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瑞典茉莉的博客  
流亡的地平线向内心和远处延伸  
网络日志正文
分析:关于中国游客被瑞典警方半夜拖打扔公墓(图) 2018-09-15 04:44:14


瑞典茉莉:


环球时报报道中国游客被瑞典警方半夜拖打扔公墓,据说中使馆强烈谴责。瑞典方面不见报道没回应。我无从了解真相。现转一位人在瑞典的华人网友的贴,我觉得分析比较理性,符合我对瑞典警方的认知。供参考。


​转自网友:

从昨晚到今早,被源于环球时报,广泛传播于国内各媒体的一则新闻被大家关心了一下,瑞典不是天堂,但也绝不是新闻中说的那样,个人观点和大家分享一下:


1. 预订青旅要求下午三点入住,曾先生一家三口凌晨就抵达。青旅住客很满,不能提前办理入住手续,这家人估计对此情况估计不足,心理落差较大,觉得受到了歧视,即高声争辩,不服从酒店安排;

2. 曾先生认为父母高龄60+,身体不好,可以在旅社大堂卧躺休息;

3. 青年旅社本来就没有很大空间,他们在前台卧倒休息肯定旅社不能接受,劝说离开,他们根本不肯,旅社选择报警;

4. 不尊重执法人员,大喊大叫,影响周边居民,警察不得不强行带上警车,驶离市中心。个人总结:本事件发生的原因是文化差异,国情不同:

1. 瑞典酒店三点后入住是常规,在入住前都不算是酒店客人,更不能在大堂躺卧(躺卧这事与人于己都不应该吧?

2. 有理不在声高,少数国人对服务人员的不尊重,隔着屏幕我都能想象出来[偷笑],在瑞典可不行,酒店从业人员是有权选择不为你服务的;

3. 目前警察警力不足,能为此报警出警,肯定当时已经不是一般的吵闹了;

4. 警察出面要求他们离开,还被拒绝,肯定会强行执法的,这点估计曾先生肯定觉得受了歧视;

5. 在青旅外还拒绝自行离开,并吵闹,警察不得不把他们带离,难道还像对待某东刘先生一样[偷笑];

6. 国人对墓地很禁忌,瑞典人是无所谓的,另外随着市区规模不断扩大,以前的墓地现在反而比较靠近市中心了,把这一家人放下的位置是Skogskyrkogården,距离斯德哥尔摩最中心的皇宫约5公里,凌晨开车三分钟可达皇宫。Skogskyrkogården地铁站到瑞典老城13分钟,附近确有墓地,但也有教堂,24小时开放有人接侍收容......。

此曾先生自行不端,夸大事实,误导媒体,如果外交部门真的严正交涉,最后还是丢了国人的脸,导致中国游客越来越不受欢迎[撇嘴]

DnIS77EWwAAqTZ0.jpg

DnIS765X0AAZdWn.jpg


浏览(9644) (144) 评论(5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8-09-18 23:17:59

人道先于完美!- 瑞典国人酒店被虐待事件平议

公孙明 09/19/2018

人道先于完美(Humanity prior to perfection)!

没有人道在先,何来完美?

世事追求完美,无可厚非;譬如守法尊道,进退有礼等等。但孺子溺水,事急亦可从权,乃至有正当防卫可以杀人而无罪,这都是人道精神的体现。

中国曾家老少三人酒店遇难一事, 过错全在瑞典一方!万里过境,以客为尊;带着有病老人旅游,三更半夜那么容易另找客栈?也是瑞典方酒店当值人员素质问题,理应从旁协助解决为是。不此之图,反而倒逆而行,绝非人道范畴;至于瑞典警方粗暴残忍,举止乖张,假法律之名而行法西斯种族清洗之实,绝对不可以原谅!

至于曾家耍赖云云,更是事后第三者的风凉话。设身置地,你把自己摆在曾家一方的地位来想想?

北欧诸国不是口口声声讲人道的吗?不是动辄以此来谴责中国的吗?事件至今,一无道歉二无交代,简直就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自己穿自己的帮。

归根究底,仍然是种族歧视问题在作祟!北欧瑞典诸国,均以社会主义人道精神为标榜,但一旦落实,却因种族问题而自我毁损!

有些台湾来人因此事而趁火打劫,幸灾乐祸,其素质比瑞典人更恶劣更坏,是超越了种族问题而进入了敌我问题了!

回复 | 2
作者: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8-09-18 23:14:39

人道先于完美!- 瑞典国人酒店被虐待事件平议

公孙明 09/19/2018

人道先于完美(Humanity prior to perfection)!

没有人道在先,何来完美?

世事追求完美,无可厚非;譬如守法尊道,进退有礼等等。但孺子溺水,事急亦可从权,乃至有正当防卫可以杀人而无罪,这都是人道精神的体现。

中国曾家老少三人酒店遇难一事, 过错全在瑞典一方!万里过境,以客为尊;带着有病老人旅游,三更半夜那么容易另找客栈?也是瑞典方酒店当值人员素质问题,理应从旁协助解决为是。不此之图,反而倒逆而行,绝非人道范畴;至于瑞典警方粗暴残忍,举止乖张,假法律之名而行法西斯种族清洗之实,绝对不可以原谅!

至于曾家耍赖云云,更是事后第三者的风凉话。设身置地,你把自己摆在曾家一方的地位来想想?

北欧诸国不是口口声声讲人道的吗?不是动辄以此来谴责中国的吗?事件至今,一无道歉二无交代,简直就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自己穿自己的帮。

归根究底,仍然是种族歧视问题在作祟!北欧瑞典诸国,均以社会主义人道精神为标榜,但一旦落实,却因种族问题而自我毁损!

有些台湾人因此事而趁火打劫,幸灾乐祸,其素质比瑞典人更恶劣更坏,是超越了种族问题而进入了敌我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8-09-18 23:00:35

人道先于完美!- 瑞典国人酒店被虐待事件平议

公孙明 09/19/2018

人道先于完美(Humanity prior to perfection)!

没有人道在先,何来完美?

世事追求完美,无可厚非;譬如守法尊道,进退有礼等等。但孺子溺水,事急亦可从权,乃至有正当防卫可以杀人而无罪,这都是人道精神的体现。

中国曾家老少三人酒店遇难一事, 过错全在瑞典一方!万里过境,以客为尊;带着有病老人旅游,三更半夜那么容易另找客栈?也是瑞典方酒店当值人员素质问题,理应从旁协助解决为是。不此之图,反而倒逆而行,绝非人道范畴;至于瑞典警方粗暴残忍,举止乖张,假法律之名而行法西斯种族清洗之实,绝对不可以原谅!

至于曾家耍赖云云,更是事后第三者的风凉话。设身置地,你把自己摆在曾家一方的地位来想想?

北欧诸国不是口口声声讲人道的吗?不是动辄以此来谴责中国的吗?事件至今,一无道歉二无交代,简直就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自己穿自己的帮。

归根究底,仍然是种族歧视问题在作祟!北欧瑞典诸国,均以社会主义人道精神为标榜,但一旦落实,却因种族问题而自我毁损!

有些台湾人因此事而趁火打劫,幸灾乐祸,其素质比瑞典人更恶劣更坏,是超越了种族问题而进入了敌我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8 12:20:03

大使说得明白,事涉“领事保护”。本来最多由负责领事事务的参赞或者二秘三秘出面就比较得当,进退有据。现在有点过火表演,显似琵琶别抱。

回复 | 1
作者:telehe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9-18 09:11:36

你没见到美国召回了同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大使, 而自己驻中国的使馆却不肯关闭, 按你的标准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召回......大使"=="使馆......关闭" ??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8 08:32:25

你没见到美国召回了同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大使, 而自己驻中国的使馆却不肯关闭, 按你的标准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回复 | 0
作者: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8-09-17 23:03:15

放你的台湾屁!

回复 | 1
作者:telehe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9-17 09:46:13

真是活该。选了“海盗窝”去表演受迫害? 脑子进水了。

等等,跟“海盗窝”建交,自己的人民表演受了挫也不断交,中国政府脑子进开水了?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9-17 09:04:50

瑞典这个破国家确实没有人情味, 被谁忽悠的跑去瑞典这种寒冷的海盗窝去旅游。 我觉得活该。

回复 | 1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7 09:02:37

还有说“如果瑞典警方说警察没有虐待,应提出没有虐待的证明”。

我没有虐待你,我怎么证明? 我为何要证明? 难道是“有罪推定”?

回复 | 3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7 06:29:14

旅馆无咎。来早了,不能办入住手续,允许你们在前厅休息(还特地把音响音量调低,利于休息)。曾先生半夜撇下语言不灵的父母(父还“有病”)到街上去做什么? 回来还又带进来一位。从旅馆工作人看,这叫什么事? 曾先生到底干嘛的? 到瑞典演戏。

回复 | 7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8-09-16 21:12:09

版主讲的好。这三位中国旅客知道凌晨到达,就应当预定当日的旅店,那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简单的讲,这三位中国旅客当时发扬了中国不那么好的无赖痞子文化。这一套在中国往往能行得通2霸道。。但是在欧美和其他国家,行不通,不允许这些无赖痞子横行霸道。瑞典的旅店和警察合法合情。

中国外交部和中国大使馆也发扬了这种无赖痞子文化,来污蔑诋毁瑞典。很无耻。

回复 | 19
作者:catlovers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9-16 16:51:47

不夸张吧?

回复 | 1
作者:catlovers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6 16:50:45

"比较现实的假设是:要是这三个人在国内旅馆和警察面前那么干,会发生什么。谅他们不敢。" ---- 这描述不是说“这三洋人”对中

国的“了解细致入微”吗?不是专家是什么?不张吧?另,如果现实中的这三个中国人对瑞典人权和人道有所知晓的话,早就乖乖

地到外面去自动喝冷风了,不用劳驾警察了。说的不对吗?

回复 | 6
作者:telehe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9-16 13:51:43
catlovers 回复 telehe留言时间:2018-09-16 12:53:36

看来这“三个洋人”一定是“中国问题专家”了。按你的说法,现实中的这三个中国人一定对西方(特指瑞典,不指美国)的人权和人道一定是一无所知的。

哪儿跟哪儿呀? 

吃错了还是喝多了?

回复 | 5
作者:ysun 回复 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8-09-16 13:24:34

我承认,这家人的作法的确很有问题,那些不尊重别人私产的打滚撒泼行为的确有违“普世价值”。但瑞典警方是执法人员,按照普世价值来说,应该刚正不阿、一丝不苟地严格执法才对。也就是说,应该将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份子绳之以法,带到警局慢慢审问才对(如灯塔国至于某东的经典案例)!夜半凤高,将一家人带到教堂附件(请注意,我没有说是墓地)。对于带着行李和2个老人,对当地一无所知的外地人来说,即使24小时开放的教堂就在附近,即使离最中心的皇宫才5公里,即使乘地铁到老城只要13分钟,(当时是否已经有地铁?)用你们普世价值的智商想想,瑞典警察的所作所为真的没有任何可以指责的地方吗??

(国人对墓地很禁忌,瑞典人是无所谓的,另外随着市区规模不断扩大,以前的墓地现在反而比较靠近市中心了,把这一家人放下的位置是Skogskyrkogrden,距离斯德哥尔摩最中心的皇宫约5公里,凌晨开车三分钟可达皇宫。Skogskyrkogrden地铁站到瑞典老城13分钟,附近确有墓地,但也有教堂,24小时开放有人接侍收容......。)

回复 | 7
作者:catlovers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6 12:53:36

看来这“三个洋人”一定是“中国问题专家”了。按你的说法,现实中的这三个中国人一定对西方(特指瑞典,不指美国)的人权和人道一定是一无所知的。

回复 | 9
作者:telehe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9-16 12:30:05

比较现实的假设是:要是这三个人在国内旅馆和警察面前那么干,会发生什么。

谅他们不敢。中国人要是在国内有法治下的人权,也不至于在外边那么“现”。

回复 | 2
作者:格列佛 留言时间:2018-09-16 12:18:24

经常有国人出现这样的事,估计主要是教育的缺乏。在中国,从小到大的教育缺乏的是尊重人的教育、强调的是听党和政府的话;第二是缺乏保护私有财产的教育,强调的是对公有财产的保护,强调公有制。所以有很多国人出了国门会经常与有保护私有财产的法律冲突,以为公众能去的地方(包括一些公共场所)就一定是公有财产,就“人人有份”,就有“我的一份”。

回复 | 10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6 12:13:14

《马克思传》里提到过:利用别人的同情心是最可鄙视的。据说马克思先生对此甚至是仇视。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8-09-16 12:02:38

我们只能听到这一家的声音,听不到当事的旅馆和警察的说法。

回复 | 1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6 12:01:30

最年轻的那个男的,录相是他的任务,避开警察扑倒到地也是他的任务。后一个任务表演过火,显然是急了,再不趴就完不成了。

回复 | 9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9-16 11:31:41

只想对某些上帖者问一个有趣的问题,同样的这件事如果是发生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这里的某些发帖者会不会说出同样的话?比如大力遣责这个洋人家庭?尽力维护中国警方?还是怒发冲冠,竭力怒斥中国没人权,不道德,不人道,暴力执法............ ??? 没有双重标准还能活吗?

回复 | 9
作者:雨村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09-16 11:15:30

估计这是个便宜的小旅馆,不是星级酒店,大堂很小。人家不同意,他们硬是不走,这肯定不对。但是警察应该把他们送到避难所或教堂,随便往野外一扔也不对。各打50大板。

回复 | 5
作者:雨村 回复 山林雨 留言时间:2018-09-16 11:00:10

我早就怀疑西岸和太山等人是中国驻外使馆的专职人员,他们的工作就是每天在别人的博文后面写长篇跟帖(从不写博文),一般的人没有这么多时间和兴趣干这事。现在万维上的毛左和五毛越来越多,我怀疑大多是派出来的公务人员,大家要警惕。

回复 | 24
作者:雨村 回复 瑞典茉莉 留言时间:2018-09-16 10:47:36

谢谢茉莉的回复。

欧洲的社会民主党早期确实信仰马克思主义,它们是恩格斯一手扶植起来的,据说他们的党史陈列馆中有马、恩的画像。可是后来他们逐渐抛弃了马克思主义(主要是公有制)。后来变化的情况许多中国人不知道。中国的一些老革命(如谢韬、辛子陵等)虽然抛弃了列宁和毛泽东,但仍然认为马克思主义是对的,他们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瑞典模式是马克思主义成功的例子。

所以,建议茉莉花点时间调查研究一下这个问题,写一篇有分量的文章,澄清一下部分中国人的误解,这个很有意义。如果写成这样的文章,建议不仅发到国外网站,同时也要设法发到国内网站。在你的前面博文后面有人跟帖说瑞典社民党本质上就是共产党。

回复 | 4
作者:yangr 留言时间:2018-09-16 10:43:12

这里确有情绪问题介入。又要省钱又要玩够,做过了头就让别人讨厌。照顾是人情,公事公办也无可指责。我倾向于同情瑞典人。

回复 | 9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6 09:54:46

当事人马上离开出事国;大使馆自己的调查都没多少时间,大使就出来说话;须知这种事务属于“领事事务”,立马就出来的本来最多是负责该类事务的参赞。此事大有可疑。要是这位大使自作主张,那就是他个人作死。看来不像。

回复 | 3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6 09:34:59

“混球时报”闹,不值得注意。大使出面,就是外交事件。既然如此,此事必有预谋,所谓“外交无小事”。

回复 | 7
作者:格列佛 回复 蓝鱼精 留言时间:2018-09-16 08:44:37

即使根据那旅客当事人一方面自述,也没有看到瑞典警方在处理此事中有何不对。如果老人身体不妥,应该做的不是让他们待在酒店大堂,而是应该送医院。当事旅客以老人身体不适而留在别人的私人物业而不是去医院是不对的也是不适合的。可以看见整个过程,无论是当事旅客还是警察都没有认为老人身体不适,因为最后老人身体也没有任何不妥。当然,在西方,如果救护车送医院,费用要旅客自己承担,除非旅客是难民。

旅客非法侵入酒店并不愿自行离开,警察将他们抬出去是唯一选择。警察无权要求酒店接受一个客人,就像瑞典警察不能为了解决这一家客人当晚的住宿而把人带到中国大使馆并要求中国大使馆为这些老人提供住宿一样。这种情况下的一般正常做法是旅客自行联系当晚的住宿,这样的处理在很多因天气原因飞机取消自行安排住宿一样。

回复 | 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