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度的博客  
老度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54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进驻台北说明了什么? 2018-04-26 06:37:25

             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进驻台北


mei.jpg

下面是新闻一则:          2018-04-22

-------------------------------------------------------------------------------------

一名前美国驻台湾的高级官员星期天撰文预测,美军陆战队将会进驻美国在台湾的办事机构“美国在台协会”。

  在中国和台美关系似乎越发紧张之际,这一新的进展无疑将会进一步触怒中国。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曾警告美国说,美国派军舰前往台湾之日,就是中国武统台湾之时。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将于今年夏天从台北大安区搬到内湖新址。曾经担任“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Stephen M. Young)在台湾“自由时报”发表的一篇署名文章中说,据他所知“内湖新馆将由美国的精锐部队负责卫戍工作。如果不是陆战队弟兄,还能有谁会进驻新馆的陆战队之家?”

  杨苏棣此前也曾经透露过,美军陆战队会进驻台北AIT,负责保安工作。他说,美国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外交领馆也都设有“陆战队之家”,而美国在台北办事处的新馆也会有。

  “美国在台协会”有450多人,在美国国务院的授权之下从事签证、商务往来等各种与美国利益相关的工作。美国在台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说,该机构是一非营利性民间机构。

  美国虽然有军方人员在台北办事处,但这些武官并不穿军服。如果内湖新址驻有美军陆战队有可能被认为是美国将在台协会等同于其他驻外使领馆。

  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还透露说,在他力促该协会将由“美国陆战队使馆警卫队”派驻一支分遣队负责维安的过程中,他与曾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国防部助理部长葛瑞森(Wallace "Chip" Gregson)密切合作,“也确保了我最初将陆战队之家纳入新馆设计的想法” 。    (完)

--------------------------------------------------------------------------------------


解读:

中美关系演变到现在,应该说基本完成了一次循环。  中美关系从来就不是普通的关系,中美两国是一种非常特殊的关系,美国是自由世界和西方文明的一员,而中国是专制的共产主义仅存的大国,这两个国家曾经长时期互无往来,一直敌对,中美关系的解冻纯属偶然。

中美关系解冻是在文革后期发生的,自毛发动抗美援朝战争后,中国就被西方世界所孤立,文革后期中苏两党两国的冲突急剧恶化,已经到了兵戎相见的地步,此时世界冷战正烈,美国的尼克松从战略利害角度考量,决定拉拢弱小些的魔鬼,来共同对抗那个更强大的魔鬼,这就是两害取其轻,以夷制夷的意思。 

这次朝核问题的爆发使两国的决策层有机会重新思考两国关系的实质。

朝核问题的实质是进攻,朝鲜拥核造成的威慑力直逼韩国和日本,也给驻韩日的美军造成巨大,直接和立即的威胁,其严重程度决不亚于当年赫鲁晓夫把洲际导弹部署到古巴,朝鲜以这种方式企图倒逼美国撤军,一举改变二战后所形成的地缘政治格局。 

如果仅仅是朝鲜,这个问题不难解决。 但中国高层已经在这个问题上采取了自己的立场和做出了自己的决定,这个问题成为一根导火线,使美国方面必须重新审视这个战略伙伴及与其的关系。

美国现政府当然可以配合中共继续玩击鼓传花的游戏,小克小布和凹八都是这样一路走来,在朝核问题上走走过场,摆摆姿态。  但这次川普有点不同,老爷子特较真,不肯陪着继续玩下去,他说过:朝鲜问题就是中国问题,已经看穿了习胖金胖在演双簧,决定重新调整对中政策,取消中共在美国这里长期获得的各种特权和利益,把中国当成一个普通国家来对待,从目前的发展来看,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

(1)贸易逆差,中美贸易逆差每年几千亿,这个问题上川普会要求中美贸易平衡。

(2)知识产权,例如制药业,美国的新药一问世,中国就有仿制品,但从未付过专利费,还有软件和其他音象制品的盗版,美国当局的估计每年也损失上千亿,这个川普也不会再容忍。

(3)台湾问题,当时放弃台湾跟中共建交,让中国进入联合国国,有联中抗苏的战略意义和政治意义。而现在事过境迁,情势早已不复存在,在这个问题上再继续给中国红利,仅仅是一种惯性而已。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华民国,互不隶属,这是历史事实。 但台湾问题是政治外交问题,处理起来会非常敏感,必须排在经贸问题的处理之后,台湾问题的处理也是一个标志,标志着中美关系从美国单方面让利走向公事公办。 美国海军陆战队进入台湾,意义重大,远超过军机停降或军舰停靠。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编制上并不隶属于海军,而是跟海陆空三军鼎足而立的第四军种,军队一进去,军队的指管通情系统也全部的进入台湾,这就构成了美国远东和太平洋军区的一个前哨阵地,等共军机舰再接近台澎金马时,就可以积极收集共军机舰的电子雷达信号,各种音频,甚至人员和基地之间的通讯等,为未来可能的战争收集第一手情报。

一些由历史原因而形成的政治烟雾弹的逐渐散去,给中美双方制定新的方针政策留下了选项。

平衡贸易逆差和保护知识产权问题,川普已经在逐步调整政策予以落实,目前双方正在你来我往的经贸和文宣过招,酣战正烈,新政策总有一个落实和适应的过程吧。

跟金三长期宣称的要统一南韩一样,中共也是长期宣传要统一台湾,文宣做过了头,七情上面,不但是下面的义和团被洗脑,有时连自己都蒙蔽了, 但归根结底,这也仅仅是一种企图心的表达和诉求,内里并无必然合理成分,为什么中共就能代表中国呢? 美国现在就可以改变这种认同,这次美国当局从美台协会重新选址开始,规划了海军陆战队园区,也就是军营,是为了美国海军陆战队重返台湾做出的布局。


预后:

这件事会引发战争吗? 应该不会。 与其说是在台海地区,还不如说是它背后的太平洋,跟美国海空军进行血拼,这并非选项。 如果仅仅把解决台湾问题当成一次局部战役来规划,不涉及海空军战略力量,经沙盘推演后其结果也没什么不同,即使能攻进去,也是守不住的,这就象当年的金门战役和仁川战役一样。 当美国海一师主力一登陆,攻上去的人也是全军覆灭,跑都跑不出来。

上次习在南海大规模阅兵,检阅帝国海空军实力,美国罗斯福号航母就直接闯进来,破了习摆出的龙门大阵,习也就草草收兵,铩羽而归了。

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放在那里,中国现在的海军,并未超过北洋舰队在当时世界上的地位和实力,在海洋上跟列强决战,无论是跟日本还是美国,甲午战争的结局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虽然一百多年过去了,但中国不属于海洋民族这一特点仍然没有改变。

习知道川普可能会不再支持一中吗? 答案是肯定的,在上次访问中国时,川普就表示只要在朝核问题上真正配合美方,就可以让中国继续保持政治红利(一中)和经贸红利(顺差),但被习所拒,其实那次双方就已经摊了牌。 至于那次签的经贸大单,其性质属于搞气氛和收买对方的想法,政治让步经济补,但由于双方都没有妥协,经贸大单事实上已经告吹。

帝国的命运已处在风雨飘摇之中。


质疑:

有的网友也许会提出质疑,说如果中国保证履行最初加入世贸的承诺,而朝鲜又愿意弃核,那么中美关系就可以很快恢复。 但这种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呢?

今年4月习在博鳌讲话时,承诺开放海关,承诺保护知识产权,承诺降低汽车关税和赋税。 习的这种承诺会兑现吗? 还是仅仅是一种政治姿态呢? 让我们先来看看国内的情况。


下面附一段对国内情况比较了解的网友文章,来看看习的博鳌讲话有多靠谱?

从经济上来看:

  当年中国入市时主要都做了什么承诺呢? 就是在若干年内开放所有领域的市场让全世界的企业来华经营,于是,美国人和欧盟包括日本韩国等向中国开放了大部分市场并且关税很低。但中国政府却反其道而行之,对大部分美国产品关闭了市场。美国具有竞争力的电影等文化产品、药品、汽车等高科技产品、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产品,中国政府则设置了很高的准入门槛并且征收非常高的关税,最要命的是中国根本不许对美国最具有竞争力的互联网公司,譬如google、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进入中国,至于美国传统的媒体更是全面禁止。于是,美国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进不了中国,或者进了中国被征收很高的关税老百姓消费不起;而中国产品在美国则因为非常低的关税以及没有限制横扫美国市场。时间一长,美帝当然不干了,说你每年在我这里赚很多钱,我的产品却不能在你那里卖,这不公平,要求中国兑现当年的承诺。中国死活不干,这下美国急了,说这么多年我开放市场让你赚钱,你不兑现承诺,现在我也跟你一样,向你的产品受你收我产品一样高的关税,让你也卖不了。

分析到这里,我们不难发现一个真相:对国外产品征收高关税,尤其在某些领域譬如金融、互联网方面设置壁垒,既不符合自由贸易原则,也是对本国百姓的剥夺。尽然我们知道了真相,我们也就知道了这次中国所谓的“贸易战”的目的了。

  一,保税收。中国政府现在每年税收巨大,如果兑现当年对世贸组织的承诺,现有的税收要锐减。税收锐减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关税等方面的收入减少,二是为了让国内企业有竞争力,政府将不得不大规模给企业减税。这样的话,中国政府恐怕就没可能维持这么庞大的机构,雇佣这么多的人员,有这么多的三公消费,可以维持这么大的对外援助规模……而不得不裁撤政府机构、裁减冗员,这对于维稳是相当不利的。

  二,保国企。大家知道,一旦是允许外资进入目前的电力、电信、石油、煤气、供水、铁路、航空……等领域,这些领域中的国企将毫无例外地会被淘汰,大家知道国企是某些特权人物的取款机,失去了国企,某些人将不能为所欲为地花钱,所以他们必须要誓死保卫国企的存在。

  三,保意识形态。大家知道,目前,中国除了不让国外的媒体在国内自由采访经营,就连google、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互联网公司进入中国,一旦进入,中国目前的防火墙将全部失效,意识形态方面的控制将全面崩溃,老百姓一旦是能够自由地使用互联网或者是可以不受限制地接受外媒的信息,目前的很多被掩盖起来的矛盾将集中爆发,这是很难让政府承受的。不容外人置喙

  综上分析,我们很容易得出一条结论:美国政府要求中国降低关税实际上是对中国老百姓有利的,因为不管什么企业进入中国的垄断行业参与竞争,目前的电力、通讯、石油、煤气水电价格都会大幅度下降,而关税下降国外优质产品进入中国,老百姓将受益。 至于说就业,给国内不重视劳工利益的企业打工和给国外重视劳工利益的企业打工你选那个?金融更不用说,国外银行一进来,中国银行业的暴利不复存在,民间企业将会以低廉的成本融到必要的资金进行生产,何乐而不为?

于是,目前当局就遇到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全面兑现当初入世时的承诺,不仅是税收要锐减、国企要倒闭,而且意识形态的控制要出现大问题;不兑现承诺,对美的反击措施非常有限,而且还是以国内人民生活质量和国内企业生存几率为代价的,而且美国的后续手段很多,欧盟日本还可能加入。一旦国内企业大规模倒闭,失业潮出现、那就不是税收锐减的问题,而是整个社会出现动乱的问题了。 

从政治上来看:

19大的搏杀的结果,是改革派全军覆没,原教圣全面复辟,这也是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转折点,习那条线上,可以说根本就没有主张改革开放的务实干部,而全部是在意识形态主导下,搞政工和整人起家的原教圣份子,靠这伙人来履行加入WTO时的承诺,根本就无此可能。

从习干的几件事:驱逐低端人口,清除北京商业广告和煤改气来看,民营和外企的经营环境更恶劣了,而今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展开,打击矛头直接扫到民营企事业,使民间投资呈现出断崖式下滑,这是中国经济最大的危险。因为过去近40年,中国经济增长超过60%的贡献来自民营经济。中国经济取得成功的关键是民营经济这个“增量”部分释放出来的生产力,而不是来自存量的国有企业。

结论:

分析到这里,就可以得出结论来,习在博螯上的讲话是一种政治姿态,或者说是一种忽悠术,无论从国内经济环境还是从国内政治环境上来看,都决无兑现入世承诺的可能。 川普也没有受到这类政治姿态的干扰,而正在按部就班的调整自己的对中政策,中美关系走向妥协和缓冲的空间正在逐步消失。

即便如此,中美关系也依然停留在经济和政治的博弈层面上,并无爆发军事冲突的危险。

朝核问题:导火线:

金川会将是有决定意义的,但前景并不乐观,川普需要的是朝鲜马上弃核,立即就进入实施阶段,而金三的计划也许是十年分段分步弃核,双方的分歧可能很大。 感觉到朝鲜的弃核比伊朗的弃核会更加困难,这需要善于玩击鼓传花的美国总统,例如小克凹八之流从中撮合,才可能跟朝鲜伊朗这类原教圣势力达成逐步弃核协议,使自己可以风光的拿诺奖,出风头,唱高调,而把核问题拖到下一届总统去引爆。

如果川普不玩击鼓传花,一心要解决朝核问题,美朝就有走向军事冲突的可能。 如果美朝之间爆发了军事冲突,中国被卷入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有多大? 

金的访华和习可能的访朝,正是习在高调的进行政治铺垫,两人秘密来往并经常会面并不存在障碍,现在把双方的关系从隐蔽推向公开,这就非常耐人寻味。 这一年多来,中国在中朝边界地区抢修了一条6-8线道的高速公路,也可看作是在积极备战,为中国装甲部队入朝对美作战铺平了道路。


浏览(7312) (20) 评论(10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FT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05 18:28:08

》老度度啊,过来瞅瞅看,是不是你还在转弯抹角的骂咱。好像不骂了,非常感谢!咱现在主要在华人时空玩,不咋地经常来万维了。你就放心的在万维玩吧,咱也不经常的过来吵你了,尤其是你说中国的事。

咱现在已经改名为杰克了,万维这里被人先使用了。不过连沐岚都已经开始叫咱“杰克”了,你是不是也可以考虑改一改?不过假巴和杰克,你还是随意啊!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03 15:29:47

》老度度啊,你既然这样说咱就只好不休博了。不过少说一点点好不好了。咱休个博,你为什么都不让咱安宁一下啊,呵呵!

你自己说说,你被网管警告了多少次,每次是不是都是你骂人脏话啊。不过知道你是不会有事的,你会写检讨。你说说写检讨的基本原则是什么?给咱学学?

算了算了,咱还是周末以后再来和你玩算了。周末之前争取不再进你的博客了。你可以随便的骂咱。不过你也可以去华人时空看看。咱在那里耍花枪表演呢?这个皮皮非要把咱引到你这里来。暂时不来了!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03 14:30:36

''虽然川普无法再对付朝鲜,但他绝对可以对付中国,打贸易战是第一步,最后的结果也许会关闭市场,取消一中是第二步,现在说是住台协会的保安要换成陆战队,这是政治气球,希望中国能派人去谈,如果中国毫无反应,或只是叫骂一通,那么随着第一批做保安的陆战队进驻,成建制的海军陆战队也会陆续进驻的,在外交上承认中华民国,也是会接踵而至的。''

------

老度博的这番沙盘推演是可以想象得到的。我估计一些鹰派人士也会这么想。但是要真操作起来,美国目前还不一定有这么大的魄力的领导人。因为这样一来,等于在中美之间建了不是一道隔离墙,而是铁幕。断交了事,然后各干各的。我估计没有可操作的空间,也不符合美国人的思维。否则,七十年前老杜就命令麦帅帮着老蒋和中共抢占东北了,哪里还有后来的国军一路转进。

别的先不说了,现今四头老鹰正在北京,看看会不会被茅台酒给灌晕吧!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8-05-03 14:00:21

在这个世界上,在当今,跟美国比拼海空军实力,这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玩的游戏,因为差的不止一点点。

中国的海空军就更不用谈了,根本就不在一个数量级上,不过习胖的为人比较冲动,干出蠢事是可能的。 从打砸抢日本车,驱逐低端人口,取消北京的商业广告到煤改气,都是习的杰作,这次台海发难,习也许真的会去做,这就象当年的慈禧一样了。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8-05-03 13:50:44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8-05-03 13:50:28

欢迎地主光临:

希望我是估计太充分了,与川普想做的事不符。

这件事我的分析和看法可见我的这篇博文,我认为川普一上台时,跟蔡英文沟通,失口称蔡“台湾总统”,并非偶然,川当然是在装疯卖傻,这是醉八仙,目的是在警告习,美一贯给与中国的“一中”政治红利,并非理所当然,是需要付出合作代价的,这个代价就是希望习在朝核问题上真正保持中立,这算是帮美国一个忙,也是中国自己承诺要遵守的。

但事实是习跟三胖在演双簧,把川普玩弄于股掌之中,三胖如果把核家什伙都转移了,只留下一些粗笨可供销毁,那么川普就不能再对付朝鲜了,所以三胖政权就可以保留了。 虽然川普无法再对付朝鲜,但他绝对可以对付中国,打贸易战是第一步,最后的结果也许会关闭市场,取消一中是第二步,现在说是住台协会的保安要换成陆战队,这是政治气球,希望中国能派人去谈,如果中国毫无反应,或只是叫骂一通,那么随着第一批做保安的陆战队进驻,成建制的海军陆战队也会陆续进驻的,在外交上承认中华民国,也是会接踵而至的。 要知道美国没有怕中国的理由,先从经济层面把中共打回原形,政治上变脸而取消一中也会接着来到,至于动武,美国不会先打第一枪,但在台海地区打一场以海空军实力为主的战役,美国会百分之一百的大获全胜,这是没有悬念的,就跟百年前的甲午战争一个样的结局。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8-05-03 13:20:53

假巴呀,你既然决定要休博,我是举双手赞成的,这样一来大家的耳根子都清静不少,相信很多博主跟我一样,都被你聒噪苦了。

你最大的毛病是喜欢到处搬弄是非,张家长李家短的,这可不是个好习惯,希望你在休博时能多反思,如果想不通或改不掉,就最好不要再回来了。

回复 | 7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8-05-03 07:38:16

"美国海军陆战队进入台湾,意义重大,远超过军机停降或军舰停靠。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编制上并不隶属于海军,而是跟海陆空三军鼎足而立的第四军种,军队一进去,军队的指管通情系统也全部的进入台湾,这就构成了美国远东和太平洋军区的一个前哨阵地,等共军机舰再接近台澎金马时,就可以积极收集共军机舰的电子雷达信号,各种音频,甚至人员和基地之间的通讯等,为未来可能的战争收集第一手情报。"

----------

老度博的分析有一些离谱的地方。比如说上边这段,是把海军陆战队当成了正常作战部队来分析的。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这一小股武装人员是某人在一篇文章里以含糊不清的方式推测出来的;按惯例,陆战队有守备美国驻外使馆之责,这里‘守备’就是警卫保安,可不是作战编制;它还是以守卫‘美国在台协会’的名义进入的,并非正式的官方。所以,即使发生了,不会引起太大的震动。

如果是军舰或舰队开进了台湾某军港,那就不一样了。另说。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8-05-02 12:15:22

‘听说BFTS已经被网管警告,再玩人身攻击的骂战就大牢伺候。网管明判,支持! 还望大家配合网管,不要让万维变成“精神病乐园“

-本博觉得网管很正确,BFTS的发言基本都是人身攻击的骂战,破坏网友们自由与深度交流的好环境。

回复 | 4
作者:BFT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02 11:13:38

》老度度啊,咱只好过来哼一声。你同意还是不同意咱回敬这个泼皮的挑衅。咱本来说想休博一个星期的,他非要把战火引到你的地方。你说一声,你是同意还是不同意?不过咱还是尽量等到周末再说。首先看看你的意思如何!?

你难道还不知道这个泼皮的所作所为吗?嘎子是怎么样不被别人原谅了的那点事。你的所有努力都被付之东流。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5-02 07:47:54

谢谢所提供的消息,保持万维的干净和提供一个可以自由与深度交流的好环境,应该是万维网健康发展的基础,谢谢网管不断改善管理方式的认真负责态度。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8-05-02 01:57:00

听说BFTS已经被网管警告,再玩人身攻击的骂战就大牢伺候。网管明判,支持! 还望大家配合网管,不要让万维变成“精神病乐园“

本博对BFTS的印象大致如下:

-心理学而言,他是典型自卑型。他上网为的是被认可。他觉得嘎子是名人,所以纠缠。能够纠缠名人,他自己也就名人了,自卑心使然。

-他的IQ很低,就事论事而言,基本没有讨论问题的能力。所以他的发言基本都是人身攻击的骂战型。这就是网络垃圾性选手。

回复 | 8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5-01 15:50:38

最佳评论,老度:潘金莲的床不是好上滴。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5-01 11:50:26

远方兄,邓江湖三代,对朝是压抑的,不想跟金家这种原教圣势力走得太近,习胖不同,习本身就是原教圣势力的代表,所以这次跟三胖结盟,这是最自然不过的事了。

我比较不相信三胖会弃核,除非得到类似的补偿,例如把三胖的核家什伙运到大陆的山洞里藏起来,或者许诺这次销毁了,事后再帮三胖重建核反应炉和核基地,总之要使三胖满意就是了。

现在川普也没法子再对付朝鲜了,核反应炉都可以销毁,朝鲜的三胖政权算是保住了。

但川普可以对付大陆,首先打贸易战,把大陆经济打回原形,再否定一中原则,不承认台湾属于大陆,并开始在台湾驻军。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05-01 11:19:10

同意你的看法,宣传大陆能轻易攻占台湾,是阿共炮制的一个军事神话。其实从那次金门战役开始,阿共就知道了自己的弱点,再也没有搞第二次金门战役了。

只要有孙立人在,大陆就不可能攻占台湾的,即使是现在,只要有一个好将领在,大陆也是打不进来的。

看川普的意思,他是要在台湾问题上戳破阿共的神话,大陆要保朝鲜,川普就保台湾,这就叫体内损失体外补,得了朝鲜,失了台湾,一得一失,还是习胖吃亏,朝鲜是习胖能得到的吗? 不过是一个巨大的包袱背在身上而已,失去台湾,那才叫永远都失去了,再也回不来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沐岚 留言时间:2018-05-01 11:01:59

是的,本来川普想联中制朝,所谓的联中,其实就是希望说服中国在朝核问题上保持中立,美国就可以放手铲除掉三胖的核武了。

但习胖在这个问题上跟川普阳奉阴违,背地里跟三胖结盟,说服了三胖把核武转移到中国隐蔽起来,而同意炸几个空炉子来忽悠川普。

所以三胖现在对和谈非常热衷,跟文在寅谈,跟川普谈,都是玩的空手道,要大笔的经济援助。

先从中国拿到一大笔经济援助,因为同意了习胖坚壁清野的策略,然后再跟文在寅谈,当然是狮子大开口,要狠狠地敲韩国一大笔竹杠,最后再跟老美谈,当然开价就更高了。

看来川普很难办,不击鼓传花吧?伸手不打笑脸人,被迫玩击鼓传花吧,又不甘心,这次被习胖和三胖算计了。

现在川普被迫的变脸,从收拾朝鲜变成收拾中国了,大概是不把大陆打会原形,是不会收手的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01 04:55:13

美国人也不会那么傻,新上任的国安顾问这几天几次电视采访,非常明确,参考利比亚模式去核,会查到金三没法搞花样的。现在关键问题是北韩要的是不是美国能给的。北韩要的是安全,美国保证还是中国保证,还是联合保证,俄罗斯的作用,日本和南韩的小算盘,等等。但是我看好川普的果断的。行就行,不行就不行,那几家要搅的话,美国就撤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01 04:50:53

度兄提到了北韩把核武移到中国有可能,但是从历史和中共北韩的关系演变,两国和两者从没有过真正的信任。谁会放心对方不把自己出卖?川普目前恐怕只能是击鼓传花,我更看好老川的连任期内或者是下一个相似理念的美国总统会是真正的实施遏制中国的战略。美国的社会现实根本就是不可能让任何总统在国际上硬干。这也就是中美贸易和其他纠纷在美国人关心的事中没有影响的原因。中国的过度反应和中文媒体的煊滥不是美国的主流民意,美国现在处在碎片化社会状况,问题太多了。美国领袖在现在是没法搞什么转移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4-30 18:48:46

老度太小看土共的意淫功了!

土共有小米布枪打到关岛,美帝导弹打不到上海就被意淫功改向。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8-04-30 17:18:48

度博,我把那篇朝鲜昨晚再次发射导弹的消息关闭了。是老新闻,昨晚突然在我的微信“头条”里冒出来,吓了一跳,就转到万维来了。Pascal 博找到了原视频,是去年的。致歉。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4-30 12:51:48

台湾问题不在于战术,在于战略(是否与美国敌对)。

近海作战大陆一定占尽天时地利也许人和,武器导弹威力可以参照台湾国防部文件,意识不能停留在70年前。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4-30 09:08:45

跟美国翻脸的代价如果暂不考虑,如果也不考虑美国在太平洋上的海空力量,大陆也不考虑什么导弹对台覆盖面积之类的义和团说法。

就是一个对台湾登陆作战这一局部战役,国军的力量,再加上美国可能的海一师(1st Marine Division)登陆作战,大陆就完全没有解放台湾的可能。

不信的话去研究一下金门战役,三野一个师登陆金门被全歼,没人能跑回来。 金门跟大陆可比台湾跟大陆的距离近多了,就那么一点水,在战争中的障碍就会被放大好几倍,时间越紧迫,山川与河流对战役的障碍就会被放得越大。

即使大陆三个军打过去了也没用,后勤跟不上,几天就会被歼灭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4-30 09:07:23

跟美国翻脸的代价如果暂不考虑,如果也不考虑美国在太平洋上的海空力量,大陆也不考虑什么导弹对台覆盖面积之类的义和团说法。

就是一个对台湾登陆作战这一局部战役,国军的力量,再加上美国可能的海一师(1st Marine Division)登陆作战,大陆就完全没有解放台湾的可能。

不信的话去研究一下金门战役,三野一个师登陆金门被全歼,没人能跑回来。 金门跟大陆可比台湾跟大陆的距离近多了,就那么一点水,在战争中的障碍就会被放大好几倍,时间越紧迫,山川与河流对战役的障碍就会被放得越大。

即使大陆三个军打过去了也没用,后勤跟不上,几天就会被歼灭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老村长的8 留言时间:2018-04-30 08:50:04

[ 川普会玩击鼓传花游戏吗? 我的感觉是不会。川普连任后,在20大之前会撕破脸。]

如果川普也玩击鼓传花,那么他跟凹八就没区别了,在历史上的定位也会跟凹八一样,会被归为混日子的庸人总统的行列。

但如果川普不玩击鼓传花,那么他应该这么做呢? 习胖和金胖已经做好了局,让他只有玩击鼓传花这一条路可走(三胖把一切核与导的东东都撤到大陆的山洞里隐蔽了起来)。 而且金还作出最友好的姿态跟文在寅谈,一切都那么美好,比当年张伯伦跟纳粹签约时还要美好,和平天使的帽子,习胖和金胖已经为川普准备好了,还能不戴?

看来从半岛撤军是川普唯一的出路了。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4-29 06:47:28

你的意思是闪电斩首战?

台湾没什么拿不下占不了的,在近中国海域作战美军也占不到便宜,只是大陆要考虑与美国翻脸的全面代价。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4-29 05:34:54

当然不敢热战,大陆的目的是解放台湾,也就是拿下台湾,如果沙盘推演的结果是虽然把台湾打烂了,还是拿不下来,或者是攻进去之后被围歼,结果被吃掉,如金门战役,仁川战役或科威特战争,那么战役的根本目的就没有达到,不是吗?

我也认为美军在台湾不必驻守大部队,只要足够的人手就可以了,台海战役属于大型海岛防御战,海一师就足以搞定,即使大陆上来三个军(31军,41军和1军),也胜不了,而这三个军如果在台湾登陆,那么福州,广州和上海的防御就没有了,中国可能这么干吗?

要解放台湾,就不要谈导弹对台的覆盖面积,这不是战争,是玩笑,如果是这种以摧毁为目的的打法,那么第七舰队就拥有足以摧毁上海,福州和广州的常规武器能力。

回复 | 1
作者:老村长的8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4-28 20:15:38

川普会玩击鼓传花游戏吗?

我的感觉是不会。川普连任后,在20大之前会撕破脸。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8 18:31:09

谈论台湾问题充分必要条件:中国是不是分裂国家?

如果不回答或回答不出,一律虾扯蛋。

回复 | 1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8-04-28 16:53:18

如果美军进驻台湾,说明没把中共放在眼里,算准了北京不敢热战。

实际作战,大陆导弹覆盖,美军损失惨重。问题是敢不敢。

我赌美军不敢进台湾。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8 10:31:05

至于川普说的从韩国撤军,应该也是选项之一,这也是中国和朝鲜所希望看到的,三胖搞核,也是希望迫使美国撤军,好趁机把韩国弄到手。

美国可以考虑把驻韩美军撤到台湾去,这一招就可破了习在背后支持三胖搞核的如意算盘。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老度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9-09
访问总量: 450,5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当代狸猫换太子
· 沙盘推演看迷局
· 美国大选会发生政治摊牌吗?
· 美国的宪政危机(三)
· 美国的宪政危机(二)
· 美国的宪政危机
· 美国大选的风险与展望
分类目录
【社会 政治 历史】
· 当代狸猫换太子
· 沙盘推演看迷局
· 美国大选会发生政治摊牌吗?
· 美国的宪政危机(三)
· 美国的宪政危机(二)
· 美国的宪政危机
· 美国大选的风险与展望
· 奥巴马为什么要跑路?
· 美国正通过群体暴乱向南非化转型
· 美国的动乱:是要基督教信仰还是
存档目录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28 - 2022-09-28
2020-12-15 - 2020-12-15
2020-11-08 - 2020-11-25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2-11 - 2020-02-11
2019-10-30 - 2019-10-30
2019-08-16 - 2019-08-16
2019-07-02 - 2019-07-18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3-28 - 2019-03-28
2019-01-22 - 2019-01-22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8-02 - 2018-08-02
2018-07-19 - 2018-07-23
2018-06-20 - 2018-06-20
2018-05-29 - 2018-05-29
2018-04-09 - 2018-04-26
2017-04-26 - 2017-04-26
2016-12-03 - 2016-12-19
2016-11-01 - 2016-11-09
2016-10-14 - 2016-10-14
2016-03-06 - 2016-03-24
2016-02-23 - 2016-02-23
2016-01-12 - 2016-01-12
2015-09-16 - 2015-09-16
2015-05-06 - 2015-05-06
2015-04-17 - 2015-04-17
2015-03-09 - 2015-03-31
2015-01-07 - 2015-01-07
2014-06-05 - 2014-06-24
2014-03-25 - 2014-03-25
2012-12-07 - 2012-12-13
2012-11-15 - 2012-11-15
2012-09-06 - 2012-09-06
2012-01-01 - 2012-01-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