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洁之人的博客  
笨嘴拙舌,蓬头垢面  
        http://blog.creaders.net/u/41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要玩命了? 2017-08-07 03:24:32

习近平要玩命了? 四个不惜代价意味着什么?



这些天,大家都在议论网上流传的习近平的四个不惜代价。虽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但也没有见官方否认。据说,这是习近平在72627日秘密会议上,以口头方式下达的指令:中央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不惜代价清洗党内反对势力;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的外部压力;不惜代价镇压内部不稳定因素。”“凡是在这四个问题上持有异议,与中央对抗者,均按反革命惩处,无论职务多高,政绩如何,立功多少。关于这四个不惜代价的说法,大约是在730日开始在网络上流传,后来台湾的一家媒体《上报》加以发表,流传过程中,有几处文字稍有出入,但基本精神都一致。

 

不惜代价和按反革命罪论处,这两个说法,都带有强烈的文革时代的色彩,近年来,已经很少听到了。然而,却非常符合习近平的个人经历和语言风格。从这个粗鄙而杀气腾腾的语气中,透露出的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专横霸道和撕下伪装后的赤膊上阵。这个秘密讲话,除了是习近平的政策宣示之外,首先就是恫吓在场的中共高官,就是要牛不吃水强按头。从最近的一系列情况,比如阅兵、演习断网等等来看,习近平的确到了一个紧急关头,似乎真的要进入临战状态,即便明天实行全国军事管制也不令人意外。

 

今天,我们着重分析一下今上这个口谕的含义和言外之意。这四个不惜代价后边跟有四个关键词,即保护、清洗、应对和镇压,也即四个重大行动。同时,也对应着四个不同的行动对象,当然,每个行动付出的代价也是不同的,代价的底线也是不一样的,不惜代价的内涵也自然不同。我们先从最后边的镇压内部开始分析,最后再分析保护高层。

 

 

 


浏览(7515) (18)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太山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7-08-11 15:25:59

连基本常识都没有还在谈民主。除了西方式民主,民主有多种样式。几年前中

宣部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民主是七八个类别中排第二的。政治上让人

民当家做主, 是马克思主义的核心也是中共的承诺。只有封建遗老遗少才会

对民主嗤之以鼻。

=========

1。无赖的特点是永远不敢直接针对别人原话反驳。比如,

人家说:应当量体裁衣。

无赖者往往无理取闹地来一句:你的目的是要所有人赤裸裸站街上!

2。哟,你也知道“民主”就是政治上人民当家作主啊? 奇迹.

知道什么是政治吗? 交你! 政治是经济的集中体现,懂吗? 经济

上不能做主,何来政治上做主?西方的“democracy”没有“做主”

之意,知道吗? 所以,那不时民主, 是“民参”!你除了瞎跟着起哄,

能多懂点,在出来虾砍吗?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8-09 14:30:36

看清楚好了,我说四大发明一段的是针对“太山”的诡辩,你无需胡搅蛮缠,乱费口舌。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8-09 14:27:43

连基本常识都没有还在谈民主。除了西方式民主,民主有多种样式。几年前中宣部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民主是七八个类别中排第二的。政治上让人民当家做主, 是马克思主义的核心也是中共的承诺。只有封建遗老遗少才会对民主嗤之以鼻。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7-08-09 07:28:44

习的主要漏洞是没有任何搞民主的迹象倒是集权搞得厉害

==================================================

错.这恰恰是习的英明之处.道理很简单,因为,

1。 当今世界,没有一个非欧美发达国家的任何一个被西式民主国家能够独立自主,在国防,经济,政治决策方面独立于西方而繁荣,发达,富强,以至赶超西方列强的.

2。近代史,西方的繁荣发达主要因素之一是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在世界武力坚持唯我独尊,致力于万国一制的结果。而美国扮演着世界警察的角色。

所以,作为一个既没有战争扩张文化,也不具备充当世界警察角色的中国政府,以美国为鉴,必然规律坚持扮演“中国警察”角色。而却事实证明是相对成功的,在近三十年间内通过抉择独立自主而令经济腾飞于世界.平均每三年出一个欧洲发达国家类似的省市.(不论人口数量,人均GDP,教育,科技,民众收入等)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7-08-09 07:02:48

按照你的逻辑,中国的四大发明也不算什么,因为中国人不发明,别国人也会发明。...

==============================

最没出息就这类回复。您究竟针对本人的哪段留言的“逻辑”?

我的逻辑很明确:

1。人类智慧与文明决定了人类裁判,衡量客观事物,不光看结果,更重要是看其结果产生过程所伴随的代价,条件,手段,时间,空间等因素的正当性,文明性, 普适性,可复制性等有多高?

2。任何一个国家民族都有其伟大的一面。而人类智慧所关注和所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学其优点,弃其糟粕。

换言之,西方科技发明创造中国应当学借鉴,毫无疑问。然而更重要的是.一个智慧优秀的民族所考虑的问题是:

如何才能使国家也能接近,甚至赶超西方.请问,当今世界,有百分之几的 [非西方] 发达国家因为被所谓“普适价值”以后,而接近甚至赶超西方(欧美)发达国家的?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8-08 15:00:13

老度,你我大概对“搞定军队”的定义有些分歧。首先习有军委的支持这是明显的。其次习还有另外三样东西:第一,共军的红色传统(不好意思与红二代斗,早几年的新古田会议就是利用这点);第二,进行第二次“革命”的坚决意志 ;第三,党内外的的严重腐化多少在召唤第二次革命。

今上是不傻的,至今基本上没有很明显的反邓行为,还在搞市场经济,还在高喊与美国“友好." 习的主要漏洞是没有任何搞民主的迹象倒是集权搞得厉害。目前尚看不出习的”反民主"漏洞会引起军队的强烈反弹。只有突然间,军队出现一股巨大的“民主革命风暴”,才可挽救危局。俺猜想,只有邓留下的老军头和北方军区中部军区长期拥邓的传统才可能形成对传统派的制约。但谁挑头出来组织制约呢?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8-08 14:37:44

在万维阁下历来就是无视重大历史背景无视现实中主要因素,利用现实一个小小侧面利用语言的多面性质搞诡辩的顶尖高手。按照你的逻辑,中国的四大发明也不算什么,因为中国人不发明,别国人也会发明。你懂不懂为何中共早期领导人非常重视孙中山对中国革命的贡献? 历史和文明通常是一个延续性的轨迹,忘记历史不但是意味背叛还是愚蠢。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8 14:28:15

【 敢说这种话,大概是基本上搞定了军队。】

在中共党内,如果谁敢说他已经搞定了军队,不是胡话,就是昏话。

------

别玩你那套用绝对的, 小概率的来否定相对的, 大概率是客观存在。 即便如你所言,毛如果没有搞定军队, 不早去找红军了吗?

回答阿, 毛去找红军了吗???

"要不是周恩来" 怎么着? 要不是周恩来, 毛搞不定军队,是吧?

好了, 现即便是周恩来帮着毛搞定了军队, 算毛搞定了军队吗?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8 11:39:09

【 敢说这种话,大概是基本上搞定了军队。】

在中共党内,如果谁敢说他已经搞定了军队,不是胡话,就是昏话。

------------------------

老一套诡辩逻辑.用绝对否定相对. 用小概率否定客观现实.用个别否定整体.

“林立果曾问他爹,毛在军中真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吗? 林彪说:”是的,毛在军中混了50年,也不是白混的“。 但拿对军队的影响力来说,我(林彪)还是略胜一皮。”

这类昏段子也般出来说事?怎么着, 历史事实说明究竟是毛搞定了军队还是林彪搞定了军队??????

“如果不是周恩来赶到从中斡旋,军队早就把毛杀掉了。”?

你这不是鬼话吗? 如果不是你这类人在中国被边缘化, 中国早被南美,伊拉克, 利比亚,叙利亚,阿富汗了,耶露撒冷了.

周恩来怎么着, 周恩来帮林彪周旋吗?周恩来周旋军队消灭了林彪还是毛泽东?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8 09:03:50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8 09:03:38

【 敢说这种话,大概是基本上搞定了军队。】

在中共党内,如果谁敢说他已经搞定了军队,不是胡话,就是昏话。

谁搞定了军队这种话,几十年都不能讲,因不符合事实。 毛曾经说过,如果解放军不跟他走,他就要去找红军:“我看解放军还是会跟我走的嘛!",这个牛皮才吹,就被事实打脸,在武汉事件中,武汉军区独立1师和15军,就包围了毛住的东湖宾馆,如果不是周恩来赶到从中斡旋,军队早就把毛杀掉了。

林立果曾问他爹,毛在军中真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吗? 林彪说:”是的,毛在军中混了50年,也不是白混的“。 但拿对军队的影响力来说,我(林彪)还是略胜一皮。

毛,林,周,谁在军中更有影响力,还是个值得争议的问题,但唯一可以得到的结论是,他们三人谁也不能说自己就基本搞定了军队,几十年都不能说这个话。

如果毛林周都不能宣称自己搞定了军队,习老大凭什么说自己搞定了军队呢? 不是大言不惭的昏话是什么? 仔细看看习老大的亲信势力,完全局限在浙江的之江新军和驻福建的31军的范围之内,目前还没有超出这个范围的例证。

31军不过是一个乙级军,军师级干部也就是那么几人,扒来扒去习在军中也就这么几个鸟人亲信。 再说又没一起扛过枪,一起流过血,顶多是一起贪过脏,一起嫖过娼,这交情能有多深厚呢?

习已搞定了军队? 恐怕还差十万八千里吧!

回复 | 3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8 08:30:27

小民的分析是很有道理的,习的四个不惜代价和以反革命论处的谈话,的确是一条路走到黑的誓言。 另一次六四大屠杀和军管,包括不惜经济崩溃和重新回到文革时代,也包含在这四个不惜代价的意思之中,是非常合乎逻辑的结论,也是习这篇讲话的潜台词。

回复 | 1
作者:tickers 留言时间:2017-08-08 08:27:03

如果是真的,那么,习就是流氓本性的展现。开始不要脸啦!

回复 | 3
作者:太山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7-08-08 07:00:09

别忘了没有苏联美国军队打击日本,中国能打赢日本吗?没有从缅阗生命线来自美国的战略物质,中国连机枪都制造不出,而日本可以大量制造飞机航母,中国肯怕早就亡国。今日世界文明没有美国在一战二战中为西方文明而战,世界早已是法西斯的天下。.....

=================================

“今日世界文明没有美国在一战二战中为西方文明而战,世界早已是法西斯的天下。”

这就怪了, 该阁下您视线放开,你视线却短浅如芝麻,而该你视线聚焦一点, 你却出奇的看得开.

什么情况视野应该聚焦:在谈论,分析, 探讨同一时间段的问题时,千万别扯到这一时间段以外的是情况.因为世界现实瞬息万变。刻舟求剑,愚昧.昔日的死敌美日,今天已是坚定盟友。懂吗?

该你看开些的问题,你却只会聚焦一点而孤立看待事物。

世界文明没有美国早已经是法西斯天下??? 什么逻辑,谁告诉你的?

照此逻辑,中国没有孙中山,今天还是清朝,是吗? 或者说没有孙中山,中国历史将永远停止,是吗? 那么,咋从来没见你说:如果没有四九年以后的新政权,今天中国还是任由外国军队在中国烧杀抢掠呢?

回复 | 0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7-08-08 05:35:27

瞧你把自己吓的!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8-07 20:27:20

别忘了没有苏联美国军队打击日本,中国能打赢日本吗?没有从缅阗生命线来自美国的战略物质,中国连机枪都制造不出,而日本可以大量制造飞机航母,中国肯怕早就亡国。 今日世界文明没有美国在一战二战中为西方文明而战,世界早已是法西斯的天下。

这大概也是习大大说中美有一千个理由搞好关系的原因之一。这一切没有文明概念的WM们都是统统置之脑后。

回复 | 1
作者:五步蛇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7-08-07 14:00:48

敢说这种话,大概是基本上搞定了军队。

=======

新鲜?

世界各国不为搞定军队,世界爆发如此疯狂军备竞赛为啥?美国已经拥有远超世界各国若干倍,以至几十倍的军事力量仍然不断叫嚣张三威胁,王二威胁干吗?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8-07 13:57:19

这里最关键的是“按反革命罪论处”。

------

怎么着, 不按“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论处?

不按“反普世价值观”论处?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8-07 13:53:56

今天的世界, 谁没在玩命? 谁不靠玩命,能在这样疯狂的世界生存下去?

世界头号超级强国,美国总统川普没在玩命??还需要举例说明吗?

悲哀!

回复 | 1
作者:Next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8-07 13:21:35

同意。自薄熙来后, 所有“谣言”都被证实。

这帮小学戴红领巾,中学戴红袖标,打砸抢斗杀的一代很是可怕。

回复 | 5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8-07 12:55:57

第一,有没有什么【四个不惜代价】还是一个问题。

第二,美国川普现在就是【四个不惜代价】。所以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第三,【先富党】高官都是有奶便是娘的【与时俱进】者,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是这些人的最高宗旨,所以不会有什么大的风波。

第四,拒绝郭文贵的忽悠。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8-07 11:43:50

这里最关键的是“按反革命罪论处”。如果按照常识,中共刑法以及宣传提法,在江时代已经取消了“反革命罪”。这就只有三个可能:完全不符合中共常识的伪造,或是习近平完全违反中共自己制定的法律法规与宣传规范的重返毛时代的宣言,或者是习近平虽然没有用这个词汇,但是让与会者得到的真正的信息。

从所有迹象与逻辑判断,伪造者违反基本常识的可能为零。世界对习近平与中国的认识水平,基本为零。即使有人看到了毛中国习中国的一脉相承,共产党与法西斯的同质性,这些人对中国发展与崛起的后果的认识也无法到位,更无法阻挡。

法西斯的崛起曾是无法阻挡的。法西斯是在对世界与本国国民制造毁灭性灾难后才被消灭的。毛泽东更是没人能够阻挡与打倒的。

回复 | 11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7-08-07 11:20:34

红二代一些人早就准备了硬碰硬。敢说这种话,大概是基本上搞定了军队。在一些人眼中,扭转自由化宪政主义的势头其意义与当年中共打败国民党一样意义重大。可惜还是五六十年前那种“革命性思维”。

回复 | 6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7 07:45:07

是要玩命了,呵呵!

回复 | 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