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eo的博客  
写陈年旧事, 记心路历程, 品人生百态  
https://blog.creaders.net/u/41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墨西哥自驾游之一:巴耶德布拉沃(V alle de Bravo)访胜 2016-02-18 09:19:10

巴耶德布拉沃市(municipio Valle de Bravo)位于墨西哥城西南部约156公里处,地处墨西哥谷地最重要的河流水网地区,有丰富的水资源,建有三个大水库,其中巴耶德布拉沃水库是1947年修建的,面积达21平方公里,担负着给墨西哥城供水的部分任务,辖区内平均高度为海拔1825米,大部分地区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为18摄氏度,六月到九月为雨季,一般在10月中旬雨季结束。

巴耶德布拉沃湖就是修建水库而形成的一个人工湖,它犹如一颗明珠镶嵌在群山环抱之中,四周青山不老,湖中绿水常清,田园风光旖旎,自然气候宜人,再加上交通便利,物价便宜,所以它成为墨西哥人度假的重要目的地实在是没有悬念的一个选择。

2016年二月的第一天,星期一,我和小弟两口子驱车离家,前往巴耶德布拉沃,计划在当地访胜之后再前往蝴蝶谷探幽。

我们走的是高速公路,沿途风光不断变换,从墨西哥城到托卢卡(Toluca),公路蜿蜒,山青树绿,宛若夏末。过了托卢卡,景色为之一变,两边地平线处连绵不断的山脉遥遥相对,视线所及,草短色黄,地阔天高,阳光灿烂,凉爽如秋。而越接近巴耶德布拉沃,则越觉得如入人间胜境,天地之灵秀,万物之精华,似乎齐聚在这一片土地上。看着沿途郁郁葱葱的大自然,真的觉得上帝特别眷顾墨西哥人。

整个行程大约两个半钟头。

巴耶德布拉沃城很小,我们本来打算只住一晚然后就近前往蝴蝶谷。没想到,吃过午饭就改变主意了。

我们在一家看起来有点规模的路边餐馆吃中饭,当地著名的咸牛肉cecina与新鲜牛油果,豆泥和西红柿酱混搭,色泽丰富,味道鲜美,辅以一大罐酸甜可口沁人心脾的柠檬汁,饱餐一顿的我们顿生乐不思蜀之念,三个人一致改变主意,要在这个小城多住一晚上。

水足饭饱心满意足的我们决定首先绕湖一周,一路上的景色实在是美得无法言说。湖光山色之外,托卢卡雪山不时地在绿意葱茏的山峦背后露出美丽的脸庞,明媚的阳光之下,光芒四射,耀眼夺目。我们沿湖边公路一直走到一个叫做 "Miguel Alemán"的水坝,因为坝那边是农田才停止了我们探寻的脚步。

到小城来度假的游客们多在湖边码头驻足,眺望湖上风光,也有人租用小艇自由地飘荡在粼粼波光之上,而我们比较喜欢用双脚丈量这个美丽的小镇。问路于警察,得知小镇有三处观(湖)景台,其中之一La Peña就在湖边一个不算很高的悬崖绝壁之上。于是我们兴致勃勃地开动11路“汽车”,沿着马路一路往前,抱着走过路过,决不错过的决心,不放过任何一处美景,结果当然是尽偿夙愿,既饱览了美景,又收获了美照。后来我们又驱车前往较远的景区,探访了几个瀑布群。在小镇虽然只住了两夜,但我们收获甚丰:近距离参观了市中心教堂,浏览了小镇市容;登高远眺,俯瞰全城;远游瀑布群;品尝了当地美食。总之,带着亲近大自然的诚心来,心满意足地离开。

值得推荐一下我们寻访过的两处美景:La Peña的山顶观景台和Velo de Novia瀑布。

La Peña山顶观景台离湖边码头很近,走路不过半个小时,是一个独立的园区,有入口处却没有人收票,也没有门票价格表,估计是免费景区。进门后一路上行,道路简易,坎坷不平,略显崎岖。但是一路上景色怡人,偶有杂树,枝如虬髯,怪石嶙峋,自然天成。怪石杂树都立于悬崖峭壁,陡峭中平添几分壮观。山顶平台很小,立有圣母石像和十字架,从山顶可以远眺整个小镇和部分湖区,放眼望去,山坡上绿树掩映着白墙红瓦,村居镇屋尽收眼底,低头俯瞰,碧水中清波荡漾着游船小艇,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站在观景台,心被美景征服,恨不得时光停滞在这一刻。美景如斯,令人心醉,可是游客却很少,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周中间的缘故?

离开时看了一下门口的说明:没想到这座小山面积虽小内涵却很丰富:早在1280-1320年之间,也就是说,远在西班牙人入侵之前这里就有土著定居,是巴耶德布拉沃地区文明的摇篮,也因为如此它成为市徽的一部分。

瀑布也是巴耶德布拉沃的特色景观,在小镇附近有五六个瀑布,我们去的是Velo de Novia瀑布,瀑布隐藏在茂密的森林之中,沿着通幽曲径慢慢前寻,远远就听见轰隆隆的水泻声,及到跟前,只见白瀑直下,银河飞溅,林木冲天,野趣横生,别有一番韵味。瀑布边上还有野炊的地方,一群墨西哥人正在烤肉饮酒,幸福得不亦乐乎!这样天然的氧吧,这样幽静的山林,这样美丽的景色,任谁身在其中,都会感觉到幸福的吧?

巴耶德布拉沃为游客提供了种类繁多的活动,天上飞的,水中游的,陆上玩的,应有尽有。虽然我们没有尽情享受主人的盛情,却仍然得到了心灵的极大满足,这一次的巴耶德布拉沃访胜绝对是不虚此行。

1-4.从墨西哥城到托卢卡,一路上山路弯弯,林木葱葱

 

 

 

 

5-9.托卢卡到巴耶德布拉沃之间的沿途风光,秋高气爽

 

 

 

 

 

10-14.墨西哥州和米却肯州交界地带迤逦风光

 

 

 

 

 

15-26.湖畔风光,如诗如画

 

 

 

 

 

 

 

 

 

 

 

 

27-29.远眺La Peña 观景台

 

 

 

30/31Peña  观景台入口处

 

 

32.入口处介绍La Peña的历史

 

33-42.登山途中所见各种形状的石头和植根于悬崖的各种杂树

 

 

 

 

 

 

 

 

 

 

43.这个石头像不像一个眺望湖水的大熊猫?

 

44/45.山顶圣母像和十字架

 

 

46/47.俯瞰巴耶德布拉沃湖和小镇

 

 

48-54.风格迥异的小镇建筑

 

 

 

 

 

 

 

55/56.教堂一瞥

 

 

57/58.velo de novia瀑布

 

 

59.独木桥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60-62.野炊区,看见一群快乐的墨西哥人正在野餐

 

 

 

63.在湖边拍到晚霞,是不是就是火烧云?

 

64.色彩丰富营养均衡美味可口的墨西哥餐cecina

 


浏览(1291)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eo 留言时间:2016-02-18 09:53:50
已经几年没有进这个家了。
这是我在QQ空间里发的一篇游记,因为想宣传一下墨西哥,所以转发在这里。照片好像转不过来,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我的QQ空间。359537469.zone .qq.com
回复 | 0
作者:leo 留言时间:2016-02-18 09:49:53
因为在旅游中,照片以后回家后会重发。
回复 | 0
作者:leo 留言时间:2016-02-18 09:32:00
已经几年没有进这个家了。
这是我在QQ空间里发的一篇游记,因为想宣传一下墨西哥,所以转发在这里。照片好像转不过来,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我的QQ空间。359637469.zone .qq.com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eo
注册日期: 2010-08-14
访问总量: 156,5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访Oaxaca石化瀑布
· 墨西哥自驾游之二:“蝴蝶谷”探幽
· 墨西哥自驾游之一:巴耶德布拉沃
· “中国好声音”第一期里百听不厌的
· 网络骗子截屏之亲历
· 警惕被人盗号以你的名义骗钱
· 美联航拒载中国夫妇事件目击者:
分类目录
【音乐欣赏】
· “中国好声音”第一期里百听不厌的
【开卷有益】
· 我看“步步惊心”
【故乡的记忆】
· 腾讯QQ空间说说一栏让我想起了武
【人生感悟】
· 中国情人节有感
【关于祖父的记忆】
· 祖父逸事之二:参加辛亥革命投身
· 祖父逸事之一:半幅挽联写一生
【古巴游】
· 古巴游(二)
· 古巴游(一)
· 古巴游小诗一首
· 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VARADERO 海滩
· 古巴初印象
【海外人生】
· 美联航拒载中国夫妇事件目击者:
· 在墨西哥买车
· 雨后清晨(附照片)
· 乡下的早晨(围脖儿)
· 大雨之我见(围脖儿)
· 真倒霉,又出车祸了,再也不买日本
· 海归海不归: 自作多情太傻,一厢
· 海归海不归:再说几句,
· 海归,海不归:认识自己, 找准位置
· 不归路之二
【愚乐人生】
· 网络骗子截屏之亲历
· 警惕被人盗号以你的名义骗钱
· 40男和20女
【华夏文明】
· 从知识分子缺位看海归海不归
· 中国人不可不知道的知识/转贴
【人生路上】
· 又灵了一次: 我家的老传统新故事
· 大炮的故事
· 回忆一位发小
【青春的回忆】
· 想起了一九六九年的四月一日
· 我在高考前后(二)
· 我在高考前后(一)
【知青生活的回忆】
· 几个错位的小幽默
【感受墨西哥】
· 访Oaxaca石化瀑布
· 墨西哥自驾游之二:“蝴蝶谷”探幽
· 墨西哥自驾游之一:巴耶德布拉沃
· 墨西哥和中国谁更像社会主义?
· 体验全包的墨西哥医疗保险
· 说说几道美味的墨西哥“国菜”
· 七月十五的中国鬼节让我想起了墨
· 墨西哥人过圣诞节前的民俗活动
· 今夜无眠 - 关于墨西哥圣母节
· 几个小故事感受墨西哥人的幽默
存档目录
2016-04-17 - 2016-04-17
2016-02-18 - 2016-02-18
2012-07-16 - 2012-07-24
2012-02-02 - 2012-02-21
2011-11-06 - 2011-11-21
2011-08-07 - 2011-08-17
2011-07-03 - 2011-07-10
2011-06-11 - 2011-06-26
2011-04-03 - 2011-04-28
2011-03-26 - 2011-03-26
2011-01-02 - 2011-01-29
2010-12-02 - 2010-12-16
2010-11-03 - 2010-11-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