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影漠的博客  
热向巴西  
https://blog.creaders.net/u/525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回国看到的难以启齿的事情 2016-11-07 08:26:28

    15年夏天,我回国探亲。老伴和女儿与我同行。儿子自己单行。我们先到上海,见见同学吃吃饭,逛逛街。老伴和女儿都是第一次到上海。几天后,我们乘高铁去长沙。我有好几年没有回国啦。我们三人占一条座椅,女儿靠窗,老伴在中间,我靠过道。对面座椅上有两个很年轻的姑娘,可能是大学生吧。靠过道是一位30多岁的男人。看到车窗外的景色,感觉国内变化真是日异月新。车过了南昌后,外面渐渐暗下来了。感觉现在坐车,乘客之间很少交谈。不像当年我们放假时,上车后就得拉关系,就得聊。因为常常与座位有关,大家都如此。当年放假回家时,我总是要在上海转车。有时还顺路到无锡苏杭看看。再上得车来,很可能就没有座位。所以,就得聊关系。现在可好,没人聊啦。好在国外也习惯了安安静静。对面两个姑娘时不时还小声说两句话,但主要地是各玩各的手机。

    窗外已全黑了,我就只好看车厢内的东西。东看西看,前看上看,就像刘佬爷看大观园一样,都很新鲜。接着又往下看(看地板看鞋子?)。当看到对面坐在中间那个姑娘裙下的一双小腿时,咦,那上面怎么会有一条粗粗的长长的红线呢。我想这么个红色印记可毁了这双美腿,真可惜。但又一想,不对,身体上的印记是不可能如此直,均匀,细长且清楚。再一细看,哇噻,不得了,这根红线还在幌慢地往下增长。这是什么,如此奇怪?几秒钟后,我恍然大悟。呀,真不好意思,原来是姑娘的生理期到了。姑娘没有察觉到什么,仍在专心自致地玩手机。 我想,要是更多的人看到此红线的话,姑娘那不羞死啦?得想个办法 暗示她。我想叫我老伴告诉她。可一想,我老伴不会说中文。即使她能说,得把她那歪果人脸伸过桌子,凑到对面姑娘耳边去说,还能有比这更奇怪的吗?可能引起更多人的注意。我更不能告诉我那也不说中文的小女啦,这是多难堪的事呀。我想,就盯着姑娘的脸。要是她能抬起头与我对视2秒钟,我就能暗示她了。就这样,我就盯着姑娘的脸。足足有十几分钟,终于她抬起了头,真的对视了我一下。不过这一下也太短了点,不到2秒钟。没等我做出暗示,她又低下头去了。罢了罢了,就我一个人知道,也许对她来说,也许是没人知道。就装作不知此事吧。我就没有再多想了。

    出长沙站时,我们又碰到一块。只见她一手拉着箱子,另一手捏卷着一部分裙子的下摆。在对视了两秒钟后,这与前次完全不同,因为她的脸变得通红。随之,匆匆消失在人群中。


浏览(32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影漠
注册日期: 2011-06-14
访问总量: 3,3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回国看到的难以启齿的事情
分类目录
【杂文】
· 回国看到的难以启齿的事情
存档目录
2016-11-07 - 2016-11-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