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挑挑拣拣的博客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 好东西,要与大家分享 / 文摘  
网络日志正文
巴菲特语录完整版:从人生到投资 2015-05-26 17:38:03

巴菲特语录完整版:从人生到投资_ 财经频道_ 东方财富网

我常常喜欢反复看语录体,因为投资的理论可探讨的空间没有多大,价值投资对很多人一看就马上接受了,不接受的人看10年也不一定接受。看语录体把原则能弄明白了,最重要的是牢记并坚持,看致股东信把商业智慧能强化一下,巴菲特说:考虑到人可以从错误中学习,那么,最好的事情就是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

巴菲特语录--人生智慧感悟

1)有钱的傻瓜到处受欢迎。

2)如果没有什么值得做,就什么也别做。

3)要取得非凡的成果,没有必要非得做非凡的事情。

4)存在的技巧就是没有竞争对手。

5)发现你身处洞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停止挖掘。

6)难点不在于没有新思维,而在于无法摆脱陈旧思想的束缚。

7)考虑到人可以从错误中学习,那么,最好的事情就是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

8)人们有一种不健康的心理,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9)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选择一份你有钱以后还愿意从事的工作。

10)恐惧会随着时间慢慢减弱,但是危险不会减少。

11)你得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做事。

12)为你的祖国而死,死的光荣,但是,你必须知道享受荣誉的人不是你。

13)不只是在历史上的其他时候,人类始终在面对一个十字路口。一条路通向彻底绝望,另一条通向完全灭绝。让我们祈祷我们有正确选择的智慧。

巴菲特语录--投资有觉悟之一

1)挣钱比花钱容易得多。

2)我用屁股赚的钱比用脑子赚的钱多。

3)投资比你想象的要简单,但也比它看上去要难。

4)假如你有大量的内部消息和100万美元,一年之内你就会不名一文。

5)你真正能向一条鱼解释陆地上行走的感觉吗?

6)对于鱼来说,陆上的一天胜过几千年的空谈。同样,一天的经营公司的实践也具有相同的价值。

7)我们遇到的挑战是以我们产生现金的速度迅速产生新的思想。

8)别人越恐惧,你要越贪婪;别人越贪婪你要越恐惧。

9)民主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但在投资决策方面却是个例外。

10)在一家度日艰难的公司,一个问题还未解决,另一个又冒了出来--厨房里不会只有一只蟑螂。

11)说到对困难企业收购:

A.我也同几只癞蛤蟆约会。他们是些廉价的约会,但我的结局同那些追求高价癞蛤蟆的收购者一样。我吻了他们,但他们仍是癞蛤蟆。

B.病马的主人问兽医:“您能帮助我吗?我的马有时勉强能走,有时却一瘸一拐”兽医:“没问题--在它勉强能走的时候,卖了他。”

12)说到巴菲特本人生死对伯克希尔的影响:

A.如果我去世那天(伯克希尔)股价大跌,是买入的好时机。如果它大幅上涨,我会感到痛苦。

B.提问者:巴菲特先生,我一直想买伯克希尔的股票,但不得不考虑您个人会发生某些事,我可承受不了意外风险。巴菲特:我也承受不了。

13)对于伯克希尔子公司那些高龄经理,巴菲特评论说:我认为要教小狗学会老把戏也难。(俗语说,老狗学不会新把戏)。

14)和99岁的B夫人签订了非竞争协议后,62岁的巴菲特在解释他十年前的疏忽:“我那时还年轻,没有经验。”

15)对于向他做股票投资建议的人,巴菲特回答:“我的想法加上你的资金,我们一定战无不胜。”

无数的专家们研究了超购指数,超售指数,落差式样,期权比率,联邦货币供给政策,国外投资,星相运动以及橡树上的苔藓。但是他们无法对市场进行有效的,确定的预测,就像一只榨汁机无法告诉罗马皇帝成吉思汗将在什么时候发动进攻。

17)关于投机:

如果一样东西的售价是它真实价值的两倍,什么可以阻止它上升到10倍呢?你也有可能是正确的,但是也许到时候你只能在救济院里向别人解释。

18)说到有效市场理论:尽管轮船已环绕地球航行,但地球平面学说协会仍将繁荣。证券市场上仍将存在巨大的价值与价格差异,而那些阅读格雷厄姆和多德的书的人仍将继续发财。

19)巴菲特谴责唯利是图的投资银行:成堆的垃圾债券由那些对此毫不在乎的人卖给那些不动脑筋的人 --金融市场上总是不缺这两种人。

巴菲特语录--投资有觉悟之二

1)如果你不情愿在10年内持有一种股票,那么你就不要考虑哪怕是仅仅持有它们10分钟。

2)许多公司经理对政府分配纳税人的钱横加指责,但对自己分配股东的钱大加赞赏。

3)一位不称职的CEO比一位不称职的下属更容易保住工作。

4)我不会答应那些有机会经营我的企业的人(包括我的家人)去读MBA。

5)多元化是无知的借口。

6)如果某些人建议让投资者卖掉他最成功的投资,理由是他们占据整体投资比例过大,这就相当于让公牛队卖掉迈克尔乔丹,因为他对公牛队的作用太过重要。

7)我一直认为从事经济预测工作的人,唯一的价值就是使得算命先生的存在具有合理性。

8)市场的存在为我们提供参考,方便我们发现是否有人干了蠢事。

9)对于我们在See’s和H。H。布朗公司100%的股权,我们不需要每天的行情来打搅我们的幸福。所以为什么我们非得知道我们在可口可乐7%的股份的行情。

10)我对待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大部分未公开)的态度如同我看待冰山(大部分在水面以下)。

11)如果在商学院当老师:期末考试的时候,我问大家随便一直网络股的价值多少?给出答案的学生都判不及格。

12)资金筹措最难的时候,就是资产买入最佳时机。

13)吸引我从事证券工作的原因之一是,他可以让你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你没有必要为成功而打扮。

14)削减成本的计划:一位真正出色的经理,不会在早晨醒来之后说,今天是我打算削减成本的日子,就像他不会在一觉醒来后,决定进行呼吸运动一样。

15)通货膨胀:“假如你放弃购买10个汉堡包,把这些钱存进银行,期限为2年,你可以得到利息,税后的利息可以购买2个汉堡包。两年后,你收回本金,但这些钱仅能购买8个汉堡包,此时,你仍然会感到你更富有,只是不能吃到更多的汉堡包。

16)收购的悲哀:“刚开始时,我们利润的100%来自于原先的公司。但10年后,比例上升到了150%。”

17)协同作用:为解释收购而在商业中广泛应用的术语,除此之外毫无意义。

18)现金流数据的误用:现金流常常被企业和证券推销商引用,以使不合理的价格看起来合理,使本来没有市场的东西能卖出去。当利润不足以支付垃圾债券或无法支持愚蠢高价时,很容易诱使人们去关注现金流。

19)有利于投资的税制:巴菲特说他赞同用累进的消费税制来代替联邦的所得税制度。这种制度将允许人们用所赚来的钱支付基本的生活开支,同时还能扣除他们积攒的用来投资的钱。他们只剩下用来消费的钱纳税就行了。

20)强加给企业的责任:在医疗保健方面,无限度的承诺已经创造了无限的负债,这些负债在一些情况下膨胀大到威胁美国主要工业的全球竞争力的地步。

21)关于对中国大陆的投资:中国到处充满着机会,虽然对于我来说现在开始学习在中国投资,可能为时已晚,但我对我所参股的可口可乐公司,吉列公司等在中国的出色表现已感到心满意足了。

巴菲特语录--理性的投资人

1)在投资的时候,我们把自己看成是企业分析师--而不是市场分析师,也不是宏观经济分析师,更不是证券分析师。

2)如果你是投资家,你会考虑你的资产--即你的企业--将会怎样。如果你是投机家,你主要预测价格会怎样而不关心企业故意以超过股票计算价值的价格购买股票,应该称作投机。

3)就像当拥有一家公司却过分关注公司股价的短期波动一样,我认为在认购股票时只注意到公司近期的收益一样不可思议。

4)我们没有,也从未有过,而且永远不会想股票市场,利率,或商业活动一年后的情形会怎样。

5)由于频繁地交易和承担的投资管理成本,股东总体的长期表现必定逊于他们拥有的公司。

6)投资者只要能够避免大的错误,就很少再需要做其它事情。

7)人们当时对宏观环境的担忧达到极点并大量抛售股票时,我们则尽力买入股票。

8)一段时间过后,生意有兴隆的时候也有衰退的时候,如果好的时候就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而坏的时候就非常沮丧是不会有所得的。

9)作为一名投资者,你的目标应当是以理性的价格买入一家有所了解的公司的部分股权,在从现在开始的5年,10年和20年里,这家公司的收益实际上肯定可以大幅度增长。在时间的长河中,你会发现只有几家公司符合这些标准。

10)集中投资那些总收益与市场价值会多年不断上涨的企业。

11)在投资的王国,真正要做的是得到最大的税后复利。

12)如果你了解一家企业,如果你对它的未来看得很准,那么很明显你不需要为安全边际留出余地。相反,这家企业越脆弱,你越需要为安全边际留出的余地越大。

巴菲特语录--卓越的股票研究

A.股票投资原理

1)投资规则第一条:永远不要损失;第二条:永远不要忘记第一条。

2)格雷厄姆原则:A.股票是企业 B.视市场波动为友 C.安全边际。

B.把股票看作企业

1)在投资的时候,我们把自己看成是公司分析师---而不是市场分析师,也不是宏观市场分析师,甚至不是证券分析师。

2)买普通股的时候,我们像在购买一家私营公司那样着手整个交易。我们着眼于这家公司的经营前景,负责运作公司的人员,以及我们必须支付的价格。

3)成功地投资于公开募股的公司的艺术,与成功收购子公司的艺术没有什麽差别。在那种情况下,你仅仅需要以合情合理的价格,收购有出色经济状况和能干,诚实的管理人员的公司。

C.投资就是写报告

1)我们认为投资专业的学生只需要两门教授得当的课程-如何评估一家公司,以及如何考虑市场价格。

2)我阅读我所注意公司的年度报告,同时也阅读它的竞争对手的年度报告―――这是我读的资料的主要来源。

3)会计数字是企业估价的开始,而不是结尾。很明显,投资者必须永远保持警惕,而且将这些会计数字当作计算产生它们真正“经济收益”的开端,而不是结尾。

4)能期望一家公司在没有财务杠杆的有形资产净值上赚多少,是这家公司经济吸引力的最佳指南。

5)在你了解的企业上画一个圈,然后剔除掉那些缺乏内在价值,好的管理和没有经过困难考验的不合格企业。

6)如果你不得不进行太多的调查研究,那就肯定有什么地方出错了。

D.选择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

1)在做出投资决定之前,我闭上眼睛,展望该公司10年以后的情形。

2)考察企业的持久性,最重要的事情是看一个企业的竞争能力。

3)投资的关键不是评估一个行业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社会,以及它的优势增长速度有多快,而是考察特。

定企业的竞争优势,尤其是这种优势能否持久。具有持久优势的产品和服务才能给投资人带来回报。

E.关于宏观分析 我们将继续对政治预言和经济预言置之不理,这些东西对许多投资者和商人来说是代价昂贵的消遣。

F.投资者的基本功

1)你应当具备企业如何经营的知识,也要懂得企业的语言(财务报表),对于投资的某种沉迷,以及适中的品格特性。

2)对股市新进入者的忠告:如果进入时资金不多,我会告诉他,做我40年前做过的事情,了解美国的上市公司,长远来看这些知识将使他受益匪浅。

G. 投资心理

1)只要不是过于急于求成,合理投资能使你非常富有。

2)人们宁愿得到一张下周可能会赢得大奖的抽奖券,也不愿抓住一个可以慢慢致富的机会。

3)世界上购买股票的最愚蠢的动机是:股价在上涨。

4)最为有效的制止投机的方式,就是一个高到极端的股票价位。

H.规避投资风险

1)所谓冒险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2)对大多数从事投资的人来讲,重要的不是知道多少,而是怎样正确对待自己不明白的东西。

3)轻易获得资金,容易导致草率的决策。

4)我们只是在自己能够把握的范围内展开竞争,这样可以剔除很多可能的损失。如果我们在自己画的合格的圈子里找不到可作的事,我们不会扩大我们的圈子。我们将会等待。

5)如果你开始就确实取得了成功,那么就不必再做试验。

6)在你能力所及的范围内投资。关键不是范围的大小,而是正确认识自己。

7)理想的情况是,以一种不受短期因素影响的方式来借债。

I.关于有效市场假说和随机漫步投资方法

1)在任何竞赛中-无论是金融的,脑力的,或者体力的--面对一群被灌输了试都不值得一试的思想的对手,你总是具有巨大的优势。

2)罗素:大部分人宁愿死也不愿思考。许多人的确如此。

J.价值评估和机会把握

1)高市净率,高市盈率,以及低红利率-决不与按“价值”买入相矛盾。

2)计算价格/价值比需要非同寻常的洞察力。

3)既然交易活跃的市场周期性地在我们面前展现出少之又少的机会,我们的投资方法就在于把握和利用这种机会。

巴菲特语录--如何看待股票市场

1) 狂躁抑郁的个性产生狂躁抑郁的定价。在买卖其他公司的股票时,这种失常可以帮助我们。

2)一个投资者必须具备良好的公司判断,同时必须把基于这种判断的思想和行为同在市场中的极易传染的情绪隔绝开来,这样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3) 基金经理无理性地用巨额资金投机导致的市场波动,会给真正的投资者带来更多的采取明智的投资措施的机会。

4)拥有可流通证券的劣势有时可以被巨大的优势替代:股票市场常常给我们机会-以比转移控制权的协商交易要求的价格低得多的价格-买入优秀公司的非控股的股权。

5) 牛市能使数学定律暗淡无光,但却不能废除它们。

6)格雷厄姆说:长期看,市场是称重器;短期看,是投票机。我一直认为,由基本原理决定的重量很好测出,由心理因素决定的投票很难评价。

7)市场经常是有效的这一观察是正确的,但由此得出结论说市场永远是有效的,这就错了。这两个假设的差别如同白天与黑夜。

8)如果你不能肯定你会比市场先生更好地理解以及定价你的资产,那么,你就不要加入这场游戏。

9)没有必要根据每日股市行情来检查我们的资产。

10)价格波动对于真正的投资者来说只有一种有意义的内涵。波动为他提供了这样一种机会,价格锐减时可以合理地买入,价格大幅上涨时可以合理地卖出。在其他时间里,如果他能够忘掉股市而把注意力转移到公司的运营结果上,那么他就会做的更好。

11)这种市场对于任何投资者--无论是散户还是大户--都很完美,只要他只管自己的投资。基金经理无理性地利用巨额资金投机导致的市场波动,会给真正的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机会。

12)如果一个投资者能够把自己的思想与行为同市场上盛行的,具有超级感染力的情绪隔离开来,形成自己良好的商业判断,那么他就必将取得成功。

13)当我们买下一种股票后,我们当然不会因为市场关闭一两年而担忧。

14)总的市场水平的价格高于其内在价值,这可能会造成所有股票,不论是估值偏低的还是估值偏高的股票的价格大幅度地下跌。

15)引致低价位的最通常的原因是悲观情绪--这种情绪有时无所不在,有时只是针对某个公司或某个行业。我们希望在这样的氛围里投资。并不是我们喜欢悲观情绪,而是我们喜欢它们所产生的价格。

16)相对来讲,我们的业绩在熊市状况下可能比在牛市状况下要好得多。

17)在我们看来,由于对短期经济走势或者股市走向感到忧虑,而放弃购买某种未来前景可以预知的股份是很愚蠢的。

巴菲特语录--长期专注的投资

一.长期投资心性最重要

1)在金融方面取得成就,并不取决于你的天赋的高低,而是取决于是否有良好的习惯。

2)投资人最重要的特质是性格而不是智力。

3)我们没有必要比别人更聪明,但是,我们必须比别人更有自制力。

二.BEING THERE

1)世界上很多巨额财富,都来自对一家单一的奇妙的行业的拥有。如果你了解这一行业,你涉足的其他行业就不必太多。

2)通过把自己的投资范围限制在少数几个易于理解的行业中,一个聪明伶俐,见多识广和认真刻苦的人就可以以比较准确的精度判断投资风险。

3)固守于那些简单明了的公司的股票,通常要比那些需要解决难题的公司股票,利润要高的多。我们努力固守于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了解的公司。

4)我们持有的证券长期没有交易也不会使我们坐立不安。

5)我们深感不活跃是理智,聪明的行为。

巴菲特语录--价值投资和价值投资机会

A.价值投资

1)由于价值投资很简单,所以,没有人愿意教授它。

2)价格是你付出的,价值是你得到的。

3)没有一个能计算出内在价值的公式,你得懂这个企业。

4)“内在价值”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它为评估投资和企业的相对吸引力提供了惟一的逻辑手段。

5)显而易见在任何情况下,作为内在价值的指示器,帐面价值毫无意义。

B.价值投资机会

1)巨大的投资机会来自优秀的公司被不寻常的环境所困,这时会导致这些公司的股票被错误地低估。在通常情况下,巨大的投资机会在一家了不起的公司解决了所遭遇的大问题后出现如果一个优秀的企业被一些特殊因素困扰,从而导致股价被低估,这就是最佳的投资机会。

2)我们始终在寻找有可以理解的,持续的和罕见的良好经营业绩的大型公司,这些公司由能力非凡并且为股东着想的管理人员运作。

3)如果你无法左右局面,那么错失一次机会也不是什么坏事。

4)寻找超级明星,给我们提供了走向成功的惟一机会。

巴菲特语录--我的工作就是阅读和写作

1.如果我没有阅读费雪作品的话,那么在我前面比我富有的人将大有人在。我甚至不能计算35年前购买他的书所带来的综合收益率。

2.通过阅读竞争者的年报,我想知道竞争者将会做什么,谈论什么,他们将得到什么结果,采取什么策略对他们似乎合乎逻辑。

3.如果没有大量的阅读,我不相信你会在一个广泛的领域内成为一名相当好的投资者……最后,你想要写一些东西。一些公司写起来很容易,一些公司写起来会很难。我们就是试图找到那些容易写的东西。

4.没有什么能像写作那样,迫使你思考并且理顺自己的思想。

巴菲特语录--多元化投资与集中投资

1.多元化只是起到保护无知的作用。如果你想让市场对你不起任何坏作用,你应当拥有每一种股票,这样做也没有错呀。这对于那些不知如何分析企业情况的人来说是一种完美无缺的战略。

2.通过定期地投资于指数基金,那些门外汉投资者可以获得超过多数专业投资大师的业绩。

3.我们相信,投资组合集中化的策略有可能会大大降低风险,如果它可以使你--它也应当使你--在某一项投资上集中更高的注意力,并且使你对其经营特征拥有更可靠的了解。

4.如果你对投资略知一二并能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那么选5--10家价格合理且具长期竞争优势的公司。传统意义上的多元化(广义上的活跃有价证券投资)对你就毫无意义了。

5.我们采取的战略与标准多元化信条格格不入。许多权威评论者会说我们的战略可能比传统投资者的更具风险。我们认为,如果投资者提升他对企业经济状况的满意度,那么再购买他们的股票--事实上他们也应该这样做--那么集中投资的策略反而会降低风险

6.我们占据着只有少数人才拥有的最优秀的股票,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要改变战术呢?

7.我们的投资集中在几家杰出的公司身上,我们是集中投资者。

巴菲特语录--选择具备品质恒久的企业长期持有

1.我们最喜欢的持有期限是永远。

2.近乎懒散的倦怠,构成了我们的投资风格的基石。

3.我青睐于那些我认为可以预测到10年,15年甚至20年以后情况的公司即那些看起来或多或少会同今天一样的公司,除非他们会变得更强大并且有更多的跨国生意。

4.我们愿意无限期地持有股票,只要我们能够预期资产的真实价值将会以令人满意的速度增长。

5.我们很愿意无限期地持有任何证券,只要商业活动在未来的股本收益令人满意,管理层是诚实的和有能力的,而且市场没有对资产高估定价。

6.还有什么能比投资于一个优秀企业所带来的回报更高的呢?

7.我一个经常犯的错误,就是不愿意为非常好的企业出高价。

巴菲特语录--与企业价值评估相关联的主要因素

A.我喜欢的企业是那种具有持久生存能力和强大竞争优势的企业,就像一个坚固的城堡,四周被宽大的护城河包围,河里还有凶猛的水虎鱼和鳄鱼。

B.内在价值:

1)内在价值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它为评估投资和企业的相对吸引力提供了唯一的逻辑手段。

2)长期熟悉公司及其对评估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很有助益。

3)我在确定公司价值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如果你也这样作了,那么风险对你来说就没有什么意义。你不会在有较大风险的地方投资,而你所投资的股票由于其内在价值也不具有风险。

C.经济商誉:

1)从逻辑上讲,当企业有形资产预期产生的价值大大超过市场收益率时,企业的价值就远远大于净有形资产的价值。这种资本化的超额收益的价值,就是经济商誉。

2)多数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消逝,无形资产会增殖。

D.消费者特许权:

1)对购买者来说,它使产品的价值,而不是产品的成本,成为售价的重要决定因素。

2)特许经营企业可以容忍管理失误。无能的管理者可能会减少它的盈利能力,但不会造成致命损失

E.企业价值评估的5个要素

1)可以评估的企业长期经济特性的可信度。

2)可以评估的管理人员的可信度,包括他们实现企业所有潜能的能力以及明智的使用现金流的能力。

3)以股东回报而不是管理者的回报作为衡量标准的可信度。

4)企业的售价。

5)将要经历的以及将会决定投资者的购买力回报的削减程度的税收水平和通货膨胀率。

F.我从不使用预测工具,它们貌似精确。它们越是显得严谨,你就应当越加小心。

G.我们决不会考虑那些预测结果,我们最关心,最需要深入了解的是历史记录。

巴菲特语录--理想的企业:好业务和坏业务的分别

1.理想的企业建立在对顾客而言有特别价值的基础上,这种价值反过来又给企业所有者带来良好的经济利益。

2.我在评价一家企业时总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假如我有足够的资金与熟练的人员,我在多大程度上喜欢与他竞争?

3.真正有吸引力的业务是那些不需要任何投资就可以运作的业务,因为这意味着投资已经不能使任何其他人介入到这项业务中来。这就是最佳的业务。

4.好业务和坏业务:

1)如果不需要增加投入任何东西--或者增加很少的投入--就能使你每年获得越来越多的收益,那么这项业务就是非常理想的。如果它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但是投资的收益率非常令人满意,那么这项业务也是非常可取的。

2)最糟糕的业务是这样的,它的增长速度很快,迫使你迅速增加投入以免遭淘汰,并且你投资的回报率异常低下。

3)一个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其增长的企业,和一个不需要资金支持就能增长的企业有天壤之别。

4)最值得拥有的公司是那种在一段很长的时期内能以很高的回报率利用大笔不断增殖的资产。最不值得拥有的公司是那种一贯以非常低的回报率使用不断膨胀的资产。

巴菲特语录--发现优秀公司的方法

1.成功投资的关键:常识,纪律和耐心。

2.投资的一切在于,在适当的时机挑选好的公司,之后只要他们情况良好就持有他们。

3.我会把自己置于想象之中,想象我刚刚继承了那家公司,并且它将是我们家庭永远拥有的唯一财产。”我将如何处置它?我该考虑那些东西?我该担心什么?谁是我的竞争对手?谁是我的顾客?我将走出去与顾客谈话。从谈话中我会发现,与其他企业相比,我这一特定的公司的优势与劣势所在。如果你已经这么做了,你可能会比公司的管理层对这家公司有着更深的了解。

4.让我们假设,你将离开十年,你想要进行一项投资,你了解的和你目前一样多,但你无法改变你离开时将发生的一切。这时你怎么想?

5.在与商学院学生交谈时,我总是说,当他们离开学校后,可以作一张印有20个洞的卡。每次他们作一项投资决策时,就在上面打一个洞。那些打的洞较少的人将会富有。

6.假设你自己手中只有一张可以打20个孔的投资决策卡,每投资一次,就在卡片上打一个孔。这样你将作出20次好的投资决定。渐渐地,你会变得非常富有,你根本不需要50个好创意。

巴菲特语录--购买优秀公司的理由

1)资本市场的本性不可能出现很多赢家,赢的只是少数。

2)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平庸企业的敌人。你可能认为这个原则平淡无奇,但我是通过深刻的教训才学习到的。

3)必须注意,你们的董事长(巴菲特本人)--总是用快速学习法--仅可用了20年时间就认识到买入一家优秀公司是多么重要。

4)购买优秀公司的一个原因是(另一个原因是强劲的增长势头),购买过程一旦结束,它的投资者只需坐在哪儿,把他们的工作都托付给公司的经理们去做。

5)以一般的价格买入一家不同寻常的公司,比以不同寻常的价格买入一家一般的公司要好的多。

巴菲特语录--选股诀窍:对企业的了解和选择绩优企业

1.我们喜欢这样的企业:务实简单稳定。

2.我们总是关注那些容易预测的公司。

3.证券分析应当简约,如果数据看起来是正确的,而且管理层知道他们正在做什么,为什么还需要一份长达40页的报告呢?

4.赢利的概率乘以赢利的数额减去亏损的概率乘以亏损的数额,其差额正是我们努力获得的。

5.我们只是持续挑选按“数学期望”衡量有最高税后回报的证券,这永远将我们限制在了我们认为可以理解的投资中。

6.我所看中的是公司的盈利能力,这种盈利能力是我所了解并认为可以保持的。

7.从总体上看投资者不可能产生超过公司收益的回报。

8.银行倒闭大多是因为管理层愚蠢地发放一个理智的银行家永远不会考虑的贷款,当资产是权益的20倍时(这在银行很普遍),任何一个管理上的愚蠢行为哪怕只涉及一小笔资产,都能摧毁一家银行。

9.避免价值计算误差:

1)我们努力固守于那些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了解的公司,这意味着他们必须符合相对简单而且稳定的要求。

2)我们强调在我们买入价格上有安全的余地。

10.关于企业成长性:

1)成长性总是价值评估的一部分,它构成了一种变量,其重要性可在忽略不计到巨大无比的范围内变化而且其作用可以是负面的也可是正面的。

2)成长性只有在合适的公司以有诱惑力的增值回报率进行投资的时候才能使投资者受益。至于要求增加资金的低回报公司,成长性会伤害投资者。

11.误人子弟的MBA教育

1)成千上万的商学院毕业的学生证明了那种正规教育对思考没有任何帮助的。

2)我感到,研究失败比成功的收获多,而商学院的管理是研究成功。

3)在高雅的数学下面,在所有那些β符号下面,都有一些危险且捉摸不定的事情。

巴菲特语录--公司与管理层

1.公司

1)如果必须在好的经理人和好的企业中间选,我选好企业。

2)尽管我们不愿意讨论特定的股票,但我们可以自由讨论我们的公司和投资哲学。

3)我们不把公司看作企业资产的最终所有人,而是把它看成是股东拥有资产的一个渠道。

4)从逻辑上讲,控股的所有者不参与公司管理对于保证一流管理最为有效。

5)实际上,我们的唯一战略不过是尽可能增加公司股票的每股内在价值。

6)如果管理层和财务分析者能改变他们一贯重视每股收益与每股收益变化的做法,能使股东更好的理解企业。

7)相比一家掌握在另有目的的自私自利的经理手中的公司,投资者应为一家掌握在证明有以股东为先倾向的经理手中的公司付更多的钱。

2.管理层

1)符合我们三条永恒信念的管理人员:

A.他们热爱自己的公司。

B.像所有者那样思考。

C.他廉洁奉公而且才华横溢。

2)对管理经济表现的主要评价标准是对使用的权益资本实现高收益率,而不是实现每股收益的持续增长。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一个经理的业务费用很高的话,他会特别倾向于增加费用,而一个业务运行紧凑的经理则总是不断发现节省开支,降低成本的途径,甚至当他的费用已远低于竞争对手时,也是这样。

3)董事会成员必须通晓公司业务,对本职工作有兴趣,而且为公司所有者着想。公司外部的董事会成员应当为CEO的表现建立标准,而且应当在他回避的情况下定期开会,以上述标准来衡量其表现。

3.期权与管理层的酬报

1)许多公司的酬报计划将仅由或是大部分由留存收益--从所有者那里扣留的收益--产生的收益慷慨地奖励它们的经理。对于经理来说,授予一种基于资产不断增加的企业的长期期权尤为不可思议。

2)股票期权必然与公司总体业绩相联系。因此,从逻辑上讲,它们只能授予那些负总体责任的经理人员。只在一定范围内负责的经理人员应当获得与他们控制之下的成果相联系的激励。

3)相比为我们的喷气式公务机确定一个合适的折旧率,我们对为任何一种期权确定一个合适的价格的能力有信心的多。

4.管理层的误区

1)出于多种原因,经理们喜欢从股东那里留存未限定用途的,可以立刻派发的股利--为了扩张经理们统治的公司帝国,为了在财政更加宽松的情况下经营公司。

2)在众多的公司里,老板先是射出管理业绩之箭,然后在箭落下的地方匆匆画上靶心。

3)CEO与底层下属之间的,常常被忽略的重要区别是,CEO没有直接的,衡量其业绩的上司。

巴菲特语录--卓越的公司治理

1)我们对收购公司的主要贡献是不干预他们的经营情况。

2)我喜欢的是那种根本不需要管理仍能挣很多钱的企业。

3)从逻辑上讲,控股的所有者并不参与公司管理,对于保证一流的管理最为有效。

4)我告诉为我们公司工作的每一个人,只要做成功两件事就可以了。它们是:1)象业主那样思考,2)立刻告诉我们坏消息,你没有理由为好消息担心。

5)如果你发现自己在一艘长期漏水的船上,那么造一艘新船要比补漏洞有效得多。

6)良好的管理记录与其说是因为你很有效率,倒不如说是因为你上了那条船。

7)当有着辉煌名声的管理人员要去对付前程黯淡,管理混乱,声名狼藉的公司时,不变的只是企业的名声。

8)“一匹能数到10的马是杰出的马-但不是数学家。”

9)将优秀的经理与优秀的公司结合。

10)如果留存收益并不明智,那么很可能留存那些管理人员也不明智。

11)如果不谈资本的回报率,那末投得多赚得多的记录并不代表经理人员辉煌的管理成就。

12)如果缺乏持续的创造能力,缺乏新的,昂贵的资本的投入,那么巨大的劳动力市场,巨大的消费需求,以及同样巨大的政府承诺,将只能导致巨大的经济失败。

13)关于伯克希尔的股东政策我们努力通过我们的政策,业绩和交流,来吸引了解我们的运作,分享我们的时间,并且象我们衡量自己那样衡量我们的新股东。

14)多样化陷阱 a。多样化是针对无知的一种保护。b。对于那些懂得他们正在作些什么的人,多样化没有什么意义。

15)风险来自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16)即使是一家赢利超常的公司也不该把钱投入一项注定会没完没了了亏损下去的投资项目中。

17)管理上小的愚蠢行为累积起来就会导致大的愚蠢行为。

18)在公众场合误导他人的CEO,可能最终在私下误导自己。

19)公司管理者的愚蠢习惯: a。在目前的方向上习惯于拒绝任何变化。b。公司项目或收购会吸收所有可以利用的资金c。任何愚蠢领导的业务渴望,会立刻得到他的下属准备的详细的回报率和战略研究的支持。d。同类公司的行为-无论他们是在扩张,收购,支付行政人员的报酬或其它什麽事-会立刻被不动脑子地模仿。

巴菲特语录--卓越的公司财务分析

1)能期望一家公司在没有财务杠杆的有形资产净值上赚多少,是这家公司经济吸引力的最佳指南。

2)仅仅因为不能精确量化就说一项重要的成本不应确认不仅是愚蠢的而且玩世不恭的。

3)所有者收益代表:报告收益+折旧,折耗,摊销,其它非现金费用-企业为维护其长期竞争地位和单位产量而用于厂房和设备的年平均资本化成本。

4)政府取得所有公司利润的35%。因此在35%的税率水平上,政府实际拥有35%的美国公司发行的股票。

5)很明显,投资者必须永远保持警惕,而且将这些会计数字当作计算产生它们真正“经济收益”的开端,而不是结尾。

6)现金流”在制造,零售,采掘和公用事业这样的企业中毫无意义,资本开支太大。

7)退休福利及股票期权,――看不见的负债。

8)巴菲特反对期权激励 a.如果你称尾巴是腿的话,一只狗有几条腿?四条腿!因为称尾巴是腿并不能使尾巴成为腿。(说到期权是一项公司财务成本时,巴菲特用林肯的经典比喻) b.一旦授予,期权就与个人的表现毫不相关。因为,期权是不可撤销的而且是无条件的,懒汉从他们的股票期权中获得的报偿与那些明星们一样。

9)合伙制公司仅纳一次税――仅在将收益派发给合伙人时,而不是合伙制公司收到利润时纳税。

巴菲特语录--在自己的能力圈里投资

1)每一位投资者都会犯错误,但是通过把自己限制在相对较少,易于理解的行业中,一个聪明伶俐,见多识广和认真刻苦的人就可以以相当的精度判断投资风险。

2)一定要在你自己能力允许的范围内投资。 能力有多强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正确了解和评价自己的能力。

3)我们只是在自己能够把握的范围内展开竞争,这样可以剔除很多可能的损失。

4)我们并不知道如何解决有困难的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只是尽量避免投资这些有问题的企业。

5)在公司和投资中,只固守于那些简单明了的,通常比那些要解决困难的,利润要高的多。

6)我们所作一切并没有超出其他任何人的理解力,仅仅是不做非常之事来赚取非常收益而已。

7)投资者应当记住他们的成绩不可能用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方法来计算:难度系数是不起作用的,如果你选择的一项投资,其价值只取决于唯一的关键性变量,那么它不仅是容易理解的,也是非常可靠的。

巴菲特语录--我们怎样进行企业收购

1)我们的首选是通过直接拥有一批可以产生现金,而且资本回报率稳定在平均水平以上的多样化的公司来达 到我们的目的。

2)最值得拥有的公司是那种在一段很长的时期内可以用非常高的回报率使用大笔不断增值的资产。

3)最不值得拥有的公司是一贯以非常低的回报率使用不断膨胀的资产。

4)我只投资于连傻子都能经营的公司,因为人迟早都要成为傻子。

5)我们将着眼于任何种类的投资,只要我们可以理解我们投资的公司,而且相信价格与价值可能差别很大。

6)以一般的价格买入一家不同寻常的公司,比以不同寻常的价格买入一家一般的公司要好的多。

7)我们喜爱的收购形式是:公司中拥有股份的经理希望产生大量现金的那种,他们这样做有时是为了他们自己,但常常是为了他们的家人或没有交易能力的股东们。同时,这些经理希望继续保留象他们过去那样经营他们的公司的重要所有者。

8)除非我们认为现任管理人员中的关键人物会作为我们的合伙人留下来,否则我们不会买这家公司。

9)大多数企业所有者用他们一生中较好的时光构建他们的公司。

10)拥有所有权的经理们只把他们的公司出售一次――常常是处在一种有来自各方面压力的受情绪影响的氛围中。

11)公司的卖家对公司的了解远胜于买家,而且可以挑选出售的时机――通常可能是在公司“勉强能走好”的 时候。

12)我们(买家)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没有强制性地制定一个战略规划。

13)积极,关切和开明是有益的,但急切是无益的。

14)在一笔买卖中,你正在给予的与你正在获得的同等重要。

15)好的投资计划就像那些好的产品和公司的兼并方案那样罕见,珍贵,而且会被竞争对手盗用。

16)如果你发现一家优秀的企业由一流的经理人管理,那么看似很高的价格可能并不算高。

17)我们仅参与已经公开宣布的交易。

18)我们不必挖掘隐匿的事实而只需养成敏锐的洞察力---我们仅对高度公开的事实做出反应。

19)我们通常在人们对某种宏观事物的忧虑达到顶峰时进行了最成功的收购。

20)最终,我们的经济命运将取决于我们拥有的公司的经济命运,无论我们的所有权是部分的还是全部的。

巴菲特语录--企业收购的艺术

1.我们的首选是通过直接拥有一些可以产生现金而且持续获得高于平均水平的资本回报的多元化企业来达到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第二个选择是拥有相似企业的部分股权,这些股权主要通过我们的保险子公司买入可流通的普通股来实现。

2.我们收购企业时有三个条件:1)我们了解这个企业2)这个企业由我们信任的人管理3)就前景而言其价格有吸引力。

3.以下是我们提出的买进标准

1)大型企业(税前盈利最少为5000万美元);

2)显示出始终如一的赢利能力(我们对未来的预期以及”突然好转“的局势丝毫不感兴趣);

3)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良好,同时没有或几乎没有债务;

4)具备良好的管理能力(我们不负责通过管理);

5)业务性质简单(如果涉及过多的技术,我们难以理解);

6)提供价格(我们不希望在对价格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们以及卖方的时间浪费在商议上,即使只是初步的)。

4.寻找收购对象,如同“捕猎为数稀少而又快速移动的大象”

1)我们喜欢以合理的价格收购那些出类拔萃的企业。

2)我们喜欢收购在一年内产生不了回报的公司,或者投资于在一年内产生不了回报的资本项目,但之后我们希望其盈利达到不断增长的股东权益的20%。

3)我们所收购的公司大多都是在我们第一次接触时就敲定了。

4)我们接手一家企业时,并不想对它进行大调整,后者如同重组家庭。

5.我们喜欢与那些在乎自己的公司和雇员的所有者做交易。

1)介入一家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我会非常慎重,我会从我信得过的人那里购买股份,我要仔细考虑价格。但是,价格是第三位的,必须建立在前两个的基础之上。

2)当所有者拍卖掉他的企业,而且显出对新主人完全没有兴趣时,你常常会发现它已经为出售经过包装。

3)当所有者关心卖给谁时,我们发现这意味深长。我们希望与那些热爱他的公司,而不仅仅是卖出给他带来的钱的人做交易。当这种附加感情存在时,就说明在这个公司中可能会发现重要的品质:诚实做帐,以产品为傲,尊重客户,以及一群有强烈方向感的忠实伙伴。

6.出售一家不仅可以理解其业务而且业绩持续优异的公司是很愚蠢的,那种商业上的利益通常难 以替代。

1)经理和董事们通过问自己是否会按出售企业一部分的价格出售企业的100%,可以使他们的思考变得更加敏锐。

2)大多数企业所有者用他们一生中较好的时光构建他们的企业。根据构建在无休止的重复上的经验,他们加深了他们在贸易,采购,人员选择等等方面的技能。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所以一年中犯的错误常常会对未来几年中的能力与成功做出贡献。

7.令人悲痛的是,大部分收购都表现出一种惊人的失衡:对被收购方的股东来说它们是个大富矿;它们提高了收购方管理人员的收入和地位;而且它们对双方的投资银行家和其他专业人员来说是个蜜罐。哎呀!但是它们一般都减少了收购方股东的财富,而且常常是大幅减少。

巴菲特语录--商誉和通货膨胀

A.商誉

1.我越来越看重的,是那些无形的东西。

2.最终,直接的和代理的业务经验,使我现在特别倾向于那些拥有巨额持久经济商誉的企业,以及那些对有形资产利用最少的企业。

3.如果我们收购的公司能够在有形资产净值基础上发生大大超过市场回报率的利润,那么逻辑上这些公司比其有形资产净值值钱得多。这种超额资本化价值就是经济商誉。

4.消费者特许权是经济商誉的一个主要来源。其他来源包括不受利润管制影响的政府特许权,以及在一个行业中始终保有最低成本生产者的持久地位。

B.通货膨胀

1.通货膨胀是比任何税收都更具劫掠性的一种税。

2.如果通货膨胀失去控制,你买的国债就是废纸。

3.通货膨胀:它本质上就是一种债务免除。

C.在通货膨胀时期,商誉是不断给予的礼物

1.真正经济商誉的名义价值会与通货膨胀同步增长。

2.相比之下,建立在通胀年月的异常多的巨大企业财富,来自于把价值持久的无形资产与对有形资产相对较少需求相结合的所有权。

3.那些有高资产/利润比的公司,通货膨胀使某部分或全部的收益成了必须再投入的滚动资金。

4.即使在通货膨胀时期股票可能仍然是所有有限的几种选择中最好的一种。


金融笑话 幽默段子

经营高手华人船王沈家桢

我是怎样成为亿万富翁的

柳传志:母亲对我的影响很大

星云大师有话说 贫僧至少500亿

国民党高官 黄埔少将的传奇一生



浏览(2159)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挑挑拣拣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08-24
访问总量: 2,480,2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人死之后,决非悉归消灭,有神识存在。-----牛顿
佛学包括科学,而科学不能包括佛学。——宣化上人
佛教不仅不是迷信,而且是破除迷信最彻底的学理
假使没有佛教因果律,宇宙就只有混乱。——威勒博士
我个人认为佛法和科学是一而二,二而一的。——沈家祯
多种宗教中,我所赞成的是佛教。——罗素
佛教是历史上唯一实证的宗教。——尼采
辩证法在佛教徒那里已经达到了比较精致的程度—马克思
空间、时间和物质,是人类认识的错觉。——爱因斯坦
佛教的理论,使上智之人不能不信。——章太炎
佛学之博大精深,虽有圣哲无所措手。——康有为
佛法之广大精深,余所素信不疑者也。——陈独秀
佛教是与科学共依存的宗教。——爱因斯坦
佛学乃哲学之母,可补科学之偏。——孙中山
好东西, 要与大家分享
最新发布
· 每晚9点 解密癌症的真相 The Tru
· 致敬投资大师 重温传世经典 (二
· 致敬投资大师 重温传世经典 (一
· 周末献宝:众里寻他千百度
· 癌症的真相 精彩Q&A
· 癌症的真相
· 癌症专家访谈
友好链接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漁舟舟:渔舟舟的博客
· 天宇:天宇的空间
· 谷神之歌:谷神之歌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小梅:小梅的博客
· 亦宛然:人间菩提
分类目录
【癌症的真相】
· 每晚9点 解密癌症的真相 The Tru
· 癌症的真相 精彩Q&A
· 癌症的真相
· Black Friday最大的优惠 《癌症
· 饮食与疾病
· Dr. Ruth:癌症患者 & 铁人
· Green for Life
· 癌症生还者实录
· 癌症的真相 (3)
· 癌症的真相 (2)
【抗癌之路】
· 一个动作不得肝癌 早上一次多活
· 健康和寿命,60%由你自己决定!
· 肿瘤专家 / 肝癌治愈者: 防癌千
· 疾病更新李开复 读懂肿瘤标志物
· 一个肺癌晚期患者的康复之路
· BBC纪录片:抗癌之路 药物依赖
· 癌症治愈经验, 值得收藏借鉴
· 美籍华裔医生的抗癌故事 精彩!
· 价值万金的抗癌妙文
【癌症专题】
· 癌症专家访谈
· 有多少癌症病人是被吓死的(组图
· 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名医庄博防癌操 天天坚持有奇效
· 彭鑫博士:如何防癌 养生内壮
· 《不要再上癌症的当》
· 痔疮、青春痘以及癌症患者的福音
· 七种最易转变为癌症的疾病
· 这个偏方忒简单,专治癌症!
· 癌症不是病
【精彩影视】
· 梁朝伟 章子怡 电影《一代宗师》
· 武大校花 最帅和尚 《惜春令 》
· 一代宗师《玄奘大师》 真实的唐
· 励志哥追梦: 中国合伙人
· 苏联电影:《两个人的车站》
· Youtube: 电视剧《红高粱》
· 李连杰 林青霞 笑傲江湖 东方不
· NHK纪录片:永远的高仓健
· 远山的呼唤(高仓健)
·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大师法语】
· 好运来临前的六大征兆
· 武则天和鸠摩罗什
· 化性谈---修身养性,受益终身!
· 星云大师自述 (令人泪奔)
· 我们都是同路人
· 特好听: 王菲唱诵《点灯祈愿文》
·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 生命像一首歌 (精彩视频)
· 寻寻觅觅12年
· 108自在语
【实用指南】
· 致敬投资大师 重温传世经典 (二
· 工作禅:让人年轻10岁的经典秘方
· 医生容易误诊的几种疾病
· 救命三法,10秒内有效
· 救人无数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多图
· 央视《家有妙招》, 整理收藏版
· 妙招集锦, 简单有效, 多人验证!
· 中英对照 常用医学名词 生活用语
· 心脏病突发,如何自救、救人(珍
· 12个急救穴位,不得不看
【名人与佛教】
· 金马影帝冯小刚:活着就是一种修
· 弘一大师
· 国民党高官 黄埔少将的传奇一生
· 宰相之子官二代 法海其实很懂爱
· 王菲的活法和死法:走火入魔或立
· 香港名导尔冬升,樊少皇主演:《
· 武则天与神秀、惠能的故事
· 你不知道的林青霞
· 《上海滩》“丁力哥”的不老传奇
· 天后王菲不愿让人知道的城南旧事
【励志片】
· 短片《Turning Point》
· 美丽心灵: 故事片和记录片
· 名人施寄青的尘封往事 纪录片和
· 励志片:放牛班的春天(中英双字)
· 励志电影《叫我第一名》(中英)
· 走近席琳·迪翁: 自传电影 记录片
· 励志纪实电影 《风雨哈佛路》 (
· 路遥、习近平、王岐山, 黄土的儿
· 记录片《中国故事》张亚勤
· 伯克利海归 15年音乐路 圆了儿时
【素食坊】
· 舌尖上的美味:禅意豆腐
· 好吃不过饺子 - 多种素馅饺子做
· 台湾医师:素食十大误区
· 素食养生金字塔
· 好吃不过饺子 - 多种素馅饺子做
· 醋泡葡萄干,百病都搁浅
· 这10种食物尽量少吃
· 简简单单洗肾脏,平平安安得健康
· 最该记住的养生办法!
· [转载]每天吃一碗:白发不见了!
【健康保健】
· 克林顿的救命饮食 中国健康调查
· 健康饮食的19个「经典谎言」
· 细数食物里的血管“清道夫”
· 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未老先
· 1分钟能干嘛?你肯定不信!
· 不懂腹式呼吸,生命只算活了一半
· 身体求救信号,如何排毒 - 太全
· 打通血管绝密偏方 (外一篇)
· 全身第一大补药:太溪穴
· 手把手教您按摩保健!
【父母孩子】
· 孩子要有好老师
· 每个孩子都是冠军 TED十大演讲(
· 献给母亲节的感人沙画
· 8分钟震惊13亿 《别对你爱的人飙
· 世界上最纯最真的眼睛
· 12分钟视频 生命的奇迹 胎儿的发
· 好妈妈:别把孩子培养成输不起的
· 音乐世家“乖乖女”,上《好声音》
· 发行400万册的畅销书:《好妈妈
· 小儿推拿,一看就会,父母变医生
【夫妻之道】
· 婚姻长久的秘密
· 女人是一家的风水源头
· 怎么做亿万富翁的太太—智慧的谷
· 陈静瑜总经理谈女德 -- 特别好!
· 杨澜访谈录-王菲 李亚鹏 将爱情
· 婚姻,百分之百命中注定?
· 骆家辉的妻子--李蒙
· 夫妻间的债务因果!(好文推荐!
· 一对夫妇的离婚账单(嫌弃自己配
· 夫妻缘分
【天籁之声】
· 陈坤演唱 生日祈福 PK王菲
· 8岁周安信 《天之大》歌声感动全
· 请欣赏:天籁童音 空灵纯净
· 特好听: 王菲唱诵《点灯祈愿文》
【纪录片-历史&未知】
· 纪录片: 绝代淑女——奥黛丽·赫本
· 纪录片《梁思成 林徽因》
· 大自然在说话 姜文 葛优 周迅 汤
· 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1965)
· 别了之后的司徒雷登 中国最对不
· 纪实纪录片 人文深呼吸 张家四姐
· 还原真相:被丑化的历史名人
· 宋美龄活到106岁的秘密 (附记录
· 解码中山陵 半部民国史 (纪实视
· 纪录片Samsara 唯美震撼 视觉盛
【商道即人道】
· Twitter CFO薪酬是CEO的5240倍
· 10岁女孩获6万投资 Google演讲
· 柳传志:母亲对我的影响很大
· 李开复:生病后的领悟 新年计划
· 韩国“胡雪岩” 首富加高官 传奇又
· 大韩最成功的红顶商人 《商道》7
· 令中国导演汗颜的韩剧 《商道》1
· 工资最高的时候成本最低
· 王岐山 -- 从历史的“故纸堆”到“
· 李嘉诚演讲:成功需要行善积德!
【商业巨子】
· 当年放弃70万,如今坐拥82亿 -
· 马云:成功与否与读书无关
· 万里的外甥,亿万富翁释商胡小林
· 麻省理工EE学士,NYU数学博士,“
· 经营高手华人船王沈家桢
· 乔布斯的禅意人生
· 《伟大,是管理自己》 - 万科王
· 我是怎样成为亿万富翁的
· 比尔盖茨最喜爱的学校
【如何转运】
· 周末献宝:众里寻他千百度
· 宁静而致远 --- 改变命运的绝世
· 六六: 成功的秘诀就四个字
· 让您和家人远离灾祸的真正原理——
· 没有钱如何布施
· 贫穷能改变吗?
· 了凡四训 - 改变命运的秘诀
· 教你发财
【开卷有益】
· 致敬投资大师 重温传世经典 (一
· 幽默励志的冯小刚 《我把青春献
· 自传《潘虹独语》 电影《人到中
· 这样吃最健康
· 曾国藩、李嘉诚的床头书 千古绝
· 普门品
· 逍遥刘强《期货大作手风云录》
· 一图看懂《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 施寄青的潇洒一生
· 王永庆女婿杨定一:人人都可以是
【佛教圣地】
· 大自然在说话 姜文 葛优 周迅 汤
· 又见五台山
· 人文深呼吸 杭州灵隐寺 浙江卫视
· 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 峨眉山
· 吴中胜迹 灵岩道风【高清视频】
· 斯琴高娃 中野良子 李纯 中泉英
【保健需知】
· 黑米补肾 薏米养颜 糯米排毒 小
· 眼睛养护大全
· 有了“时辰经络钟”,每时养生不用
· 保健需知,一定要看!
· 人体的十大最佳时间 &人体24
· 低糖饮料不要喝!!!
· “中风”急救关键
· 方便面是垃圾食品,对身体有害
· 隔夜食物谨慎食用(转载)
· 170个小知识你要知道哦
【四季养生】
· 日本百万畅销书 私人医生小腿肚
· 清明节的由来 六招保肝护胃
· 春季补肾多吃黑
· 2015年养生月历
· 立春饮食忌酸辣 萝卜生姜最养生
· 9法赶走冬季忧郁 一月瘦成一道
· 数九寒冬话养生,秘诀只有一个字
· 黄帝内经与智慧养生
· 百病生于气而止于音
· 睡前三分钟,寿延三十年
【中华文化】
· 上下五千年 157条历史典故
· 最容易写错和读错的字
· 如何卖梳子给和尚 五千年文明十
· 12生肖排序原因 11条有趣俗语由
· 李时珍告诉你怎么不得病!(附电
· 东西南北中 汤圆各不同 驰名风味
· 元宵节吃什么 14种传统食物
· 于丹: 舌尖上的天地缘
· 达式常主演 电影《了凡四训》
· 腊八节来碗粥
【现代因果实录】
· 《现代因果实录》作者果卿居士传
· 李昌钰北大演讲 前世是和尚
· 超越轮回
· 现代因果实录 (3)
· 现代因果实录 (2)
· 现代因果实录 (1)
· 美国电影《再世人狗缘》
· <<白蛇传》》水漫金山寺 -
· 六道轮回真实不虚 辛亥革命天界
【营养"快"餐】
· 全营养最佳烹饪法 西兰花这样吃
· 脆皮素鸭 拌金针菇 番茄豆腐汤
· 翡翠甜心 孜然香干 酱烧茄子
· 15分钟营养早餐 十分钟美味饭团
· 美味生菜豆皮卷
· 超简单甜点: 芒果、草莓、奇异果
· 1秒钟学会切菠萝 N道清新菠萝菜(
· 超萌爱心早餐 美女妈妈的可口童
· 惊艳的饺子包法 附简易教程(图解
· 五彩疙瘩汤 原汤化原食
【按摩减肥】
· 排毒蔬果汁 9天瘦10斤
· 六招远离小肚腩
· 瘦身排毒治便秘 一菜三招有奇效
· 五款菌菇美味瘦身汤
· 血压高、血压低,您找中指“算算
· 徒手点穴,,治疗扭伤,简单神奇
· 肚子软如棉,百病都不缠!
· 薏米红豆的种种妙用 - 美容健身
· 神奇的压唇减肥法,只需10秒
· 按摩这五个部位 胜过吃任何补品
【生肖星座】
· 哪种身材的女人最好命?(美图)
· 预测2013年12生肖运程 -- 风水大
· 2011年兔年12生肖运势解析 - 风
· 男人女人必看:如何才能让妻子旺
【人算不如天算】
· 善良的人,为何一生痛苦?
· 人生如同一场戏
· 人算不如天算
· 重修你的命运
【佛法常识】
· 堪称精品的纪实影片
·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 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视频)
· 无名问无明:李连杰与圣严法师座
· 智商154的高僧大德谈初发心
· 星云大师:《金刚经》白话文浅译
· 佛说“人有二十难”
· 莲花在佛教表示什么
【《走进佛教》-康雪原】
· 走进佛教 (9)
· 走进佛教 (8)
· 走进佛教 (7)
· 走进佛教 (6)
· 走进佛教 (5)
· 走进佛教 (4)
· 走进佛教 (3)
· 走进佛教 (2)
· 走进佛教 (1)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 名言与出处
· 官二代,留美博士,亿万富豪的抛
· 凤坛神帖:竟能提前一个月预测日
· 卫生部专家称贪官命短:人越腐败
· 钓鱼易得白血病,免疫系统会遭殃
· 学佛名人明星一览表
· 善有善报
【变美妙方】
· 敷脐可以去掉黑眼圈
· 收了这三招 每天都有好发型
· 10个好习惯 睡前排毒 养颜瘦身
· 还我美如月亮的脸 美智子与庄博
· 最全的膳食秘诀,让你容颜不老!
· 美容养颜妙术 男女老幼适宜
· 慢慢看完,保你颈椎病好起来
· 手部九宫按摩图解
· 最佳排毒食品, 使您皮肤瞬间变
· 六大驻颜秘术令你保持青春永驻 (
【健康、长寿】
· 如何饭吃“七成饱”
· 人体5大黄金穴 再不揉就老了(组
· 九个3分钟 1个5分钟 健康一辈子
· 生命在于运动,长寿在于静养
· 科学家最新发现 颠覆对健康的认
· 一生22个衰老时间点 女人衰老原
· 血管寿命,就是你的寿命 (ZT)
· 睡前白萝卜,长寿有窍门
· 赶紧保存,以后不该吃的不能吃了
· 高血压 颈椎病
【幸福一生】
· 9种有损孩子大脑的食物
· 柯云路 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是平
· 不可不知的情人节由来
· 怎样活的没有病痛而又100岁
· 足不出户,修遍世界名校公开课
· 励志文选- PPT
· 宽容 & 快乐 (ZT)
· 清静心
【综合杂谈】
· 【班花的启示 看了变聪明】
· 大脑如何学习 睡觉能学新知识
· 大蒜百利唯有一害 蔬菜生吃等于“
· 测试你的生理年龄
· 蔬果保鲜 德国人有这么多技巧!
· A4纸上的人生 一目了然 令人心惊
· 防腐剂与头发健康 七个习惯预防
· 70万种药底价曝光 售价超出厂价6
· 精彩漫画图说 不可错过的人生真
· 植树节与孙中山 “卧龙树”PK古老
【Unknown】
【杂谈 (2)】
【白话佛法】
· 星云大师有话说 贫僧至少500亿
· 台北市长柯文哲: 荣华富贵不过是
· 生活小经验,人间大智慧
【良宵 (2)】
【必备神器】
· 速学10道凉拌菜 6种水果减肥神器
· 好用不贵能救命 10个必备旅行神
· 德国超级实用厨房神器50款
【博主随感】
· 南京素什锦 过年必吃的10个菜
· 五彩疙瘩汤 原汤化原食
· 健康美食:椰汁香芋西米露
· 感谢王菲
· 彭丽媛歌曲精选
· 2010年中秋世界最大的月饼和祝福
【真人真事】
· 意大利玫瑰 索菲娅·罗兰
· 从磨坊女到皇后 平民皇后美智子
· 一名美丽女记者---如是我闻
· 关牧村 -- 宽厚的音色发自宽厚的
· 艾森豪威尔如何躲过希特勒的暗杀
· 生命像一首歌 --- 一个富二代的
· 一个真实的故事
【良宵 (3)】
【玄学基础】
· 不得不说,非常重要,请多转发!
· 住宅风水图解,超级解密!【组图
· 净空法师: 信佛 & 不信佛
【开心幽默】
· 金融笑话 幽默段子
· 逗乐开心果 幽默小笑话
· 职场笑话 开心校园 瞬间逗乐
· 世上只有妈妈好 母亲节的笑话和
· 夫妻取钱,六幕好戏; 因为有钳,
· 最潮的真话 句句经典 幽默深刻
· 洪晃评名著 搞笑名字 为嘛穷二代
· 开心一刻 幽默笑话
· 戛纳获奖片《黑洞》 三分钟展现
【流行时尚】
· 60种最全围巾围法,太实用了
· 五种变发小妙招 转转就有新发型
· 女人衣服不要多 有这几件就够你
· 收了这三招 每天都有好发型
【笑比哭好】
· 有意思的段子 轻松度周末!
· 精品段子 休闲搞笑
· 股市幽默 物理笑话 五一搞笑微信
· 校园奇葩 趣闻笑话
· 劲爆古诗吵架 同事朋友体育笑话
· 最具中国特色的脑筋急转弯
· 笑乃金玉良方 健康美容养生...
· 毕福剑事件后 国内饭局变这样了
· 笑比哭好 搞笑段子集锦
· 法国奇幻短片《Lila》 浪漫喜剧
【民以食为天】
· 原味更健康 8道无油烟蒸菜
· 泡菜放越久 食用越健康
· 自制馋嘴零食 通吃所有水果
· 红烧千页豆腐 润肤五彩时蔬
· 一张图看清食物中的惊人糖分
· 鲁菜名吃 锅塌豆腐
· 烧狮子头
· 白糖、红糖和冰糖 各有妙用 别放
· 晚饭吃太晚七大风险: 胃癌 中风
· 美翻了!用食物组成的画
【笑口常开】
· 有钱没钱都任性 一字之差的精辟
· 人活着真累,所以叫人类 (经典图
· 央视直播失误集锦(2) 白岩松太逗
· 央视主播口误最全集锦
· 官场成语新解
· 中国人与外国人的区别(组图)
· 愚人节轻松一笑
· 书店售货员的介绍,笑翻了!
· 笑翻天的笑话 新鲜小笑话
【视频回放】
· 生命最后十分钟
· 癌症的真相
· 金鸡奖最佳影片 《狼图腾》(完
· 7分钟看完电影120年 震撼视频
· 人物周刊封面狗Faith 爱让生命完
· 2015年最令人感动的求婚,女生都
· 路遥、习近平、王岐山, 黄土的儿
· 七年磨一剑,《狼图腾》上映,汪
· 怪才冯唐:范冰冰主演,李银河盛
· 傻女人的13分钟演讲,现场万人醒
【心理健康】
· 健康和寿命,60%由你自己决定!
· 看书学健康:好女人,别让癌症盯
· 有多少癌症病人是被吓死的(组图
· 【破译命运密码】女人心态好就会
·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电影)
· 斤斤计较意味着什么?
· 每天两片“药”,活到100岁!
【人情世故】
· 习仲勋与近平的父子情
· 一语道破中国千年潜规则
· 香港“领带大王”
· 温家宝谈做人的基本原则(看完终
【实用窍门】
· 癌症的真相 (3)
· 推荐一个屏蔽色情图文的软件
· 无毒好生活 小苏打的神奇妙用
· 家居:盐的十个妙用,10招厨房大
· 权威研究表明:慢跑过度不如不跑
· 药补不如食补 蔬菜=中药图 很实
· 红萝卜塞冰糖 咳嗽不用去药房
· 高抬腿,治百病
· 有趣3D, 示范多项健身要领
· 祖传秘方,专治痔疮
【Blank】
【亿万富豪】
· 巴菲特语录完整版:从人生到投资
· 柳传志:母亲对我的影响很大
· 美文欣赏:一辈子就这么回事!
· 哈佛才女杨元宁-王永庆的外孙女
【玄学入门】
· 起名、改名、婚姻、人生的玄机
· 前世今生
【Placeholder】
【消灾吉祥】
· 克林顿的救命饮食 中国健康调查
· 一个动作不得肝癌 早上一次多活
· 4月11日“世界帕金森日” 远离颤抖
· 高速上开车爆胎的救命方法
· 感冒的三个真相
· 医生容易误诊的几种疾病
· 新春祈愿 羊年吉祥
· 30岁-60岁什么最重要?太对了!
· 达式常主演 电影《了凡四训》
· 美国国际救援专家亲授地震活命三
【精彩博文-转载】
· 高考满分作文29篇赏析
· 谁在抛弃中国?(附:社会主义的
· 你损失了什么?
· 当你了解我们中国时,你就犯罪了
· 你有没有钱
· 一个禁止离婚的国家给我们的感动
【佛教的戒律】
· 什么是五戒?
· 佛教主张给亡灵焚烧纸钱吗?
【2012&以后的预测】
· 预测2013年12生肖运程 -- 风水大
· 中国当代最厉害的预言家
· 日本大地震:渔业重地气仙沼市遭
· 卦解世界之谜 - 许多好消息!
· 博古论今的问答
· 2012灾难的预测——不是天灾,不是
【做人做事】
· 生命像一首歌
· 一语中的,一夜顿悟!
· 陈晓旭往生的教训
· 既为夫妻,切莫讲理
【No】
【真人真事 (3)】
· 国民党高官 黄埔少将的传奇一生
【算命风水】
· 好运来临前的六大征兆
· 你的房间就是你处境的写照
· 八字婚配,不得不信 (不合也不必
· 住宅风水图解,超级解密!【组图
· 说说预测和命运 (好文!)
【金语良言】
· 世间四种人
· 让你豁然开朗的廿六句话!!!
· 四点建议,胜服仙丹 (转载)
【素食一生】
· Green for Life
· 健康南瓜汤 暖胃又暖心
· 3.20世界无肉日 今天你素了吗?
· 【图解最有营养的十种蔬菜】
· 五福临门煲
· 让你的菜更鲜美 10种素高汤
· 步步高升话年糕 做法集锦
· 精美年夜饭和菜谱(多图)
· 饮食保健:九大消脂刮油 6种缓解
· 如何“吃”掉体内的重金属?
【孩子教育】
· 人物周刊封面狗Faith 爱让生命完
· 笑可提高大脑效率 通宵工作毫无
· 育子、择友、选偶的两项指标
· 快速提高修养的100句话 (外:按
· 讲给孩子们的20个小故事!
· 爱心助人 帮人帮己
· 聪明父母做的三件事
· 学会不生气
【传说与典故】
· 普门品
· 宰相之子官二代 法海其实很懂爱
· 人文深呼吸 杭州灵隐寺 浙江卫视
· 李时珍告诉你怎么不得病!(附电
· 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 峨眉山
· 斯琴高娃 中野良子 李纯 中泉英
· 千呼万唤始出来
· 他们在哪里?
· 腊八粥的传说
· 佛教日历
【如何转运 (2)】
· 改变想法,成就幸运
·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 真正修财、修气质、修相貌的修法
· 如何转运?
【真人真事 (2)】
· 拍案惊奇!90后圆珠笔画走红网络
· 哪来那么多看破红尘 (ZT)
· 励志纪实电影 《风雨哈佛路》 (
· 真人真事 (转载)
【白话佛法 (2)】
【如何忏悔?】
· 达式常主演 电影《了凡四训》
· 永远不要跟父母说的十句话
· 人生有七件事 千万不要去做
【幸福一生 (2)】
· 最全维生素对照图
· 身体器官衰老日程表
· 幸福是什么
· 你给别人的,其实是给自己的
【转载 (2)】
· 趁年轻的时候
· 希特勒以前是干啥的?- 信不信由
· 一辈子只做一碗汤
【劫后余生】
· 李开复:生病后的领悟 新年计划
· 学会这一招,能救人一命!!!
· 广州空难奇迹-念佛的确消灾免难
· 香港人质默念心经、躲过劫杀!
【博主随笔 (2)】
【转载 (1)】
· 先睹为快:美国最新癌症统计报告
· 中国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排行榜
· 名人谈佛教
· 我来过,我很乖
· 趣味故事
存档目录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8-11 - 2018-08-26
2016-04-23 - 2016-04-24
2015-12-21 - 2015-12-21
2015-11-01 - 2015-11-28
2015-10-03 - 2015-10-31
2015-09-10 - 2015-09-21
2015-08-03 - 2015-08-26
2015-07-08 - 2015-07-29
2015-06-14 - 2015-06-14
2015-05-01 - 2015-05-30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1
2015-02-01 - 2015-02-28
2015-01-02 - 2015-01-31
2014-12-04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3
2014-09-07 - 2014-09-29
2014-08-29 - 2014-08-29
2014-07-03 - 2014-07-03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7 - 2014-05-24
2014-04-12 - 2014-04-26
2014-03-04 - 2014-03-22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02 - 2014-01-21
2013-12-03 - 2013-12-04
2013-11-04 - 2013-11-23
2013-10-05 - 2013-10-31
2013-09-11 - 2013-09-27
2013-08-09 - 2013-08-24
2013-07-02 - 2013-07-1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4 - 2013-05-26
2013-02-07 - 2013-02-16
2013-01-05 - 2013-01-23
2012-12-06 - 2012-12-27
2012-11-17 - 2012-11-19
2012-10-16 - 2012-10-16
2012-09-01 - 2012-09-25
2012-08-01 - 2012-08-26
2012-07-10 - 2012-07-25
2012-06-05 - 2012-06-05
2012-05-14 - 2012-05-14
2012-04-07 - 2012-04-24
2012-01-10 - 2012-01-26
2011-12-20 - 2011-12-29
2011-11-20 - 2011-11-20
2011-10-07 - 2011-10-22
2011-08-06 - 2011-08-28
2011-07-09 - 2011-07-30
2011-06-01 - 2011-06-26
2011-05-04 - 2011-05-18
2011-04-20 - 2011-04-22
2011-03-02 - 2011-03-27
2011-02-05 - 2011-02-27
2011-01-07 - 2011-01-31
2010-12-03 - 2010-12-28
2010-11-02 - 2010-11-28
2010-10-01 - 2010-10-28
2010-09-01 - 2010-09-28
2010-08-24 - 2010-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