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归,海不归 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3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1年4月17日)  
https://blog.creaders.net/u/48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晴心:归与不归,重要的是心灵的安息和满足 2011-03-31 23:53:46

    记得多年前,在一家华人报纸有一篇征文,哪里是你的家乡?是生你养你的地方?还是走到哪里哪里是故乡?对一个基督徒来说,神的国神的家是我最美最好的家乡,归与不归也不重要,你的心在那里,那里就是你最好最后的回归。

    有许多人,他一生朴实无华,从一出生开始到他生命的终结就安居在那片生养他的土地上,一生侍奉那片故土,那里有他认为的亲人朋友故土,他的苦辣酸甜泪水血汗都流淌在那片土地, 他甘心为这片土地奉献自己的热情生命。最后他的身躯也化为那里的一抔黄土,没有选择上的挣扎,归于不归,听命于天。

    有许多人想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有多精彩,后来还发现外边的世界有多无奈,最后落叶归根回归故土,怀念故乡的土故乡的云故乡的情。移居海外也是如此,只是飞得更远更高了,确实有一些人,洋装虽然穿在身,仍然改变不了中国心。仍然心系故土家乡亲朋。心系母亲那颗眷眷的心,所以有些人来来往往几经挣扎,认为自己适合选择回归。满足自己落叶归根的心愿,也有些人在国外生活已经有了新的思维和生活方式,选择不归。

    归与不归,对任何人,也是一个心态问题,我认为重要也不重要,无论你归与不归,无论你在哪里,哪个地方哪个国家,你是什么人,你认为你人生成功与失败,能活出你生命的丰盛和美好,心灵的平安心灵的满足和安息对你的生命最重要。

    在国内,我出生在一个小村庄,多年前,自认为长上了知识的翅膀,想飞出去看看外边精彩的世界,多年后我厌倦了漂流,又返回距离家乡不远的地方定居,也有机会多回故土探望亲朋,那片土地依旧。 但已经不见幼年的我幼年伙伴的踪影,我的思维生活方式已经不再适应那里的一切,反而感到更多的孤独和无奈,选择继续飞走海外,在我要离开时,国内的同学开玩笑,你这个人就适合流浪,我当时也认为自己的心喜欢去漂流寻找,到底为什么选择出国,那里是我最后归宿,自己也不知道。


      出国后,我喜欢国外生活方式和这里的多元文化以及信仰的自由, 似乎思维生活又回到儿时生活在农村那样简单朴实单调,不同的是我生活生命的中心创造世界万物的主,在国外我反而没有国内在外地生活的孤独和无奈,登陆两周就有朋友把我带到教会,近七年来,每周日都去教会,教会的弟兄姐妹爱就是我的家,每周日去教会都有回家的感觉,神的国是我心灵的家园。
     
    移居海外,虽然人已经四十几岁,在生活中有许多艰难,重新学习语言学习开车学习游泳, 重新买车子买房子找工作,生了老二,重新学习做母亲,学习这里带孩子的经验和方法,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有重新活一遍的感觉,但是我认为出国最大的收获和满足是认识主耶稣基督,是他在茫茫人海把我找寻,并不断重新更新我的思维意念,让我流浪多年心 在他的怀抱不断得安静安宁,使我找到生命的意义和答案,一切美善和祝福都是从他那里来,人活着就是为了见证生命,传递回应他的爱,他是爱的源头生命的源头,他是我们生命的盼望和生命的亮光,无论在那里,我都与你同在,不要怕,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慌,我是你的神 ,虽然我的肉体天天衰退但神是我心中的力量,我的生命时时需要神的话语来养育引领,所以我认为归与不归不重要,关键是你得到心灵的回归和满足。

浏览(3737) (1)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爱中华兴九州 留言时间:2011-04-03 21:40:10
精致朴实, 是好文佳作.

不知远离故乡的大家在清明季节有何感想?
我在想: 无论是已归者, 还是未归者, 我们此心如一. 大家在清明季节, 让我们抛却心中污浊杂念, 共同缅怀对祖先的哀思. 在万般肃静中, 让我们的一片冰心接受洗礼, 这样, 在迈向未来的道路上, 我们才能更好地分清是非, 守正去邪, 扬善弃恶, 让人间正气清明复清明.
回复 | 0
作者:晴心 留言时间:2011-04-02 07:56:21
感谢弟兄姐妹,对不起,不知道原因文章没有发全,现在补上,接着上文.文章作者笔名晴心



但已经不见幼年的我幼年伙伴的踪影,我的思维生活方式已经不再适应那里的一切,反而感到更多的孤独和无奈,选择继续飞走海外,在我要离开时,国内的同学开玩笑,你这个人就适合流浪,我当时也认为自己的心喜欢去漂流寻找,到底为什么选择出国,那里是我最后归宿,自己也不知道..
出国后,我喜欢国外生活方式和这里的多元文化以及信仰的自由, 似乎思维生活又 回到儿时生活在农村那样简单朴实单调,不同的是我生活生命的中心创造世界万物的主,在国外我反而没有国内在外地生活的孤独和无奈,登陆两周就有朋友把我带到教会,近七年来,每周日都去教会,教会的弟兄姐妹爱就是我的家,每周日去教会都有回家的感觉,神的国是我心灵的家园.
移居海外,虽然人已经四十几岁,在生活中有许多艰难,重新学习语言学习开车学习游泳, 重新买车子买房子找工作,生了老二,重新学习做母亲,学习这里带孩子的经验和方法,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有重新活一遍的感觉,但是我认为出国最大的收获和满足是认识主耶稣基督,是他在茫茫人海把我找寻,并不断重新更新我的思维意念,让我流浪多年心 在他的怀抱不断得安静安宁,使我找到生命的意义和答案,一切美善和祝福都是从他那里来,人活着就是为了见证生命,传递回应他的爱,他是爱的源头生命的源头,他是我们生命的盼望和生命的亮光,无论在那里,我都与你同在,不要怕,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慌,我是你的神 ,虽然我的肉体天天衰退但神是我心中的力量,我的生命时时需要神的话语来养育引领,所以我认为归与不归不重要,关键是你得到心灵的回归和满足..
晴心 15/3
回复 | 0
作者:lesson 留言时间:2011-04-02 07:24:19
这是一篇我认为最理性的海归文章。海归海不归们只要调整心态, 烦恼就少了。 就不会这山看看, 不如那山高; 到了那山, 感觉不如这山好了!
回复 | 0
作者:一鸣 留言时间:2011-04-01 22:13:03
好文! 感受到了浓浓的故乡情。
讨论海归, 不应该只看个人得失。
回复 | 0
作者:expertise 留言时间:2011-04-01 10:30:22
谢谢好文。在现在这个讲究物欲,追求刺激的社会里,难得看到这类精神上的寄托。写得太好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13周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1-02-14
访问总量: 2,076,5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有奖征文:海归,海不归
最新发布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分类目录
【有奖征文】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 Kitty Yim:明天就要嫁给你了
· 索额图:海归与爱国之关系辨析
· 雪融:海龟出轨找二奶并不是男人
存档目录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0 - 2011-05-31
2011-04-02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16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