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洁之人的博客  
笨嘴拙舌,蓬头垢面  
        http://blog.creaders.net/u/41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后勤不济吗? 2016-11-24 02:34:19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后勤不济吗?

 

     余不洁

 

本月22日,印度陆军参谋长达尔比尔 • 辛格上将访问北京,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上将,陆军司令李作成上将分别在八一大楼与他见面。巧合的是,这一天正是54年前解放军全面从藏南国土开始撤退的日子。据中国官方的报道,三位上将会谈的焦点是“加强边境管控与边防合作,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似乎两位中共上将不知道印度军队非法占领了中国的9万多平方公里的国土,不知道这些国土至今仍在中国的版图上,不知道军人的职责和荣誉。9.18事变后,当时的日军参谋长是否也受到过中国政府这样的接待?

 

正是郁闷之时,偶然看到了网上转载的一篇中央党校讲师的奇文,又是在谈论当年中印边界战争,不由得细看了一遍。此文首先发表在国内观察者网上,该网还为此作注:“有人认为,我方主动停战和撤退,导致了国家利益损失。本文对这一观点予以驳斥。”

 

该文一开头便出语惊人,“战争的结果是,中国大获全胜,并彻底奠定了第三世界领头人的地位。”结果是否全胜,最有说服力的是事实。事实是,至今那片国土依然还是在印度的占领之下,而且已经完成了所有并吞的法律程序并已经正式划入印度版图。世界上其他主要国家出版的正式地图,也都将该领土划归印度。这样的结果如果能称为全胜,当年战死的烈士们怕是都能从地下站起来了。而所谓“彻底奠定了第三世界领头人的地位”更是不知所云。中印这场边界战争,当时支持中共的国家极为有限,而大多数不结盟国家(他们都属第三世界)是非常痛心和难过的,这样一场战争如何就奠定了第三世界领头人的地位?难道这次战争的意义比当年中共军队在朝鲜与美军英军以及土耳其等军队作战还重大?

 

该文的基本观点是,“1962年中国在中印之战的决策是正确的。之所以主动停战和撤退,与天朝上国等等思想无关,根本原因在于地理形势造成的后勤补给困难,也与当时的国际形势也有关系。这一策略实际上是中国当时的最优选择,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中国的利益。”

 

当年,中共军队不仅放弃了藏南国土,而且还从所谓的麦克马洪线又向后退了20公里。考虑到藏南一带边界超过500公里以上的长度,仅此一项就等于至少放弃了上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如果像中共政府当初所宣称的那样,是为了双方武装部队脱离接触,那么今天中印边防阵地犬牙交错、甚至出现帐篷对峙的局面,已经充分证明了当年决策者的荒唐。奇文作者无视这样的事实,反而说中共军队后撤20公里“实际上是非常高明的一招,没有实际损失,反倒赚到了一个好名声。”那么,作者可否解释一下,今日双方军队对峙,到底是中共军队又返回了,还是印度军队前进了?这上万平方的领土到底在谁的控制之下?

 

此类文章其实出现过多次了,他们都有一个根本就无法自圆其说的重大缺陷,那就是对发动这场战争的目的避而不谈。在战争之前,所有的地理形势和国际形势都是可知的,既然知道注定要放弃这些国土,何不当初就做了顺水人情,免得流血牺牲、劳民伤财,也免得让印度成为世仇,今天这种荒唐的结局恰恰向印度百姓证明了当年是中国军队侵略了印度国土。中共领袖的做法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丧失了国土、彻底破坏了中印关系,还断送了大量士兵的生命。而印度白捡了国土,还仇视中国。这样的策略居然还是“最优选择,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中国的利益”,真是令人无语。

 

至于中共领袖决定撤退的根本原因,可以明确地说,绝对不是因为什么地理形势。关于这个问题,最权威的答案来自当年中共的政府总理周恩来:“我们要撤退,并不是偶然的。朝鲜战争什么样的雪地都打过仗,还怕这一点?......我们后方交通路线远。远了我们可以抢修公路嘛!我们已经把错那宗经过棒山口,一直通到达旺的公路抢修出来了,不然,我们的炮兵怎么去的?大炮、重炮怎么去的?哪有不能克服的困难。朝鲜战场那样的困难都克服了,在这个战场上也要锻炼一下(《周恩来军事文选》第四卷 474-475页 关于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的十个问题)”中共军队在朝鲜战争面临的对手以及自然环境并不比中印边界战争容易,而后勤规模则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中共在朝鲜先后投入了240万军队,而对印作战,不过区区两万人而已。有周恩来的这几句话在,任何以所谓地理形势为借口的文章都不值一看、不值得一驳。平心而论,关于中共军队的工程能力,周恩来也绝对没有夸大。

 

在中共军队放弃藏南国土之后的第三年,中共军队大规模卷入越南战争,其中进入越南的工程部队就接近10万人。除了在越南境内修建数百公里的铁路和站段、数万米的海岸坑道、军事工事,工程兵部队还帮助越南新建和改建7条公路,总长为1211公里,所需的物资大多从中国长途运至,甚至穿越整个中国。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工程都是在战争状态下进行的,有许多工程需要反复修建,耗费巨大。中共当年给越南的各项战争物资达数千万吨、高达200亿美元,以今天的物价恐怕要花费数千亿美元。以这样的工程能力,以这样的财力和物力,打一场边境保卫战,难道会有什么问题吗?

 

此后,中共又开始大规模援助非洲,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坦赞铁路。五年间,中国先后派遣工程人员5.6万人次,高峰时期中国在场工程人员1.5万人,投入物资机械83万吨。这条铁路全长1860公里,全线有桥梁320,隧道22,兴建车站93个。中国提供无息贷款9.88亿元人民币。以目前的价格看,单单数万中国工程人员的工资和交通费恐怕都得上百亿,更何况还有83万吨的物资机械。中共可以不远万里到非洲修铁路,难道就不能把中国的铁路延伸到离中印边界近一点的地方?

 

在中共军队当年发起攻击之时,印度已经占领藏南国土达十年之久。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假如当年条件不成熟,完全可以再推后几年发动战争。如若把这些工程能力和天文数字的对外援助用来改善边界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改善中国军队的装备,毛泽东、周恩来原本有机会、有能力在他们有生之年彻底收复藏南国土,并建设好藏南国土。然而,他们没有做出任何努力,而是丧权辱国,祸国殃民,仅凭这一条,就注定他们将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看完了中央党校讲师这篇文章的内容,再回头看“中国军队主动后退20公里,吃亏了吗?”这一样一个标题,令人感到就像不小心吃了苍蝇那么恶心。什么是吃亏?平白丧失了9万多平方公里、近乎百分之一的国土,蒙受了世间罕见的羞辱,上愧对列祖列宗,下愧对黎民百姓,这还不叫吃亏,什么是吃亏?天底下竟然有如此恬不知耻的人,居然还好意思告诉人们他的博士学衔,也不怕丢了他导师的人。

 

相关博文:

 

 · 中印边界战争爆发时机的探讨 

 · 毛泽东发动中印边界战争原因探析 

 · 毛泽东命令放弃藏南国土理由之分析 

 · 中印1962年边界战争的得失和疑点 

 · 遥望藏南--祭中印边界战争五十年 

 

 

浏览(9687) (24) 评论(8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千松秀 留言时间:2016-12-04 14:44:01

千松秀朋友好!

本文的目的是告诉人们,中共放弃藏南,后勤问题不是根本原因。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就随便说说 留言时间:2016-12-04 14:40:52

就随便说说朋友好!

你大概不知道吧,阿克塞钦原本就是中国领土,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在,印度人一天都没有控制过。阿克塞钦不是中国抢回来的,而是喜马拉雅山挡住印度,没让印度人夺走。建议你少看一点国内的八卦,多读一些专业论文。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千松秀 留言时间:2016-12-04 06:11:44

看来看去也没找到作者所认为的中共放弃藏南的理由是什么,全篇只是在骂骂咧咧。

回复 | 0
作者:就随便说说 回复 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6-12-04 00:43:40

你怎么不说中国夺取了阿克赛钦3万平方公里, 其实中国想要的是这个, 所以中国一直在提东段中国让, 西段印度让。下面摘录一段印度人的说法, 我想他的意思绝不是说他们当年胜利了。

“2012年的印度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今天的我们有能力保卫每一寸国土。”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18日表达的这份自信,昨天被视作献给一个重要日子的礼物。在印度媒体的记述中,50年前的10月20日,印中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喜马拉雅山区爆发激战,印度以“一个月阵亡3770人”的代价输掉了“天堂门口的战斗”。时任印度总理尼赫鲁的“大国自信”不仅为此破碎,印度人心中也自此多了一种“无可比拟的耻辱”。本周,随着10月20日临近,印度媒体对为何败给中国的反思越来越多,有人批尼赫鲁当年推行“前进政策”非常“愚蠢”,也有人说中国是胜在“蓄谋已久收拾印度”,还有媒体断言“中印必将再战”。“自那以后,中国从未走出印度人的噩梦。”英国历史学者诺兰德19日对《环球时报》说。“现在是和解的时候了”,印度评论家彼得万的话代表了印度另一部分冷静的声音,他说,如果真从1962年战争中汲取教训,印度就该谋求与中国光荣和解,而不是自大地宣称我们本该如何赢得战争。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30 16:42:46

中国最大的问题是 → 她是个愚民大国。愚民大国要是民主了。。。恐怖。

++++++++++++++++++++++++++++

说主席是假,说中国不适合搞民主是真的,好家伙绕那么大个圈子。您累不累呀?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30 16:26:45

江青是毛泽东的母狗,专为毛泽东干坏事,咬人。

++++++++++++++++++

主席要抬举江青,总理抬举江青的时候也很多了,主席要搞刘少奇,总理说把王光美枪毙、主席要搞贺龙总理也相当配合、主席要接见红卫兵小将总理给安排的好好的。等等吧。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30 16:14:39

【毛周的真正关系 (3 / 231)】

回头说政治谣言《紅都女皇》的作用。

有“菁英”说,这个谣言,是“周恩来绝地反击,以求自保”云云。

小人心度君子腹,小人糟蹋了“菁英”这顶帽子。

***

谣言1973年出现,一直盛传到1974年,这是毛泽东斗争周恩来最无耻、最狠毒的时段,目的是让周恩来的膀胱癌快速发展到末期,早早死。

毛泽东做人,虚伪两面,让人不清楚他究竟是个什麽立场。所以,毛要干坏事,通常叫别人去干,坏人让别人做。唐闻生、王海容曾经私下说:『他做脸,我们做屁股。』就是事后她们发觉被毛泽东当了屁股用。

江青是毛泽东的母狗,专为毛泽东干坏事,咬人。江青在公开场合常先说她代表毛主席,再说一些“文化大革命”的事宣扬她自己。江青一贯的开场白是:『我向大家问好,也代表毛主席向大家问好。』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潜移默化,以为江青的意思,就是毛泽东的意思。

等《紅都女皇》谣言出现,说:【毛泽东对江青震怒,批示:孤陋寡闻,愚昧无知,立即撵出政治局,分道扬镳】,江青再说“我代表毛主席向大家问好”,还有谁信?

以谣破谣,以毒攻毒。那是个昏天暗地的时代。

***

说实在的,毛泽东,大流氓一个,无德、无才、无能。要不是中国愚民【愚昧无知,盲目崇拜】,毛泽东根本成不了气候。

毛泽东已经死了,愚民,活生生,狂叫乱吠。

中国最大的问题是 → 她是个愚民大国。愚民大国要是民主了。。。恐怖。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30 14:26:28

胡宗南的军队精疲力竭

++++++++++++++

先查查胡宗南是不是共产党?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30 13:51:35

试想:国共正要开打,如果军队是毛泽东指挥的,他此时怎有心思离开国土,到苏联去见斯大林?

++++++++++++++++++++

毛主席的伟大应该就在于估计到了共军的力量能否打败国军?是靠自己的力量打下江山靠的牢?还是靠苏联的援助更靠的牢?

关键是要搞清楚二战结束后美帝还给了国军多少援助?美帝是如何阻止国军到东北的?苏军给了共军多少援助?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30 13:40:57

【毛周的真正关系】

毛泽东不但是个假货,还是一位卖国贼,汉奸一号。

一九四七年,西北战场,毛和胡宗南玩躲猫猫。到了下半年,胡宗南的军队精疲力竭,毛泽东这个饵的作用差不多了。这时候,毛泽东准备去苏联见斯大林。

斯大林说:『鉴于即将举行的战役,鉴于毛泽东若离开,会对战事发生不良影响,我们认为暂推迟毛泽东的出行为宜。』

试想:国共正要开打,如果军队是毛泽东指挥的,他此时怎有心思离开国土,到苏联去见斯大林?

反过来想:既然毛泽东此时能抽身去苏联,可见指挥军队跟毛泽东没什麽关系。

而毛泽东此时想去苏联,用意是恶毒的。他要和斯大林谈“买卖”,用中国做筹码,条件是斯大林支持他,打倒正在走美国路线的周恩来。这个想法一直在发展,所以后来发生了抗美援朝战争。。。

“伟大领袖毛主席”不但是个假货,还是共产党的叛徒,卖国贼,中国的汉奸一号。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30 12:13:00

也就是说,建立共和国的是周恩来、叶剑英、朱德。毛泽东是个假货。

++++++++++++++++++++

刘备、宋江也是假货?

可手下的人却服的不得了。那就是手下的那些人是傻货?

回复 | 1
作者:onetime 回复 就随便说说 留言时间:2016-11-30 06:35:48

同意。

躲在屏幕后面的人,动动嘴皮子就是胜利,到处指责别人。国家之间就是实力,受不住再怎么说也白搭的。有那片土地,没有那片土地对网文爱国的傻B来讲没有实际的影响,但是多少血肉之躯是实际在那里抗住的!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30 01:26:02

【毛周的真正关系】

老高今天有一篇冯胜平的文章,联想到上次冯胜平说的《紅都女皇》事件:极品谣言还是顶级乌龙?(http://blog.creaders.net/Gao-falin/user_blog_diary.php?did=214142)

现在有一个流行的说法,《紅都女皇》是个政治谣言,是“周恩来绝地反击,以求自保”云云。非也。

《紅都女皇》是叶剑英放的谣言,周恩来是知情人,掩护人,而这件事是江青咎由自取,因为江青造谣在先,告诉维特克他和毛泽东“共同指挥西北战场”。

不要说江青,连毛泽东都没有指挥西北战场。

毛泽东在西北战场的功能是“诱敌深入”的饵。根据《叶子龙回忆录》,西北战场,1947-1948年,毛泽东只是转来转去,哪有战?西北战场的战是彭德怀打的。毛泽东只是和胡宗南玩躲猫猫,把胡的军队引诱到彭德怀的口袋里挨打。

毛和胡宗南躲猫猫一年,目的是给东北、华北的解放军争取时间装备、就位。。。策划指挥西北战场,国共内战的,实际上是周恩来、叶剑英、朱德。

也就是说,建立共和国的是周恩来、叶剑英、朱德。毛泽东是个假货。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就随便说说 留言时间:2016-11-30 00:58:13

就随便说说朋友好!

谁胜谁负,这还用问吗?9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被印度人占了半个多世纪了,而且已经被国际上承认,事实不是明摆着嘛。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9 15:35:13

陈锡联说珍宝岛之战是中央定的,而没有说是国务院定的。

还有说老毛相信周,才使得周可以在有限范围内使用军权。

比如说几大军区司令员的互调那是主席说了算。批贺龙、批罗瑞卿、批朱德那也是主席说了算。提拔林彪、叶剑英那也是主席拍板。张春桥、王洪文进军委那也是主席说了算。

主席只要跟王海容、唐闻生意思意思,外交部就可以批周了。

回复 | 0
作者:就随便说说 留言时间:2016-11-29 01:18:37

动嘴皮子真是太容易了。 作者最好在冬天去西藏体验一下, 到大雪山去走一走。 你就知道跟你生活的地方是多么不一样。 知不知道就打那么几天仗, 动用了多少万头骡马拉物资, 要是在那里守个几个月, 呵呵, 动脑子想一下吧。当年谁胜谁负, 问一下印度人就知道了。

回复 | 3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7 15:57:22

【周恩来 → 指挥军队】

胡适说:做学问要在不疑处有疑。

很多人以为【当年调动一个连都需要主席批准。。。】所以,军队不听周恩来的。

下面是西沙之战,看阿妞说什麽:

【。。。公孙子公公,你到底是少不更事还是老糊涂啊。俺把中共当年的最高级军事机密告诉你一哈吧:

1974年1月19日凌晨,周恩来电话指示叶剑英召集五人小组研究商讨作战方案,部署自卫反击事项:

叶剑英得到报告,立即给广州军区指挥员打电话,了解详情,然后,向周恩来作了报告。

周恩来在电话中指令叶剑英:『立即组织领导小组,由你负责,到总参谋部指挥作战!』

接着,周恩来提出了领导小组的名单,其中有邓小平、陈锡联,以及张春桥、王洪文、苏振华,共计六人。

早上7点多钟,叶剑英第一个到达作战指挥室,有关人员立即向他报告情况。不一会儿,邓小平等陆续到达。叶剑英即同大家一起听取汇报,研究敌情,调配兵力,向前线发出一道道命令。】(见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201506/221746.html 评论区)

***

上面的西沙之战,最高指挥是不是周恩来?

周恩来不但指挥军队,而且,(1)电话就行了,连白纸黑字都不必;(2)军队接到命令后,行动了。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谁想找抽1 留言时间:2016-11-27 15:54:53

关于【为何毛周不吭声?那些解放军干部不过是党的狗奴,党叫咬就咬叫停就停,真正大笔一挥的是毛周。。。】

是的。毛周才是问题的关键。

但是毛周二人不是铁板一块,不是同志,很难大笔【一】挥。

毛周是两头蛇的两个头,一个要往东,一个不要往东。

如果把【毛周的真正关系】搞清楚了,毛周时代的国土纠纷,来龙去脉,豁然开朗。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谁想找抽1 留言时间:2016-11-27 13:36:45

谁想找抽1朋友好!

多谢鼓励!我又新发了一贴,是回应“我知道的中印战争”的,请浏览、留言。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谁想找抽1 留言时间:2016-11-27 08:45:54

博主好文,让大家正视了多年来困扰的国土问题。台湾是明摆在那儿的最好解决问题,属于两党之争国内问题。其他的领土问题就非常复杂,牵涉到党的一系列失策或有意的做交换。自从互联网开放资源后,我对党多年来的决策宣传教育,从理解到失望再到痛恨,已经对党的继续愚民忍无可忍。列宁曾经一面热情洋溢的忽悠中国要把沙皇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废除(加拉罕宣言),一面在贝加尔湖以东领土建立远东共和国,在我党的历史书里只字不提,为了替共产国际正名,一切老毛子的恶行不是不提就是含糊其辞,甚至编谎言欺骗大众。瑷珲条约的土地看来跟蒙古唐努乌梁海一样是拿不回来了。印度阿鲁纳恰尔邦、阿萨姆邦、梅加拉亚邦、曼尼普尔邦、米佐拉姆邦、那加兰邦和特里普拉邦从中国手上强抢并吞的土地,那可是中印战争战败后在老毛眼皮底下明打明的抢,而且有事实证明阿三如何经过多年立法矫情婉拒再“强烈要求加入联邦”的一切步骤,为何毛周不吭声?那些解放军干部不过是党的狗奴,党叫咬就咬叫停就停,真正大笔一挥的是毛周,他们能知道个啥?回头来他们还是得支持党的一切决策,也是给自己正名。国土问题是国家大事,问泥腿子无异于问道于盲,只不过给党找托词。我生平最痛恨放弃国土的一切行为,因为那也是放弃了国土上的人民。自称人民共和国的领导,党是没有借口在外人屈辱下放弃哪怕是一块石头。希望博主能一石激起千层浪,继续发好文探讨领土问题。

回复 | 3
作者:百代游客 留言时间:2016-11-27 04:48:10

是不是,很简单,你比毛泽东行,去夺回来呀,国人天天祭拜你。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6-11-26 05:57:44

地主兄好!

割让烟云十六州的人,是要被人永远唾骂的,这是不会改变的。秦桧并没有割让国土。钉耻辱柱是西方说法,中国人习惯造跪像,或许让他们跪在太庙的外边更恰当。

谢谢,余不洁

回复 | 1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6-11-26 04:52:37

驻藏部队的后勤寄希望于中国铁路的延伸和运20大型运输机。一代人只能做一代人的事,攘外与安。

还有,哪里有什么"历史的耻辱柱”? 这是标准的运动式语言,张姚王关戚外加梁效的风格。例如,“耻辱柱"上的头号种子选手秦桧,不就是在为赵家人背了上千年的黑锅? 林秃子也在"柱"上彪名,现今不又上光荣榜了? 还有孔老二、李红张…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11-26 02:21:30

西岸兄好!

多谢老兄如此长贴。只是没有什么新的东西,我在以前的博文和回帖中都回答过这些问题。而且,你给出的史料和数据缺乏依据,并不可信。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11-25 18:31:05

其实这件事上有一个关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常识应该知道,就是南坡相对平缓,而北坡陡峭,所以国际登珠峰往往是从南坡,只有中国登山队是从非常难的北坡登顶,记得小时候的新闻里这个差别是显示中国登山队更强悍的证据。

因此从军事上来讲,南坡属于相对易攻难守的,而中国如果想增援藏南,就不得不克服北坡的复杂地形才可能翻越。

从后勤上讲即使是现在也是极其困难的。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11-25 18:10:57

第二就是政治问题,毕竟战争是政治的延续。

印度当时是不结盟运动发起国和主席,这个地位不是空的,而是能够影响很多亚洲国家的。而中国当时已经因为联合舰队问题和斯大林问题与苏联弄翻(其实不存在什么反苏问题,因为当时苏联是公开支持印度并军援的),中国在世界上当时很孤立。

这种情况下如果与印度形成长期战争的局面,对中国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而藏南地区当时是荒地,没有什么人口(事后印度移民了几十万),也无险可守,对中国一方属于军事绝地,因此藏南无论战略地位还是经济地位都是很低的。

退回麦克马洪线与79越战16天后退回是一个概念,就是战争是惩罚的性质,而不是殖民的性质,毕竟印度这种国家对于殖民主义很敏感。

对于惩罚性质的战争,其作用在于“如果需要我可以再打”,这是很大的bargain chip,这就使印度不得不计算成本,是否要继续刺激中国。

事实是印度从此再也没有在相应地区刺激中国,而且在印巴拉哈尔战役上仅仅因为一封中国总理的信就放弃了灭亡巴基斯坦的计划和机会。

中国的那次战争的效果明显表现了出来。

反过来想想,以中国当时的运输能力,在藏南能维持几千军队?而没有五万以上的驻军,是无法抵挡印度最强的东北部军区的(有30万军队)。惩罚性的进攻与坚守不是一个概念,因为后者你没有战争时间上的主动.

建议去看看地图,这是任何军事问题第一需要满足的要求。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11-25 17:54:34

你这里有两个最重要的内容是错误的。

如果谈论军事问题,就不能不从地图着手,我想你大概从来就没看过所谈论地区的地图。

如果找出藏南等高线地图,可以很容易发现麦克马洪线基本是在喜马拉雅山脊的南端形成,南面的藏南海拔在一千米海拔一下,与印度接壤部分全部是平原,印军可以从任何方向支援麦克马洪线以南,不论地面还是空中。因为藏南气候属于亚热带,对飞行不利的气象很少。如果不是62年印度空军基本没什么能力,中国军队用四万打赢30万印度东北部是不可能的。

而看看中国方面,都是海拔三千米以上的地区,麦克马洪线大致在海拔5000。

如果中国军队进驻藏南,在冬季和春季,没有任何车辆能通过这个高度,也就是后方不论什么支援都是没有的,你觉得这种情况下中国军队能支撑几个月?这段时间不少于五个月。

而且由于西藏冬春季因为海拔而气象复杂,战机也是只有很少时间能够起飞的。

其实如果现在开战,在双方都可以使用空军的情况下,中国军队对印军要比当年困难的多。

至今中国也没有能力在西藏大规模修铁路,青藏线是通向西藏北部,利用的是相对平坦的高原地区,更不用说六十年代了。无论越战还是坦赞铁路,都不存在气候问题。65年印巴第三次战争拉哈尔围城战,在周恩来发信吓退了80万印军后,中国军队用上百人伤亡的代价让粮食卡车队通过了红旗拉甫大阪,救下了拉哈尔上百万军民,被巴基斯坦写入小学课本。仅仅为了通车就死伤上百军人,可见当时在有公路但气象不许可的地方运输的艰难。那么如果连公路都没有和气象不许可的西藏呢?

回复 | 2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6-11-25 11:40:01

地主兄好!

关于藏南国土是否是中国的领土,这个不需争论。毕竟直到今天还在中国的版图内,就是毛泽东、邓小平也不敢正式放弃,其中的道理是明摆着的。

藏南国土是一个长条形,从海拔4000多米到150米,其中最东端紧靠缅甸,根本就不存在任何天险。而缅甸也是当年英属印度殖民地的一部分,中共和缅甸划界就是按照麦克马洪线,所以,以自然环境恶劣为借口放弃藏南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就算当年不能再西藏修铁路,修公路总不会有问题。中共当年就花了很大力气帮助巴基斯坦在高原高寒地带修了一条公路。如果把中共浪费在越南朝鲜阿尔巴尼亚非洲的物资和资金用来改善云南青海西藏的交通条件,那里的情况绝对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印度根本就不是对手。

至于中共是否有能力守住藏南,这主要取决于中国和印度的军事实力对比。可以肯定的说,直到今天,印度军队的规模和装备水平、军费都远远不能和中国相比。中印双方的实力长期维持在5比1以上,直到大裁军。而且,印度还要面临两面作战的困境。当然,最核心的问题是中共是否愿意将兵力用于保卫藏南的国土。如果中共拿出5分之一的军队对付印度,就足以让印度崩溃。当年印度军队惨败后,根本无力反击。一些地方(地名一时记不住,可能包括达旺)是在一年多后,印度确定中共放弃之后,才悄悄占领的。

祝地主兄周末愉快!

余不洁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10:58:20

当时空中有两架三叉戟。周恩来射下来的,不是林彪那一架。

+++++++++++++++++++

黄永胜、邱会作、吴法宪、李作鹏等等等的回忆录里都没有说还有另外一架三叉戟。您这是不是路边收旧报纸、收旧饮料瓶的告诉您的?还是看了地摊上卖的信马由缰、胡编乱造童话故事?

回复 | 3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6-11-25 08:45:09

QWE 朋友好!

毛主席是一千年来最伟大的军事家? 你搞错了吧,毛主席是一千年来最无耻的阴谋家!谢谢,余不洁

回复 | 8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6-11-25 08:41:55

因为这是个老生常谈的有意思话题,俺就再说几句。从中国历史的纵向来看,西藏虽然是中国的领土,争议不大,但是中央政府的军事力量直接控制这块领土,好像以前在汉、唐、元、明、清,直到民国都没有过,而是采用传统的册封式, 通过西藏的领主而间接控制。也许地主的见识浅薄,可以探讨。当年十八军进藏、住藏,改变了这个历史。不过,以区区兵力并未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区域国防力量,所以,加上54军的支援,也仅能把印度军揍一顿,却并不能长期占领全部属地。所以,您这篇文章有一个前提是不成立的:中共军队把已经占领的领土丢掉了。那块藏南的土地中国的中央政府并没有实际占领过。至于说后勤补给与运输,可以说在这样的高寒地带修铁路的工程难题,也就是这几年才解决好。另外,援朝、援越、援非与它没有可比性,目的不同。

周末愉快!

回复 | 2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6-11-25 08:08:33

战争问题,平头百姓没资格发言,共军是世界最强军队之一,反共分子如果懂军事,不如去自己组织一个军队吧,别让人笑掉大牙。在军事问题上反共,班门弄斧。毛主席是一千年来最伟大的军事家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5 01:21:46

李作鹏晚年怒揭周恩来在林彪事件中真实作用

第七、汪东兴是否与我同罪?《判决书》说我“没有采取任何阻止起飞的措施,致使林彪得以乘飞机叛逃”,我因此犯了“大罪”。那么汪东兴在明确得知林立衡的紧急报告、得知叶群等人整理行装,调动专车和开枪打伤警卫人员的情况后,并没有指挥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8341警卫部队果断地拦截林彪专车。拦截汽车比拦截飞机容易的多,办法也多,如设路障、关大门、慌称专车故障等。同时时间也很充裕。既有办法,又有时间,却没有挡住林彪,为什么汪东兴没有承担丝毫责任?汪东兴在“九一三”事件中到底扮演什么角色?

周恩来是领导处理此事件的总指挥,他的指示是否得当?他的措施是否有效?对于最后发生的不可挽回的后果,他应负什么责任?退一步说,包括周恩来在内的所有当事人都不能力劝林彪不夜航,都不能阻止专车,都不能阻止专机强行起飞的话,怎么把“致使林彪得以乘飞机叛逃”的罪名强加在我的头上呢?

综上所述,我认为:周恩来在全面掌控北戴河林彪、叶群的动向和企图,全面掌控山海关机场和256号飞机的情况下,未采取果断措施,“致使林彪得以乘飞机叛逃”更符合历史的事实。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5 01:19:33

李作鹏晚年怒揭周恩来在林彪事件中真实作用

2003年底,我看了一本高文谦写的《晚年周恩来》(书中记载,高文谦曾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周恩来生平研究小组组长)。书中这样写:“如果周恩来当机立断的话,一竿子插到底,直接下令把山海关机场控制起来,林彪是根本走不成的。”文中又说:“这种明显的举措失当,对为人行事一向精细周密的周恩来来说,实在是有些反常,不免让人感到其中可能另有玄机。”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5 01:18:03

李作鹏晚年怒揭周恩来在林彪事件中真实作用

林立衡向中央的报告和开枪打伤了警卫人员,不仅足以证明林彪要离开北戴河的决心,而且完全说明事态的严重并不象叶群所说林彪要到大连“转一转”这么简单了,此时的周恩来,不但不向汪东兴下死命令在北戴河拦截住林的专车,而且仍没有立即采取拦截林彪的第二方案,即向我下死命令关闭机场。如果当时周总理下死命令关闭机场,不准专机起飞,我会拼着老命,指挥机场场站采取一切可采取的措施拦截飞机,因为时间还来的及。但周恩来却语气平和地做了“待他到达机场后,请他给我来个电话”的指示,再次失去了拦截的机会。

总理为什么要那样做?总理一生独自处理许多国内外、党内外的紧急重大问题,他完全有资格、有权力、有能力、有经验独自专行处理这个问题,根据当时他所掌握的情况,他只要向我下达:“立即关闭机场,不许任何飞机起飞!”这一条死命令就足够了,根本无须什么四条电话指示,完全是多此一举。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00:32:10

你的那个网址我怀疑是地摊小报的档次吧?什么意思?想让我去看看?如果你付费合理我可以考虑进去看看。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4 19:51:05

向博主道歉。跑题了,我不会再和“南大街哦哦”对话。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4 19:46:59

【答楼下 “南大街哦哦”】

声明再先,这次免费,你若想知道更多,要收费,每小时US$500.00,Pre-paid required。

***

1. 根据林彪警卫员的回忆周恩来与林彪的关系很好。

答:是的。

2. 林彪的接班人是周恩来最先提出的。

答:是的。可以这么说。

3. 吴法宪的回忆说总理没有下死命令不准林彪的飞机起飞,意思是总理有意放跑林彪。

答:错了。高文谦访问吴法宪时,吴法宪说了回忆录中没说的事。

4. 根据林彪等人的尸体照片看,谁会相信那飞机是被导弹击落的?

答:我可没说林彪那架飞机是导弹击落的。你的阅读能力不够?

5. 纪登奎的回忆:总理知道林彪的死讯后在人民大会堂大哭。

答:是的。

6. 如果是总理下命令发射导弹并将飞机击落,许多的媒体、主要的媒体都会有文章发表,您那个应该属于孤证吧?

答:你的如果可笑。佐证多的很。前面说过,你先付费。

8. 拿《三国演义》讨论三国,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

你脑子里的党国伪史就是一种《三国演义》,拙劣版。只有愚民买单。

***

所以呢?你提的几点,根本没意义。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4 18:24:05

我还是凭记得的说说吧:

1、根据林彪警卫员的回忆周恩来与林彪的关系很好。

2、林彪的接班人是周恩来最先提出的。

3、吴法宪的回忆说总理没有下死命令不准林彪的飞机起飞,意思是总理有意放跑林彪。

4、根据林彪等人的尸体照片看,谁会相信那飞机是被导弹击落的?

5、纪登奎的回忆:总理知道林彪的死讯后在人民大会堂大哭。

6、如果是总理下命令发射导弹并将飞机击落,许多的媒体、主要的媒体都会有文章发表,您那个应该属于孤证吧?

拿《三国演义》讨论三国,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4 17:29:02

说实在的,你脑中太多党国伪史

+++++++++++++++++

怎样才能看到尽量接近真相的历史?关键点还是舆论权不能被少数人掌握。也许正是因为舆论权被少数人掌握,才搞出了三年“自然”灾害,对吧?

不是没话说,是不想说。

回复 | 3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4 17:13:17

没话说啦?

注意:那不是地摊小报,你看原文出处。而且,我每次在新浪上引用,都被“有人”吃掉。为什麽?贼心虚?

说实在的,你脑中太多党国伪史,再用捕秋风,一厢情愿地去以为,忽然要你大转弯,不容易,我也不勉强你。反正,你说的,太离谱。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4 16:49:28

最好少看点地摊小报。

回复 | 2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4 16:44:05

【再答 “南大街哦哦”】

举个例子,九一三事件。

你看,毛泽东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让林彪去吧。

可周恩来不管,他命令二炮发射导弹,把飞机射下来。二炮也听话,二话不说就发射导弹。在这里:

http://tw.aboluowang.com/2015/0529/563109.html#sthash.SFKBVFJN.dpbs

***

老毛事前考虑到周恩来可能不听他的话,所以,老毛的阴谋里,当时空中有两架三叉戟。周恩来射下来的,不是林彪那一架。

这是为什麽很多人说康廷梓的九一三回忆录里有假。两架三叉戟是他隐瞒的事情之一。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4 16:28:57

Me too。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4 16:28:18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4 16:26:09

是的。他能。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4 16:08:28

当年调动一个连都需要主席批准。周恩来能搞珍宝岛之战?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4 16:04:05

你越说越离谱了。

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珍宝岛之战】是周恩来暗中布置出来的,为了抵制毛泽东(即江青等人的造反派)九大夺权。

周恩来从1967年的“二月逆流”之后就开始布局【珍宝岛事件】了。证据之一是(台湾)联合报社出版的《苏联特务在台湾》,1995年6月初版。不过,证据需要运用独立思考,才看得出来。。。

那个《红都女皇》乌龙,也是周恩来布置的。一般人以为周恩来搞《红都女皇》,为了挑拨毛泽东和江青的关系,错了,太小看周恩来了。

毛周是敌不是友,不是君臣,有很多史料可证明。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4 15:53:56

因为印度是第三世界,所以主席也就轻打轻放了。

换做美帝,无论是在朝鲜还是在越南都是寸土必争。

同样在不搭界的中东也是支持第三世界的阿拉伯,与第一世界美国的朋友以色列为敌。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6-11-24 15:44:50

包括后来的珍宝岛之战,应该也是跟看不贯苏联的修正主义有关。

其实领土都是个借口,主义才是关键。比如第三世界的缅甸、尼泊尔、越南送点领土就送点领土。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