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ark6的博客
  赢亿财富
网络日志正文
美國銀行業績報告詳情及点评 2011-01-21 18:23:46

美國銀行業績報告詳情及点评

2010-01-21  sunny




        美國銀行業績報告詳情及点评详情>>请看

浏览(1043)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ark6 留言时间:2011-02-06 10:22:33
美银将向昆士兰保险集团出售旗下保险部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消息,按资产计算的美国最大贷款商美国银行(BAC)将以至少7亿美元的价格向澳大利亚最大保险公司昆士兰保险集团(QBE Insurance Group)(QBE)出售旗下Balboa保险部门,从而退出止赎住房保险市场。

  美国银行今天发表声明称,昆士兰保险集团还将为Balboa保险部门提供金额不明的未来付款。昆士兰保险集团则发表声明称,两家公司还就一项10年期的经销协议达成了一致,根据这项协议,昆士兰保险集团将为美国银行所拥有的房产提供保险。

  全国金融公司在1999年以4.25亿美元的价格从Associates First Capital Corp手中收购了Balboa。此后,美国银行在2008年收购全国金融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时获得了Balboa部门,该部门是最大的止赎住房保险提供商之一。

  富国银行(WFC)分析师马修-博奈尔(Matthew Burnell)曾在1月19日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称,在2009年中,Balboa部门的净利润为4.10亿美元,该部门拥有将近20亿美元的资本。

  在过去30年时间里,昆士兰保险集团通过125桩以上的并购交易将其业务拓展到49个国家,员工总数达1.35万人。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包括收购Balboa部门的交易在内,自1996年以来,该集团已经在美国市场上进行了11桩并购交易,其总价值超过40亿美元。

  纽约投资公司Jefferies Group分析师乔纳森-哈切尔(Jonathan Hatcher)称:“美国银行确实没有任何理由继续从事这项业务。”他指出,鉴于美国银行还向需要保险的房产提供贷款及贷款服务的缘故,“如果Balboa保险部门的所有者是其他公司,那么可能就不会存在利益冲突”。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T Moynihan)去年面临着来自于监管机构要求其筹集资金的压力,他已经出售了花旗集团旗下First Republic Bank和该集团所持贝莱德(BLK)股份等资产。莫伊尼汉曾在去年12月10日接受采访时称,花旗集团需要将业务重点放在零售客户、商业借款人和投资银行等领域。

  花旗集团在去年3月份将旗下保险部门Primerica Inc公开上市,筹集到了3亿多美元资金。Ally Financial在2009年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向American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公司出售旗下财产意外伤害保险业务。莫伊尼汉曾在1月21日召开的分析师会议上表示,美国银行去年出售的资产总额大约为190亿美元。(金良)
回复 | 0
作者:park6 留言时间:2011-01-30 19:01:02
曾经被认为是金童玉女的组合如今证明也不过是一场错误的相遇。2008年9月,美国银行前老板刘易斯以70%溢价大手笔收购了美林证券的交易,不想股价一年内骤跌85%。八个月后,四面楚歌的刘易斯黯然下台。

  布莱恩·莫尼汉就是在这样的风口浪尖上接替刘易斯担任美国银行总裁的。从他赴任的第一天,就开始了没完没了地清理战场。

  挣扎于填补信贷漏洞,修复和投资者、客户及监管者的关系的莫尼汉。当前摆在他面前迫切的问题是股价、分红以及投资者信心。

  美国银行去年股价下跌了11%,是全美下跌最惨烈的两家银行之一,而花旗股价却提高了43%。要知道,按资产规模排名,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分别排名全美第一和第二。对于莫尼汉而言,这不得不说是一场悲剧,而且,投资人不会因为下跌原因是住房抵押贷款问题而原谅他。

  目前莫尼汉要做的,是重整美银原有的各类业务,并将新的增长寄希望于加强信贷和资本市场部门。无论如何,资本市场业务是购入美林证券后美银的核心竞争力。美林的经纪人近期再次得到华尔街的赞誉。他们有317位名列巴伦周刊美国千名最优秀金融顾问的称号,而摩根较大的证券经纪部门却只有231位上榜。

  除了经纪业务之外,美银的投资业务也应该得到加强。目前,海外投资业务占到了美银营收的三分之一,而其去年全球投资银行事业收入排名华尔街第二,仅次于摩根大通。投资机构相信,这部分占比还将继续扩展。

  莫尼汉还需要集中精力应付日益滑坡的零售银行业绩。该部门的存款、信用卡和家庭贷款占了该银行收入的约一半。然而,2010年零售银行利润下滑21%至16亿美元。

  此外,莫尼汉亟须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幸运的是,目前已经有一些投资机构把美银股价低迷视为机会,并大举买进美国银行的股票。

  也许挺过房地产抵押债券的亏损和并购带来的阵痛后,莫尼汉终将享受美银的美好蓝图。华尔街还是认可美银的实力和目前股价被低估的事实。关键在于,阵痛还将持续多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park6
注册日期: 2010-09-09
访问总量: 50,4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國銀行業績報告詳情及点评
· 习近平薄熙来把酒言欢 已成胡温
· 索马里海盗释放中国人质 付了赎
· 道指创历史新高的八大理由
· 美国银行(BAC)风险中的机会
· 终于硬了!解放军歼10战机钓鱼岛
· 成都万人反日示威
分类目录
【赢亿财富】
· 美國銀行業績報告詳情及点评
· 习近平薄熙来把酒言欢 已成胡温
· 索马里海盗释放中国人质 付了赎
· 道指创历史新高的八大理由
· 美国银行(BAC)风险中的机会
· 终于硬了!解放军歼10战机钓鱼岛
· 成都万人反日示威
· 诺贝尔奖:中国人心中的痛
· 华夏银行(600015)极高安全投资边
· 新疆众合(600888)领军新材料
【加中资源股共享】
· 加国重点资源股股实话实说:古巴
存档目录
2011-01-21 - 2011-01-21
2010-11-10 - 2010-11-23
2010-10-08 - 2010-10-26
2010-09-09 - 2010-09-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