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宗师的博客  
大宗师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苏联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 2018-12-13 13:06:14

苏联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

--大宗师

专门研究中苏关系史、朝鲜战争史的专家沈志华曾说:早期中共有个口号,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那时中共非常困难,而苏联建设已经有相当起色,这个口号在当时是非常励志的,但今天苏联已经垮台,这个口号再延用到今天,就有些不祥了。可是越深入研究中苏关系史,越会发现,“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简直就是一句精准的谶语,他非常担心它会成真。

习近平对于苏联解体曾有过一段著名的感言:几千万苏共党员,上亿国民,在苏联解体时,竟然没有一个人出来说一句话,更无一人是男儿!这大概就是他红二代出身的世界观:这都是奴才们的错,党和国家有难,党员、老百姓就应该挺身而出,为党、为国出力!可是他就没有想过,党和国家在这方面有什么责任和义务,党员、老百姓挺身而出的原因和基础是什么,这个基础就是党员、老百姓深受党和国家给予他们的巨大好处,他们自心里就觉得他们是党和国家的主人,坚定地认为党和国家和他们自身的利益息息相关,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党和国家需要他们的帮助,那么他们就有可能挺身而出。但是苏联后期是个什么状况呢?苏联党和政府的官员官僚主义横行,形成庞大的利益集团,大面积、大规模的贪腐,党和政府和人民离心离德,当苏联党和政府危机到来之际,广大人民和普通党员对此冷眼旁观,认为那都是这些官员、党魁的事情,和老百姓的利益根本无关,即使这时再去做宣传鼓动,说什么没有党、没有政府,你们也什么都没了,老百姓、普通党员也依然是无动于衷,因为偌大的苏联,党和政府内部已全然腐朽,已全然没有任何凝聚力、感召力了!

中共官员的贪腐程度、中共的党群关系与苏联后期相比,只有更糟,有过之而无不及,唯一不同的是邓搞了改革开放,搞活了经济,一下子给中共续了几十年的命,及信息革命,高科技手段极大提高了中共维稳的能力和效率,但邓改革开放给中共带来的红利已然耗尽,权贵及其走狗和帮凶占据了社会绝大部分财富,广大人民仅占有很少的社会财富,被权贵们远远的抛在一边,甚至被视为贱民。既然权贵及其走狗和帮凶认为广大的百姓为贱民,广大的百姓则自然视权贵及其走狗和帮凶为“寇仇”,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官员被打倒,王健林、刘强东、肖建华、吴晓晖等大款出事、被抓,甚至孟大小姐在加拿大被扣,也就都是赵家人和赵家走狗们的事儿,没广大老百姓们什么事儿,他们就全当戏看。一当党国有难之时,习近平等还能指望广大党员、老百姓为他们挺身而出吗?估计老习又得长叹一声:更无一人是男儿!

不过中共在内外压力下,最坏的情况,也不会完全崩盘,“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中共依然掌握着军队,掌握着国企,掌握着巨大的财富,几千年的封建专制造就的文化土壤使中共还能继续生存下去。中共最大的可能性是分裂,改头换面,继续执政,权贵们仍然享受特权,这个阶段至少还要延续百年。

浏览(6364) (39) 评论(4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太山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9 09:12:34

法国人民到现在还在每年庆祝他们的祖先掀翻了皇帝的这一天,可能以后永远就这么庆祝下去了。

========================

好家伙,“可能以后...” 都搬出来说事?

你的荒谬在于,永远只会用事物的某种 [体现形式] 来说明你欲想说明的问题而显然,这是根本不可能的.有时甚至连你自己都不能自圆其说,而搬出诸如“可能以后..”。 因为,相同性质的事物,别人只需要给出另一种形式,你就晕菜。

中国每年也庆祝国庆,怎么着,您这类人的二面脸不马上暴露无遗?

利比亚,伊拉克.阿富汗,东欧各国,独联体各国每年庆祝吗? 那又说明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9 08:54:07

【小子, 发言以前要自己动脑子,别只会跟着起轰. 其实啥也不懂。】

没脑子的文字还费什么劲呀,晾那儿不就完了,这还用我教你?

=========================

您这叫 ”晾那儿不就完了“ 么???

回复 | 0
作者:majie 留言时间:2018-12-18 01:15:06

政者不是傻子,没必要杞人天,中不是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5 18:45:30

西方权贵民主社会第一在落后国家只能变成数万选票砍人头, 第二在优势国家也导致政府没有执行能力而经济停滞不前。 这俩问题我都谈过多次。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5 18:42:40

这是你对社会动荡观察不仔细的地方。 革命的源头都来自权贵, 很少来自社会最底层。 主导苏联复辟的是权贵, 主导反复辟的也是权贵。 一般过程都是权贵忽悠百姓当炮灰。 苏联的血腥残酷复辟对权贵的警示是财富权力如过眼烟云,俄罗斯富豪死伤殆尽。 对底层的警示是炮灰死伤惨重而且是自己挖坑自己埋。

对了, 不会再到这里回帖了。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15 17:02:09

【中国社会看到了苏联南斯拉夫复辟的血腥与残酷, 权贵和平民都会有所感悟。】

权贵们自然无需问,是坚决反对革命的。平民就难说了,大的危机到来时,他们有可能去抄家伙。这就是专制制度比不了民主制度的地方,在人家的地面上,基本可以做到想造反的只会是一小撮。成不了事。所以学了多少教训,也是白搭,下一个鬼知道又是什么教训呢?所以我说这个过程要到专制制度彻底步出人类历史才算完事。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5 13:29:14

“法国的历史就是法国人民说了算,俄国的历史就是俄国人民说了算”

其实在我心中, 法国人民,俄国人民还有中国人民并没有本质的区别。 他们的差异可以用三个叠加的正弦波来解释, 相位有差异, 比如正弦波和余弦波相位差90度,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似乎差异很大,其实没啥差别。

当然人类社会之波与机械之波略有不同, 那就是灵性, 看到了法国大革命的残酷混乱血腥, 英国皇室能出让一点利益,从而避免同样的危险。 同理, 中国社会看到了苏联南斯拉夫复辟的血腥与残酷, 权贵和平民都会有所感悟。

这大概就是对博主问题的一种预测性回答吧。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5 13:21:42

站的再高一点,远一点,并不难解释。 法国的反复辟已经成功了, 革命的主体已经不可逆转地掌权并且风行了全世界,所以法国革命是被庆祝的。 但是, 在复辟高潮的时候, 你如果设身处地,想想会是什么样子?

苏联的革命刚刚复辟, 反复辟刚刚开头, 整个话语权都掌握在复辟者手里, 并且复辟主导者是说服了百姓跟随他们复辟的。 所以现在风行的舆论是这个样子为啥会觉得奇怪? 我觉得是必然如此!

当然, 苏联的革命遇到了一个理论问题没有解决, 那就是革命的引领者异化问题。 托罗斯基思考过, 毛泽东思考并尝试过, 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总结出完整的理论。 所以反复辟虽然有必然性,但是路并没有那么平坦。 我刚骂法国的黄坎肩是要饭花子, 那些要饭花子自己认为与马克思沾亲带故。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12-15 13:14:51

【小子, 发言以前要自己动脑子,别只会跟着起轰. 其实啥也不懂。】

没脑子的文字还费什么劲呀,晾那儿不就完了,这还用我教你?

回复 | 4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15 13:04:27

有意思,法国大革命和十月革命,人类历史上影响深远的两次大事件。都是人民的起义哈?可若干年后受到的待遇可大有不同!?法国人民到现在还在每年庆祝他们的祖先掀翻了皇帝的这一天,可能以后永远就这么庆祝下去了。俄国人却在庆祝了七十多年之后改唾弃了,现在才知道以前的庆祝对很多人来讲也是被迫的,他们其实早就想唾弃了,只是不敢,不能而已。以后会不会再改回庆祝?短时间内应该可能性不大吧?既然都是人民起义,何以受到的待遇会如此不同的?如你所讲,因为有对,有错。对的是什么? 反抗暴政。错的是什么?带来新的暴政而且变本加厉。所幸法国人民最终摆脱了暴政,现在可以心平气和地看待这段历史,并且认为,这场革命,尽管代价巨大,反抗皇帝的暴政,还是正当的,是法兰西的新生。俄国人民则有些不同,他们刚刚摆脱了有史以来最残暴的统治,让他们马上就心平气和地看待这一段历史恐怕有难度,需要很多年以后再算了吧?届时或者有所不同?中国人民会如何来评价自己的历史,现在看来分歧巨大,谁是谁非恐怕也要在这段历史真正作古之后再算了。法国的历史就是法国人民说了算,俄国的历史就是俄国人民说了算,看过他们的算法,会不会对你有所启发呢?中国的历史,有一天中国人民会怎么算?有腹稿了?

回复 | 5
作者:太山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5 09:28:26

小子, 发言以前要自己动脑子,别只会跟着起轰. 其实啥也不懂。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5 09:26:06

你这类人不都有句冠冕堂皇的口头禅吗?

” 西方现有制度不是最坏, 但找不着更好的制度取而代之” ,而你又如此竭力推崇持续了近百年的 “法国革命” ?

我能不能理解为: 你把如今的恐怖分子视为"正在致力于一种新的制度”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5 09:13:56

我的问题其实就是法国人民错了吗?

============================

给你点常识:

你自己就是个口是心非的小独裁!

“错” 与 “没错” 是相对的. 关键看你如何定义 “革命”。“法国人民革命” 是一天完成的吗? 按照你自己的话 “七荤八素折腾了小一百年才消停”, 那么,革命开始的 “星火” 对于当时的法国政权而言, 属于恐怖分子吗? 请问,你如此钦佩 “革命” , 如何辨别“恐怖分子” 与 “革命势力” ? 依据是什么?

别满嘴 “花卫兵” 零碎儿,不是红卫兵,胜似红卫兵。左一个革命, 右一个革命,结果连革命究竟是个啥玩意儿都不清楚。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5 08:53:58

“无论曾经为之付出了多么巨大的代价,都不会减低它的正当性!那就是人民反抗暴政的权利!.......不过无论有无正当性,革命都是一种代价巨大的改变。”

============================

请问,

1) “革命” 属于暴政吗? 或者更具体点, 某个人或某一帮人, 站出来,带领民众革命, 算“暴政” 吗?

2)大国,强国用超级强大的军事力量征服小国,算“暴政” 吗?

3) 你对暴政的定义是什么? 换言之, 你认为“暴政” 的本质是什么?

请直接回答,别满嘴零碎儿不招调.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5 07:06:09

"法国人民错了吗?" 没错, 也错了。 这要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分析。 法国人民的革命是没错的, 有压迫就有革命, 压迫者是主动实施压迫, 反抗者被动反抗, 要错也不是被压迫者错,而不是压迫者错了。

但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都会弄得满手流血嘴巴破裂,解决饥渴的代价不菲。 你明白法国人民错在哪里了? 法国人民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那一个。 螃蟹是可以吃的, 但是你要会吃对不对。 分析螃蟹重要, 看别人吃螃蟹也重要。

普通人只会模仿别人吃螃蟹, 比如陈独秀王明等等。 毛泽东是能分析螃蟹的人。 中国能够躲过不可避免的复辟灾难是幸运的, 因为苏联先吃了螃蟹, 也不是完全幸运,因为中国有人早早就打了预防针。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5 05:04:49

我一般不关注社会发展的所谓关键点。 这与文学历史学者不一样。 我关心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 毛泽东说如果没有刘少奇也会右张少奇李少奇来做代理。 事实上刘之后就有林少奇和邓少奇完成了刘少奇没有完成的事业。 激烈的社会动荡那些随机的事件底下有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革命,复辟与反复辟就是这样的潮流。

虽然社会发展有其必然性, 是不是闭上眼睛不管,就如同人们污蔑佛学的无为一样? 不是, 懂了历史的必然规律, 做个人可以规避风险, 做社会可以加速社会进程, 减少社会损失。

简单说吧,社会发展如正弦波,震荡太大就没法继续了, 如欧洲的各种文明你死我活,没了! 中国因为有无数的哲人沉淀,才能凤凰浴火重生, 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这篇文章探讨的是中国未来会不会重复苏联的老路。 其实从你的回帖里可以总结出答案。 会, 也不会。

会, 因为复辟是社会潮流不可避免。 也不会, 因为苏联乌克兰李代桃僵警醒了中国。 你关于法国大革命的答案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推测你心中对毛泽东充满蔑视。 其实, 毛泽东的洞察力让中国避免多次出轨的灾难。 因为他比我们早50年看到复辟和反复辟的必然性, 煽动了一下蝴蝶的翅膀, 输入一个特殊变量, 力学里叫阻尼, 中国的波形就与苏联不一样了。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15 03:39:42

我的问题其实就是法国人民错了吗?答案应该没那么难吧?错或是没错而已。可好像卡壳了?陷入两难了?说他们错了有什么不妥吗?看看这场革命闹的,代价巨大,无数的冤魂,七荤八素折腾了小一百年才消停,咱们不革命成不成啊,让法皇晃晃悠悠走个几十年背不住还能早点到站不是?真的很有可能,瞎折腾个啥呀?有道理吧?对不住,法国人民不那么看,有一种东西,无论曾经为之付出了多么巨大的代价,都不会减低它的正当性!那就是人民反抗暴政的权利!看看法国人民每年七月十四日在哪里庆祝什么呢?庆祝标志他们胜利掀翻皇帝的那一天。也怪了,这么多年,法国这个民族居然也没栽培出几个现在在中国通街都是的玩意。在那里谆谆教诲它的人民,革命虽然可以带来改变,可代价太大!轻易玩不得!其实我倒是觉得在法国那样的开放的系统里,不满,反抗已经再也无法凝聚到法国大革命那样的能量。黄背心运动之类的反抗跟革命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也可以说他们的社会已经告别了革命,因此他们才会这么不在乎吧?不过无论有无正当性,革命都是一种代价巨大的改变。不幸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政权都摆脱了革命的梦魇。这里当然不会有法国,会有谁呢?

回复 | 4
作者:太山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4 21:21:35

【政治民主只玩选票的作用仅仅是权力认证。 与“民做主“的关系真是不大。】

部分同意, 说民主国家包括欧美的民众对制度已经十分满意了,属于忽悠。...

========================

1) 你同意什么啊同意.人家说的是西式“民主”根本不是“民做主”!只存在“是” 还是 “不是”. 不存在“部分同意”。

2)什么叫“民主国家包括欧美的民众对制度已经十分满意了,属于忽悠”

A。“民主国家包括欧美民众”不通! 这个不论不类的句法错误产生与您自己心照不宣。

B。满意不满意是[相对]的,而非 [绝对]的.事实上是.欧美发达国家的绝大多数民众对国家制度是满意的,别污蔑!问题在于,欧美发达国家的制度并非中文的[民主制度],且与民众满不满意是两个无关的,不同的概念.别欲盖弥彰。

C。民众对于自己的社会制度满意不满意,有多满意,绝非一个孤立的概念或因素。决定民众对制度的满意与否至少有两个重要因素:

(续)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4 21:20:54

接上面

一) 民众的某种特有的欲望标准,物质欲望与精神欲望,是否能够得到满足.满足的比例有多高?

二) 维持这种制度所必须的条件,代价,手段,时间,空间因素是什么? 特别是 [具体代价与满足代价所使用的手段],对于特定时代的世界各国,有多高的可复制性 ???

三) 如果一个国家根本努具备西方发达国家的那种能力,以满足其支撑西方发达国家制度的条件,代价和手段的能力,而冒然采用2西方发达国家的国家制度,后果将是什么?

回避以上问题,都只能是胡说八道。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4 17:40:00

《人民民主权贵民主与买办民主能否达成共识》 这篇是写在2010年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4 17:37:41

《正确看待社会发展规律, 革命之后复辟存在必然性》那里已经很久没去了, 2014年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4 17:35:18

法国革命之后的复辟是另外一个话题。 写过好几次了, 叫革命之后必然复辟, 并且复辟之后也必然反复辟。 动乱的原因从社会发展角度讲叫复辟没有出路。 从政治经济学角度和国际生态位角度叫权贵民主在落后国家必然变成买办民主然后陷入军阀混战。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句话要从正面的(新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反面(乌克兰苏联的战乱)两个方面证明, 那是真理!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14 16:47:22

【落后国家就会出现蒋介石冯玉祥阎锡山中原大战或者巧克力大王杀天然气公主。】

蒋冯闫大战和乌克兰的动荡,都可以理解为专制制度突然崩塌以后的失序。怪只能怪统治者没把控好局面,搞得制度说垮就垮了。这样垮掉的国家没有不动荡的。与国家先进落后则没什么关系。法国大革命以后,国家动荡了差不多一百年。法国当时还是现在不先进吗?法国人民掀翻了皇帝做错了吗?

回复 | 4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4 15:53:37

权贵民主的特点是能够对外转嫁矛盾, 所以底层能活下去,所以不造反。 落后国家搞不了权贵民主的原因是底层既要养本国的权贵还要养美国的权贵。 并且本国权贵也就是买办们也知道社会不可持续所以随时准备逃跑。

制度都是一样的制度, 落后国家就会出现蒋介石冯玉祥阎锡山中原大战或者巧克力大王杀天然气公主。

这没办法, 美国暂时不需要担心造反。 等到失去技术垄断优势的时候就难说了。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14 15:41:06

【政治民主只玩选票的作用仅仅是权力认证。 与“民做主“的关系真是不大。】

部分同意, 说民主国家包括欧美的民众对制度已经十分满意了,属于忽悠。事实上他们中的多数是不满的,失望的。但本质的不同在于,他们相信所以如此是因为目前还找不到更好的来替换。所以他们基本上不会去造反。这可不是眼下所有统治者都可以享受的待遇。担心民众哪天会揭竿而起的应该还有那么几个,至于这几个是谁相信你我心里都有数。当然你也可以去对那些不想造反的民众说,看看你们现在有多糟!不如我替你们找个主子爷来,在他的英明领导下,又可以干大事,又可以做强国梦,你们什么都不用管光拥护就得,多省心!然后你觉得是会得到万民拥戴呢?还是被人扒了你的皮?

回复 | 4
作者:太山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4 08:30:41

“统治者们几乎没谁需要担心制度会崩溃的原因所在”

===================================

是的,今日东欧,南美,独联体,伊拉克.阿富汉,等等,死活都一样,世界只当其不存在。他们还担心什么呢?

邻居受不了了,难民太多了,拨款几十亿建堵“隔离墙”了事, 或者宣布“脱欧”一了百了。

堆薄?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2-14 08:30:16

“统治者们几乎没谁需要担心制度会崩溃的原因所在”

===================================

是的,今日东欧,南美,独联体,伊拉克.阿富汉,等等,死活都一样,世界只当其不存在。他们还担心什么呢?

邻居受不了了,难民太多了,拨款几十亿建堵“隔离墙”了事, 或者宣布“脱欧”一了百了。

堆薄?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4 08:27:54

“统治者们几乎没谁需要担心制度会崩溃的原因所在”

===================================

是的,今日东欧,南美,独联体,伊拉克.阿富汉,等等,死活都一样,世界只当其不存在。他们还担心什么呢?

堆薄?

回复 | 2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2-14 08:23:57

b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8-12-14 08:23:37

他们手中选票的权重和成熟的民主制度下选票的分量还有不小的距离。可他们可以等,别小看这个可以等,这就是民主制度下,统治者们几乎没谁需要担心制度会崩溃的原因所在。

============================

你的思维能力还局限于原始野人档次.无异于:

恐龙为何灭绝而鸭子却没有? 因为恐龙个儿大.

那鸭子个儿比三叶虫大,咋三叶虫灭绝了,鸭子却没有呢?

因为.三叶虫脚多!

那蜈蚣虫脚更多咋没灭绝?

.......

哟.“选票”,“成熟民主”,“统治者们几乎没谁需要担心制度会崩溃”,“手中选票的权重”...

拉倒吧,骗您,忽悠您自个儿去吧!

小子,您呼吁美国把其军费开支减少到如今世界各国的平均水平,看看他还有没有“成熟民主”,还有多少“手中选票的权重”?

哟“统治者们几乎没谁需要担心制度会崩溃的原因所在”

是的,不担心。 只是拼命对全世界呼吁“让某部国优先”,“让某国重新伟大”?不断扩充其已经超过世界各国数倍,数十倍的军事力量和军费开支。还整天不停地叫: 张三威胁,王二威胁,李四威胁.。。。。干吗呢?

回复 | 3
我的名片
大宗师
注册日期: 2006-12-24
访问总量: 1,935,9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伦敦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法国Etreta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汉堡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一
· 普金可能得把老习给卖了
· 繁花又是一部红楼梦或金瓶梅
· 中共朝与汉朝的政治或有一比
分类目录
【少年小林女性的记忆(小说)】
· 少年小林女性的记忆(1) 引子
【于晓倩家暴班见闻(微小说)】
· 于晓倩家暴班见闻(微小说)(6)
· 于晓倩家暴班见闻(微小说)(5)
· 于晓倩家暴班见闻(微小说)(4)
· 于晓倩家暴班见闻(微小说)(3)
· 于晓倩家暴班见闻(微小说)(2)
· 于晓倩家暴班见闻(微小说)(1)
【追忆】
· 每个人的繁花
· 早年与火箭军的一次小小的邂逅
· 我经历过的地震
· 小时候冬天怎么过的
· 网上寻祖
· 武汉在近代历来是是非之地
· 圣诞玛雅行
· 天津老炮的传说
· 咱们是高科技老炮
· 怀念二舅
【娱乐】
· 大家都变老了
· 昨天看了《无依之地》
· 《庆余年》不会是人工智能产品吧
· 2019圣诞,灯火阑珊
· 看昆汀·塔伦蒂诺的新作《好莱坞
· 妇人之仁及芯片控制思想
· Benjamin Button VS Forest Gump
· 2018复活节华盛顿樱花行
· 看了几部奥斯卡提名的电影
· 圣诞玛雅行
【社会】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伦敦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法国Etreta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汉堡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一
· 繁花又是一部红楼梦或金瓶梅
· 带货主播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玩意
· 前现代与后现代化社会交错斗争的
· 关于女权的一些随想
· 每个人大概都有过歧视、被歧视的
· 人生赢家查尔斯和卡米拉
【文化】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一
· 繁花又是一部红楼梦或金瓶梅
· 中共朝与汉朝的政治或有一比
· 关于女权的一些随想
· 每个人大概都有过歧视、被歧视的
· 大家都变老了
· 说梦
· 强悍的女性
· 四柱八字的伪科学读书笔记
· 小时候冬天怎么过的
【哲学】
· 人工智能 vs 人类智慧
· 四柱八字的伪科学读书笔记
· 真正的中医,得有些基本的功夫,
· 从武汉疫情看中产陷阱
· 历史为什么会反复重演
· 高以翔之死与哲学
· 中国大概正处在巨变的前夜
· 信息科技的功过是非
· 一定要去除中国文化中对生命的轻
· Benjamin Button VS Forest Gump
【摄影】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伦敦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法国Etreta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汉堡
· 2024春假伦敦邮轮行之一
· 几张秋日的小景色·2023
· Dune(沙丘)
· 后院Gladiolus情·2023
· Casa Loma(北美最大城堡)
· 几个小瀑布
· 逛老酿酒厂区Distillery Distric
【新思想】
· 繁花又是一部红楼梦或金瓶梅
· 中共朝与汉朝的政治或有一比
· 前现代与后现代化社会交错斗争的
· 马祖大仙居然是个白右
· 关于女权的一些随想
· 人工智能 vs 人类智慧
· 四柱八字的伪科学读书笔记
· 马云似乎还有些贪恋国内的名利场
· 颜宁之类的有他们来去和投机钻营
· 习帝恐要面对的两三个坎儿
【两口子的争吵(小小说)】
· 两口子的争吵(小小说)(结局篇
· 两口子的争吵(小小说)(4)
· 两口子的争吵(小小说)(3)
· 两口子的争吵(小小说)(2)
· 两口子的争吵(小小说)(1)
【海归纪事—真爱两千年(小说)】
· 海归纪事—真爱两千年(三十八,
· 海归纪事—真爱两千年(三十七)
· 海归纪事—真爱两千年(三十六)
· 海归纪事—真爱两千年(三十五)
· 海归纪事—真爱两千年(三十四)
· 海归纪事—真爱两千年(三十三)
· 海归纪事—真爱两千年(三十二)
· 海归纪事—真爱两千年(三十一)
· 海归纪事—真爱两千年(三十)
· 海归纪事—真爱两千年(二十九)
【大宗师政论】
· 普金可能得把老习给卖了
· 以色列与阿拉伯邻居和平相处的前
· 李克强之死阴谋论的逻辑
· 前现代与后现代化社会交错斗争的
· 外国首脑一来中国参加运动会就要
· 马祖大仙居然是个白右
· 习帝根本不把经济当回事,新三反
· 习帝政策的内在逻辑—武统是来真
· 早就觉着郭文贵是共谍
· 习帝抗美援俄可能采取的手段
存档目录
2024-03-18 - 2024-03-20
2024-02-12 - 2024-02-12
2024-01-10 - 2024-01-29
2023-12-20 - 2023-12-20
2023-11-05 - 2023-11-05
2023-10-08 - 2023-10-29
2023-09-03 - 2023-09-03
2023-08-09 - 2023-08-19
2023-07-03 - 2023-07-30
2023-06-01 - 2023-06-23
2023-05-06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2
2023-03-04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3
2023-01-13 - 2023-01-26
2022-12-18 - 2022-12-26
2022-11-06 - 2022-11-29
2022-10-02 - 2022-10-29
2022-09-06 - 2022-09-23
2022-08-15 - 2022-08-30
2022-07-18 - 2022-07-18
2022-06-21 - 2022-06-21
2022-05-19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2
2022-03-30 - 2022-03-30
2021-08-31 - 2021-08-31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12 - 2021-06-12
2021-05-31 - 2021-05-31
2021-04-29 - 2021-04-30
2021-03-16 - 2021-03-30
2021-01-18 - 2021-01-18
2020-12-27 - 2020-12-27
2020-11-02 - 2020-11-02
2020-08-16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04
2020-06-16 - 2020-06-16
2020-04-20 - 2020-04-20
2020-02-03 - 2020-02-17
2020-01-12 - 2020-01-27
2019-12-02 - 2019-12-23
2019-11-07 - 2019-11-28
2019-10-16 - 2019-10-26
2019-09-16 - 2019-09-17
2019-08-05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9
2019-06-02 - 2019-06-02
2019-05-13 - 2019-05-21
2019-04-01 - 2019-04-20
2019-03-15 - 2019-03-15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24 - 2019-01-24
2018-12-13 - 2018-12-29
2018-09-06 - 2018-09-21
2018-08-03 - 2018-08-30
2018-06-28 - 2018-06-28
2018-04-05 - 2018-04-05
2018-03-02 - 2018-03-02
2018-02-23 - 2018-02-25
2018-01-03 - 2018-01-15
2017-12-02 - 2017-12-28
2017-11-04 - 2017-11-12
2017-10-01 - 2017-10-29
2017-09-16 - 2017-09-22
2017-08-08 - 2017-08-19
2017-07-29 - 2017-07-30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4 - 2017-05-30
2017-04-30 - 2017-04-30
2016-11-07 - 2016-11-07
2016-10-02 - 2016-10-02
2016-09-26 - 2016-09-30
2016-07-14 - 2016-07-17
2016-06-16 - 2016-06-27
2016-05-04 - 2016-05-30
2016-04-22 - 2016-04-22
2016-02-04 - 2016-02-26
2016-01-04 - 2016-01-29
2015-12-02 - 2015-12-07
2015-11-01 - 2015-11-15
2015-10-04 - 2015-10-30
2015-09-03 - 2015-09-30
2015-08-10 - 2015-08-27
2015-07-26 - 2015-07-26
2015-02-02 - 2015-02-20
2015-01-02 - 2015-01-02
2014-12-09 - 2014-12-16
2014-10-25 - 2014-10-25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4-08 - 2014-04-08
2014-03-07 - 2014-03-20
2014-02-05 - 2014-02-07
2014-01-03 - 2014-01-03
2013-12-11 - 2013-12-31
2013-11-11 - 2013-11-28
2013-09-06 - 2013-09-20
2013-08-06 - 2013-08-24
2013-06-11 - 2013-06-22
2013-04-11 - 2013-04-18
2013-03-12 - 2013-03-23
2012-11-08 - 2012-11-08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9-03 - 2012-09-16
2012-08-01 - 2012-08-31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9
2012-05-14 - 2012-05-14
2012-04-01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08
2012-01-05 - 2012-01-30
2011-12-12 - 2011-12-24
2011-11-14 - 2011-11-14
2011-10-05 - 2011-10-20
2011-09-10 - 2011-09-26
2011-06-03 - 2011-06-16
2011-05-28 - 2011-05-31
2011-04-18 - 2011-04-29
2011-03-23 - 2011-03-23
2011-02-07 - 2011-02-27
2011-01-02 - 2011-01-28
2010-12-25 - 2010-12-31
2010-11-03 - 2010-11-26
2010-10-08 - 2010-10-24
2010-09-21 - 2010-09-24
2010-08-14 - 2010-08-20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26 - 2010-06-26
2010-04-06 - 2010-04-25
2010-03-03 - 2010-03-22
2010-02-03 - 2010-02-28
2010-01-20 - 2010-01-24
2009-11-13 - 2009-11-13
2009-05-02 - 2009-05-25
2009-04-07 - 2009-04-15
2009-03-01 - 2009-03-23
2009-02-03 - 2009-02-26
2009-01-01 - 2009-01-31
2008-12-02 - 2008-12-24
2008-11-17 - 2008-11-24
2008-10-17 - 2008-10-24
2008-09-21 - 2008-09-30
2008-08-02 - 2008-08-16
2008-07-02 - 2008-07-29
2008-06-01 - 2008-06-22
2008-05-02 - 2008-05-28
2008-04-02 - 2008-04-24
2008-03-02 - 2008-03-31
2008-02-06 - 2008-02-14
2008-01-19 - 2008-01-25
2007-12-13 - 2007-12-31
2007-11-10 - 2007-11-10
2007-10-11 - 2007-10-28
2007-09-17 - 2007-09-27
2007-05-31 - 2007-05-31
2007-04-03 - 2007-04-25
2007-03-06 - 2007-03-25
2007-02-03 - 2007-02-14
2007-01-20 - 2007-01-28
2006-12-24 - 2006-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