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秦强的博客  
安信验房,您房屋买卖的忠实帮手!  
https://blog.creaders.net/u/39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谈冰坝 2010-06-29 13:42:36

1.什么是冰坝?

冰坝是在屋顶边缘形成的冰脊,它阻止屋顶融化的积雪从屋顶疏导到地面。融化的积雪由于不能及时疏导到地面,从而泄漏到墙壁,天花板,保温层等地方,对房屋结构形成破坏。

2.什么原因导致冰坝?

屋顶表面温度不均匀导致冰坝,冰坝形成是由于房屋,积雪,室外温度热量交换的复杂相互作用。首先屋顶必须有积雪,并在同一时间,屋顶较高部分表面温度必须高于32华氏度,屋顶较低部分表面温度必须低于32华氏度,室外温度也必须低于32华氏度。当我们说温度高于或低于32华氏度时,我们谈论的是持续一段时期的平均温度。屋顶较高部分表面温度温度为32华氏度,积雪会融化,但融化的积雪流到了屋顶较低,同时温度低于32华氏度部分时会冻结,形成冰坝。

由于上面的积雪持续融化,冰坝不断增长,但只限于屋顶平均温度低于32华氏度区域。冰坝后面仍然是液体水,如果屋顶瓦片有裂缝和开口,这些水会顺着裂缝和开口流入阁楼,并从阁楼流入外墙或流过保温层污渍房屋天花板。

3.什么原因导致屋顶表面温度不同?

由于大多数冰坝在屋顶边缘形成,所以有热源使屋顶其他区域变暖。这种热源主要是来自房子本身。在极少数情况下,对太阳热量的吸收,也可能导致这些温差。热的传导方式有三种:传导,对流和辐射。热量通过阁楼保温层传导到屋顶,所以在阁楼使用高R(保温)值的保温材料,以减少热传导损失很重要。

在许多家庭,由于屋顶灯和排气扇的安装,密封不好造成空气泄漏,带来热量损失,导致冰坝的形成。厨房或浴室的排气系统也会也造成屋顶积雪融化,在降雪较多地区,这些排气系统可能要被移动或延伸。阁楼其他热源包括烟囱,壁炉频繁使用让热量从烟囱转移到了阁楼,阁楼保温不足或有管道泄漏也是阁楼热源之一。

4.如何处理冰坝?

对冰坝的预防控制,要从减少房屋热量损失做起。

短期措施:

--扫除屋顶积雪,消除冰坝形成的必要条件
--在水进入房屋结构的紧急情况下,采用软管将冰坝后的水从屋顶排到地面

长期措施:

--首先,保持天花板气密性,不让温暖潮湿的空气从房子流入阁楼
--添加阁楼保温层,以减少热传导损失

5.新房如何防止冰坝形成?

--遵照建筑规范要求,提高阁楼屋顶保温标准
--通过在天花板构建有效的空气泄漏屏障,不让任何室内空气泄漏到阁楼
--请记住,屋顶嵌灯,天窗,复杂的屋顶设计,在阁楼安装供热管道都将增加冰坝形成的风险

浏览(8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秦强
注册日期: 2010-06-29
访问总量: 33,7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安信验房
最新发布
· 谈冰坝
· 谈家庭一氧化碳控制
· 谈家庭防火措施
· 谈安省新屋保障计划(ONHWP)
· 谈天然气暖气炉
· 谈家庭电路过载及防护
· 谈房屋外墙结构
分类目录
【秦强的验房专集】
· 谈冰坝
· 谈家庭一氧化碳控制
· 谈家庭防火措施
· 谈安省新屋保障计划(ONHWP)
· 谈天然气暖气炉
· 谈家庭电路过载及防护
· 谈房屋外墙结构
· 谈家庭节能
· 谈家庭热水器选购和保养
· 谈新屋交付前检验
存档目录
2010-06-29 - 2010-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