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hangxiaogang  
changxiaogang  
https://blog.creaders.net/u/530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单人乐队【同桌的你】by 夏昙畅 2011-08-21 09:42:36

点击下载

 

 

说明:
唱坛5周年坛庆值得热闹一下,俺虽是唱坛的小字辈,但也赶来助兴。刚好最近搞到一个录音软件,使我如鼠添翼(无名鼠辈,不敢盗用虎符),趁机可以学用结合。同桌的你这首老歌是我会唱的唯一一首大陆的校园歌曲,其实我一共也只听过两首大陆校园歌曲,另一首是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当年上大学时,流行的是台湾校园歌曲。等到出国后,国内才流行大陆校园歌曲,对我自然形成了断层。

俺对同桌的你的歌词部分体会并不很深,因为我只和班上成绩最好的两个女生短暂地共享一个课桌,大部分时间都是被强令一人单坐在第一排,便于老师监督,原因是俺经常利用自己划分的“三八线”欺负她们。不过,几年前和十多位老同学一起去看望小学的班主任(80多岁的老人常年瘫痪在床上)时,尽管几位同学想方设法让老师能回想起他们,但从老师的嘴里还是只说出一男二女的名字,就是在那个时刻,我忽然想到了“同桌的你”里面那句歌词,体会到作者确实很有生活。

第一次摆脱用iPhone外录,改用软件录音,对俺来说还是有些难度。除了得钻研新软件之外,还得配备必要的硬件。原唱的伴奏中用了口琴,我不得不重操旧业,拾起几十年不吹的口琴。由于结尾部分有转调,因此只好买了两个调的口琴。多轨录音对我的挑战是很大的,但同时也带给我许多快乐。这也算是我给唱坛交的一份作业,希望能及格。顺便贴到高山,与众山民共享。

浏览(936)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聼雪 留言时间:2011-08-22 22:02:48
好喜欢口琴的声音!我的小说里刚好要写到口琴,就是这种单纯的声音。有才!
回复 | 0
作者:Cowboy 留言时间:2011-08-21 11:06:03
做的很好,你的故事也很感人。年谢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夏昙畅
注册日期: 2011-06-27
访问总量: 21,9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单人乐队【同桌的你】by 夏昙畅
· 父子大联唱-儿童节父亲节一起过
· 母亲唱过的歌-小城故事(献给母
· 吉他小品-我的祖国:祝贺李娜勇
· 【想秀就秀】宠物秀 电吉他翻弹
· 电吉他曲-Wonderful Land (庆
· 吉他弹唱-阿美阿美
分类目录
【单人乐队】
· 单人乐队【同桌的你】by 夏昙畅
【我的文章】
· 也来凑热闹【玩玩朗诵】吉他名家
· 【想听就听】吉他名家介绍-全四
【我的演出】
【重唱歌曲】
【亲朋好友】
· 父子大联唱-儿童节父亲节一起过
· 母亲唱过的歌-小城故事(献给母
【卡拉OK】
【吉他独奏】
· 【想秀就秀】宠物秀 电吉他翻弹
· 电吉他曲-Wonderful Land (庆
【吉他小品】
· 吉他小品-我的祖国:祝贺李娜勇
【吉他弹唱】
· 吉他弹唱-阿美阿美
· 吉他弹唱-没有车没有房(黄金剩
· 吉他弹唱-掀起你的盖头来(父亲
· 吉他弹唱-踏浪 by 夏昙畅
· 吉他弹唱-妈妈的吻
· 吉他弹唱-没有车没有房(阿美阿
· 吉他弹唱-We Shall Overcome(纪
· 吉他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纪念
· 吉他弹唱 - 我是一只小小鸟
· 吉他弹唱 - 龙的传人
存档目录
2011-08-21 - 2011-08-21
2011-07-08 - 2011-07-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