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開明的博客  
忙裏偷閒。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一直找不到以上貼切、對等的英譯文。  
网络日志正文
一代枭雄毛泽东值得纪念什么? 2019-12-29 02:22:47

  这两天博主不列颠地主在万维贴出“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博客,我看后深感悲哀。

  越来越多被扒出来的史料在证明,毛泽东不是个伟人,他在道德的基本方面没有底线。但他确是个枭雄,胜过曹操无数倍。1931-1932年江西苏区肃反七万人头落地、1943年延安整风、及至1966开始的十年文革,百万、千万人头再落地,却都是为了夺取、巩固其个人的权力,以君临天下。

  毛领导中共胜出,不外乎秦政之千年延续,是中华民族的大不幸。中国要走出这一困境,因此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最要命的是,国人一代一代受其片面宣传、不明真相,可悲、可叹。因为秦政,秦始皇那些东西,说来归去,都是反人类的,但对专制统治者来说很实用。

  问题就来了:纪年枭雄毛泽东,我们想纪念什么?

  建议大家仔细读一读高华的《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看看“温相说党史”有关李锐日记等Youtube视频。如果你觉得这些都是诽谤,那么,你可以摆出你的事实依据予以驳斥。真所谓真理越辩越明。

  看不懂毛泽东,你就无法理解“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的绝伦专制和荒谬。

  毛泽东至今不能入土为安,说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也不为过。


浏览(1650) (8)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開明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20-01-05 15:16:14

常识普及:野史就是官史以外的一切史料,关注野史时,务需关注证据,没有证据的野史自然不可以相信,而且,即便有证据,也有孤证不立的史学规则。关注一点官史以外的史料吧。不要显得太无知、太愚蠢。

回复 | 0
作者:開明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20-01-05 15:05:26

你可以谈毛哪些值的纪念 、哪些不值得,反驳我的枭雄转述。而不是这样耍泼。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開明 留言时间:2020-01-02 21:08:19

【谈毛泽东,除了官史,一定要翻看“野史”】

要给“野史”一个明确的定义。什么是你说的“野史”?“野史”和造谣的区别是什么?不能把谣言甚至是谩骂当成“野史”。例如:李锐说的一些话,并没有任何物证和旁证,只有他顺口一说。这样的“野史”还是不翻的好。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0-01-02 20:22:10

【老毛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结局已经向世人宣告,他是一个被历史抛弃的失败者】

那么自己的800万美式装备的大军被土共打得丢盔卸甲、不得不跑到台湾去的蒋介石是一个成功者???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20-01-02 20:19:44

毛泽东值不值得纪念不是你说了算的。也不是高华、张戎、李志绥、李锐(毛活着的时候,跪在毛面前求饶,毛死了破口大骂毛)这些人说了算的。

【毛领导中共胜出。。。是中华民族的大不幸】这要看你自己看问题的角度。如果你是蒋家王朝的子孙,对蒋家的统治下自己家族得到的好处恋恋不忘,你当然会觉得蒋介石被打的屁滚尿流是【大不幸】。

谈到道德问题,蒋介石抛弃他骗来的未成年的陈洁如,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和宋美龄成婚,你觉得如何??瘟家饱的白手套段伟红说她随机选了几位【公民】替她“代持”平安股票,其中有当朝总理的妈妈、亲家、老婆、小舅子。。。你觉得她/他说的是真的吗??这种【道德】水准的人能把中国带入【民主】、【宪政】吗???海外民运媒体上被大肆宣扬的脱共“英雄”许家屯被曝在香港贪腐,扒灰和自己儿媳妇的姐姐勾搭成奸,然后欺骗自己的妻子,和情妇逃到美国。。。的道德水准如何??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29 19:33:24

蒋介石在台湾如果有点成就,其基础是能够收拾各路豪强形成一个完整的经济政治军事体系。 蒋介石能做到这一点全靠共产党把国民党在大陆的各路军阀都打成光杆司令,没能力与蒋介石抗衡了。 如果蒋介石掌握大陆, 不要提什么经济建设成就了, 军阀内战他都没法平息。 西北的几匹马回子不可能听蒋介石的。 李宗仁白崇禧也不可能听蒋介石的。 阎锡山更不用说了。

至于经济建设, 那就更不用说了。 土共投靠苏联换来的援助几乎都是无偿无私的工业建设。 蒋介石从美国弄不来,因为美国是想赚钱的。蒋介石同美国签订的条约几乎就是单方面掠夺条约。

毛泽东是世纪伟人, 他的成就绝不是蒋介石可以比的。至于新旧权贵憎恨毛泽东,那是可以理解的, 毕竟新旧权贵的切身利益受到毛泽东致命的打击。 但是三代贫农憎恨毛泽东就有问题了。

回复 | 1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19-12-29 18:05:12

老毛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结局已经向世人宣告,他是一个被历史抛弃的失败者。如果相信神灵的话,这就是一个恶魔的报应。

尤其是,他的继承人打着“主席生前部署”的旗号,抓捕他的老婆、侄子和众亲信那一幕,真让人笑破肚皮。

有网友曾经提过这样的问题:如今谁在阻碍中国社会进步?我的回答很简单:毛粉!他们是中国社会的毒瘤。贺卫方教授果断地清理朋友圈,把毛粉一律清除出去,就是这个道理。

回复 | 11
作者:fangbin 回复 開明 留言时间:2019-12-29 14:38:28

相信官史,你就杯摧了。

中国49年后的所谓官方历史,是一定最后会彻底推翻的。

一切历史会恢复原始面目,重新书写的。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2-29 14:35:52

从四九年到七五年,毛的大陆和蒋的台湾成就几何?

说得好!

回复 | 2
作者:fangbin 回复 開明 留言时间:2019-12-29 14:34:32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回复 | 1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9-12-29 12:35:40

建议回帖的朋友聚焦标题:毛泽东是伟人还是枭雄?应当纪念其什么?

说毛是枭雄,是历史学者们的发现,不是我的发现。

谈毛泽东,除了官史,一定要翻看“野史”。必须同时搞清楚陈独秀、瞿秋白、项英、王明、张闻天、张国焘、刘少奇这样一些人的言和行,及其结局。还有就是抗战、谁打败了日本。相信官史,你就杯摧了。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2-29 09:01:20

有些人确实有从上辈子遗传继承来的仇恨。 但是多数还是被犬儒欺骗的结果, 你见到几个富豪权贵自己上阵冲杀的, 还不都是壮丁奴隶在卖命。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2-29 08:58:57

台湾确实详细思考过。 台湾军阀不成气候蒋介石秒杀军阀。 蒋介石代走大陆的黄金外汇可以温和土改分了地主的土地。 关键:美国扶持一条对付大陆的走狗。

这几个条件在大陆都无法满足。不要说收不回来旅顺大连(条约已经签来了), 新疆西藏青海宁夏甘肃的回民都不讲, 李宗仁白崇禧就不能让蒋介石省心。 阎锡山也不会安心。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29 08:40:37

这点我与你不大相同。我更相信存在决定意识。很多反共人士与共党有大仇,小仇,血海深仇。其中有杀父辱母之仇,夺财害命之仇,甚至包括不给分房子之仇。

这种仇恨可以理解。但是不该将仇恨与客观、理性分析混为一谈。希望是希望,结果是结果。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29 08:30:49

“一个简单的问题, 蒋介石如果执掌中国政权, 不说繁荣了, 中国能有和平吗? 你想当然的答案是错的。 不信咱们仔细沙盘推演一下。 别扯共产党捣乱, 干脆算以共产党不存在为前提推演。”

一个简单的问题:你想过(“没有共产党捣乱”的)台湾吗?

从四九年到七五年,毛的大陆和蒋的台湾成就几何?

所以你所谓的“沙盘推演”不过是你的主观臆想而已。

回复 | 3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2-29 08:25:29

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 并且多数都是耍盘子挣饭钱琢磨替Trump这样的富豪免税的思维错位。 是被犬儒欺骗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12-29 08:23:17

我忘了这个查, 我是让博主从抗战胜利之后推演除了共产党之外的各路军阀以及后边的老板靠山。 如果抗战之前推演麻烦更大了, 蒋介石身边的胡适陈布雷都是低调俱乐部骨干(其他成员包括周佛海,汪精卫), 这些人连抵抗的意愿都没有,更不要说信心了。 即便是把场景推到全面抗战爆发, 如果鬼子能够像利用 东北资源那样利用华北山西的资源,无障碍集结军队。。。结果还真是撅着屁股拜天皇。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29 07:28:56

说了N遍了:海外这帮反共的都死光了,共产党依然存在。撑死在一段时间内不作为执政党存在。尤其在市场经济的今天。

回复 | 1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29 07:18:37

那样的话,这些人兴许撅着屁股拜天皇和神社呢!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29 06:54:26

一个简单的问题, 蒋介石如果执掌中国政权, 不说繁荣了, 中国能有和平吗? 你想当然的答案是错的。 不信咱们仔细沙盘推演一下。 别扯共产党捣乱, 干脆算以共产党不存在为前提推演。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12-29 05:24:09

很少有人会以深刻的思想去审视历史。

这大概就是中国历史常以重复的根源。

回复 | 2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12-29 05:16:18

这有什么悲哀的?慢慢接受就好了!这就是中国社会现状。未来数十年也难改变。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12-29 04:13:53

我感觉你根本就是看到标题受到了刺激以后有感而发,然后根本未读后边的内容,或许不屑一读。

高华教授的书,我读过前言,对于所写的延安整风运动了解一些。但从博主的文中,看不到历史发展的主流和进步,只有争利夺权而已。

把中国的灾难让一个人来背负责任,说明了什么?说明整个民族在推卸责任。当大家一致痛骂汪精卫卖国贼时,一些人顿时忘了他自己也当过皇协军。

红军的内部整肃是血腥的,许多名将成为刀下鬼。我在文中说了吧?假如张国焘不是到了湖北,而是到井冈山当军委书记,你以为朱毛能否免得了一死?一句话,那是纪律和运动,慈不掌兵的运动手段。

当年蒋军中从上到下遍布共军眼线,每战必有关键部位倒戈,这样的例子共军中有几个?这些事我不知高华教授作何感想。

回复 | 3
我的名片
開明
注册日期: 2011-04-29
访问总量: 100,0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面对百分之七、八的年通胀,我们
· 厉有为:路在何方
· 伪经济学家林毅夫
· 华裔医学专家何迈:有足够证据显
· 政治、司法迫害要依法,要专业,
· 五四反帝运动触发机制与义和团性
· CNN解释为什么纽约中招武汉病毒
分类目录
【A】
· 面对百分之七、八的年通胀,我们
· 厉有为:路在何方
· 伪经济学家林毅夫
· 华裔医学专家何迈:有足够证据显
· 政治、司法迫害要依法,要专业,
· 五四反帝运动触发机制与义和团性
· CNN解释为什么纽约中招武汉病毒
· 我对加拿大BC省抗疫方法的理解
· 潘汉年为何遭厄运?
· 武汉肺炎无症状传染,可能将成为
存档目录
2022-10-30 - 2022-10-30
2020-10-09 - 2020-10-09
2020-08-22 - 2020-08-22
2020-07-09 - 2020-07-19
2020-04-16 - 2020-04-16
2020-03-08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01
2019-12-19 - 2019-12-29
2019-09-03 - 2019-09-03
2019-08-29 - 2019-08-29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4-19 - 2019-04-19
2019-03-01 - 2019-03-02
2019-02-02 - 2019-02-02
2019-01-01 - 2019-01-28
2018-12-13 - 2018-12-30
2018-10-01 - 2018-10-25
2018-09-08 - 2018-09-18
2018-08-24 - 2018-08-24
2018-04-05 - 2018-04-22
2018-02-09 - 2018-02-09
2014-10-27 - 2014-10-27
2014-09-10 - 2014-09-11
2012-02-04 - 2012-02-04
2012-01-26 - 2012-0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