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朝天啸  
思想家大多数是孤独的  
网络日志正文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前言及目录 2013-09-18 23:45:51


前言

 

达尔文常被一些人信奉者称为最伟大的科学家,他的理论称为最伟大, 最美丽的理论。实际上,只有极少数人了解什么是达尔文理论和新达尔文理论(即現代合成論)的含义和内容,绝大多数人不过是在学校上生物课时,听老师讲过达尔文理论,加上主流的媒体和科学界吹捧,就听之信之,人云亦云罢了。

要说若干年前,达尔文的想法是个科学理论还有情可源,当时的很多生物学认识都是错误。在21世纪的今天,生物的知识大大的丰富。以现在的生物学知识,达尔文的理论可谓是千疮百孔,可笑之至,根本算不了科学理论,也就算个科学故事,或科学笑话,若干年后要成为科学丑闻。我说的丑闻的主角并不是达尔文,因为达尔文并没生在这个时代,不知道他死后都有哪些科学发现。这些丑闻都主角可能是一些大学里的名教授,有的还是西方国家科学院院士。本书的目的就是要告诉读者这个“伟大”的科学笑话的内容,它的可笑之处和它给人类带来的灾难。

达尔文理论到如今已发展成新达尔文理论,即所谓的现代综合论,是一个被当代进化学家千修万改后很多理论在一起的大杂烩。在个大杂烩让一切只有普通生物学知识甚至大学是生物专业的人都很难了解它们真正的含义。本书开始的几篇文章就是介绍新达尔文理论进行了分析批判,让人们看到这些理论到底在说什么。这些理论有的是答非所问,有些根本不具有一个进化理论的资格。

进化是一个很令人迷惑的字眼,它的含义是什么往往因人而异。含义就是一个概念的定义,是讨论问题的基础。为了让读者了解进化论讨论的问题是什么,作者在本书开始还就讨论了进化的三个含义。

达尔文理论家们常常提到他们的理论有大量的科学证据,在本书作者分析了一些当代达尔文理论家们常常提到的科学证据,告诉人们这些所谓的“科学证据“根本不能用来支持达尔文理论,它们在逻辑上就不成立,完全是“指鹿为马”,答非所问,不着边际。

科学理论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可以在理论上可以证明为错,叫可证伪性。一个理论没有可证伪性,它就是个伪科学。新达尔文理论很迷惑人的另一个原因是它表面上是个科学理论,实际上这个理论已不可能证明为错,就是说它以成为一个伪科学的理论。此书中,作者写了几篇文章深入的讨论了这个问题。

一般的来说科学理论没有道德的含义,即使错了也不会有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或产生一些微乎其微的影响,而达尔文理论不同。达尔文理论是有关生物进化的机理,它是谈包括人在内的一切生物是如何来的,它意味着怎么做是对的,怎么做是错的,如此一来它就有很强的道德含义。本书作者认为达尔文理论是有史以来“最坏的科学理论”,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很坏的科学理论,本书有一文就谈到为什么这样说,让人们了解达尔文理论给人类带来的是什么危害。

中国人民从鸦片战争到文革结束,历时130多年,中间受了多少苦难。这些苦难很多是因为西方帝国主义在达尔文“适者生存”理论的误导下,欺负弱小民族为开端的,中国人民是达尔文理论的受害者。不仅如此,在达尔文发表他的《物种起源》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80-90年中,发生了两次世纪大战,出现了希特勒的纳粹,日本的法西斯等等一系列重大事件,达尔文理论在其中都有重大的影响,作者写了几篇文章阐述了这个观点。

这本书的很多观点是和主流派(新达尔文派)的观点相反,可以说是揭露了他们的短,肯定会招致主流派的攻击。这本书的部分以文章的形式在互联网上发表过,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批评。大多的批评都是无聊的人身攻击,它反映了很多人经过主流理论的洗脑后,已丧失了基本的思维能力,作者对此表示理解同情。但还有一些有价值的评论和人们对作者的某些观点的误解,作者挑选了一些,放在有关的文章后,读者看到后可能有所收获。 

本书是作者以散文的形式写的38篇评论,目的是让有一般生物学知识的人能够了解达尔文和新达尔文理论是什么,它们为什么不对。作者尽量避开生物学上一些令人难以理解的专用名词,而将个别比较深奥的部分放在有关文章的后面,让有兴趣的人方便进一步了解。




目录


 

纸板前言

 

 

电子板前言

 

1

达尔文理论和新达尔文理论

1

2

非主流生物进化理论

6

3

生物进化的三个含义

10

4

两个不同的自然选择

14

5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15

迈尔和他的理论

17

间断平衡理论的致命伤是什么?

22

8

中性突变: 一个不着边际的进化理论

24

9

环形种:一根无法救命的稻草

28

10

生殖隔离的陷阱

30

11

已知今日,何必当初?

33

12

两个必须的成分

34

13

达尔文的错误预测有哪些?

40

14

新达尔文人常见的错误

43

15

大多数的生物进化学家的意见是如何产生的? 

46

16 

八脚鸡理论

48

17 

找不到史前兔子:神创论的证据

49

18

离世何需待百年?

51

19

我们大家要变成什么种? 

52

20

长颈鹿的脖子告诉我们什么?

54

21

骡子不育给我们的启示

56

22

为什么说新达尔文主义是个伪科学? 

61

23

证伪理论辨析

68

24

责任在谁?

72

25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74

26

一个与千百人利益攸关的谬论

76

27

科学证据是如何产生的?

79

28

不能自定游戏規定输赢

82

29

达尔文理论是有史以来最坏的科学理论” 

84

30

是谁误导了希特勒?

87

31

达尔文理论:中国人民百年苦难的思想根源

90

32

社会达尔文主义谁之过?

95

33

适者生存的是是非非

101

34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在支持伪科學

105

35

教科书辩论的关键是什么?

107

36

达尔文人不希望你知道的事

109

37

新达尔文人是如何把扭误变成真理的?

115

38

达尔文理论: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118



浏览(92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朝天啸
注册日期: 2010-10-23
访问总量: 75,0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分类目录
【西药西药】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发现早孕,杜绝杀婴
· FDA方法的死穴是什么?
【中医中药】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现行的FDA的方法不适于评价中医
【音乐之声】
· 好多好听的音乐
【常看常新】
· 人生能有几次再回首 (ZT)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Evolution】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 为什么昆虫的种类那么多?
· 过度化石在哪里?
· 达尔文理论证据之分析(1)
· 一个与千百人利益相关的扭论
· 已知今日,何必当初?
存档目录
2013-09-18 - 2013-09-18
2013-01-17 - 2013-01-31
2012-10-10 - 2012-10-10
2012-09-27 - 2012-09-30
2012-07-28 - 2012-07-28
2012-06-30 - 2012-06-30
2012-05-04 - 2012-05-24
2012-01-04 - 2012-01-04
2011-12-10 - 2011-12-10
2011-05-02 - 2011-05-21
2011-04-03 - 2011-04-12
2011-03-29 - 2011-03-29
2011-01-06 - 2011-01-06
2010-12-03 - 2010-12-15
2010-11-12 - 2010-11-28
2010-10-22 - 2010-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