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归,海不归 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3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1年4月17日)  
https://blog.creaders.net/u/48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文钉:海归与海不归的软肋 2011-06-08 08:49:04

    “你怎么这么长时间没给我打电话了,我还以为笑嘻嘻又生病了呢?”老娘在电话的另一端埋怨这,我在这一端点头哈腰得忙着陪着不是,尽管老娘看不见,本小帅还是诚心诚意的哈着。老娘是谁呀,至高无上的主,它不仅赋予了我的生命,还百般的思念和挂记着。这个年月,除了老家的亲人还这么真诚的别无杂念的惦记着你,估计也找不出第二家儿。
 
    对家人的思念,无论是谁,每每到那一刻,都是感觉着大西洋咋就那么大,这飞机的时速咋就那么的慢,歼F22的时速啥时候应用到民用呢?我这海不归的软肋呀,我的亲娘,什么事业,什么环境,每当老娘的温柔话语在脑海中涌动时,我的心就象天使折了翅膀,汽车丢了四个轱辘,飞也飞不了,跑也跑不动,有道是“故乡今夜思千里,愁鬓明朝又一年。”其实不仅是对于我自己,周围大部分的海不归们,只要老人们愿意的,大部分都把父母移民和自己一起生活,真的是令我羡慕之极。至于像我这样的,每年的假期基本上是以回家探亲为主,赶趟似的拥抱一下我那朝思暮想的老娘老爹,然后再赶趟似的回道地球的另一端,感觉老爸老妈好像白白的生养了我一场,除了思念,我好像什么都无能为力似的。古人云,“无孝有三,孝为先”。

    “老弟,求您了,别顾影自怜了!你老娘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你回家没准还填堵呢?我这不还愁眉不展呢?”海归的友人在视频的另一端眉头紧皱,好像肯本就不屑我这条软肋似的,“我刚刚交了四十万的学费给那俩小海归。市重点的小学,抱着猪头都找不着庙门,没人根本进不去。就算是进去了,孩子们也得自动降个一两级,否则跟不上!普通小学,咱孩子身上本来就有一些陋习,上了学再加点恶习,这孩子别要了。上这种国际学校,好歹也是双语的,将就着吧!” 友人无奈着叙说着,可这学费那是真金白银的,您要只是个小海归,千万别动你爷爷那块奶酪。
 
    其实,这归与不归,真的就象是个围城,海外的人想冲回来,国内的人想杀出去,就这样没有了了局。

浏览(9388) (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野云 留言时间:2011-06-09 05:01:36
自吹过分啦!
明明不过是有想当蝙蝠有想做鸟,只想占便宜的货。
咋能成“天使”?

首鼠两端!此之谓也!
回复 | 0
作者:lesson 留言时间:2011-06-08 13:07:11
真正道出了所有海归海不归的心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13周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1-02-14
访问总量: 2,076,4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有奖征文:海归,海不归
最新发布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分类目录
【有奖征文】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 Kitty Yim:明天就要嫁给你了
· 索额图:海归与爱国之关系辨析
· 雪融:海龟出轨找二奶并不是男人
存档目录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0 - 2011-05-31
2011-04-02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16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