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归,海不归 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3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1年4月17日)  
https://blog.creaders.net/u/48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琴韵:海归海不归,听听女士怎么说 2011-03-31 23:41:25

    本文讨论的是女性在“海归海不归”问题上的想法。

    首先列出本人所见所闻的例子:

    女士A::出国前是小有名气的省级医院医生。出国读医学博士 (注:研究病理学的那种,不能行医),博士读完后做博士后,因博士后工作不稳定,考虑转回医生,又辛苦两年考行医资格,终于在40多岁当上了医生。一个儿子在医学院读书。现在是工作不愁,钱不愁,愁的是没有时间度假。

    关于海归否,答:不归。辛苦耕耘那么多年,现在要收获了,干嘛要回去!国内的薪水怎么能够我供儿子读医学院呢? 现在一天挣的钱等于在国内几个月挣的,医生这个称号处处受人尊敬,也是我喜欢的职业。再说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在哪儿不都是为人民服务!(小评:国外薪水高,有自己喜欢的职业)

    女士B:出国前已经是北方某著名大学教授,博导了。出国后又重新读了个博士。然后一直在大学里做研究。虽然工作不是终身的,但由于会写文章,工作一直都没断过。还能自己申请到经费。目前已经买了三座房屋了,女儿上了名校。

    关于海归否,答:不归。 当年在国内都到头了,该有的都有了,也觉得没劲了。国内人事关系复杂,劳人伤身(指喝酒吃饭拉关系)。现在这样多好,人事关系简单,下了班时间全是自己的,空气干净食品放心,趁着还能干,准备点儿养老的基础,这辈子就这样了。(小评:喜欢国外的简单人事关系和环境)

    女士C:出国前干教育工作,现在是专职家庭主妇。

    关于海归否,答:不归。 女人嘛,一生最重要的就是孩子和老公了。在国外,想生几个孩子就生几个,孩子升学压力小,这多好!老公下了班按时回家,没地方去腐败,对家对己都有好处。放老公去做海归?除非你不想跟他过了!(小评:喜欢国外稳固的家庭生活,孩子老公比啥都好)

    女士D:出国前干什么,不祥。带着她的女儿(女儿的父亲情况不详)嫁给了洋佬X。过了几年,和X 离婚又嫁给了洋佬 Y,过了几年又和 Y 离婚,把她在中国的老情人弄了出来,结婚成家,过得还算稳定。要说这么不安定的家庭生活可能会对孩子的成长不利,但她的那个女儿在学校成绩特别好,又漂亮又懂事!

    关于海归否,答:我要是在国内,唾沫星子能把我淹死!国外多自由,不归啦。(小评:没人计较女人的过去,丈夫随便换)

    女士E:本作者。出国前在国内一重点高校工作,混得一般。出国后仍在一高校工作,也属一般。

    关于海归否,答:否。国内相对国外来讲,年龄歧视和性别歧视较大,对 “过四奔五类”的女性来讲,事业基本死翘翘,退休还略早。但这个年龄在国外,如果你愿意,至少还能再折腾十年。另外本人一贯缺乏政治细胞,不会搞复杂的关系,喜欢国外的简单。再说也不是什么人才,就没有必要回去消耗祖国的资源了。(小评:年龄不占优势,不喜欢国内的政治氛围)

    以上例子全是中年女性。下面再给一个年轻人的例子:

    女士F:我们家亲戚,80后,在读留学生。因为她爸爸在国内是个小牛人,小F在澳留学期间年年回国,还和其父母每年出国旅游一次。前年去了埃及,今年去了马尔代夫。去年去北京一外企实习了1月,今年夏天又要去香港的公司实习,都是她爸爸给安排的。

    学成海归否?很想回去,这里太无聊了!如果能在北京或者香港的外企找个工作(当然得靠老爸),就立马回去。(小评:有个好爸,年轻人喜欢热闹,经得起折腾,喜欢挑战)。
 
    下面再提供一些女性网友的答复 :

    莺歌雁语:“十年前的一个来美读书的女青年,一出机场她就说:这么多的树,真漂亮!就凭这些树,我也要留在美国了。她现在还在美国,好像没有要归的意思”(小评:国外树多,或其他)

    依山流影提供:“女士 G, 原在中科院一研究所工作,来美陪读。丈夫取得名校学位后,想回国发展,在京有车有房,也一定可以获得一个很不错的外企职位。但她坚决不同意,问丈夫:回去以后,挣钱再多,家里能有这样好的生活环境?孩子能有这样好的学习环境?你能有这样好的工作环境?他们留下了。丈夫工作后,她又入学深造,如今夫妻都有了很不错的工作…”(小评:喜欢国外的生活环境,孩子的学习环境好,钱再多买不来好环境)

    伊萍:“中国女性大多不爱归,因为我们在这里受欢迎,我回中国碰到女同学,她们看我还挺自信的,都说还是国外女人地位高,在中国,女人到我们这个年纪(40+)早已被贬为毫无价值的人了。年轻的中国女人还记得过去在中国可以为所欲为的好日子,到美国来,突然觉得这里的男人不像在中国那样狂宠年轻女孩,就怀念中国,但其实她们一旦回去,自己都不愿像国内那些霸道的女孩子那样作为了,已经不知不觉看不惯国内那一套,最后还是喜欢美国。我周围就有这样的实例。”(小评:中国女性在国外受欢迎,地位高,自信)

    老冬儿:“女人多数不想海归,因为女人是比男人更优秀的物种,知道生活最重要。”(小评:女人重生活,男人重创造(同情一下男士))

    Genyhang:“男的为什么要归,还不是虚荣心做怪。总想社会(?),当官。女的多属于被统治地位,随遇而安,在US反而容易得到提升,这尤其使男的受不了。要我说,一个人的能力在那里,到哪儿都一样。你在US无法发展,归就能发展了?都想去开搜狐?做梦!”(小评:女人多属于被统治地位,随遇而安)

    结论:“海不归”是大部分海外女士的选择。

    最后,祝海归海不归者都心想事成,天天都过好日子!

请浏览“琴韵的博客“,阅读更多精彩博文:

http://blog.creaders.net/rockhampton/

浏览(11398)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注册笔名2 留言时间:2011-04-02 09:04:40
"上海男人"看来在这过的很不开心啊.很妒忌我们这些有教育的人嘛.你们那么爱国回去还没人要,国家还把你当多余的人.我们被高薪聘请,我们还不愿去.是啊人比人气死人啊.我也同情你啊.都是命吧.别生气啦,气坏了身子骨,你锅都拿不顺,餐馆炒了你魷鱼,你就更气不打一处来的.认命吧
回复 | 0
作者:忙里偷闲 留言时间:2011-04-02 08:53:27
"上海男人"你搞错啦.讨论海归海不归都不是指你们农村来的,偷渡或搞另外假过来的人.你想你好难过来,还花了那么多钱,你回去干嘛呀? 国家也不需要你们这些人啊?这里讨论的都是你不了解的我们这些留学过来,有真才实学的人.这样你就能理解了.
回复 | 0
作者:muzzy 留言时间:2011-04-01 17:05:45
请问“上海男人”,30年前中国给你的父母的工资是多少?每月32块?56块?你认为我们那代人应该交多少学费、房租?我们上下班自己开车的是穷人,打车的才是富人?
回复 | 0
作者:kingking 留言时间:2011-04-01 15:31:55
万伪毒者网为点击率在这卖人血馒头。
这些”女人“在这发帖领钱,领钱发帖。
回复 | 0
作者:HLBB 留言时间:2011-04-01 14:52:26
我觉得这段话来总结万唯的这些"当权者"和"海不归"最切合了:

许多海外华人很不满意美国不安全负面形象,其实他们不满意的不是“美国不安全的”, 不满意的是任何让他们觉得不能够在国内同胞面前炫耀的东西。大部分这些海外华人来自中国的农村,也就是出身底层社会,如果在美国,根本没有受正常教育的机会,就好比东西Oakland的黑人或者老墨,或者做妓女, 或者做毒贩,能活过40岁就是运气了。但是因为中国给了他免费的教育, 住房,他在国内完成了教育到了美国,想脱下自己这身皮,摇身一变变成美国人了,尽管做了美国人,但是还是混华人圈,还是对中国人的意见比较重视,自然容不得中国人知道他究竟生活怎么样。于是美国的三甲板房变成了”别墅”, 上下班打不起车变成了”开车是身份的象征”, 满嘴胡说八道, 但是他在美国人面前不这么说, 因为美国人熟美国的情况, 谁也知道他住的究竟是不是别墅, 谁也知道普通美国人根本打不起车, 他其实就是利用些信息不对称来为自己在同胞面前找点面子. 我要说一声, 你想做什么人是你自己的事情, 但是要面子首先还是要从自身做起, 那种撒谎得来的面子有意思吗? 更何况狭洋人以自重, 我是坡不屑的, 得了便宜还买乖,连饮水思源也不懂, 和人渣有什么区别?
    海外华人, 自重啊。 顺便说一下,我觉得一个人一辈子觉得最成功的事情竟然是”假装做其他人”是好可悲的, 更加不用说在中美之见靠信息不对称, 见人说人话, 见鬼说鬼话了. 我想, 中国30年来教育最大的失误就是给这些人提供了教育机会.
回复 | 0
作者:德州渔夫_2010 留言时间:2011-04-01 08:59:12
其实这问题根本就没什么好讨论的:在这里过得好好的谁会折腾着要什么海归?运气不好的,在这里实在混不下去的,回去碰运气的也无可非议。我们这里的华人圈子里我还真没有遇到过海归的呢!大家在这里好好的过着普通人平静的生活; 极少有人喜欢回去折腾的。

富二代小留学生就是二回事了;来美国也是当一次长期度假的;玩腻了就回家,很正常。九十年代的年轻人;及时行乐最重要!谁喜欢自己找苦吃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13周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1-02-14
访问总量: 2,076,4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有奖征文:海归,海不归
最新发布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分类目录
【有奖征文】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 Kitty Yim:明天就要嫁给你了
· 索额图:海归与爱国之关系辨析
· 雪融:海龟出轨找二奶并不是男人
存档目录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0 - 2011-05-31
2011-04-02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16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