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kong的博客  
只想说句话  
网络日志正文
我为什么今年不回国参加三十年毕业聚会 2012-11-07 11:38:47

今年是我大学毕业三十周年。我早已在我的邮箱里看到了同学们发给我的邮件,告之我回国参加盛大的毕业三十年的聚会。我本已答应定回国参加,但最后我失言了。其原因便是我要用自已的实际行动抵制腐败,尽管这种抗拒力量十分十分之弱小。

 

去年我了一趟国,所见所闻使我更加了解到毕业于八十年代尤其是八十年代中期之前的大学生,已经确认在中国政商学界及其它占据了最主要的位置,可以说达到了在中国呼风唤雨的地步。

 

所以说,只要是那个时代毕业的人们在全国各地举办各种各样名目繁多花样出新的毕业聚会,多多多半即是公款消费=腐败。

 

三十几年的改开:

 

最初,考上大学――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被誉为中国的天之骄子们,确是以聪明勤奋朴实真诚的未来栋梁展现在全中国人民面前的。令人多么激动骄傲自豪的一个个矫健的青春身影。

 

中期,出国的、在国内考研考博的、抑或是参加工作后一直坚持而被选拔成第三第四梯队的骄骄者们。内心之中怀揣理想抱负志向雄心(抑或野心),活跃拼争在世界各国、祖国大地。令人赞叹期待向往地一批批就要成材成栋之伟岸身躯。

 

现在,三十年上下过去了。青春的身影、伟岸的身躯伴随着中国社会的越来越令人从希望到失望以及目前的近乎绝望地滑落变成了缸和桶。现在都叫什么公知、精英,真的应该叫公妓和精蝇。真真切切对不起寄厚望于自己的祖国。对不起养育之自己的祖国的广大人民。

 

三十年的毕业聚会,我愿意参加的聚会是――每一个人都自己从自己的腰包里拿出钱来 ,富裕的成栋的成材的也是全凭自己的本事合理合法公平正当得来的。友情真情同情相互问候帮助,欢快平和、丰富多彩又令人难忘的聚会。

 

 

2012年十一月

浏览(6581)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11-07 20:04:46
哈哈,别具一格的视角。
但是好像确实有些同学聚会不是某大款或者大官主办的吧。
俺更认同化石的评论。
当然还有许多实际原因:试想想,如果公务家务缠身,假期不合适,回国探亲公干也不顺便,大家都真的能够五洲四海腾云驾雾来观赏各位旧日同窗的富态,显摆自己的花容,或者接受某位昔日下铺今日首长的接见吗?
回复 | 0
作者:Fossil 留言时间:2012-11-07 14:04:34
This is one of those rare reasons why not to attend a reunion gathering. The most common reason is trying to avoid the comparison of social status in their minds; the other commonreason is that there is no topic of common interest after 30 year isolation from each another except the dumb things happened 30 years ago while young and naive, which some do not like to mention anymore.
回复 | 0
我的名片
fang
注册日期: 2010-07-31
访问总量: 20,1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转汉山网空博、马力博二文:柴静
· 我为什么今年不回国参加三十年毕
· 生命的一个轮回
· 我是一个郁闷孤独忠实的足球粉丝
· 岁月的回忆
分类目录
【家庭】
· 生命的一个轮回
· 岁月的回忆
【体育】
· 我是一个郁闷孤独忠实的足球粉丝
【经济】
【政治】
· 转汉山网空博、马力博二文:柴静
· 我为什么今年不回国参加三十年毕
存档目录
2015-03-02 - 2015-03-02
2012-11-07 - 2012-11-07
2011-06-07 - 2011-06-07
2011-01-22 - 2011-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