和不学无术呈献给网友们,是非常令人难堪的事情,但是既然他对自己毫无察觉,我们只好出于传帮带的好心,给他指出来。鉴于这位老兄的知识和能力,我先列出小部分问题,请这位仁兄系统思考,注意是系统思考。

1.他不知道"三种势力“在当今世界被人人喊打的原因,是因为这些人所秉承的思想建立在错误的哲学和世界观之上,是打着民主自由旗号的民族主义的副产品。因此他没有能力和智商用正确的哲学和世界观反击"三种势力“的哲学,而只会做"同情”状。

2.他不知道达赖的所谓“真正自治”的实质是什么.

3.他不知道所谓大藏区不但在历史上不存在,在现实上也行不通,因为藏族自己也有不同的宗教和血统派别。

4.他不知道藏区绝大部分是汉、藏和多民族杂处的,达赖自己就有汉人的血统。因此按他们的自治逻辑,会搞出什么。

5.他不知道所谓“大藏区“内汉人多于藏人的事实,如果搞公决投票,仍然实现不了他们的独立愿望。因此事情的发展必然是将这些人赶出来,将造成多大的民族灾难?多少人家破人亡?他只被眼前的极少数藏人宣传所蒙蔽,而置数百万同胞的幸福自由甚至生命财产于不顾,只会大发慈悲状。

6。他不知道民族分布从来都不是划分国家的主要依据,岂止在中东,就是在中欧和东欧,也是如此。历史上正是因为南斯拉夫,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波兰,捷克等地区的民族寻求“自治划界“,才造成了一战。今天中东欧民族已经接受国别边界现实,学会了和平相处。

7。他不知道过度放纵的恶果。美国不分民族,日本搞强制民族同化,反而没有民族问题。

8。他不知道印度等国支持达赖的真正目的是什么。等印度帮藏独实现了分裂愿望,他自己同样还要面临藏南问题。到时候印度的民族矛盾如何处理,印度是否支持藏南划出去,将印民赶出来?

9。他把一时的矛盾看作国家包袱,而看不清民族团结和融合是个长期问题。历史上,北爱自治和独立运动搞了近700年,大英帝国何曾因一时的困难放手?

10。他把中国人争取民主和某些人搞独立混为一谈。民主化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课题,不能因为不民主造成的短期问题作为寻求永远分离的理由。

11。他只有唐僧似的妇人之仁,而忘了恩威并用是所有国家处理民族问题的有效做法。中国汉人百姓早就一直在试图把少数民族的父母做自己的父母,把少数民族的兄弟姐妹做自己的兄弟姐妹。但是对极少数极端主义者的容忍,必然坏了大多数人的和平相处,因为仇恨是最容易传播的。

12。他不知道,作为一个海外中国人不加思索地纵容分裂,显得很高尚和理性,而恰恰是懦弱和自私的表现,因为分裂无论导致国内发生什么,他总可以置身事外过自己的小日子。这就是某普世弟子眼中中国人的庸俗。
回复 | 0
作者:汤 安 留言时间:2012-02-08 14:19:43
哈哈,FOS平,

你SB支持西藏314和新疆715,是不是再勇敢一小节(反正你吃了不少S),去支持911和笨拉灯?

别TM装逼装一半,给大家装出一只整王八来。

差点忘了,凡平的大名从今以后用洋词,FOS平,表示full of western shits的意思。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2-02-08 13:33:16
"我说过,谁搞中国分裂或支持分离言论,谁就是我们自由教的敌人。这是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底线。谁敢挑战我的底线,我跟谁不客气!"

呵呵,这个武大郎和汤安小安子是一路的货色。你说过的顶个鸟用啊,白痴!你的刀可以和小安子的拚一拚,别用错地方了!

别说我先前同情弱者同情受迫害者,而如今我看到你武大郎的货色,我是更加鄙视象你这种中国人中的自以为是的民族主义白痴,和你这种满嘴四书五经的义和团怪胎同为中国人是我的耻辱啊!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2-02-08 10:03:13
嘿嘿,从本质上说,五大伪自由也是暴民文化的代表和受害者而已。

我再次重申,我同情西藏人的争取真正自治的抵抗活动,而且还同情台湾人维持两岸现状的自由。

武大郎粗口已经暴了,我就等你动刀了,呵呵,白痴。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8 06:19:08
庄锐兄,汤安兄

对支持或同情分裂分子的糊涂虫或败类必须严惩不怠!绝不与此等人做朋友。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8 04:07:15
哼哼,岂止是暴粗,刀子都敢动!

我们自由教早就有不成文的约定,谁搞分裂或支持分裂活动,谁就是我们的敌人!

这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底线,别跟我扯什么自由主义。我想你到令狐冲兄那里也会得到同样的答复。

普京说得好,“你同情那些分裂分子吗,那么请让我来给你做包皮手术,你肯定会得到满意的服务!”

以后井水不犯河水。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2-02-07 15:02:54
暴粗,你五大不是对手,呵呵。看在令狐兄的面上算了。也劝五大远离汤安重金属此等刷屏流氓无赖,不要和这两个二百五同流合污了。

借此向令狐兄祝元宵快乐,2012年事事如意。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2-07 14:58:00
五大好文为民族大义鼓与呼,谢谢五大兄!

"君子求大同存小异", 小人为微利废大义;这些小人正是中华文化之糟粕部分的宣扬者。 

只有团结我们华人才有力量,中国的强大与华人对所在地的贡献是我们的资本。本人衷心祝愿中华再现辉煌。
回复 | 0
作者:百步穿 留言时间:2012-02-07 13:28:18
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20:45:54
百步穿兄,其实针对不同的事物每个人的立场也是在变的,没有严格的左中右区分。
=============
1.AGREE!

2. 君子求大同存小异.
回复 | 0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2-02-07 11:44:07
“哪个国家付与你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自由?”

--- 共党中国。

这么简单的问题还要问,还谈什么五大自由。
回复 | 0
作者:汤 安 留言时间:2012-02-07 10:17:52
哈哈,

对付民轮凡平的方法看来需要俺普及一下:

挖个粪坑等他跳,然后灌该灌的东西。

只有对有学之人需要就事而论地分析说明,对无赖凡平就一条:

少扯他的话题,抽!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2-07 08:20:28
五大兄,不评论了。我只想笑一笑十年少,谢谢!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2-02-07 06:56:44
很好,五大老兄的画皮今天是彻底撕下了,呵呵。

哪个国家付与你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自由?

这个问题该问党文化啊,伪自由老兄。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2-02-07 06:49:21
你还真自由爱真理,就好像真理在你那里似的。

呵呵,五大老兄说着说着就又可笑起来了。

谁能说真理在谁那里啊,呵呵。

我没有崇拜的帽子,也不会乐上天。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06:42:41
果然,你个混蛋的,煞笔无知的伪自由分子漏馅了。

哪个国家付与你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自由?若如此,那我们还维护台湾统一个鸟?

什么自由教科书告诉你,分裂才能享有更多的自由,而统一和团结不是?

哪本历史书告诉你西藏是藏人自己的?按所谓大藏自治范围,那里究竟是汉人多还是藏民多,你让他们和其他少数民族上那去?

你个无知的傻逼!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2-02-07 06:35:08
你总不会放任分裂活动吧。

//嘿嘿,真自由和伪自由的分歧来了。

如果我是藏人,我是一定参加争取真正自治的抵抗活动的。

所以我作为一个汉人,我很同情藏人的抵抗活动,或者说很同情藏人的,被汉人的伪自由逼迫成为的分裂活动。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06:30:45
凡平兄

给你个高帽戴,你就乐上天。你还真自由爱真理,就好像真理在你那里似的。你说说自由和文化改造的关系如何?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2-02-07 04:55:29
这不也是我们的共识吗?
//五大兄,本来我们的分歧就没有多少啊,呵呵。当然你有点伪自由,大汉民族自由,我是真自由,追求真理的自由,呵呵。

承认不承认中国文化的价值所在,不正是最近争论的焦点之一吗?
//又是个伪命题,呵呵。

我看不出我的朋友中有人不承认中国文化的价值,关键是你的心态和你自己的"同情的理解"不够啊。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04:18:08
另外,尊重人权并不等于无所作为。在尊重文化和牧民自由的情况下,应该逐步提高藏民的生活条件,教育水平。这才是民族团结的正道。

你总不会放任分裂活动吧。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04:14:38
凡平兄,欢迎前来砸砖。

俗话说,“闻过则喜”,我也感觉在德孤那里的那句话不妥。当时看新闻说,地方政府只是出于热心,帮藏牧民建了房子,并没有强制让他们停止放牧。当时想,房子又不是监狱,为啥侵犯人权。所以违反了自己的原则,谢谢指出错误。

你说,民教大侠们得出共识, “传统中国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不能斩断,当然应该去其糟粕,吸取精华。清除"党文化"的同时,也应该引进世界先进文化,比如民主、平等、自由、人权的观念。”

这不也是我们的共识吗?承认不承认中国文化的价值所在,不正是最近争论的焦点之一吗?

至于你说道要加入自由教,这更是一喜了。自由教又不是专利局,信徒越多我们的声音越大。不过你还得到教主 令狐冲 那里报个到,哈哈!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04:06:22
老谭,看马甲您是前辈吧?

俺同意您所说,中国文化核心价值就是普世的,或者说和普世相通的。最近有人不惜用恶毒的词汇形容中国文化如何低级,虚伪和劣等。借题发挥,在批他的文化优劣论。

也可以说文化有先进落后之分,但说有优劣之分,就有种族歧视的味道了。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04:01:04
汤安兄,其实你的学识是深为兄弟佩服的。

如果说句忠告的话不知是否合适?你对毛爷如何崇拜可以理解,但也要不设立场地看一下反毛者的观点,然后求同存异。其实这次的文化论战,也是不同观点碰撞,擦出火花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03:56:25
yizhefriend大侠,欢迎来访。完全同意你的高见。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03:55:19
野兔兄,看到了你的生命,深感敬佩。

其实我从你那里学到不少东西,特别是哲学这行,我是工科出身,只凭兴趣看过几本哲学书,比不上老兄功底深厚,以后多赐教。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03:52:41
星辰兄

你的逻辑错误就是,把属于制度和属于文化的东西混为一谈。中国文化有精华,特别是其核心价值观和伦理道德部分,在古代因为中国文化一直保持对周围的强势,逐渐造成了自大的心理,而中国的封建专制特别是明清时期的闭关锁国又造就了科技和知识的落后。后者恰恰是制度的原因。

如果你读过 保罗・肯尼迪的 大国的兴衰,你就会知道在明朝的时候如果中国不搞闭关锁国,还是有很大的机会抢在欧洲之前发展起来的。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03:45:54
百步穿兄,其实针对不同的事物每个人的立场也是在变的,没有严格的左中右区分。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2-02-06 15:01:55
现顶一下老谭的评论!

和上篇地球温室效应差不多,文章的很多内容都不错,可惜所谓的根本分歧是五大兄心魔盒脑障在作怪,所以让有些读者看得莫明其妙。

刚刚在枫苑兄处留言,把那里你所谓的民教大侠的共识搬来给你,你看看你的文章是不是又和你想要发泄的东西恰恰相反
++++++++++++++++++++++++++++++++++++++++++++++++++
大顶枫苑兄好文和草庐隐士好评!

“传统中国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不能斩断,当然应该去其糟粕,吸取精华。清除"党文化"的同时,也应该引进世界先进文化,比如民主、平等、自由、人权的观念。”

可以作为这里各位好朋友这次文化大讨论的倡议。

期待枫苑兄及各位好朋友更多的精彩讨论文章。谢谢。
++++++++++++++++++++++++++++++++++++++++++++++++++

哦对了,冠云兄叫你是什么教来着,反正不是自由教,呵呵。不好意思,我凡平倒是一直自认为是自由教,只不过被你五大兄预先占了位置,我就一方面不能和你合伍,另一方面一直没好意思和你争,今天就不让你了,本人才是真正的自由教啊,呵呵。

再看看你当时在德孤兄处关于西藏文化的留言,你还是好好想想,你对文化的理解和对自由的理解,和你本文内容的差距有多大 :
+++++++++++++++++++++++++++++++++++++++++++++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1-27 10:46:15
乱发议论,无的放矢。

你愿意过那种爬冰卧雪,风餐露宿的生活么?这文章太感情化。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1-27 12:11:22
这位五大自由并不了解什么是自由啊。你知道西藏人最讨厌汉人什么吗?就是讨厌汉人治理西藏,汉化西藏。汉化西藏不仅仅指向西藏地区移民汉族人,更指用汉文化汉化西藏文化,这个安居工程就是这样的目的。所以你花多少钱也是别有用心的。
+++++++++++++++++++++++++++++++++++++++++++++++++++

五大兄,自由和民主是有紧密逻辑关系的,你要硬性分开以示狭隘的大汉民族自豪,你就会像人格分裂一样可悲,三思啊。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2-02-06 14:04:42
不清楚你们的“文化优劣论”指什么。咱认为是文化就有优点和缺点,也有强势和弱势时。如果“优”指优点多或强势,“劣”指缺点多或弱势,比较下也未尚不可。如果“优”指优等或种好,“劣”指劣等或种坏,那就是明显的霸权主义了。
也不清楚你们的“普世价值”指什么。咱认为普世价值还是存在的。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就是普世的。
回复 | 0
作者:汤 安 留言时间:2012-02-06 12:48:43
这可得多多问问令狐半文盲是怎么看的,

别的不说了,等他的看法出来后俺一定据理据/文/史/哲/中/西地批驳他。

只可笑令狐小流氓吓得把评论都关了,汤某就在五博这里问候他一句:

令狐臭,投降对于你是没有出路的,除非去做一个好的印天安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5daziyou
注册日期: 2010-06-07
访问总量: 523,0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本博原创作品,请注明出处。
同心若金,攻错若石,相期无负平生!
最新发布
· 从淞沪会战看蒋公的抗战战略
· 扎克伯格发财之前曾携女友来华做
· 儒学并
· 为信奉“文化优劣论”者进一言
· 地球温室效应是真实的谎言吗?
· 由曾国藩看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观
· 由曾国藩看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观
友好链接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刘胜:刘胜的博客
· 老-穆:老-穆的博客
· 月弯儿:月弯儿的博客:外卖店
· 居日华2011:居日华2011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维梁:维梁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琴韵:琴韵阁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分类目录
【自由话家乡】
【故人】
【亲友】
【迷你博】
· 扎克伯格发财之前曾携女友来华做
【自由评时事】
【自由品史:历史是用来品的】
· 两户普通人家使中国打赢了抗战--
【自由悦读】
【自由发挥】
【自由科普】
· 地球温室效应是真实的谎言吗?
· 美国人究竟上过月球吗?
【自由走天下】
【俗人侃文化】
· 儒学并
· 为信奉“文化优劣论”者进一言
【正侃曾胡左李】
· 由曾国藩看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观
· 由曾国藩看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观
【蒋公抗战研究】
· 从淞沪会战看蒋公的抗战战略
【百年说辛亥专题】
· kai
【二战笑话集(随时更新)】
· 二战笑话集(北非意大利战场)
· 二战笑话集(苏德东欧战场)
· 二战笑话集(西欧战场)
· 二战笑话集(亚太战场)
【儿童教育】
【政改争论】
【一个中国人看明治维新前史】
【他山之石】
【大国崛起解说词】
· 大国崛起解说词1 - 海洋时代(葡
· 大国崛起解说词2 - 小国大业(荷
· 大国崛起解说词3 - 走向现代(英
· 大国崛起解说词4 - 工业先声(英
· 大国崛起解说词5 - 激情岁月(法
· 大国崛起解说词6 - 帝国春秋(德
· 大国崛起解说词7 - 百年维新(日
· 大国崛起解说词8 - 寻道图强(俄
· 大国崛起解说词9 - 风云新途(苏
· 大国崛起解说词10 - 新国新梦(美
【汉与罗马之比较研究 [暂候]】
存档目录
2012-07-07 - 2012-07-07
2012-05-27 - 2012-05-27
2012-03-26 - 2012-03-26
2012-02-04 - 2012-02-06
2011-10-13 - 2011-10-22
2011-09-02 - 2011-09-07
2011-08-31 - 2011-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