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短) 2017-11-08 03:24:34

辛亥革命是中国革命的一个分水岭。在这之前,中国人虽然没有民主的概念,但也不乏革命。辛亥革命之前的革命打的都是土旗。自打辛亥革命起,中国人平生第一次开始打起了洋旗。今后的中国革命,如果还有发生的可能的话,也都会以打洋旗为主。例如,中共的社会主义革命,打的是马列的洋旗。郭文贵的爆料革命,打的是自由,民主,法制的洋旗。不幸的是,自打洋旗开始,中国人的命运就一直不顺。革命要么失败,要么成功但又玩成了死局。一百多年来,中国的仁人志士一直在追究个中的原因和主张。像什么全盘西化运动。新文化运动,西学为体,中学为用,模仿西方启蒙运动,学习德先生赛先生,争论革命和改良孰是孰非,国民性改造,批判马克思主义,批判毛泽东。。。

真正的原因是山寨启蒙。山寨启蒙对中国人造成的危害,远远超过了中国传统文化自身的危害。中国人启蒙不了中国人的道理,就像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的把的道理一样简单。刘晓波说中国需要殖民三百年,可谓一语中的。关于文化决定国家的政治特征的最明确无误的立场,是来自亨廷顿的《文化冲突论》。亨廷顿认为,西方文明具具有独一无二和不可模仿两个特征。例如,所有亚洲民主国家,无一不是殖民启蒙的结果。今天日本的文明,也并非完全是明治维新的功劳,麦克阿瑟的手枪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同理,没有美国的压力,蒋经国绝对不会主动放权。新文化运动对中国民主的最大“贡献”,就是把民主给做成了一锅夹生饭。以至于至今中国人仍然没有能力煮烂这锅民主粥。不妨换一个角度。假如当年英国完成了对中国的彻底殖民,那么今天中国知识分子还需要在诸如“全盘西化是好是坏“这类伪问题上争论不休吗?我认为不会。一旦去掉了二手货,没有中国知识分子的瞎惨呼,问题反而变得简单起来。

很多证据都可以证明这一点。例如,达尔文进化论思想,自从严复引进中国的那一天开始直到今天,中国人一直都是处于一种似懂非懂的误解状态。例如,不同物种之间的自然选择原理,被中国人误解为同一物种的生命个体之间的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中国人对民主思想的误区,部分与胡适的误区不无关系。作为杜威的学生,胡适一直到死,也没有搞明白实用主义意义下的民主道德,与理性主义意义下的民主道德到底有什么区别。这个问题一直到今天,也没有得到解决。一个具体的例子是,拜托胡适,使得中国知识分子对改良与革命的争论格外感兴趣。其实一旦去掉了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改良与革命之争明显就是一个伪问题。

 

浏览(2247) (10) 评论(2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FTS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5 15:16:47

》也给你一个回帖。你是新“朋友”,不太了解咱。你不妨先按撇子的说法来理解咱吧!

咱这人一个不能容忍别人反复的说极端的话,另外一个不能容忍别人骂脏话。欢迎别人挑咱的刺!你如果要是有生物医学方面的一点点背景,你可以去咱的博客看咱医学生物的科普文。你要是可以给咱的小文挑刺,咱有礼在先啦!就不建议你了解咱和别人互动的事啦。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5 15:06:10

[这个BFTS才是精神分裂,自己没日没夜地唠叨川大爷。按他的说法“在没有改变它之前,那就是法,你得遵守”,那BFTS就遵守他川大爷的命啊! 唠叨干嘛?

这万维有多少人都不愿意理他!见到他就想躲开。他则见谁粘谁,是万维最粘糊糊的人!我现在也想躲开他了,希望他以后别来粘我了!]

》撇子啊,咱恐怕是把你给说痛啦!你想骂咱几句,你就骂吧!你这次说的话,咱照单全收,咱也不暗喻你啦。你害怕咱,咱有那么的让人害怕吗?在给你重复一遍,“这个BFTS才是精神分裂”,“他则见谁粘谁,是万维最粘糊糊的人”!看看你撇子是不是有点解气啦!

咱这次不说一句对你不利的话!咱知道你心里早就对咱有意见啦。咱也说过你要是不爽的话,你也可以来对付咱。你骂咱两句,咱没有多大是损失,咱也可以回骂你。这次就不回骂你啦,咱真的看着你实在是不爽,咱就忍着点罢了。

不过告诉你一声,你只要是拼道理,你就要显示你的智慧,你的逻辑性一致性,你的聪明才智。你说说你除了骂咱是“粘糊糊的人”,还能骂咱什么?你要是哪天能够骂咱逻辑不自洽了,如果是真的,啦才是你进步啦!你要是聪明才智不够,就是比骂人,你也不是对手的!

咱这个“精神分裂”留给你的话,有没有一点道理?你要是说极端的话,咱不能保证不来找你的。你躲开的唯一办法就是不说极端的话!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5 14:36:04

这个BFTS才是精神分裂,自己没日没夜地唠叨川大爷。按他的说法“在没有改变它之前,那就是法,你得遵守”,那BFTS就遵守他川大爷的命啊! 唠叨干嘛?

这万维有多少人都不愿意理他!见到他就想躲开。他则见谁粘谁,是万维最粘糊糊的人!我现在也想躲开他了,希望他以后别来粘我了!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5 12:50:36

[弄不懂为何抓着我不放?......]

》撇子啊,你把咱给说毛啦,咱一时兴起,只得站起来对付你一下。咱不是经常的有时间对付你的。咱现在是美国人,但是咱以前还是中国人啊?虽然居住地变了,但是咱的基因无法变啊。你和另外的人暗喻咱的基因不好,咱就只好对付你一下两下啦。要不然别人要Genomecide,说你们自己都承认了,咱就无话可说啦!你说说咱该不该“鸡冻”一下?原来你和悟性随行讨论问题的时候,咱一直都不插嘴的!咱还提醒你不要去刺激另外的人。

咱觉得你真的有点精神神经前期的状况,把国家的大事和自己的一点点私事混在一起说。说什么事情的时候,没有前因后果的逻辑联系。

你两三年以前对付司马懿的时候,咱是对你尊敬有加。那个无懈可击的逻辑引导着司马懿不知不觉的跟着你的指挥棒的方向走。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5 12:34:16

最好不要陷入无谓的争吵,否则影响自己的精力,你说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15 12:29:43

【有人是善意的批评中国,有人是恶意的埋汰中国。有时一看就知道善意还是恶意啦。...你说那个法不合理,你就想办法试图去改变它。在没有改变它之前,那就是法,你得遵守。你要是不遵守的话,别人就可以用来对付你,你自己以为你是谁啊?】

》是这么回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小事情上还是应该多包容,这样才有精力去关注更重要的事情。在这方面我感觉中国人应该向民主国家的人多学学。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5 12:10:47

我的话不是说给BFTS听的,他说他是美国人,不关心中国的事情。我现在说中国的事情,不知道为何如此激动?他的道理我听不懂,也没有请他教我,弄不懂为何抓着我不放?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5 11:51:09

[BFTS, 感觉你现在居住在美国,不愿谈论中国的事,更关心美国的事,这是你的自由。你和右撇子好像没什么好争的,各自退一步吧。]

》咱不愿意谈中国的事,是因为这里面的empathy的成分太多了。有人是善意的批评中国,有人是恶意的埋汰中国。有时一看就知道善意还是恶意啦。咱不是不能谈中国的事,撇子居然把他不守纪律的事拿来说事,超过了咱能够忍受的底线。

你说那个法不合理,你就想办法试图去改变它。在没有改变它之前,那就是法,你得遵守。你要是不遵守的话,别人就可以用来对付你,你自己以为你是谁啊?

咱和撇子根本就是在说道理,他听不进对他不利的道理。他把他自己摆在为人民呼吁的大救星的地位,你看看他说的话还不可笑吗,只要任何有正常人判断。

咱也是一个建议,如果对那里的人上火,就避免一下。你要是硬是要说别人也没有办法啊!只是你要是说的太过火,伤到了傍边的人,旁边的人难道不能有意见吗?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15 11:23:26

》BFTS, 感觉你现在居住在美国,不愿谈论中国的事,更关心美国的事,这是你的自由。你和右撇子好像没什么好争的,各自退一步吧。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5 10:40:56

下面就是个“洋奴”的真实写真:

右撇如果在加拿大洗碗的话,右撇认可:“老板是老板 洗碗工是洗碗工” ,餐馆是“自上而下老板说了算” 不是“自下而上洗碗工说了算”。

右撇如果在中国洗碗的话,右撇不认可,他要求“老板不是老板 洗碗工不是洗碗工” ,他要求餐馆不是“自上而下老板说了算” 而是“自下而上洗碗工说了算”。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5 10:25:55

右撇,看看你的观点,

-称它为无理取闹,你有异议吗?

-你的观点前后自相矛盾,说你逻辑坏死,你有异议吗?

-观点相互冲突,它表明你压根儿就没什么信仰,你有异议吗?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5 10:21:20

很好,右撇没有异议,确认自己如下观点:

右撇如果在加拿大洗碗的话,右撇认可:“老板是老板 洗碗工是洗碗工” ,餐馆是“自上而下老板说了算” 不是“自下而上洗碗工说了算”。

右撇如果在中国洗碗的话,右撇不认可,他要求“老板不是老板 洗碗工不是洗碗工” ,他要求餐馆不是“自上而下老板说了算” 而是“自下而上洗碗工说了算”。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5 10:20:19

[有人说你是五毛,可能的确不是五毛。但你对党国的贡献肯定超越了五毛!]

》撇子啊,你说的不错,你说的党国要是招咱的话,那得五刀或是五十刀一贴,咱还不一定听他们的呢!?咱的爹妈都是搞技术的,周围都有像你爹一样的人管着。跟你爹一样的人打太极,不敢得罪啊!才没有当右派啊!?

依你的估计,上次咱看你撇子受人欺负和围攻的时候,你觉得是党国需要咱占起来,还是不需要咱占起来发言?要是一贴五刀的话,咱可是挣饱啦!?

你要好好的学一下咱。多注意自己周围的事,少去管地球对面的事。偶尔呼吁一下也可以,忽呼吁和哭泣还是不一样的。其实啊,你就是希望中国那里的斗起来了,你撇子可以躲在地球另外一边看笑话,不任何负责任。撇子啊,你的心态是不是“坏透”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5 10:19:12

您是党国的顶层设计大师,哪有不对的道路!什么都是从上而下的,神舟火箭就是从上而下发射的,绝对没错!

您顶层设计出来的华人回国逾期一天罚款500也没错。BFTS都说了,只能怪自己。您看中国人多好啊!中世纪时发行了很多救赎卷,您这位顶层设计师也可以照此办理,让BFTS多多购买!他肯定很乐意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15 09:56:37

【建议你多观察一下咱美国现在的总统,咱们西方的文化为什么不能作用到他?难道川大爷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西方人吗?】

BFTS自己在监督他川大爷的一举一动,然后再教中国人听从党国的安排,自我审查,别抱怨!教人愚昧的好老师!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5 09:55:15

本博对你只一招,白描事实。你若能学会恭敬事实,那是个大长进。尊重事实是讲理的前提。

你这样喊口号,但自己并不知用什么理由表达什么观点,这在秀才眼里是令人发指的文盲之无知无畏。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5 09:43:45

还是老习惯,右撇没有异议,确认自己如下观点:

右撇如果在加拿大洗碗的话,右撇认可:“老板是老板 洗碗工是洗碗工” ,餐馆是“自上而下老板说了算” 不是“自下而上洗碗工说了算”。

右撇如果在中国洗碗的话,右撇不认可,他要求“老板不是老板 洗碗工不是洗碗工” ,他要求餐馆不是“自上而下老板说了算” 而是“自下而上洗碗工说了算”。

同意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15 09:30:23

现在的BFTS是个名副其实的教人愚昧的大师。台湾人即使在国外取得了外国籍,回到台湾时还需要担心会不会过期逗留?

你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美国人。美国人即使拿了一百本外国护照,他/她回美国时还用担心自己会不会过期逗留面临罚款?

恭恭敬敬地接受Pia顶层设计师的设计,不要抱怨,忍气吞声,这就是BFTS在这样要教会大家事情!

有人说你是五毛,可能的确不是五毛。但你对党国的贡献肯定超越了五毛!

回复 | 0
作者:BFTS 留言时间:2017-11-15 08:41:45

》非常的抱歉!因为看着发不进,多试了几次。居然都出来了。请连这个帖子和下面重复的帖子一并删掉。谢谢!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5 07:52:57

[这好像还是文化的问题,你说那?]

》随行啊,咱就不多和你争论了。你的很多的话,有不少是有理性的成分!你好像也是居住在大家拿的地方,是不是?

建议你多观察一下咱美国现在的总统,咱们西方的文化为什么不能作用到他?难道川大爷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西方人吗?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5 07:51:26

[这好像还是文化的问题,你说那?]

》随行啊,咱就不多和你争论了。你的很多的话,有不少是有理性的成分!你好像也是居住在大家拿的地方,是不是?

建议你多观察一下咱美国现在的总统,咱们西方的文化为什么不能作用到他?难道川大爷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西方人吗?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5 07:49:10

[这好像还是文化的问题,你说那?]

》随行啊,咱就不多和你争论了。你的很多的话,有不少是有理性的成分!你好像也是居住在大家拿的地方,是不是?

建议你多观察一下咱美国现在的总统,咱们西方的文化为什么不能作用到他?难道川大爷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西方人吗?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5 07:41:27

[你的意识是我不要耿耿于怀,要对政府宽大为怀,要理解政府,体谅中共的难处]

》撇子啊,咱服了你的无组织、无纪律的的奇思异想。中国那里是你的菜园子,你出生在那里,你想进就可以进,想留就想留,想出就想出。你可以去台湾去试试,是不是也可以是这样做的。咱是在体谅你的难处,你为什么非要在这个问题上面以身试法呢?你要是在乎你500元的损失,你就注意你的截止日期。你要是有什么不可抗拒的原因,那你得承受你的损失!你在这个问题上面不停的哭诉,只能怪你自己没有计划好啊!

你在加拿大也是这样的无组织无守纪律的吗?你想想你要是在美国或是加拿大,你的银行的账单到期了,你不及时付账,你是不是没有任何损失?你的税务报表的最后一天你是不是不在乎。你的地税到了截止日期,你是不是可以忘记了,没有后果。你想要滞留中国,你明明是一个外国人,你就采取申请延期办法不就行啦。你为什么非要过你的截止期,以身试法呢?咱美国这里以前还制定了排华的议案呢?

你非要把咱和谁谁谁归一帮,你的随意。你要不要问问,为什么有时他们自己一帮也要自己对付自己!?咱以前为你说话的时候,咱是你一帮的还是你对面一帮的?

咱现在在考虑一个问题,是不是咱又在和一个有精神症状的人在说话?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5 01:57:32

右撇如果在加拿大洗碗的话,右撇认可:“老板是老板 洗碗工是洗碗工” ,餐馆是“自上而下老板说了算” 不是“自下而上洗碗工说了算”。

右撇如果在中国洗碗的话,右撇不认可,他要求“老板不是老板 洗碗工不是洗碗工” ,他要求餐馆不是“自上而下老板说了算” 而是“自下而上洗碗工说了算”。

右撇洗碗工,你就是你的观点?请确认。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23:53:21

“老板是老板 洗碗工是洗碗工” ,餐馆是“自上而下老板说了算” 不是“自下而上洗碗工说了算”。右撇对此没有异议,是这样吗?

“老板是老板 洗碗工是洗碗工” ,这是资本主义的基石原则。右撇对此没有异议,是这样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14 23:11:59

你理解欣赏顶层设计师们的顶层设计是你自己的事情。你有支持的理由,我也有反对的理由。

顶层设计师们设计了一个他奶奶的该诅咒的法律规定。华人回国逾期一天罚款500. 我的一个亲戚被这样罚过。万维有一个博主也写过这样的事情。这就是顶层设计设计出来的杰作!

你说我“回国被别人收了一点点买路钱,你耿耿于怀”,你的意识是我不要耿耿于怀,要对政府宽大为怀,要理解政府,体谅中共的难处?你现在其实是跟Pia一样,帮中共做愚民教育!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14 22:13:20

在这里了解中国的事情是很容易的,即使我们不在国内,从这里的网上和电视上都能几乎随时看到中国大陆发生的事情。但是如果在国内要想看到这里发生的事情恐怕就不那么方便了,起码在国内要想看到咱们万维网这里的交谈和争论,基本上是不可能地。所以还是海外好啊。

我感觉移民来到加拿大几年后,很佩服这里人们的开放和包容。政府有勇气主动承认历史上曾经犯的各种错误(其中包括对华人的错误),赔礼道歉,补偿损失,并把这段历史写进教科书。这样的举动在中国好像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你说是不是。西方人的胸怀是东方人所不能比地。这好像还是文化的问题,你说那?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22:07:24

右撇所在餐馆的情况:“老板是老板 洗碗工是洗碗工” ,餐馆是“自上而下老板说了算” 不是“自下而上洗碗工说了算”。右撇对此没有意见,十分顺从的天天洗碗。是这样吗?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20:54:35

》撇子啊,咱一般是不怎么管中国的事的,被你像个精神变态的人样的,把咱给骂毛了。加上嘎子说的那些话,把咱气的够呛的,所以咱只好勉为其难的出来对付你们的几下!咱也曾经是一个中国人,咱为什么不能出来回敬你们几下?七说八说咱都已经够级别Genomecide啦,再不不发声,川大爷也有十足的理由来歧视咱啦!

咱骂川大爷的事和你骂中国的事完全不是一回事。都是在说道理,你不知道吗!再说咱在这里生活。你骂中国,你又不在那里生活,你不知道中国那里现在的发生的具体情况,你骂的东西都是原来的印象,不一定是现在的情况。另外你是因为有夹带,你回国被别人收了一点点买路钱,你耿耿于怀。

别人的法律在你撇子出生以前就有了,你只要申请了做移民,你就要放弃国籍。你指望你是一个国宝啊?像你这样的人,走得越多越好。要是你还留在中国,没有人管你的话,你就是一个土匪级的人物。你不是希望中国村村都可以独立吗?向你这样的人就得有人把你管着,管着松一点,你就给别人来自私自利的想法!

咱也不想放弃咱的国籍啊,咱的绿卡都快十年咱才入籍。知道申请入籍了,中国籍就不保啦?难道你不是主动的申请入加国籍吗?你不申请,你的中国国籍不就保留着了吗。中国的那个国籍法,不承认双重国籍,是原来为了保护印尼的侨民设计的。现在是不是与时俱进有所改进一下,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别人要为了你撇子现在的需要,不改你就要骂,你的想想你是什么人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14 20:12:00

BFTS,我批评中国的事情,你说这是在不停地地辱骂中国,那你不停地批你川大爷的事情,是不是不停地辱骂美国?

你口口声声说不管中国的事情,你现在不是在管中国的事情吗?你口口声声说中国的事情与你无关了,现在最激动的就是你! 很有关系啊!

你愿意主动放弃出生地的居住权,你是你自己的事情。你无权要求别人也象你那样!

看来你非常欣赏Pia的顶层设计。你所提到的中国法律,都是顶层设计出来的。你在这好好推销吧!我是不会买的。想买的我不阻挡!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4 16:40:37

.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4 16:26:36

[也就是说,比较于加拿大和美国,我们更有资格对中国进行评论,这就是为什么这里的网友评论的主要对象是中国而不是加美两个国家的原因。]

》随行啊,请你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出来。不要说得那么的含蓄,不知道你的真实意图。

问你一声,你有多少年没有回中国啦?你对咱们那里现在的情况是不是了如指掌?有一个最让咱感到震惊的事,咱国内的以前的大学同学,不是一个两个,他们把他们的孩子送到美国来读书,付的学费,是咱孩子学费的近三倍。他们并不是什么成功的商人和高官。难道你不能从中得出一点点,有什么事是咱们现在在美国生活的人不明白的事在里面,你说是不是?如果有什么事是你不知道的,你说的话是不是又要留下一些储备,不要话说的太过头了。

不过你随行说的话还算是比较温和和中肯的。像撇子那样不停的辱骂,谩骂中国人还是共产党都分不清楚,他自己的爹都是一个共产党的小官。向咱们这样和共产党没有一点关系,就是看不惯他们的骂骂咧咧,咱就要被他们污蔑成五毛。

还有像有人说的中国人里面90%都是猴子,让人愤慨无比啊!说什么事就事论事,何必把整个一群人都捎上?自己算不算是一个老猴子啊?既然90%的部分都是猴子,那是不是可以像动物一样的拿来做实验啊?90%的猴子是不是要享受Genomecide的伺候啊?有人居然还有还是政治正确的支持者,为什么说起中国的事来了,就政治正确忘得九霄云外去了。攻击起黄川粉来好像很有道理的!不喜欢政治正确的人还似乎有一点说的过去。

这里没有人限制任何的话题,只是对那些骂骂咧咧的说法有点看不惯!尤其是讨厌有人把人扒堆,算比例。说这话的人难道不是种族歧视,还是种族歧视人的帮凶呢!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4 15:36:08

看了这里的帖子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就是: 对你来说了解中国更多一些还是了解加拿大或美国更多一些。

这里的网友多数都应该是来自中国的移民,由于语言的限制和生活时间上的限制,这里大多数人对中国的了解恐怕应该远多于加拿大和美国。否则我们交流的恐怕就不是汉语而是英语了。也就是说,比较于加拿大和美国,我们更有资格对中国进行评论,这就是为什么这里的网友评论的主要对象是中国而不是加美两个国家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15:35:45

在中国大陆,恐怕大家的嘴都要被封上。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15:33:19

[我何时放弃了出生地的居住权?我出国谋生,就相当于河南农民去深圳打工,我一走人不在家就说我放弃家乡的居住权,把我开除了。你这是强盗逻辑!]

》撇子啊,你现在拿的是哪国的护照啊,你给咱们大家说说,让咱们乐乐!?

中国有法律,凡是申请另外国家公民的人,就是放弃中国的公民的身份。具体记得不是非常清楚,你不要又找歪歪啊。不需要你声明说你要放弃的。把你开除了,是有白纸黑字的法律的依据的。你周围的强盗如此之多啊!什么人只要是对你不利就是强盗?咱们这些不同意你观点的人是不是也都有强盗或是强盗的帮凶啊?

你要是到深圳打工,又有谁会取消你中国的居住权的。你顶多只是补办一下手续,你就可以回你的出身的重新开始。和你当了外国人,效忠别的国家了,那是一回事吗!?

咱以前拿着美国绿卡回中国,非常的方便。咱回国就是去玩玩没有常住,没有人来找咱要什么暂居证啊。咱申请了美国公民,咱的中国护照才不能延续了。谁开除了咱,明明是咱自己开除了自己,咱有什么好说的呢?就是有绿卡的话,在咱美国这里要是一年住不满半年的话,又没有什么理由,绿卡都要作废。把你开除了,也是因为你老是不回去住,你有什么值得抱怨的呢?美国这里住不满半年,绿卡要作废,是不是也是强盗逻辑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4 15:07:32

Pia顶层设计师说得非常正确!您设计的东西绝对不会错!资本主义就是自上而下的精英制,平等也是是自上而下的平等制,自下而上的东西也是自上而下的东西。什么东西都是自上而下的,包括神舟飞船都是自上而下发射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14 15:06:56

我何时放弃了出生地的居住权?我出国谋生,就相当于河南农民去深圳打工,我一走人不在家就说我放弃家乡的居住权,把我开除了。你这是强盗逻辑!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14:15:29

右撇洗碗工一定了解餐饮行业,给大家讲讲餐饮业是哪种结构:

-“老板是老板 洗碗工是洗碗工” 还是“老板不是老板 洗碗工不是洗碗工”

-“自上而下老板说了算” 还是 “自下而上洗碗工说了算”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14:12:55

》撇子啊,咱还可以说一个相反的道理。难道你的喜欢上税吗,如果你不愿意缴税的话。你可以和大家拿的税务局的人说,你没有资格当加国的总统或是总理,你不是出身在大家拿的地方,你是一个加国里的“外国人”,你不应该给加国缴税!

你看看这个道理是不是和你说的道理有相似的地方啊!?大家拿税务局的人不认同你的这个道理,难道你就要到处骂他们吗?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13:41:51

》撇子啊,你这人太不地道啦。出生在那里,你要是说你也是那里的人,你得那里的人同意才是啊。给你发绿卡或是给你发居留证,你得看他们的脸色啊。你既然是主动放弃那里的居住权,入了别国的籍,你又要后悔,这天下的好事能被你全占全了,你才满意吗?

你说说你撇子有何德何能,别人要那样伺候你啊!你要是想那样的话,你只有去向杨振宁去请教了啊。不仅可以有居留权,还可以找一个孙子辈漂亮MM做你的新夫人,你说说有多好啦!

咱现在认为咱就是一个美国鬼子,相对于中国人的外国人。去中国的时候要是时间长了,就得按规定去办暂住证。幸亏咱可以不去长住啊。要是文革的话,别人还要说咱是“美国特务”呢,不管咱真的是还是假的是。

有一个可以考虑的地方,就是呼吁重新使用双重国籍。撇子啊,你要讲点可行的道理啊!不能胡搅蛮缠的,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13:38:12

资本主义就是自上而下的精英制,下级服从上级是其组织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请问右撇洗碗工,在餐馆你是否已经推翻了老板的领导,将下级服从上级的君君臣臣砸烂?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14 13:10:19

BFTS,你幸苦了!

我在自己的出生地居住,居然哪个混蛋说我是外国人,还要我办暂住证,你愿意做这样的奴才是你的事情,我尊重你的选择,我不愿所以就要说!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4 13:00:13

说得非常好!

我觉得,儒学本质上讲是一种奴才文化。里面主要教的是皇帝淫威下的处世哲学。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三纲五常。。。等等,目的就是要大家明哲保身,皇帝主子不管做什么,奴才们别管“闲事”. 这就是独裁者所要达到的目的。在这种文化里,等级森严,皇帝最高级,接下来的是Pia这样的顶层设计师,最后当然是我这样的洗碗工了!幸亏我走上了西方邪路,否则我的嘴巴肯定被封了!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12:36:08

.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12:35:46

》撇子啊,咱是一个归化的美国人,咱在另册里面。没有资格当美国总统、副总统和议长[可能也包括在内],这是美国的宪法决定的!批美国总统是咱周围的事,和咱现在有密切的关系。美国这里闹得不好的话,出什么乱子的话,咱直接受影响。所以咱一直以主人主人翁的精神来对待咱的总统。

反观你撇子啊,你老是喜欢去批评别人国家的总统、主席。你又不愿意在那里生活。你还心里想说的话对那里的人好。对少数人好还是多数人好啊不就不说你啦!你希望的事在那里做实验,做好了你可以沾光。做坏了,你可以躲在地球的另一端,不受影响,是不是?

再说咱什么时候有说过让你闭嘴的话,你找出来咱瞧瞧?你愿意随便怎么说你的随意啊。咱只是告诉你的多关心一点你附近的事,能和有实实在在有关系的事,只是建议而已。

别人有没有不好或是不是,肯定有!你的眼睛光是盯着别人不是的地方,那别人反过来盯一盯你的不是,也不犯规吧?你怎么就不明白这个道理呢。咱琢磨着你冲其量也就是说说别人的不是,别人不足的地方,你可以过过嘴瘾而已。你还有其他高尚的理由吗?

说句你不中听的话,你不就是被收了那一点点的买路钱而愤愤不平吗。你可不可以反过来想想,要不是习胖能够管得住那些收你买路钱的小官们,你说不定要缴纳黑社会老大,土匪们更多的买路钱呢!习胖把他们能控制在你可以承受的水平,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你是不是还要感谢别人呢?

你现在不是中国人了,你就应该做理性思考,不要老是哭丧着脸成天骂个不停的。要多提有建设意义的想法。饭要一口一口的吃,把肚子破开了往里倒饭,没有人愿意接受的!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4 12:19:12

我感觉,对很多受中国文化影响的人,特别是儒生们来说,适应今天现代社会的很重要的一步就是要懂得平等,而实践平等的最基本的行为是从态度开始的。你们所遇到的人,不管来自那里,背景如何,都既不比你高贵也不必你低贱,你或许有你的长处,但别人也有别人的长处,同样也都有各自的短处。尊重是从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开始的。

在我来到西方社会之后,有一个明显的印象就是西方社会这里普遍存在的人们相互之间的坦率,这是人们相互之间的一种正确的态度和行为。只有在没有污染的文化氛围里和社会环境下,人们才会有这样的态度和行为。污染不只有自然环境的,也有文化环境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14 11:01:18

BFTS, 你批你的川大爷不遗余力,是不是就意味着你有本事当美国总统?

自己没本事当国家主席就应该闭嘴了?这是典型的奴才心态! 也是党灌输给中国人民的愚民教育!看来你学的不错!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4 08:29:19

》撇子啊,这里的讨论变得很温和了,咱也可以插两句嘴啦!

撇子你自己说说,现在把中国交给你管,你会如何管?你会如何管得14亿不发生打斗争吵,不因此互相的兵戎相见?

咱觉得你撇子绝对的没有这个本事的!你连你自己的博客都压不住,一次又一次在那里发生战火争吵!你不是也只好删帖,和做“防火墙”又有什么区别?

撇子啊,你看不到你眼前的事,老是对老远的事耿耿于怀。收了你几个买路钱,不错你心里有意见。你在大家拿月月交税,比那几个买路钱多多啦。你在大家拿的民主权又有多少,这是不是一个问题啊?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22:22:29

中国人的确很傲骄。过往70%的时间,中国的经济是世界第一。中国的经济成就宏观而言是天下第一。

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人类文明史上唯一存活下来的千年文明,为什么?因为它的智慧天下第一。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11-13 17:01:40

[中国的确不具备西方民主化的客观条件]

其实这也难怪中国人!中世纪的欧洲人比中国人还要愚昧。那时候的欧洲人,不管是英国法国德国的,也不知道逻辑思维,更没有哲学思维。现在兔子对中国文化的所有批判,都可以用的当时的欧洲人身上。从本质上讲,中国人还没有走出中世纪。还没有走出中世纪的民族是不可能产生象黑格尔等等那样的哲学巨星的。如果期望目前的中国人有这样那样的哲学思维,无异于要求小学生做微积分题。欧洲几乎所有近代的思想哲学家都是在宗教改革之后很多年才诞生的!为什么?这是偶然的吗?

我觉得这是必然的! 宗教改革的成果就是摆脱了教会对个人的思想约束和控制。人们有了思想自由。这才是哲学思想家们赖以生存的土壤环境。有了这个环境,黑格尔们才可以诞生成长最后发出石破天惊的呐喊!

但是中国人目前连宗教改革这一步都还没有完成! 人们的思想还在受中国的“教会”中共的控制。所以,中国几乎没出现过思想自由的环境(先秦除外),人们从哪里学会这些哲学思维?或者科学逻辑思维?所以现在批评中国人这些东西,无异于恨石头不会说话,徒劳无功!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3 15:48:05

Pia顶层设计师:

您教教中国人怎么感到很骄傲?外国人问韩国人你们的八卦国旗是什么意思?韩国人可以指着自己的国旗骄傲地说:“这是我们祖先发明的变化无穷的妙物”,可以用把洋人唬得一愣一愣得。

同样的问题问中国人,中国人怎么回答?说我们中国人民热爱党?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人家会以为又回到了中世纪!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3 13:35:20

我说韩国偷窃了祖宗的八卦只是一种调侃的说法,这样的模仿学习也是传播文化的一种方式,当然没有问题。现在很多国家都用三色旗,象征着自由民主人权之类的理想。这种模仿很正常。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代表,是国家最重要的面子之一。中国的国旗告诉世人什么信息?最大那个星代表党,其它星代表各族人民,大家都围绕着党转!这体现了一种什么样的价值?这是一种中世纪崇拜上帝的价值。这是一面十足的教人如何愚昧的旗帜,就是Pia这样的顶层设计师采用的旗帜。

Pia同志扛着一面教人如何愚昧的旗帜来万维启蒙,好玩!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13:11:20

右撇纳粹既然没有异议,那么对以下两点同意之中。

-右撇纳粹激动地高喊口号,但并不知道自己在用什么理由表达什么观点,右撇纳粹对此没有异议。

-这种行为白话称之为“无理取闹',右撇纳粹对此没有异议。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13:10:51

韩国的八卦旗是从中国古老文化抄袭来的。在这个问题上我感觉中国人应该大度一些,这实际上是在帮助宣传中国古老文化,说明中韩之间历史上联系的紧密。对富裕的人来说,慷慨是一种美德。就像西方世界曾经对中国所提供的帮助一样。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3 12:54:49

韩国人可以指着自己的国旗骄傲地说:“这是我们祖先发明的变化无穷的妙物”,当然那是偷窃了祖宗的宝物。他们可以用偷来的八卦把洋人唬得一愣一愣得。您们这些“顶层设计师”都在干什么?国旗怎么设计的?解释一下国旗的含义?一解释国旗的含义就会把洋人吓跑了!

中世纪的欧洲人一切都围绕着上帝转,一切都奉献给上帝,那是愚昧。今天的中国人一切都为了党转,把党当上帝,一切都奉献给党,这难道不是愚昧?这都是您们这些“顶层设计师”设计出来的鬼东西! 天天都在教人如何愚昧,却跑到万维来启蒙! 真是天大的笑话!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12:53:47

右撇纳粹既然习惯性哑口无言之中,咱们按老习惯办,同意吗?

右撇纳粹激动地高喊口号,但并不知道自己在用什么理由表达什么观点,右撇纳粹对此没有异议。

这种行为白话称之为“无理取闹',右撇纳粹对此没有异议。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12:47:34

如果看一下世界各国,可以发现都没有自己的什么所谓"国学".这样实际上挺好,因为文化是在大家不断地交流,融合,借鉴,学习的过程中形成的,同时文化也在人们不断的社会实践中发展变化,完善提高。所以还是不设“国学”为好。

现在的时代更加强调开放包容,特别是文化的开放包容,自己设立一个什么所谓的国学不利于文化的交流融合和进步发展。设立这样的所谓“国学”,到为禁锢中国人民的思想,阻碍中国社会的前进提供了最好的根据。特别是今天中国的发展更加强调民主法治的建设,儒学中的很多观念与民主法治的观念格格不入,背道而驰,应该坚决废止其国学一说。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3 11:49:01

我看到韩国的八卦国旗真是感慨万千。更能代表中国文化的应该是周易八卦这些玄乎乎的东西。我不太周易八卦,但感觉起来其中很玄妙。那才是祖宗发明的东西。被韩国人偷去当国宝镶嵌在国旗上。而中国人呢?把一个西方人扔掉的垃圾党,中共党,镶嵌在国旗上,还要大家围绕着它转。这其实也是一种对中国文化的亵渎! 中国的古代文化内涵挺丰富的,其中也包括了现代文明的一些因素。但“顶层设计师”们哪壶不开提哪壶,专提那个垃圾叫国人去崇拜!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11:18:00

右撇纳粹为难之中?不知道自己在用什么理由表达什么观点?

依旧是信口开河的老毛病?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10:12:34

我认为今天中国的所谓“国学”,这种称呼确实是很有问题的。就像你所说的,其中的内涵主要是孔孟之道,是维护落后的封建王朝的价值观念,根本不能代表中国几千年文化精髓,反倒是落后中国文化的集大成者,称其为“国学”这是对整个中国文化的亵渎。应该还原就称其为“儒学”就可以了。“国学”这个概念宁可空缺,不做设立,直到以后真正找到对民众的自由解放,国家的富强具有指导意义的学说为止。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09:51:27

洗碗工的发言与西学&国学没关系,与启蒙&顶层设计也没关系。想说什么请表达清楚,论点是什么,论据是什么。可以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3 08:36:48

我发现,但丁地狱里的很多人现在都跑到天朝当官发财施展才华了,其中就有不少Pia同志欣赏的顶层设计师。Pia同志的启蒙运动目前最紧要的任务应该是攻打但丁的地狱,救出更多被残酷关押的同志们。习包子的一路一带应该赶快修建,修到但丁的地狱门口,把受尽折磨的同志们接回北京。这些同志党代会是不能参加的,但政协会议应该是可以的!这只是一个洗碗工的建议,如有不妥请包涵!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07:30:04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07:11:22

但丁的神曲是一部中世纪后期出现的影响力巨大的文学作品,开启了很多愚民的民智。当时的欧洲人愚昧无知,盲目崇拜上帝,教皇,国王,等等,就跟现在的中国人盲目相信党和政府类似。但在但丁的神曲中,那些受人崇拜的教皇国王等很多在Pia看来应该是精英分子的人,都生活在地狱的底层遭受折磨,而不是上天堂。但丁的神曲给黑暗中的欧洲愚民大开眼界,让人意识到中世纪教会的荒唐和腐败。也可以说为后来的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做了前期的思想准备。

整个文艺复兴启蒙要推翻的就是中世纪神权对人性的压制。以教皇为代表的特权阶层就是启蒙思想家们嘲笑的对象。这些以教皇为代表的特权阶层就是当时的社会文化精英,在为当时的欧洲人做社会顶层设计。欧洲的启蒙思想家们把这些顶层设计师们打入地狱。非常好笑的是,今天中国出现了一位启蒙思想家Pia同志,他要把“顶层设计师们”从但丁的地狱里救出来,为中国人民设计一个早就被启蒙思想家们抛弃的东西!

是的,Pia同志继续努力。但丁的地狱里还有不少您的同志。现在习包子财大气粗,钱有得是!多花些钱,多救一些同志出来,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06:45:37

我对国学的唯一烦恼,是来自几个像于丹,PIA这类自带干粮楷腚师。老百姓们其实早就忘光光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3 06:21:41

上条发言并不是针对嘎子,按错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11-13 06:20:02

中国先秦诸子百家中只有孔孟儒家思想最符合帝王管束奴才的需要,君君臣臣,三纲五常,意思就是要大家接受现实,不管现实多么荒唐,多么不公平,都应该忍受,不要抱怨。这是一种培训奴才心安理得地做奴才的难得教材。所以中国的帝王们爱不释手,强力推荐,并压制其它学说。Pia同志是非常称职的教师!

孔孟思想只是诸子百家中的一家。所谓的“国学”大概只是以孔孟思想为主,其实并不能代表诸子百家的全部文化。所以谓之为“国”学,其实是权力强奸民意的表现!更应该叫“官学”, 是官方所接受的学说!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11-13 06:06:45

中国的确不具备西方民主化的客观条件。中国人太缺少非零和意识。非黑即白,你死我活。如果仅仅是为了争个人利益而上街闹事倒也情有可原。很多时候,中国人是见不得别人多得哪怕一元钱的利益。加拿大华人,以及美国反AA的人的那些精明理由,就是一个样本。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11-13 04:52:43

兔子批判中国文化,我的态度是避开。遇上老万维的熟人,倾向求同存异,虽然网上虚拟,但是虚拟之中也有缘份。斗起嘴来我没轻没重,还望不介意。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11-13 04:35:58

形而上你若能理解“色既是空空既是色(电子既A非A)”,你应该明白,你的问题幼稚了。这是你和兔子共同的毛病。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3 04:27:13

我现在基本上不大愿意争论国学问题。另外,我对诸如批判中共,批判中国文化的兴趣同样也很有限。原因是我发现,仅仅靠批判,很难产生新的思想。而且批判意识太多,很容易犯以一种错误取代另一种错误。以一种邪恶取代另一种邪恶这类错误。

尤其是我发现,批判者的价值观,与批判对象的常常是类似的。例如,在美国之音断播事件问题上,海外华人表现出了高度一致的立场。华人骨子里对美国之音的期待,是建立一个与中宣部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逆向中宣部。”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11-13 04:21:04

你问的问题不聪明。世界是立体的,有着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问题,不同的问题有不同的解决。你的问题相当于:阳光为什么不是单色的,而是七色之合。

西方的顶层设计是总统是总统部长是部长(君君臣臣),而它的人文理念是自由平等,这并不矛盾。这世界没有绝对,自由与平等是相对概念,它受限制。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3 04:06:28

【你没读过孔老先生的论语,对孔儒想当然之中。中国士大夫的儒家精神是独立人格: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为生民立生,为天地立心。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 咱们老祖宗的一个最令后人头疼的问题,是缺少前后一致性。如果以罗素的语言逻辑的严谨性和一致性为标准,那是欺负咱家老祖宗。问题是,在今天整个中国人当中,也很难找到一个哪怕能够达到罗素的十分之一的人。谁能告诉我,君君臣臣思想与独立人格思想是一致的。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11-13 03:31:55

你没读过孔老先生的论语,对孔儒想当然之中。中国士大夫的儒家精神是独立人格: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为生民立生,为天地立心。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3 02:59:04

【孔儒的君君臣臣(总统是总统 部长是部长)只是对社会架构的顶层设计,它与哲学或文化没有关系。这个顶层设计全球通行至今,并没有比它更好的可行方案。】

----PIA把好几个不同的问题混在了一起。

1。虽然孔子的君君臣臣与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的等级观念有相似之处,但是动机和目的不同。孔夫子的动机,是将等级观念道德化。孔子认为等级本身就是道德。因而属于价值判断。相比之下,柏拉图的哲学王思想,以及亚里士多德的贵族统治主张,是基于道德精英主义思想,平均而言,平民的道德水平与贵族和哲学家的确不同。因此属于事实判断。

2。国家的概念是另一回事。撇开民主价值观不论,从现实主义的角度,国体(state)的存在是绝对必须的。福山也认同顶层设计存在的必要性。我个人也完全同意。政府存在的必要性,与政府导致腐败,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问题。对于霍布斯的国家主义思想,无论是美国精英,还是中共精英,他们现在都是在只做而不说。精英再怎么坏,也要民粹主义和自由至上主义在逻辑上的自相矛盾好的多。

回复 | 1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11-13 00:51:21

孔儒的君君臣臣(总统是总统 部长是部长)只是对社会架构的顶层设计,它与哲学或文化没有关系。这个顶层设计全球通行至今,并没有比它更好的可行方案。

嘎子的老祖宗金人在游牧部落时代没有这种顶层设计,各部落每年有”比武大会”,谁狠谁盟主。完颜阿布达后来改制君君臣巨,它极大增加了系统稳定性减少了内耗,为金人走上历史舞台奠定了基础。成吉思汗的首功是结束了蒙古草原上的君非君臣非臣的混乱状态,使蒙古内在系统具有稳定性,它是蒙古走向世界的前提。

回复 | 0
作者:毛邓江习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11-12 22:08:16

这篇文章很有启发性,俺说说俺的愚见,中国的统一是从秦朝开始的,虽然秦朝灭亡了但是秦朝的制度却留了下来,代代相传,所以中国人在根上就没有平等人权的概念,只有主子和奴才的概念,主子想当永远的主子,奴才想努力成为主子,这个也算是中国阶级金字塔上的人们攀爬过程中的想法吧。新中国成立后,中间有一小段时间的人与人相对平等的时期,然后52年的反右把中国脊梁骨彻底打断了,这个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的杰作,中国的教育彻底脱离了独立的探索和对真理的追求,与政治思想挂钩了,一代一代人在毛屎坑里培养到了今天。俄罗斯废掉了共产党,打出的是红白蓝的共和旗帜,也没有打出沙俄时期的旗帜,我党灭了专制的国民党,打出的确是镰刀斧头的另一个专制旗帜,可见这种打江山坐江山的思想的深根蒂固。一个现代文明的政治制度,不会一人当选,就以反贪反腐的名义收拾不服从的政敌,而是允许人民限制权力,必要的时候允许人民通过法律把统治者拉下台来,韩国的朴槿惠,以及台湾的陈水扁都是例子,在有相似文化背景的亚洲国家里面制度优先度日本大于台湾大于韩国。中国要想走向民主就必须共产党内部改革,或者废掉共产党,到那个时候是亡国不亡党,还是亡党不亡国,或者是亡党亡国,就真要靠想象力了!

回复 | 1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2 20:03:32

是,西方人自古以来就非常重视文化的力量,这是抓住了核心。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之后,西方文化爆炸式发展,这是几千年厚积薄发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2 19:36:11

中世纪的欧洲,教会的权力是非常大的。但这种权力不是法律意义上的行政权力,倒是非常象中共派驻各单位的书记和政治指导员这样的权力,有政教不分的味道。这样的权力在宗教改革以后就被逐渐驱逐出去,教会就回归到真正意义上的教会。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2 19:35:53

》撇子啊,咱在你的博客有一个新的留言,不吵你们在这里谈问题啦!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2 19:04:56

我非常感冒权力集中强大的政府。民主国家虽然有相应的中央政府:联邦政府,但其权力受到很多限制。只有中国这样的中央政府才享有无上的权力。

但价值观念的强大不是问题!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2 18:53:35

完全认同你的两点。这两点差别就导致了独裁专制和自由民主的不同。

你最后指出的这一点的确非常重要,是我以前没有意识到差别! 教会的强大统一其实追求的是一种价值观的统一,而王权的统一,追求的是权力。一个强调价值观,一个强调权力。

权力的绝对强大必定导致腐败。但价值观念的强大却未必会导致腐败,可能还是人类未来应该争取到目标。这种差别的确可以说明中西文化差别的很多问题!建议你进一步展开说明!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2 18:11:23

我在这个帖子中就中西方化的不同已经指出了其中的重要的两点:

1. 中国主流传统文化是一种封闭式文化,而西方主流传统文化是一种开放式文化。

2. 中国主流传统文化属于官僚文化,而西方主流传统文化属于民间文化。

接下来我要揭示另一个很重要的不同,就是历史的不同。

两千多年前,在世界的东西两头-东亚与欧洲的土地上,人们都在为统一进行奋斗。东亚秦王朝横扫六国完成了行政疆域的统一。而在欧洲,起初是罗马帝国的确立,而后是基督教的传播,并被立为罗马帝国国教,最后是基督教在整个欧洲的传播,实现了整个欧洲大陆文化宗教信仰的统一。

一个是行政疆域的统一,所依靠的力量是王权和其统辖的军队,产生的结果是王朝各级地方行政机构。另一个是宗教文化的统一,所依靠的力量是教会和其所领导的大批虔诚的传教士,产生的结果是遍布欧洲各地的教堂。

中国自古以来就显示出王权的强大,而欧洲自古以来就显示出教会的强大。而产生这种强大力量的基础将是我以后所要揭示的内容。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2 14:54:05

恭喜恭喜,您赢了,我输了!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2 14:22:27

很好,回顾如下:

按餐饮业的思路,右撇对“西餐不可能取代中餐”这个事实没有异议。

右撇这类反人文的纳粹谈启蒙是抹黑启蒙,右撇纳粹对此没有异议。

右撇信仰纳粹理念反对人文。人文主义而言,这压根儿就不重要。右撇纳粹对此没有异议。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2 14:08:44

Pia同志,我没异议,您说得对,您是中世纪的神!我认罪,我是纳粹,您准备怎么审判我啊?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2 13:49:59

有异议请讲,否则老习惯,就是没有异议。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11-12 13:43:37

宣扬种族歧视者在欧洲被称之为纳粹,德国最大媒体之一明镜的首页亦登川普纳粹肖像。右撇的种族歧视论被称为纳粹,按欧洲标准只是白描,与毁辱无关。右撇自称洗碗工,职业称谓亦平常。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11-12 13:40:45

我倒不介意Pia的言论。他的这些表现恰恰体现他身上中世纪神权统治的余魂依然存在,还在为中共的独裁统治保驾护航!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11-12 13:27:59

》嘎子啊,你总算是到了要出来维持一下秩序的地步啦!请你把你以前的有些帖子再读一篇!你现在也知道啦使用“毁辱性词汇”对你主持的讨论有害无益啦,咱给你喝声彩!

请你撇子自己也想想,别人像这样的攻击你,你自己的感觉如果?你们右派们不知道自洽,咱经常是无语啦。你们只有到了遇到什么不平的事,作用到了你们自己的身上,你们才有感觉?

你们讨论哲学,追求主观真理和客观真理,咱觉得非常的可笑啊!?咱斗胆小人之心一下,是不是你们只是为了显示你们比别人的学问多一些而已?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2 13:13:59

建议PIA不使用毁辱性词汇。另外,您,右撇子,悟性随行虽然立场不同,但是兴趣相同,即都喜欢这类话题。因此最好是能让讨论继续下去。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2 12:50:35

洗碗工信仰纳粹理念反对人文。人文主义而言,这压根儿就不重要。右撇纳粹对此有异议吗?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2 12:42:11

这里的主题是启蒙。右撇这类反人文的纳粹谈启蒙是抹黑启蒙,右撇纳粹有异议吗?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2 12:24:25

按你们餐饮业的思路,对“西餐不可能取代中餐”这个事实,你有异议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2 12:22:01

[西学你不懂,国学你不懂,你的瞎掰完全是无知无畏。洗碗工大谈文明的顶层设计,荒唐。按洗碗的逻辑进行文明走向的话,文明早完蛋了。]

Pia说的非常对,我这个洗碗工这也不懂那也不懂,既不是君,也不是臣。我们谈政治,冒犯了君君臣臣的规矩。大家都应该听包子博士谈政治,听他做顶层设计。

其实,我觉得,包子做顶层设计应该不如毛新宇将军,毕竟毛将军身上还流着毛皇帝的血! 您觉得?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2 10:42:19

西学你不懂,国学你不懂,你的瞎掰完全是无知无畏。洗碗工大谈文明的顶层设计,荒唐。按洗碗的逻辑进行文明走向的话,文明早完蛋了。

右撇,按餐饮业的逻辑,你能明白“西餐不可能取代中餐”这个简单常识,这巳经足够好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11-12 10:24:52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7-11-12 10:20:43

关于唯心与唯物需要做一些补充说明。

我在前面的帖子中已经就唯心与唯物的关系做出了一些表述,实际上唯心与唯物的争论主要来自于出发点上。其所对应的是宗教与科学的现实争论。宗教是唯心的而科学是唯物的。体现的是立场的对立。

宗教是人类早期对整个世界的认识,科学是现代人对世界的认识,宗教自其诞生到现在的几千年的时间里,其学说内容基本上没有更大的进步和发展,而科学在最近几百年的时间里得到了飞速的发展。问题的关键实际上是,随着人们知识的不断积累更新,人们是否有纠正错误的勇气,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人们看到宗教的根基在现代科学的冲击下正在一点点的松动,几千年形成的宗教的殿堂正在一点点出现裂纹。在今天的现代社会,没有多少人还会指望用宗教去解释世界,因为人们已经有了更好的手段就是科学。但是由于宗教内涵的广泛,其完全被科学所覆盖还需要时间,在当今的世界其还有生存的空间。但是宗教最后的末日好像已经出现,虽然现在它并未近在眼前。

探索宗教产生的意义,可以发现宗教最终为自己树立了一个对手,一个致力于批判自己,否定自己,纠正自己,取代自己,超越自己的对手,这就是科学。科学的丰碑与宗教的墓碑相隔不远。后人们在称颂科学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时候,是否会想起它曾经的导师宗教。

如果从宏观历史长河的角度看,宗教与科学并不是对立的关系,而是继承的关系。这种关系是人从幼年走向成年,从无知时的主观走向有知时的客观所确定的。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12 09:10:37

[中国是自上而下的系统,西方是由下而上的系统,条条大路通罗马……当然对洗碗工这个复杂了,你不懂正常。]

欧洲启蒙的最大目的就是打破神权的垄断。神权统治本质上就是一种自上而下的系统,由高高在上的上帝统领卑贱的芸芸众生,这本质上不是自上而下的系统吗?这种社会系统正是被文艺复兴时期的先哲们视为愚昧落后的地方,正是他们要打破的旧世界。为什么要提倡个性解放? 要提倡人权?要建立由下而上的系统?

原因是:中世纪的欧洲本质上就是一个自上而下的系统,就跟后秦的中国几乎一样!文艺复兴启蒙的成果可以说是打破了一个自上而下的系统,建立了一个由下而上的系统。您却把欧洲人花几百年时间才抛弃的自上而下的社会系统当作宝贝来推崇!

再说,中国人的自上而下的社会系统,并不是固有的,而是在秦统一中国后才建立起来的。先秦的中国社会就不是一个自上而下的系统的系统。先秦中国社会就有“民为贵,君为轻”的思想。是秦后的历代帝王将相御用文人们加强了自上而下的社会系统,才导致了目前的这种局面!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