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偶灯斯陋的博客  
Random thoughts by 偶灯斯陋  
网络日志正文
申请大学填表时填transracial, transgender会如何?(答网友问) 2015-11-14 02:23:47

网友你好,

谢谢你提出的问题!


你发出的问题是:“看到您贴这篇文章,能否从您专业角度分析一下?前段我学区因为transgender政策,我儿子正开玩笑说他要在大学申请书上写‘trans black’呢。既然gender可以trans,为何race and ethnicity不可以?

 

首先申明一下,我贴出的“这篇文章是标题为一封公开信:为什么瑞雀 窦乐扎尔使用种族转换是错误的,英文原文是An Open Letter: Why Co-opting “transracial” in the Case of Rachel Dolezal Is Problematic是我从亚洲怒汉(Angry Asian Man)”的博客上读到并转帖的。文章的作者是一个22人的群体,是跨国跨种族儿童领养社区的人士,包括跨族领养父母,跨族领养儿童本身,以及他们的朋友,同盟,和支持者联合署名的,这22个联名作者中也包括跨性别人士。第一个签名的作者是Kimberly McKeePhD,是密西根州的大河谷州立大学人文学科教授,从该学校网页上看,这位金伯莉 麦其博士的学业背景比较丰富,跨越几个专业,有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的学士学位,伦敦经济学院的性别与社会政策硕士学位,以及俄亥俄州立大学女性,性别,与性学研究的博士学位。看网页照片,她本人就是亚裔,她列出的研究兴趣包括对于儿童跨国领养,以及之后的自我身份认同和定位,从她的研究兴趣来看,很有可能她自己就曾经是一个来自韩国的领养儿童


我把篇文章在我的微信moments上是因为这篇文章于我来是一份学材料,其中运用的理和方法是我所不熟悉的。文章提到瑞雀 窦乐以白人身份改形象(型肤色)之后以黑人自居,活于非裔社区,并担任非裔社区社团领袖,但被自己父母披露其真身份,引起大,也引起各族裔族群讨论,在对于这种欺诈行为的各种质问下窦乐扎尔本人不得不辞去一直担任着的华州斯波坎市NAACP分会主席一


麦其教授提到“跨越种族词汇是儿童养研究域里的窦乐的行被称transracial 并不是很恰当,把种以白充黑的行与transgender相提并也是不合适的,并且不是不合适不恰当,而是有害的,是危的。种危害在于她把与个人身份有血肉系的种族当成一件衣装可以随意穿上或脱下,种随意性使得种族主,种族歧得无所得不那么可怕可(既然她作白人可以转换变化成黑人,那么明黑人的生活很吸引人,明黑人面的种族歧不再存在了是不是?)从而否赖,蔑视和减小(英文是trivialize the damage种族歧受害人所遭遇的害。


窦乐尔的父母和祖先来自捷克,瑞典,和德国,她可以在合适的时机把她的白皮肤处理成浅黑,可以把她的金发染深冒充黑人,但其他的少数族裔比如黑人或者亚洲人却并不能像她那样把肤色和头发加以处理而自由自在地轻松随意地改换面目以及相应的自我意识。这也许也是为什么窦乐扎尔以白充黑的例子是绝无仅有的唯一一例,白人社区并没有对假扮黑人的“游戏趋之若鹜,因为黑人的生活中难免遭遇歧视是个众所周知的不争事实。

 

以上讨论的是从跨国界儿童领养专业视角评论窦乐扎尔现象,我对儿童领养问题了解不多,所以我也只是谈谈我对麦其教授文章的阅读理解。以下,我可以从青少年成长心理学的角度谈谈你说的儿子开玩笑在申请大学写上trans black这个现象。不知这个问题——“既然gender可以trans,为何race and ethnicity不可以?——是谁提问的?是你问的还是儿子问的?

 

作为面临申报大学的高中生,在大学申请书里填写自己的身份,不单是一项手续内容,很大程度也是大学招生人员对未来的新学生的自我认知的一个了解,是学生个人特点的一个展示。因为 大学招生人员一般都有青少年心理学的知识,对埃里克森(Erikson)的心理社会性发展理论都了解,知道这个年龄段的一项人格发展的重要任务是认识自己,自我认识是否准确,自我认知是肤浅的还是深刻的,回答好我是谁?”“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我何去何从?这样的问题,正是可以通过自我描述来测量的。


而青少年对自我定位的重要性的认识各异,正如詹姆斯马斯亚(Marcia)根据是否已经启动了对搜寻探索自我认同的过程,以及是否已经做出承诺做出决定而可以有四种自我定位的状况:(1)完成探索任务,承诺已经作出:自我定位确立,(2)自我定位探索途中:开始了搜寻但尚未承诺,(3)跳过了必须经历的探索直接就做出承诺,是提前决定,(4)按兵不动,推迟认识自我。这些自我定位状况信息事关学生的人格成熟程度,正是通过申请书的自我介绍自我描述这个部分让阅读申请书的招生专家们捕捉到未来的学生心理成熟程度。


在这四种自我意识状态中,自我定位确立这一种状态表明心理健康程度最佳,与之相关的一系列特征包括自尊自信,责任心,安全感,努力进取,以及具有进入亲密关系的能力。

 

无论是认真也好, 开玩笑也好,从理论上来说,学生可以填写任何他或她想要填写的内容,包括写transracial or transgender.当然,申请书阅读者会根据写作的内容和认真程度了解到申请者自我意识之确立与否,对申请者的自我定位是否明晰或者糊涂有一个大概的判断。


这些自我意识,自我认同,自我定位涵盖申请人对未来职业,理想和信念,以及性别认同。信念和性别自我意识一般而言都比较稳定,不会朝三暮四;臂如性别自我,不会今天觉得自己是男性,明天又觉得自己是裹在男性身体里的女性(比如transgender),申请者都是高三高四学生,17-18岁,而性别自我往往在初中时期的13-14岁已经认定,如果发育速度在平均水平上的话。不过如果社会环境严酷对性倾向少数群组打压厉害的话,例如在塔利班统治下的社会中,青少年会有一定程度的疑惑,他们往往会经历一定的挣扎。而美国这个号称自由民主的大国的某些地方的某些社区在对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的接纳程度不比塔利班更加开放开明多少。


那么,如果高中生在申请书里填写自己的性别取向为transgender,可以有数种情况:这个学生是认真的,她或者他确实是跨性别者;或者她/他其实不是,只是开开玩笑而已,那么阅读者可以做两种解读:其一,这个学生自我认知有误,其二,这个学生对自己的自我意识仍然在探索的道路上。这都应该是在允许范围内,毕竟,在18-19岁的青少年当中,达到确立自我定位的百分比不是很大(只有22%26% Meeus, et al. 2010),那么,还有很多人的自我定位还未完成。这也是为什么大学里转专业是个常见现象,许多大学生需要6年时间完成4年的学业,因为他们需要时间认清自己的庐山真面目,认清自己的追求和热情所在,分清自己的强项和弱项。


当然阅读者还可以准确地认出这个学生不过是在开玩笑,这个玩笑对于入学录取会有何效果这里就不讨论了。同理,如果填写transracial,从定义看,玩笑性质一目了然。


如前所说,跨族群这个词汇是儿童领养方面的专用词,指养父母与养子女分属不同族群,他们在共同生活中也会遇到许多具体问题,尤其养子女是外国移民,是少数族群,养父母还必须花费些功夫了解子女的经历体验 。最近听说到的发生在俄亥俄辛辛那提的怖力事件导致来自中国的领养孩子Emilie Olsen遭欺凌在 一年前(201411月)自杀身亡。作为移民,作为少数族裔的成员,种族歧视还是真实的现实。


最后提一下孩子开的玩笑中提到trans black,是以为身为黑人,也许高校录取入学比较容易一些?这个是受艾斯彭谢德(Espenshade)推算的公式影响是吧,其实那只是一家之言。在我看到的文献1中,黑白族群差异在近来历年中在逐渐缩小(racial gap is closing up),到了大学这一个水平,各个族群基本一致,差别并不大。

 

相关文章出

An Open Letter: Why Co-opting “Transracial” in the Case of Rachel Dolezal Is Problematic

by Kimberly McKee, PhD at mckee.kimberly@gmail.com

https://medium.com/@Andy_Marra/an-open-letter-why-co-opting-transracial-in-the-case-of-rachel-dolezal-is-problematic-249f79f6d83c

文献1: Hunt & Carlson, 2007; Nisbett, 2005; Suzuki, Short, & Lee, 2011 in Weiten, 2014, Psychology: Themes and Variations.Cengage.)

之后的互动与答复

网友谢这致的专业回复。1Espenshade 数据不是比族群智力上,而只针对录取数据指出对亚裔的高要求。2)我儿子问题并非玩笑,但也不是真要在申请书上填,而是指出logical flaw: 既然transgender identity, not biologicalDolezal认为是欺?儿子是以transgender 逻辑放在Dolezal的批判上指出hypocrisy何社会能接受transgender but not trans race? 不是指养,而是Dolezal的事:她确feel like a black, 何不能接受?why will that trivialize discrimination against blacks? 那么trans women 是否也是trivialize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inclduing the real issues facing "traditional women" (such as child bearing, abortion etc. ). LGBT非常militant,在大学校园把,The Vagina Monologue.  何非要feel like a gender. 去的假小子真得自己是trans boy? 何女性has to feel certain way?

网友暂时时间讨论,只是我得儿子指出的double standard 得思考。在是有今天feel like a man, 明天feel like a woman, ie, gender fluid, 看看那个名演像。词还是儿子同学告他,我google 

(我:谢谢篇回复你之后我明白什么叫刷屏,我会改成豆腐块发给你,也会加上或改一些内容,包括你里的新问题,待我有时间。)

网友Correction: 在校园banned the Vagina Monologue because it excluded transgender women.

(我:哦?你前面提到的名演?叫什么名字?)

网友Her YouTube video has gone viral. I saw it before but only made the link last month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2015/06/17/ruby-rose-gender-fluid-video-interview_n_7603186.html

网友: 14 million views

网友: Named Australia's woman of the year https://www.pinknews.co.uk/2015/11/15/genderfluid-actress-ruby-rose-named-australias-woman-of-the-year/

(我:谢谢信息!我名演孤陋寡然看桔是新黑的前几集。位用的gender fluid 实际就是双性恋,是金向表格中的第三(零是异性恋,六是同性恋)。明性并不是非男即女的binary world. 仍然是比较稳定的心理构。有一部纪录片可以参考:Middle Sexes: Resefining He and She.

网友but "gender" is not supposed to be sexual, 只是自身的知,和sexuality不一在的gender自己,不是对别人的喜好。也可以有transgender homosexual. cisgender gender conforming) 也可以是bisexual,双性恋。

网友See mount Holyoke has seven categories https://www.mtholyoke.edu/policies/admission-transgender-students

(我:MH做法得肯定。LGBT接受自己的本真,堂堂正正以真面目示人,不用感到愧疚。世界本是多元,立制度,承多元,是自然和正确的。打个比方,好比多年前,美国社会黑白分校,分等水龙头喝水,黑人一,白人一裔站哪裔有享受”honorable white"待遇,但那是嗟来之食,人家心情不好你没商量。世界上本来不止白人黑人,在表格上加上裔西裔,只是政府行政上小小改,但使各族群得到承,大家开心,何。不知道你儿子朋友圈中有没有同性恋和非裔,可以同他聊聊,问问的感受。你在群里鼓励大家开中文学校,鼓励家去孩子学校展示中文化,promote diversity 下一代立适宜居住的生存境,是得肯定的,就像MH所做的那

网友都不是问题,您大概没follow最近讨论的背景,我儿子班上就有transgender, 也不是歧视这些。我知道一提起LBGT就会去的segregation,但问题是公用所,lockershower延及到高中和小学,before kids' identity are formed. identity 未成年学生的影响和去肤色的歧不是一回事。MH是七所女校中最超前的。其他要有evidence.我的感是理很丰现实很骨干。到了如何定义厕所的地步,it is more fundamental than skin color。而很多人一提起就提到去的segregation,似乎凡是不支持同就是歧,或是hypocritical,太jump to conclusion了。  Anyway, 时间把最近和学区的讨论转过来,包括一些lawsuit and protest.您倒是可以从儿童心理学角度研究下未成年儿童和异性公用浴室的影响。以后再,要备课

 

(我:,我今天也忙(其没有哪天不忙的)。我想问问,你儿子与班上的那位transgender 同学是朋友?有深度交流?)

 

网友:  您已问题转了好几次了,个根本不是TG问题,他是朋友,您presupposes 他不同那个TG,他不但是朋友,知道细节恰恰是diversity card 去敲人的方式:回溯一下最初他的问题和您的转换--if gender is how one feels, how come one can't feel like a black? 个和他如何TG没关系,也是一到问题diversity proponents动怀人歧的很好例子。

 

如果我都包容,何不能包容Dolezal? 她欺个是根本问题

 

后来您指是双性恋,我才用identity gender fluid 跟您介,就提到MH。自始至没提及如何接受LGBT。我自己好友孩子也是transgender.

 

所以回原来问题if a boy can feel like a girl, other races 何不能feel like a black? If we can accept LGBT, why not Dolezal?

 

个是孩子用逻辑推出来的,今在diversity 前提下的hypocrisy. 其他共用浴室已是因为话题换diversity 我才提出是否有此研究--未成年孩子的影响,包括在中学教育alternative sexual positions etc. 那都不是我原来的问题。也和孩子是否接受TG无关。何加上非裔?连这logical问题African Am上了?我孩子朋友圈很广,老大网球就有非裔。我朋友intermarry, 您不会以我孩子都是racistshomophobic吧哈哈。

 

 

我写的新的回复:

 

多元化抱有那么大的意呢?(看看你用的词汇:diversity card, diversity proponents, diversity前提下的 hypocrisy)

站在多元化的对立面,是单元化,一元化。那么在美国去除多元 化,剩下的一元化/单元化会是什么?全部的WASP为主体的白人?可以想象在白人的一元化社会里非白人(比方我们华人)会有什么样的地位,有什么样的生存空间?会享受什么样的待遇吗?会得到平等对待吗?除非你假装自己是白人,可那样,别人又不一定会接受你的假装。这也是为什么从心理学到社会学(以及其他许多学科),都在强调多元化的重要意义,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多元的,接受这份世界上原本就存在的多元化,是尊从自然,也是给予生存于这个世界上所有各种各样(即多元的)的成员的一种认同(recognition and validation),认可,尊重和平等的对待。

 

你说孩子“用逻辑推出来,证明现今在diversity前提下的hypocrisy”,他的推导程序是if a boy can feel like a girl, other races 何不能feel like a black? If we can accept LGBT, why not Dolezal?”

 

多做父母的总认为自己的孩子最漂亮最明,用逻辑推出来的,是绝对错不了的。个我不理解。可是如果逻辑推理的前提了,结论是否保证绝对错不了呢?

 

写到里,我想要向你提个问题(希望你不至于认为你我这场对话只能是你问我答,而对我的提问,就啧有烦言——比如你的话“您已经把问题转了好几次了”,我不认为我只有回答的责任而没有提问的资格,毕竟我并不是在接受盘查,应该是在和你进行平等对话吧。那么既然是平等对话,就有来有回,你问我问题我回答你,我也提问希望你回答,对吧,我希望我对此没有误会):这个问题是个hypothetical 问题,即只是个思维练习的问题,行吗?如果你不想回答,你也完全可以不作回答。我会感谢你给予回答,也会尊重你不给予回答。

好,这个问题是:

 

如果你的儿子说:I feel like transblack, is it OK? 你会如何反应?

如果你的儿子说:my dad (my biological father) is African American. 你会如何反应?你作为儿子的母亲,作为你的华裔丈夫的妻子能够接受儿子这样的claim吗?你会欣赏儿子丰富的想象力吗?还是欣赏之后再实事求是的指出说,你的父亲他不是非裔美国人?

 

再回头谈窦乐扎尔。我有一朋友跟踪看过窦乐扎尔的报道,认为她的问题是缺乏诚信,而不仅仅是feel like black as a white.大学时她在一个black majority college上学,告学校歧视作为白人的她。这说明她的族裔自我定位是清晰明了的,是定位在白人身份上的,并不是一个不小心就感觉自己是黑人了。她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是白人。她冒充非裔身份获得非裔社区的信任,得到华州斯市非裔社团NAACP President的位置,并在这个位置上到大学讲学。将这种缺乏integrity不诚实的行为称之为欺诈,是名至实归,是call a spade a spade.

 

好,再来看看你儿子的逻辑推导的结论:如果我们接受LGBT,而不接受Dolezal,那么说明我们hypocrisy”.真的吗?可是,他知不知道,他这里出了一个很简单的错误? 他的错误在于将LGBTgender identity与窦乐扎尔的所谓的 racial identity问题混为一谈。他的逻辑推导的前提是错的。族群自我意识与性别自我意识的关系可以说是苹果与橘子的关系。[而且,窦乐扎尔案例的实质甚至谈不上跨族群自我意识,而是缺乏诚实的态度,缺乏诚信,是自欺欺人。如果说自欺也许对他人无害,还可以原谅,说她也许算是对于自我认知缺乏准确性;但欺骗他人,骗取社区信任获取社区的领导地位,并利用此地位得到大学教职,在更大的范围行骗,这样就有必要将她的骗局拆穿了。跨族群自我意识,按照前面提到的金伯莉 麦其教授的文章,只是描述异族领养中被领养子女的自我意识,窦乐扎尔不是被异族领养的,在她这个案例上,跨种族自我意识这个概念使用不上。]

Race and gender are not the same thing. They are not quite comparable. Especially when they are associated with identity issues.性别自我意识不是一个简单的以DNA决定的问题,而是在遗传基因基础上加上其他因素比如认知因素,激素影响的因素,以及环境影响因素等,性别自我意识里还与性倾向有关联,性倾向不是性行为,但与性行为以及性吸引有相关性。性别自我这个栏目可以非常丰富:有完完全全的异性恋(这个群组有男有女是多数派),和完完全全的同性恋(这个群组也有男有女但是是少数派),还有处于这两者之间的双性恋(亦是有男有女的,少数群组),还有跨性别者(仍然有男有女,但属少数),还有无性者(男女皆有,也是少数),还有反对用某种模式界定自己的,他们称自己是Q,也许是gender queer, or gender questioning, gender nonconforming。他们有可能feel female (or male) today or tomorrow不一定,有一定的流动性,即你提到的gender fluidity,但她们的这种流动性也是很有一致性和稳定性的,并不在heterosexual gender fluid之间流动,而是稳定地占据少数派LGBTQ的地位。而传统社会为了简便起见只认可两种性别类别,即传统的二元化:男和女,占据社会千百年,将余下的都扫进暗柜;今天我们开始认识到性别的多元化,比如Mount Holyoak College采用的七种种类,也是还原本就丰富多彩的世界一个本来面目,这个将是一个新趋势,没有什么可怕的。

 

另一方面,族裔自我定位racial identity or ethnic identity,相对要直截了当得多 (参考sex gender的不同,sex DNA决定由细胞核里第二十三对染色体的不同排列而定——chromosome on 23rd pair: XX or XY; gender,则在生物因素的基础上加上社会文化因素和认知因素),因为一般而言族裔仅仅由基因遗传而定,由你的父母的基因而定,尽管从儿童认知发展来看,也会有一个过程。即使是双种族或多种族混血的后代,在自我认知自己的族裔自我/racial identity or ethnic identity”时,也只需认可自己的双族裔或多族裔身份。就像年龄,简单地,直截了当地由一个时间点来定位。所以我们在填写比如工作,住房,驾驶执照,入学申请时,不会因为I feel like black,就在族裔一栏里填上黑人,或者I feel like 27,就填一个27尽管自己已经五十多了,违反这一点,就是欺骗,就是缺乏诚意,缺乏表里或前后一致性(integrity),也许甚至是自欺欺人或自我认知有误,比如说,是不能接受自己的本来身份,不能接受自己的真实年龄,或者拒绝接受自己的身份的某一部分。

 

好,再说跨性别人士如厕问题。你听说过有什么问题吗?我没有听说过。见过报道几年前在麦当劳发生过对跨性者入厕的攻击,那是作为仇恨罪处理的,不否认跨性别者仍然在面对敌意甚浓的环境。会对未成年儿童有何负面影响?也没有听说过。性别(gender)在很大程度上是个社会概念(参见椰子博客性别是做出来的),如果全体社会成员都接受性别多元化而并不是二元化的观念,会对如厕问题,不会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就像我们新一代的中国女性对于女性不必缠脚的观念觉得理所当然一样,就像新一代的美国女性对于女性拥有选举投票权的观念也觉得理所当然一样,可在不到一百年前的当年也是令人不可思议骇人听闻的事件。

 

还有一点,前面一直漏过了这个问题,现在补充一下:跨性别(男转女)对于女性的生存状态并不造成任何威胁,也并不会使女性的生育流产等经历变的没有意义。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必须在一生中有生育经历的,那么我们不会得出结论说那些不生育的妇女对全体女性的生存状态造成了威胁是吧,同样道理,我们也不会说这些一辈子不生孩子的女性使得其他女性的生育流产经历变的没有意义,对不对?跨性别人士之转换性别,是忠实于自己的内心深处的自我意识,这个与窦乐扎尔明知自己的白人身份却故意隐瞒的欺骗行为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既然你提到你和儿子与跨性别人士已经成为了朋友,我希望你们有机会看到并感受到这一点:他们是否生活在真诚之中。

所以呢,说到底窦乐扎尔事件谈不上“跨种族自我意识,与跨性别自我意识没有可比较性(她就一欺骗行为),因此你的孩子提出的双重标准的指控(Re“用逻辑推出来,证明现今在diversity前提下的hypocrisy”)其实是站不住脚的。

 

最后,谢谢你提的问题,若还有哪一点给漏了没有回答的,请指出。

 

进阅读

椰子博客“性别是做出来的

http://blog.creaders.net/u/1347/201002/55774.html

 

APA Definition of Terms: Sex, Gender, Gender Identity, Sexual Orientation

https://www.apa.org/pi/lgbt/resources/sexuality-definitions.pdf

 

APA: Walter Bockting: Psychology of Transgender: http://www.apa.org/news/press/releases/2015/11/psychology-transgender.aspx

 


中性:重新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XTi5_os8Y&index=1&list=PLE052FDE108DA201D


双文化自我定位/Bicultural Identity





浏览(1311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偶灯斯陋
注册日期: 2011-01-15
访问总量: 446,9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Darwin Meets Piaget
最新发布
· 有人说:川普不是政客
· Olbermann: 176个理由川普不应该
· 美国民主党2016年党纲 (ZT)
· [好了歌] 唱苦逼川粉(ZT 疯传
· 苏珊莎然顿 为伯尼三德斯 站台
· 大难不死的迪卡普里欧 --The R
· 有一种歧视叫“把你当做替罪羊”
分类目录
【支持平权】
· ZT: 答父母问 | 如果我的孩子是
· The Purpose of PC
· 如果你不关心人权问题,同性恋是
· 脸书.高院.婚姻平权 [关注最高法
· 中性:重新定义他与她 (油管版
· Happy Fathers: 杰西彭尼百货商
· 西岸: 为什么同性恋们一定非要用
【纪念张纯如】
· 张纯如:纪录《南京大屠杀》
· 张纯如的遗产 Iris Chang's
· 张纯如:令人难以忘怀的女性
【女性话题(2)】
· #NotYourAsianSidekick/(我)不
· 男女平权排行榜,美国排第几?US
· 反对堕胎与合法强奸
· “我可以骚,你不能扰”与强奸文化
· 美国大学男生兄弟会的“问题”
· 读“无忧也流泪”
· 刘安安遭受二次谋杀
【女性话题(1)】
· 婚姻的成功与否并不是女性幸福的
· 清晨的脉搏
· 女性必读:使用化妆品有可能导致
· 理查德·莫尔多克是脱掉面具的落
· 指点江山的女性(围脖)
· 邦斯语录:“强奸受孕是上帝对受
· 带薪产假:美国妈妈有木有?
· A Girl's Guide to Taking
· 婚外情犯法吗?赫门.肯恩的尴尬:
· 母亲的职业
【社会习得 Socialization】
· 最后一次回复雨露:孩子犯罪,父
· 情商需要由爹妈传给孩子
· 追求知名度是一个青少年阶段的短
· 迷失之后
· 也贴一个:我心中的牛蛙
· 冬天和夏天有什么相似之处?
· 青春期的孩子为何要造反
· 孩子哭了当然要抱起来!
· 五岁的男孩问: 为什么没有黑人和
【移民社区】
· 申请大学填表时填transracial, t
· 在饭店遭受冷遇之后(ZT)
· 双文化自我定位/Bicultural Ide
【偶尔也听歌】
· 今天听到的一首歌:Home
· Girls Chase Boys (女孩追男孩)
· 谢帝 明天不上班
· 凄美的爱 [乐队:Codaline; 歌
· 乐队:美国作者
· 庞贝 /Friday, 13th, a perfect
· 我听乔治 “生前身后”(G.Harrison
· 乐队:Fun. 歌曲:We Are Young
· 黑眼豆:我有一种感觉
· TWO DOOR CINEMA CLUB | WHAT YO
【私心杂念】
· 散忆外祖母
· 慢车也有超速时
· Rock Stars Who Look Like Wizar
· 7/15--哈理波特:一个时代的终结
【偶观同性恋】
· 美国万岁
· 小时候受过欺凌,长大是否要“报
· 中性:重新定义他与她 (油管版
· Happy Fathers: 杰西彭尼百货商
· 奥巴马连任应该没有问题
· 2012年地球日/Earth Day 2012
· 西岸: 飘飘彩虹旗
· (ZT) 我的同性恋人生
· 圣经对婚姻的定义
· 西岸: 为什么同性恋们一定非要用
【移民北美】
· 人有追求幸福的权力 -- 答“一个
· 抗议ABC与公民意识
· 再回复 "亚裔美国人在入学
· 准备上大学的美国高中生应该读的
· 已经投过票了:Obama! (Early Vo
· 孩子学中文 有什么用处?
· 学中文有利于孩子的文化认同和心
· 有必要把子女当精英养吗?(微博
· 培养亚裔孩子领导能力会遇到的两
· 鼓舞全美的 林现象
【3721】
· 同情心是德育的关键
· 索契风光
· 有一首歌叫“山月歌”
· 如何与孩子讨论康州新镇散迪.胡
· 一切革命队伍的人(或猫)都要互
· 老大和老二
· 十一岁小女孩帮助老爸赢民心
· 遭遇灾害了吗?落幕泥给你12条忠
· 星期天!星期二!!(围脖)
· 关于“拜登笑傲江湖”一帖问万维网
【虎妈现象】
· 心平气和看虎妈
· 虎妈入围2011年度风云人物榜(大
· 虎妈与狼太
· 不谈Amy Chua,且说宝赵之争
【夸夸其谈】
· 大难不死的迪卡普里欧 --The R
· 如果你有亲朋不久于人世
· 情绪与记忆
· 负面体验的价值
· 不推早恋
· 积极正面的10 条育儿要诀
· 看《非诚》看出什么?
· 谁是我的敌人?(图)
· 伍迪艾伦的那一地鸡毛
· 天下最佳老爹
【道听途说】
· 天网恢恢
· 南卡州旗属于历史博物馆
· 佛格森的圣诞节
· 黄力之评赵本山 (ZT)
· 朱丽亚 罗伯茨 反怖力
· 今日美国学校的种族隔离
· 母亲的家园 (-- 祝各位母亲节快
· 在吉米道歉之后
· (ZT)家有保守派
· 美国的半边天: 第113届国会是女
【大选之年】
· 有人说:川普不是政客
· Olbermann: 176个理由川普不应该
· 美国民主党2016年党纲 (ZT)
· [好了歌] 唱苦逼川粉(ZT 疯传
· 苏珊莎然顿 为伯尼三德斯 站台
· 美国保守州排名表
· VOTE2012, VOTE OBAMA! (图片)
· 已经投过票了:Obama! (Early Vo
· 星期天!星期二!!(围脖)
· 支持奥巴马的明星们
【偶有所闻】
· 有一种歧视叫“把你当做替罪羊”
· 真正有思想的是哈佛和全美各医学
· 飓风“姗蒂”& Climate Silenc
· 叶遭遇“白人特权”/This... is Wh
· 董奇“四不”
· 用发展的眼光看父亲:A Developme
· 戴安.凯莉讲解阴茎构造(11分钟
· 母亲节怎么过?给自己放一天假!
· 关注崔旺.马丁(Trayvon Martin)
· Facebook: 给13岁孩子的圣诞礼物
存档目录
2016-10-02 - 2016-10-02
2016-09-21 - 2016-09-21
2016-08-01 - 2016-08-01
2016-07-06 - 2016-07-06
2016-02-14 - 2016-02-14
2015-12-28 - 2015-12-28
2015-11-14 - 2015-11-14
2015-07-07 - 2015-07-09
2015-06-27 - 2015-06-27
2015-02-22 - 2015-02-22
2014-12-07 - 2014-12-14
2014-11-15 - 2014-11-15
2014-10-23 - 2014-10-23
2014-09-30 - 2014-09-30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5-04 - 2014-05-29
2014-04-20 - 2014-04-26
2014-03-17 - 2014-03-30
2014-02-09 - 2014-02-15
2014-01-08 - 2014-01-23
2013-12-30 - 2013-12-30
2013-11-24 - 2013-11-24
2013-09-13 - 2013-09-13
2013-05-21 - 2013-05-21
2013-03-22 - 2013-03-29
2012-12-03 - 2012-12-19
2012-11-02 - 2012-11-21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7 - 2012-09-26
2012-08-01 - 2012-08-30
2012-07-20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28
2012-05-12 - 2012-05-31
2012-04-18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2 - 2012-02-02
2012-01-04 - 2012-01-24
2011-12-02 - 2011-12-21
2011-11-03 - 2011-11-30
2011-10-02 - 2011-10-25
2011-09-09 - 2011-09-13
2011-08-02 - 2011-08-02
2011-07-02 - 2011-07-20
2011-05-19 - 2011-05-19
2011-04-22 - 2011-04-28
2011-03-17 - 2011-03-17
2011-01-15 - 2011-01-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