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s://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四谈鲁迅:从阿Q看鲁迅 2015-09-28 09:49:14

谈到鲁迅,不能不说他小说的最典型的人物形象Q,阿Q的形象确实深入人心,写得惟妙惟肖,是很多中国人喜欢的小说人物形象。而且把中国农民最自私,最龌鹾好色,最愚昧,最圆滑,最自尊自大又自轻自贱,最欺软怕硬,懦弱卑怯,又蛮横霸道,等等等等性格都融合在了一起。用鲁迅自己的话,叫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但是呢,从整个小说,整个人物形象塑造可以看出,鲁迅骨子里是非常瞧不起农民的,尤其是瞧不起那些贫贱的农民,在他的内心世界,是有自己的优越感的。鲁迅自己家是个大户人家,虽然已经败落了,但骨子里那种瞧不起贫穷农民,在他的小说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特别是,描写阿Q时,写了他的瘌痢头,而且说是阿Q特别在意别人看待自己的癞痢头,在他发怒的时候,头上的癞痢疮会气得发红,呵呵,阿Q十分忌讳人家说他的癞痢疮疤,甚至提到音也不行,呵呵。我记得赵本山的小品《卖拐》拿残疾人说事,经常被人们指责他赵本山的人品。其实,在鲁迅的《阿Q正传》里,他拿阿Q身体上的这种残疾(头上的癞痢疮)说事,也是非常的不厚道的。当然,以鲁迅的犀利,厚道在他那里就太稀有了,呵呵,有人说他心里阴暗,才写出这么个阴暗角色。


当然,也许是我对他太不厚道了。呵呵,鲁迅那个时代已经有赛先生和德先生,但人权啊,平等啊,等概念可能还比较新鲜。呵呵,也许不能苛求古人。但是呢,从鲁迅的小说之犀利和不厚道,可以看出他这个人的某些特质。在那个时代,像梁启超,胡适,甚至陈独秀,等,都写不出他那样的小说来。


金庸小说《鹿鼎记》把韦小宝这个人物形象也是刻画的惟妙惟肖,韦小宝身上也是有着各种的龌鹾与机灵,但是金庸还是要比鲁迅厚道多了,你看他的韦小宝多可爱呀,他们两个还同样都是浙江人呢。


还有,曹雪芹写《红楼梦》,里面塑造了那么多人,每一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性格,整个小说里面,各种各样的性格都有,但是却把各种丑陋分散给了各个不同的角色,这才是大手笔。


回到鲁迅,在我看来,他不具备现代文明的素质,他的小说,通过讽刺挖苦,通过揭露丑恶,但同时也揭露了他自己的丑恶,那种对贫贱阶层的藐视,俯视,和轻视。你也许从来也没有可能在他的小说里看到平视的眼光。


在万维网上,也有各色人等。有一位以英文字母Q打头的网友,经常被人们取笑成阿Q。我自己也曾经发言不当,同样取笑过他,这里向他道歉。现在想来,他有当阿Q的权利嘛。为什么他就不能选择当阿Q呢?这叫天赋Q权。


还有,最近我的文章《谈访民拦截习近平:阴谋论可以休矣》后,有人留言,有人自愿当太监,当奴才,为什么不可以呢?在现代社会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需要被尊重的嘛,包括了当奴才的权利,当太监的权利,当阿Q的权利。


呵呵,有人说,鲁迅的小说,揭露丑恶,唤醒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我看来,这哪里是唤醒了中国人呢?像是《阿Q正传》,那种对贫贱人士的嘲笑嘲弄,助长了中国人的那种等级观念,那种只会仰视或者俯视藐视的那种文化,而中国缺乏的恰恰是平视的眼光。


其实,中国社会数千年那种愚昧,是不可能通过这些讽刺挖苦的小说来改造的。中国过度到现代社会,也不可能等到这些丑陋的国民性被改造完毕之后才进行。对中国而言,在我看来,社会制度是十分关键的,文化的演变是漫长的,但社会制度的改变则是可期的。


转一篇文字:



鲁迅和周作人

周作人,鲁迅的胞弟,中国现代文学史里另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可以说,正是受了大哥的影响才走上文学的不归路;兄弟二人一直感情很好,亲密无间。

他们的决裂发生于1923年7月18日,在这之前,两家共住一座四合院;这一天,周作人给鲁迅写了如下内容的绝交信:

“鲁迅先生:我昨日才知道,——但过去的事不必再说了。我不是基督徒,却幸而尚能担受得起,也不想责难,——大家都是可怜的人间,我以前的蔷薇的梦原来都是虚幻,现在所见的或者才是真的人生。我想订正我的思想,重新入新的生活。以后请不要再到后边院子里来,没有别的话。愿你安心,自重。七月十八日,作人。”

写过绝交信之后,鲁迅搬出八道湾胡同,后来兄弟见面周作人甚至对鲁迅大打出手。

兄弟反目的原因现在几乎可以确定是因为家庭纠纷,至于家庭纠纷又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替鲁迅说话,说是鲁迅对周作人夫人信子花钱过于大手大脚的责难引起了兄弟失和;另一种说法是因为鲁迅调戏了弟媳引起了这次家庭之变。而我,倾向于第二种说法,虽然周作人后来做了汉奸,但是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要就事论事地看,以周作人的性格和对有恩于己的大哥鲁迅,如果不是因为无法回避、不能调和的原则事件,他是万万不能决裂如此、大打出手如此的;而且,如果是因为经济的原因,以鲁迅恣睢必较的个性,他又怎能搬出几乎是他花钱买下来的八道湾住宅呢。

一个对自己的弟媳行为不轨的鲁迅因为替尊者讳被尽可能地掩盖了真相,但是真相就是真相,决不可能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鲁迅和陈西滢

陈西滢,鲁迅笔战史里的第一个论敌,被鲁迅数度痛骂过,因此陈西滢一直被当作反动文人。但研究中国现代文学史的人都认为陈西滢是一名真正的文学家。著名散文家梁实秋也说,西滢笔下如行云流水,有意态从容的趣味;才女苏雪林则赞其为文笔晶莹透剔,更无半点尘滓绕其笔端。一位从事中国文学研究的研究员认为,陈西滢这辈子文字生涯里惟一的一本《西滢闲话》就足以使他跻身中国现代散文十八家之列。

而鲁迅对于陈西滢的数度痛骂,原因只是陈西滢著文以讹传讹地批评鲁迅有抄袭的行为。
  
鲁迅和杨荫榆

杨荫榆,原北京女师大校长,一个真正的教育家和知识分子,被鲁迅诬为性变态和戕害刘和珍的元凶。

抗日战争时杨荫榆隐居苏州而无法西迁。一天路过一座离家不远的小桥,看见两个日本鬼子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企图强暴两个正在桥下洗涤衣物菜蔬的年轻妇女。妇女无力,百姓无奈,杨荫榆立即赶上前去义正词严,痛加呵斥。鬼子为杨荫榆的正气、勇气,和那一口纯正规范的日语所摄,不得不愠然离去。谁知杨荫榆却并不善罢甘休,白发苍苍、孤老一身、愤然毅然、兀自追赶,一直闯进日本鬼子的司令部。指挥官尴尬狼狈,虚与委蛇,表示对属下要严加整肃,对肇事者定严惩不贷。几天之后,在桥下作恶的那两个鬼子登门造访,说一为道歉,二为交友,他们的长官备好酒宴恭请先生赏光。依然一身正气,依然一身勇气,杨荫榆跟着两个鬼子前去了。岂料刚刚走上那座小桥,鬼子掏枪便打。也是光天化日,也是众目睽睽,杨荫榆身中数弹踉跄落水。百姓纷纷下河相救,也被鬼子居高临下一一击毙。打捞尸体时,河水殷殷地红。捞出尸体则无法入敛:杨荫榆家买不起棺木。她的丧事,是街坊临里凑钱操办的。

摘录上述文字的时候,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什么是民族魂,这才是真正的民族魂!而这位可敬的老人竟然因为鲁迅的小人之心的唾骂,被永远地钉在了耻辱柱上。
  
鲁迅和陈其昌

陈其昌,托派文人,一个真正的理想主义者和抗日分子,被鲁迅污蔑为拿日本经费的办报纸。鲁迅著名的《答托洛斯基派的信》就源自于这段公案。

1936年,鲁迅与周扬等人就“国防文学”口号发生争执,陈其昌觉得鲁迅的立场与他们托派很接近,就给他一向敬重的鲁迅先生写了一封私信,批判斯大林的统一战线政策,同时寄去他们办的一些刊物,希望得到鲁迅的批评指教,将鲁迅拉到自己一方来。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封信,连同陈其昌的私信,都在《现实文学》第一期上公开发表,陈其昌一下子被惊呆了。他和他的朋友们,既被国民党追杀,又受到共产国际打压,处境极为悲惨。没有经济来源,全靠大家节衣缩食,在狭小的过街楼中办报刊。他们的主张比较激进,然而却都是极为坚定的抗日分子。抗战爆发之后,陈其昌本人从事抗日活动,被日本宪兵逮捕,在监狱中受尽拷打,始终不吐一字,最后被塞入麻袋用刺刀戮死,从吴淞口扔进大海。

就是这样一个坚定固执的人,却被鲁迅极度污蔑,对于陈其昌的辩解,鲁迅在给人家泼了脏水之后就再也不置一辞。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史里骂人最多、最恶毒的,象林语堂、象梁实秋、象胡适,这些人哪个不是温良敦厚的中国读书人,哪个又没有被鲁迅泼妇骂街一样骂的狗血喷头;一直以来,我们一直沉浸在主流对于鲁迅不容置疑的伟大里,却忽视了文学家鲁迅心理阴暗、人格分裂,极度变态的本相,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莫大的悲剧。


浏览(2363) (2) 评论(4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5-10-02 08:39:04
谢谢凡平兄弟,老度和老嘎。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观点不同不要紧的。

关于鲁迅的讨论,已经有好几天了吧。我把我自己的观点做一个小结。刚刚发表一篇这样的小结,同时我也转载一篇李慎之先生的文字,供思考吧。

谢谢你们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10-02 07:24:30
德孤兄呀!
革命和改革,都是一种剧烈的社会变动,也必然会触及既得利益集团的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有些势力就得垮台,这难道是可以避免的吗? 至于其中斗争的手段和方式,也很难被什么人或什么势力所规范,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明白这个道理吗?
革命当然不用说了,暴力手段经常会出现,这是很多小资反对暴力革命的理由,但这种理由能成立吗? 至于改革,其实也是一种至上而下的革命,特别是涉及到政治体制改革,权力斗争就不可避免,能不能控制在和平的范围之内,我们可以看看历史:
文革是一个例子,武汉事件的爆发,基本上是两派动了兵了,最后是毛做出了妥协,才没有发展成全国的内战。
再看邓世代,六四事件也是双方准备动兵的时刻,最后是邓做了妥协,让保守派的江李上了台,把胡赵拿下了,但妥协的后果并不好,现在已经是腐败猖獗,民不聊生了。
自从习上台之后,维稳已经难以为继了,因为江的政治路线是个半吊子,属于高度不稳态。下面只有两个稳定状态可以追求,一是恢复终身制,恢复社稷定于一尊,其实也就复辟帝制,两千年的历史证明,帝制还是一个比较稳定的国家体制,象东汉末年的那种
十常侍制度(九长尾和七长尾),就属于高度不稳定状态,腐败横行,是无法持久的。另一个稳定状态就是重新启动改革,主要是启动政治体制的改革,走向法治和民主。
以习为代表的权贵太子党既得利益集团,是不甘心就此失去政治特权和退出历史舞台的。 恢复终身制,恢复帝制,是他们既定的政治路线,反腐只是政治手段,是在党政军中扫除障碍和异己的手段。
这两派斗到最后,图穷首见的可能性很大,要动刀兵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象施化谈的那些小资的名堂和幻想,跟实际脱离很远,在客观效果上变成一种道德说教的梦呓,有点象暴风雨来临之前的秋蝉之鸣。
尊孔批鲁,其实质就是遵儒批法,是搞终身制和复辟帝制的必由之路,现在把批鲁的实质和现实的政治意义点明了,那些准备为习恢复终身制来抬轿子吹喇叭的人,应该看清楚自己的历史定位了吧?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10-01 05:16:15
德兄好!

“从对待鲁迅的讨论,可以看出一些朋友对待毛的真实态度。有不少朋友心里是十分欣赏毛的那种狡诈的。有的则欣赏毛的所谓革命的彻底性。我本人是个革命的反对派。对中国前途,最不主张革命与暴力,虽然我也认为革命与暴力很难排除。”

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毛归毛,鲁归鲁,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华山尚且都明白。

阿妞举了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希特勒和瓦格纳,清算希特勒把希特勒钉入历史的耻辱榜,从没见过有多少人把瓦格纳拉出来陪绑的,呵呵。

所以我说,这次的倒鲁派批鲁思维方式与他们言必称胡适,言必标榜理性很不匹配,和现代文明的思维方式相比,基本上就是“幼师”的水准。

商榷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5-09-30 20:40:11
太浅了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5-09-30 18:49:08
从对待鲁迅的讨论,可以看出一些朋友对待毛的真实态度。有不少朋友心里是十分欣赏毛的那种狡诈的。有的则欣赏毛的所谓革命的彻底性。

我本人是个革命的反对派。对中国前途,最不主张革命与暴力,虽然我也认为革命与暴力很难排除。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9-30 15:11:35
嘎兄好!

“倒鲁派对鲁迅的追毛球疵,已经到了令人哭笑不得地步。”

俺也是这个感觉。下面是那位笑哈哈童鞋的话,倒挺实在地把这次批鲁的实质说出来了:

“从来就不喜欢鲁迅,觉得他太阴暗,太狭窄,他的文章,小说,看一遍就看不下去.尤其是他为中共所狂热追捧,更加深我对他的不喜.有机会说说我对他的看法,觉的很开心.”

就是“不喜欢”,“很开心”的档次,与理性没半毛钱的关系。

所以我认为这次的倒鲁派本身就是“幼师”的水准,还谈不上以“幼师”的标准呢,呵呵。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9-30 14:41:04
笑哈哈的礼很长呀,呵呵呵。

可是既然你来网上发表立场性很强的观点,那么别人指出你的思维问题也就无可避免。这么简单的道理,俺不用写那么长了,希望你能理解,呵呵。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5-09-30 10:07:07
凡平先生两次找我,我不回就显得无礼了.

先生很有辩才,很犀利,"攻其一点,不及其余",这的确是一种很好的辩论方法.阁下锋头甚健,看到不满处,拿出一个或几个字,就试图将对方击倒.比如说,阁下上回讽刺在下"弄"了一个新网名,暗示在下拿取网名的"不光明".这次,又讥讽在下"看不懂"特有理先生的文义,理解错了就不应写文.我跟沐岚博的握手也令阁下不喜,说是"很有意思".您的网名,怎样得的,在下就是怎样得的,不必突出个"弄"字.在下怎样理解特有理,是在下的自由,不必阁下来提醒.在下跟沐岚博的握手,是因为有共鸣,干卿底事?阁下觉得"很有意思",不必告知.这是您的私自感觉.

这次关于鲁迅的讨论,在下的确有些兴趣,于是乎跟在有共鸣的文章后面说几句.从来就不喜欢鲁迅,觉得他太阴暗,太狭窄,他的文章,小说,看一遍就看不下去.尤其是他为中共所狂热追捧,更加深我对他的不喜.有机会说说我对他的看法,觉的很开心.

鲁迅是个锐利的,为共产党所利用到极致的文人.说一句心里话,对中共这个百分百反人类的黑社会,任何它所追捧的,或是它所打压的,我都要打极大的问号.而六十六年以来的事实证明,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比例,中共所追捧的,是恶,中共所打压的,是善.如果鲁迅不为中共追捧,在下以为,他是个有文字天才的人,同其他民国初年的众多璀璨文星一样.而经了中共的追捧,他就堕落成了中共的武器,天才蒙了尘了.

鲁迅是个公共人物,公共人物就要为世人所评价.说他是丰碑可以,不是捧,是正确的评价;说他的不足处,就是倒他,甚至是打倒他,更甚的是跟中共现政府里应外合倒鲁.有开玩笑的,开玩笑开得这么大,倒从未见过.

自然界也好,人类社会也罢,各种生物并存,各类人等共处.难不成生物只得一种,人类只得一色?身处思想最为自由开放的美国,难到成了中共治下的大陆?你喜欢你的鲁迅,我喜我的胡适.希望你不要干涉我,我从未想过干涉你.

你我的价值观大相径庭,不可能有任何交集.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希望阁下看到在下,饶着走;在下看到阁下,早就避着走.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9-30 05:52:57
呵呵,沐兰和笑哈哈两位的左手握右手握得有意思。

【特有理博昨天写道,鲁迅唤醒的是今天的中国.我为他的文字叫好! (我跟了贴的,但却显现不出).阿桂存在了几千年了,但从未像今日之大陆中国那么多!鲁迅先生,功不可没呀.毛泽东先生,当然是遂了愿了.】

俺看到的却正好相反。特有理童鞋的这段话:

【但是最低标准,在一个野兽出没的旷野,一个人要高声呐喊,他必须有责任考虑唤醒的是人还是野兽;在一个积雪累累的山巅,一个人要吹响号角,他必须有责任考虑是否会造成雪崩。因为,他的身边已经汇聚了众多追随的人群。】

特有理那篇文章里上面这段核心观点,恰恰是毛泽东的延安文艺座谈会的理论,【文学为人民群众,为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绝好诠释。

但是现代文明社会是这么看问题的:写作、创作应该是自由的,文学是一种艺术,和音乐,绘画一样,可以是自我的宣泄,这是再正常不过的道理了。

笑哈哈如果能看懂特有理童鞋的思维问题,那么也就能理解毛式思维方式与现代社会普世价值思维方式的区别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9-29 12:01:14
现在从中央到地方刮起的批鲁政治旋风,是有深刻政治背景的。
有人现在上了位,野心膨胀,再也不想下来了,想恢复终身制,想复辟帝制,学金家父子,现在就利用各种舆论工具,来尊孔读经,搞儒家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那一套。
要想复辟帝制,首先就要造各种舆论,来尊儒反法。
中国千年的封建社会,除秦始皇,汉武帝,商鞅,王安石等有限的几个法家外,基本上都是儒家统治,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儒家为皮,专制帝王权术为骨的统治制度。
儒家讲究的是以礼治国,以仁治国,这就是封建专制社会中的人治核心,这也就是鲁迅先生所讲的封建礼教。
现在要想复辟帝制,搞封建血统论的权贵专政,第一个要杀的就是反封建的思想家和巨人鲁迅,不搬掉这座大山,不先打垮鲁迅,皇帝的位子就坐不稳,封建礼教的复辟就难以成功。
请看下面这条新闻:
“近日,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身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现身讲话引起各方关注。王在会上提到中共执政合法性这个敏感话题。一些国际媒体评论认为,在多达60位中国国内和国际学者面前,可代表中共最高层意志的王岐山论述中共执政合法性,可谓“突破性”政治动作。“

对这条新闻现在进行解读:
中共跟世界对话会,这个会没有传统,以前也没有举行过,明显的是习王生造出来的不伦不类的东西。 为什么要生造出这种不伦不类的会议呢? 就是有人要放屁,要讲话,为了讲这番话,硬是生造了这样一场会议。
王讲这番话是代表习的,主要讲的就是执政合法性的问题,谁执政的合法性呢? 明的是讲共产党(讲共党执政的合法性,不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吗?),其实真正讲的是权贵太子党八旗子弟执政的合法性问题,王代表习说,我们这些权贵太子党执政是有合法性的,合法性是历史形成的。 其实是说,我们的合法性是来自于我们老爹,是我们的老爹打下了这红色江山,我们坐江山的合法性就是这么来的。
那么这里针对的是谁呢? 很明显,针对的就是非权贵太子党出身的人物,例如胡锦涛,李克强,李源潮,汪洋,令计划,甚至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等人。
王找这个机会来讲这番话,就是说中央两派在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上的斗争已经不可调和,八旗子弟想排挤掉平民出生的干部,因为他们认为平民出身的干部执政没有合法性,只有我们老爹打江山的一代人的子女,也就是红二代才有执政的合法性,只有我们才配掌权。因为我们执政的合法性来自于历史和血统的传承。
依法治国和以礼治国,平民知识分子和红色权贵,从政治路线到组织路线,改革开放和复辟封建帝制,这是当前全党全国斗争的焦点和核心问题。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5-09-29 11:10:27
老度啊,你沒法證明什麼,但魯迅弟弟和如此他決裂卻是真正發生過的事啊。文章有很令人信服的考證,可不是土共那樣隨意遍造。

但若以為靠這个就搞臭了魯迅是不可能的。畢竟孫中山還更風流呢。

魯迅是个文人,是个風流文人,沒必要神話他。

但有一點不同,孫中山是休了原配才明媒正娶宋慶齡的。魯迅的夫人還是朱安 ,許廣平是他的小蜜吧?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5-09-29 10:50:41
沐岚博,咱俩握个手.

鲁迅先生对中华民族的影响是空前的.之所以空前,一方面是他在世时就被左倾知识分子所追捧(这些左倾啊,一个个都被毛共尽收囊中,以至于在"新"中国死得全无尊严);另一方面,的确是在他去世后为毛共所宣传.1949以后生人,谁还知晓民国初年的作家呢?唯鲁迅一个.俄国作家,法国作家,英国作家,共产党是不禁的,但偏偏的就是要禁跟鲁迅同时代的作家!到了文革年代,更是除了毛老人家和鲁老人家的全集,再无第三本读物的.文必引鲁迅,诗必引泽东.似乎,中华民族的文化史只有六十年,六十年里只产生了两大文人.可不是阿桂的好故乡!

伟大的毛泽东先生,是既要做皇帝,又要做教宗的.皇帝好做,教宗困难.几千年来,皇帝换了多少茬,人人都可试着做.但教宗从未换过,孔夫子就是逢到了一九一九年这个灾年,也不过是被扯去了胳膊,身子还牢牢的竖在那里.怎样将教宗去掉?就是要将原来的老观念去掉,换上新的.识字的,观念已在了那里,不容易去掉了,那么就从肉体上整个消灭吧.不识字的,灌输新观念就容易得多.一张白纸,就画上毛泽东这张最伟大的画吧.这就是毛泽东特别要光大阿桂的由来呀.祥林嫂们,华老栓们,见到主席,不由分说要跪下顶礼膜拜滴.

特有理博昨天写道,鲁迅唤醒的是今天的中国.我为他的文字叫好! (我跟了贴的,但却显现不出).阿桂存在了几千年了,但从未像今日之大陆中国那么多!鲁迅先生,功不可没呀.毛泽东先生,当然是遂了愿了.

为鲁迅先生悲哀.我想他的初衷不是这样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9-29 10:50:41
gmuoruo博:
我的确不能证明什么,如果一个人喜欢钻牛角尖的话,那么谁说的话也不能证明什么的。
我这只是就事论事的说理方法,只能是一般而论,你如果一定要举出个别特例子,那我也没有办法,医生中有色狼,你说色狼多着呢,甚至比普通人中更多,也只好由你去说了。
但我想指出一点,现在中共当局,习近平其人,就最喜欢玩弄这一手,把他要打击的人用情色问题抓起来,然后在电视台上公布,以弄臭别人的名声,这种下流的法子,也许不是习胖本人的发明,在对鲁迅的攻击上,也早已有之了。
如果说鲁迅看女人洗澡是个悬案的话,那么利用看女人裸体的谣言,来稿臭鲁迅先生,同样也是个无法排除的悬案。
那么这两个对等的悬案中,是哪一个更下贱更恶毒更居心叵测呢?是看女人洗澡更恶毒呢?还是对自己政治上要打击的对手编造下流谣言,其居心更恶毒呢? 大家可以自己去想想吧。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5-09-29 09:25:58
突然理解了为何毛推崇鲁迅,皆因两者都仇视知识分子,鲁迅宣泄仇恨式的辱骂刚好替老毛报了年轻时在北大不受胡适等大牌知识分子待见的仇。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5-09-29 09:25:37
非常支持博主这几篇,大有警省的作用。不过中国文人没有底线崇拜“伟”人, “大师”是悠久传统,大丈夫不能五鼎食,便当五鼎烹嘛!所以老毛这样的一直会有粉丝的,只要轰轰烈烈的“伟”,死上几千万人,整一大批儒生都无所谓,而且是“伟大”的依据。有毛粉,便会有鲁粉,越毒越大师,是符合几千年的“优良"传统的。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5-09-29 09:15:01
大赞笑哈哈博的评论,说得太好了,Can't agree more!

德孤博介绍的那些被鲁迅害惨了的知识分子的命运令人扼腕和悲愤,赞鲁的人却不见替他们有一句公道话,普世混到这步田地,唉,看来普世真不是三代中国人可以奢谈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5-09-29 08:41:54
哈,哈,老度啊,你這算什麼證明?

1。鲁迅什麼時候說過他學醫時“看得厌烦了”?
2。色狼醫生還是很多的。
3。皇帝三千佳麗還要暗訪妓院。

建議:萬一給誤會偷窺,不要以“职业所需,可以说都看得厌烦了”來證明自己不可能偷窺。
----------------------------------------------------老度 留言时间:2015-09-29 20:56:14
德孤又提出了鲁迅看女人洗澡的问题,格调就未免就太低下了一些。
鲁迅不是雏儿,鲁迅是学医的,是医学院科班出身,大体解剖,局部解剖,生理学,组织学,病理学,病生学,内外妇儿五官皮肤,都得轮一遍,能懂得这个意思吗? 学医的人,看异性的机会太多,这是职业所需,可以说都看得厌烦了,烦到后来都产生了耐受性,等于都结了老茧了,还至于去偷看女人洗澡吗? 有那个闲情逸致吗? 有那个新鲜劲吗? 这你也信? 是不是太那个了一点? 呵呵!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5-09-29 08:36:31
传世的作品,应当反映当时社会的大画面;伟大的作家,应有宽厚的胸怀,高远的视角.托尔斯泰,雨果,狄更斯,莫不如此.

二十世纪之初的中国,败相丛生,但也闪现着几千年从未有过的光芒.推翻满青,是唯一不同于历代以农民为主体的"皇帝轮流当"的"革命";建造共和国,是亚洲的第一个.
这样的社会,绝不是以阿桂,祥林嫂,华老栓为主体的,他们不能代表整个社会,只能代表最底层社会的民众.样的民众,不是满清末年的产品,他们已经存在着数千年了.
鲁迅先生只揭露了底层社会的生活,只描述了苦难.那些翻满清的志士仁人呢?那些起兵讨袁的热血将士呢?那些上下求索的知识分子呢?都没有,有的只是苦难.这不是事实.

施化先生也曾问过, "同样揭露苦难,批判黑暗,雨果作品给人的是完全不同鲁迅的东西。至少有温暖。"

没有温暖,是因为鲁迅先生只描述了德納第一家,且连德纳第大女儿为情人舍命的亮点都没有.更不要说冉阿让,甚至是沙威了.实际上是有的.没有,满清就推翻不了,袁世凯就做皇帝,鲁迅也发表不了作品,拿过去坐牢了.

鲁迅的作品若是世代传下去,那真是中华的悲哀了,那真要坐实"中国人是劣等民族,不配享有民主了".而事实是,民国的上空,曾闪烁着多少璀璨的明星;西南联大,不输任何世界名校;大多的大陆市民,像今天台湾公民那样谦恭有礼.

鲁迅先生没有宽广的胸怀,也没有高远的眼光.说他是伟大的作家,实在是太过其实的.充其量,他只是个尖锐的批评家.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9-29 07:56:14
德孤又提出了鲁迅看女人洗澡的问题,格调就未免就太低下了一些。
鲁迅不是雏儿,鲁迅是学医的,是医学院科班出身,大体解剖,局部解剖,生理学,组织学,病理学,病生学,内外妇儿五官皮肤,都得轮一遍,能懂得这个意思吗? 学医的人,看异性的机会太多,这是职业所需,可以说都看得厌烦了,烦到后来都产生了耐受性,等于都结了老茧了,还至于去偷看女人洗澡吗? 有那个闲情逸致吗? 有那个新鲜劲吗? 这你也信? 是不是太那个了一点?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9-29 07:53:45
教宗访问监狱的罪犯,许多中国精英们还在宣扬国民批判。心中没有上帝,还要国民批判??Who is the judge?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9-29 07:32:19
至于苏雪林是怎么会事? 怎么来定位呢?
我这里有个不太恰当的比喻:
如果我们拿红楼人物来比喻的话,那么鲁迅可比林黛玉,胡适可比薛宝钗,而这苏雪林本是宝钗房里的一个丫头,却经常会的到黛玉门上去叫骂,就是这么一个惫赖角色。
如果这个惫赖丫头也算是所谓“才女”的话,那么天下的才女也太多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9-29 07:18:27
关于金庸的小说,也并非只是娱乐性强而已。 金庸先生的书表面是类似于荒诞小说,瞎扯胡编,但内里却蕴含着极其丰富的思想,这些思想都涉及到人的本性和社会的本性,正因为如此,这些书才能代代流传,成为不朽。
中国历史上的文学巨匠可分为两类,一类是金庸和蒲松龄这类,基本不牵涉政治和时事,书中只挖掘恒古不变的人性内涵。
另一类就是曹雪芹和鲁迅这类,书中充满了诗意,但蕴含着深刻而丰富的思想,这类著作具有极强的时代特征和政治含义,作者领有政治家的眼界和天赋,能指出那个时代最大最重要和最深刻的矛盾和问题。只要中国的封建社会和封建意识还存在,还没有真正结束,任何人就绕不过鲁迅和曹雪芹,绕不过他们所提出的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9-29 06:51:43
毛是个复杂人物,虽然是中国历史上的千古罪人,但你说毛什么都可以,但毛并不傻,这是所有大奸大恶之人的通性,骂毛的小资们能能理解这一点吗? 你可以说毛这个人是魔王,不人道,但不能说毛读不懂鲁迅的书,看不到中国的问题。
当然,在政治上这个问题比较敏感,现在中国的政局正处于巨变之中,不是提毛的恰当时机。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9-29 06:14:36
说来说去就是“鲁迅心理阴暗、人格分裂,极度变态的本相”,呵呵,不知道尼采、梵高该如何评价,估计只好用极极、、、极度阴暗、分裂、变态也好像不够极呢。

说实在的,德兄转的这篇揭露鲁迅“心理阴暗、人格分裂,极度变态”的茶后饭余之作,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格调和思想性都不怎么样,与鲁迅先生上面那篇小杂文相比差了何止十万八千里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WuBuFu 留言时间:2015-09-28 23:35:46
我怎么觉得正相反.鲁讯的作品往往流露出对下层人物的深深的同情.印象很深的有一件小事,闰土,祥林嫂,孔乙几...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5-09-28 20:43:53
转一篇文字:


鲁迅和周作人

周作人,鲁迅的胞弟,中国现代文学史里另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可以说,正是受了大哥的影响才走上文学的不归路;兄弟二人一直感情很好,亲密无间。

他们的决裂发生于1923年7月18日,在这之前,两家共住一座四合院;这一天,周作人给鲁迅写了如下内容的绝交信:

“鲁迅先生:我昨日才知道,——但过去的事不必再说了。我不是基督徒,却幸而尚能担受得起,也不想责难,——大家都是可怜的人间,我以前的蔷薇的梦原来都是虚幻,现在所见的或者才是真的人生。我想订正我的思想,重新入新的生活。以后请不要再到后边院子里来,没有别的话。愿你安心,自重。七月十八日,作人。”

写过绝交信之后,鲁迅搬出八道湾胡同,后来兄弟见面周作人甚至对鲁迅大打出手。

兄弟反目的原因现在几乎可以确定是因为家庭纠纷,至于家庭纠纷又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替鲁迅说话,说是鲁迅对周作人夫人信子花钱过于大手大脚的责难引起了兄弟失和;另一种说法是因为鲁迅调戏了弟媳引起了这次家庭之变。而我,倾向于第二种说法,虽然周作人后来做了汉奸,但是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要就事论事地看,以周作人的性格和对有恩于己的大哥鲁迅,如果不是因为无法回避、不能调和的原则事件,他是万万不能决裂如此、大打出手如此的;而且,如果是因为经济的原因,以鲁迅恣睢必较的个性,他又怎能搬出几乎是他花钱买下来的八道湾住宅呢。

一个对自己的弟媳行为不轨的鲁迅因为替尊者讳被尽可能地掩盖了真相,但是真相就是真相,决不可能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鲁迅和陈西滢

陈西滢,鲁迅笔战史里的第一个论敌,被鲁迅数度痛骂过,因此陈西滢一直被当作反动文人。但研究中国现代文学史的人都认为陈西滢是一名真正的文学家。著名散文家梁实秋也说,西滢笔下如行云流水,有意态从容的趣味;才女苏雪林则赞其为文笔晶莹透剔,更无半点尘滓绕其笔端。一位从事中国文学研究的研究员认为,陈西滢这辈子文字生涯里惟一的一本《西滢闲话》就足以使他跻身中国现代散文十八家之列。

而鲁迅对于陈西滢的数度痛骂,原因只是陈西滢著文以讹传讹地批评鲁迅有抄袭的行为。
  
鲁迅和杨荫榆

杨荫榆,原北京女师大校长,一个真正的教育家和知识分子,被鲁迅诬为性变态和戕害刘和珍的元凶。

抗日战争时杨荫榆隐居苏州而无法西迁。一天路过一座离家不远的小桥,看见两个日本鬼子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企图强暴两个正在桥下洗涤衣物菜蔬的年轻妇女。妇女无力,百姓无奈,杨荫榆立即赶上前去义正词严,痛加呵斥。鬼子为杨荫榆的正气、勇气,和那一口纯正规范的日语所摄,不得不愠然离去。谁知杨荫榆却并不善罢甘休,白发苍苍、孤老一身、愤然毅然、兀自追赶,一直闯进日本鬼子的司令部。指挥官尴尬狼狈,虚与委蛇,表示对属下要严加整肃,对肇事者定严惩不贷。几天之后,在桥下作恶的那两个鬼子登门造访,说一为道歉,二为交友,他们的长官备好酒宴恭请先生赏光。依然一身正气,依然一身勇气,杨荫榆跟着两个鬼子前去了。岂料刚刚走上那座小桥,鬼子掏枪便打。也是光天化日,也是众目睽睽,杨荫榆身中数弹踉跄落水。百姓纷纷下河相救,也被鬼子居高临下一一击毙。打捞尸体时,河水殷殷地红。捞出尸体则无法入敛:杨荫榆家买不起棺木。她的丧事,是街坊临里凑钱操办的。

摘录上述文字的时候,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什么是民族魂,这才是真正的民族魂!而这位可敬的老人竟然因为鲁迅的小人之心的唾骂,被永远地钉在了耻辱柱上。
  
鲁迅和陈其昌

陈其昌,托派文人,一个真正的理想主义者和抗日分子,被鲁迅污蔑为拿日本经费的办报纸。鲁迅著名的《答托洛斯基派的信》就源自于这段公案。

1936年,鲁迅与周扬等人就“国防文学”口号发生争执,陈其昌觉得鲁迅的立场与他们托派很接近,就给他一向敬重的鲁迅先生写了一封私信,批判斯大林的统一战线政策,同时寄去他们办的一些刊物,希望得到鲁迅的批评指教,将鲁迅拉到自己一方来。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封信,连同陈其昌的私信,都在《现实文学》第一期上公开发表,陈其昌一下子被惊呆了。他和他的朋友们,既被国民党追杀,又受到共产国际打压,处境极为悲惨。没有经济来源,全靠大家节衣缩食,在狭小的过街楼中办报刊。他们的主张比较激进,然而却都是极为坚定的抗日分子。抗战爆发之后,陈其昌本人从事抗日活动,被日本宪兵逮捕,在监狱中受尽拷打,始终不吐一字,最后被塞入麻袋用刺刀戮死,从吴淞口扔进大海。

就是这样一个坚定固执的人,却被鲁迅极度污蔑,对于陈其昌的辩解,鲁迅在给人家泼了脏水之后就再也不置一辞。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史里骂人最多、最恶毒的,象林语堂、象梁实秋、象胡适,这些人哪个不是温良敦厚的中国读书人,哪个又没有被鲁迅泼妇骂街一样骂的狗血喷头;一直以来,我们一直沉浸在主流对于鲁迅不容置疑的伟大里,却忽视了文学家鲁迅心理阴暗、人格分裂,极度变态的本相,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莫大的悲剧。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5-09-28 20:13:52
中国的现实是有亿万阿Q,问题是你还没办法改造这些阿Q,你要怎么能够在亿万阿Q中实现民主制度。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5-09-28 19:49:14
老度說得不錯,毛澤東成全了阿Q的革命夢:在地主家小姐少奶的象牙床上打滾。

今天又看到一個土共阿Q意淫勝利了:“北京经济牌击溃最后防线 习奥会后美急送两大礼”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5-09-28 19:27:45
看到了吗?受毛教育的老度老嘎一班人,还是毛式思维,当了毛粉还不自知呢。呵呵。跳出毛式思维好难噢。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9-28 19:15:47
阿Q正传这篇小说,我觉得德孤还没有完全看懂。
我这里不想替老毛吹嘘,老毛博览群书,一句话说到点子上,还是革命的问题;
赵老太爷看不起阿Q,说:“你也配革命?”,嘿嘿! 赵老太爷不准阿Q革命,先生是希望我们今天都不要做赵老太爷。
阿Q终于被当成革命党而杀了头,这就是中国封建宗法势力的黑暗吃人本质。
说阿Q正传这本不朽的著作是鲁迅看不起农民,在讽刺阿Q头上的赖疮疤,呵呵! 看来德孤君还得加强学习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德孤
注册日期: 2010-10-02
访问总量: 8,075,1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一律删除网络垃圾,恶意留言,与机器人留言
读者可直接给我电邮:de-gu@live.com
欢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复,敬请体谅。
欢迎转摘,包括国国内网站,但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德孤的小岛!谢绝网络垃圾!
最新发布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友好链接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兔儿:兔儿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叶心:叶心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vito:Vito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恩湄:恩湄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飞云:潇潇飞云
· 百草园:百草园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珍曼:珍曼的博客
分类目录
【永康议】
· 周永康离死刑立即执行越来越近!
· 周永康是条硬汉:我呼吁替他维权
· 习近平打老虎,值得关注的几点
· 苏荣与令政策倒台:周永康与令计
· 欢迎特赦周永康
· 江泽民影响力式微:习近平羽翼渐
· 周永康会被判死刑吗?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车震犯法吗?
· 为什么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网络言】
·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宛如鸦片
·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 也谈“晒”与“嫉妒”:适度网争有益
· “不裁判别人”:是律己,不是挡箭
·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 挺毛的都是无耻之徒
· 中国社会的价值沦丧与逻辑混乱
· 看中南海内斗,谈海外中文媒体玩
· 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
· 机器五毛挺习是一大发明
【外交云】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中国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国的内
· 中国政权中的美国因素
· 中国护照印上九段线:被“FUCK”丢
· 仲裁实质是中国失信:世界会对中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三评南海仲裁:放弃黄岩岛,回到
· 评南海仲裁:美国进南海合法化
· 快评南海仲裁:九段线违法,政府
· 快评习近平会见朝鲜代表团:认输
【熙来评】
· 需要重审薄熙来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来
· 看慈禧收编义和团:薄粉值得被收
· 薄熙来的最大功劳和最大罪恶
· 薄熙来是判轻了,不可能保外就医
· 为什么法院对薄熙来绿帽置之不理
· 薄熙来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面对薄熙来指控,中纪委不需要回
· 薄熙来会和谷开来离婚吗?
· 审薄案太戏剧化:薄泽东审成武大
【历史话】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浅谈评价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国家民族和
· 浅谈朝鲜战争中的阴谋
· 纪念蒋介石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赵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国近代战争实际效果:打一战
【战略坛】
· 浅谈反法西斯悲剧与反恐陷阱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看李登辉专访:中国也需要有头壳
· 寄语习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铁
· 看一带一路与亚投行:中国梦祸害
· 苏联解体,独联体解体,与俄罗斯
· 东海防空识别区:习近平遇到的挑
· 中国正在误判断:金正恩拥抱奥巴
· 甲午战争,朝核危机,与钓鱼岛争
· 如果美国拿下朝鲜,中国怎么办?
【经济考】
· 浅谈供给側结构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赞!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中国人哪来的信心:经济不会硬着
· 经济疲软,进出口疲软,中国应取
· 欢迎人民币贬值
· 希腊不死,欧元区死
· 中国股灾很可能是一场阴谋
· 希腊破产:谁最担心?
· 人民币国际化能拯救中国经济吗?
【人物论】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悼念金庸!
· 习仲勋最大的错: 没教好儿子!
· 同情习近平!
· 悼念刘晓波先生!
· 郭文贵 is a liar, a beggar,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许家屯
· 马云的政治到底正确不正确?
【男女事】
· 同性恋真的违反自然吗?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势所趋
· 也谈柴玲远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诚勿扰》的女孩更象评委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
· 漫谈中国社会男女乱象
· 花心抑或是一颗慈悲心
·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楼的男人
· 诗歌,散文,与小说
【文化谈】
· 再谈白人优先: 华人平不了等,优
· 漫谈民族融合与酱缸文化
· 浅谈中国文化:以闹取胜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国也开放枪械管制会怎样?
· 丛林法则与原始之美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川普火了,美国病了,有些华人该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不承认”是一种文化
【两岸话】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导弹误射是危机,也是契机
· 试谈“九二共识”的非法性
· 两岸问题:快评蔡英文就职演讲
· 祝贺蔡英文:带领台湾往前走,莫
· “一个中国”正在摧毁国民党
· 浅谈马英九多数党组阁
· 国民党溃败:统派人士的悲哀
· 台湾大选后预测:蔡英文的挑战
【政改思】
· 党主立宪之不可行:解决不了接班
· 浅谈党内民主化思路
· 试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浅谈尊重宪法与依宪治国
· 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
· 听其言观其行:乐见胡温习抱团
· 寄语习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邓小
· 浅谈习近平的执政思路
· 四中全会:会成为习近平的滑铁卢
【时事评】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孟晚舟有可能被灭口
· 我看贸易战: 王岐山救不了习近平
· 再谈贸易战: 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欢迎中美贸易战!
· 俢宪取消主席任期: 习近平需要利
【专题论】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写在文革结束四十周年:困境与破
· 浅谈苏联解体
· 拿下郭伯雄,反腐败如何继续?
· 浅谈计划生育:人口数量与人口素
· 《穹顶之下》:突显政府角色的缺
· 浅谈如何面对人口老化
· 解决六四问题:时机什么时候成熟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反人类的
· 纪念“六四”:中国民间暴力的根源
【打油诗】
· 叹瘟疫: 打油两首
· 蝴蝶恋花
· 长相思。留念 - 傻哥哥帮精妹妹
· 乱源
· 国破山河在,红歌庆党生
· 长相思。母亲节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伪斗士”颂
· 我的同事(中英对照)
【自家事】
· 谈谈我养狗
· 姐姐还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堕胎的忏悔
· 长相思。母亲节
· 学会与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回忆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酱油的日子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随思录】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 死性不改,继续隐瞒
· 改朝换代必然以大量生命为代价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
· 也谈《悲惨世界》
存档目录
2022-11-02 - 2022-11-02
2020-10-30 - 2020-10-30
2020-08-01 - 2020-08-01
2020-07-08 - 2020-07-24
2020-04-09 - 2020-04-09
2020-03-08 - 2020-03-08
2020-02-19 - 2020-02-29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1-07 - 2019-01-08
2018-12-05 - 2018-12-23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02 - 2018-08-27
2018-07-05 - 2018-07-31
2018-05-28 - 2018-05-28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25 - 2018-02-25
2017-10-24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13
2017-01-14 - 2017-01-14
2016-11-01 - 2016-11-0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27
2015-12-08 - 2015-12-30
2015-11-03 - 2015-11-19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6 - 2015-07-30
2015-06-04 - 2015-06-29
2015-05-03 - 2015-05-26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3 - 2014-12-30
2014-11-05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23 - 2014-01-26
2013-12-03 - 2013-12-19
2013-11-06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4 - 2013-08-2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8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17
2013-02-03 - 2013-02-24
2013-01-02 - 2013-01-20
2012-12-27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9 - 2012-09-30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03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8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12 - 2010-12-29
2010-11-16 - 2010-11-16
2010-10-10 - 201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