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笛暖箫寒的博客  
小爷的家事  
网络日志正文
文人去势 2011-09-08 15:36:03

文人去势

             在美国,常常可以看见可爱的宠物狗,不仅长的讨人喜欢,脾气也是温顺至极,不像国内的看门狗那般凶神恶煞。一次偶然机会,得知公狗大多是去了势的,也就是一只只太监狗。温顺一下子变成了恶心。

          去势,即阉割,是一种消灭雄性力量最佳的方法。让你不男不女,雄风不在。

          在封建帝王时代,一些穷苦人家的孩子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去宫里“申请”去势,以养家活口。后来帝王发现此事甚是好玩,便制定了一项法律,叫“宫刑”。如果犯了死罪,可以“申请”宫刑免死。最著名的一个案例是司马迁因李陵战败,上书为其请罪,触怒“汉武大帝”而受宫刑。然而,生理宫刑并没有让司马公精神去势,因而能含屈著《史记》。

           文人去势,说的就是精神上的去势,思想上的宫刑。郁达夫说,专制下的教育不过是“去势教育”。这句70年前的话让人不禁眼泪汪汪。当今国人,有多少没被去势?

          去势的一个特点是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新闻1+1报道了10年前的一笔诈骗案。空壳公司总裁谢根荣找人做了一件金缕玉衣,找来了世界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委员会主任王文祥、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杨伯达、北京大学宝石鉴定中心主任杨富旭、中国宝玉石协会原秘书长李劲松、原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史树青5位专家,这些人就在装着所谓的金缕玉衣的玻璃柜子外,走了一圈看了一看,然后就给出了24亿元的天价估值。主持白岩松感慨的说,这些专家拿了几十万的评定费,却害得国家被骗了几个亿。

       看看头衔,这些专家都是货真价实的牛人。站在他们面前,估计我等连屁都不敢放。但他们为何会看走眼呢?原来,是因为德高望重的史老(已过世)认为是真的,所以其他人也不好质疑。

       现在问题来了。专家们被去了势,白岩松呢?谢总裁骗了银行5个亿的贷款,是因为专家的鉴定吗?不是。不然人人都可以找专家挣大钱。谢的成功贷款需要银行的同意,而银行需要谢有资产抵押降低风险。就这样,2家商量好设下这个局,让这些老专家们背黑锅。而这个,是白主持不敢说不能说的。而这种诈骗,似乎每天都在发生。看看北京,上海的房价就知道。这种社会主义下公开压榨民脂民膏的行为,有谁敢公开揭露?

     去势的另一个特点是摇尾讨好主人。中国科学院何祚庥院士2001的一篇量子力学的建立与科技创新的评价体系摘要中说,通过量子力学的建立与发展、奠定了原子能、计算机、光纤通讯、激光技术的理论基础,证明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述的科学性。通过量子力学的发展,论证了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理论是科技创新评价体系的根本性标准。以前对该老挺敬重的,认为是伪科学斗士。现在看来有点贼喊捉贼的嫌疑。与之对应,有一个叫饶毅的男人不甘做学问的寂寞,时不时跳出实验室来当文人吼两嗓子,受宫刑是迟早的事。

我们不想做官,所以不必阿谀权贵;我们不想执政,所以没有党派;我们更不想争地盘,剥民财,所以可痛骂新旧的自私自利的军人。我们是被压迫,被绞榨的民众的一分子,所以我们敢自信我们的呼喊,是公正坦白的……           

浏览(127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笛暖箫寒 ,44岁
注册日期: 2011-04-20
访问总量: 78,9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辫子疼
· 文人去势
· 拉肚的口香糖疗法
· 如果我去建高铁
· 怎么做月子 (方舟子)
· 评“即将有孩子的和刚有孩子的好
· 踏垃圾而歌
分类目录
【笑在职场】
· 如果我去建高铁
· 踏垃圾而歌
· 转载:林黛玉
· 晒晒博士论文的“致谢”!
【有国无家与有家无国】
· 文人去势
· 新时代民谣小汇--食肉者当戒!
· 小丫头计 (2则)
· 月归海族-蜗居中南海 (6)
· 月归海族-蜗居中南海 (五)
· 月归海族-蜗居中南海(四)
· 月归海族-蜗居中南海(三)
· 月归海族――蜗居中南海(二)
· 月归海族--蜗居中南海(一)
· 墨西哥女郎
【家有丑事】
· 辫子疼
· 拉肚的口香糖疗法
· 怎么做月子 (方舟子)
· 评“即将有孩子的和刚有孩子的好
· 故宫失窃随想
· 拍拍老虎的屁股
【道可道】
· 转载:神针定海
· 转载:灯塔事件
· 转载:一朵奇怪的蘑菇云
· 凤凰男-孔雀女
· 转载:一个没有前途的民族
· 道生万物
· 转载:四国演义(全球老头过家家
· 道道名名
存档目录
2011-09-08 - 2011-09-23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7-13 - 2011-07-28
2011-06-13 - 2011-06-23
2011-05-01 - 2011-05-27
2011-04-20 - 2011-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