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度的博客  
老度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54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在军中能定于一尊吗? 2018-08-02 09:09:41

前言

自19大和今年两会以来,习在党内和军中的权势达到高峰,表忠潮此起彼伏,个人崇拜达到高潮。 但今年7月是个分水岭,7月之后,习的权势一落千丈,提前进入坡脚鸭的状态,不要说延任无望,就连是否可以做满这届,也都是未知之数。 究竟在7月发生了什么事,值得探讨。 以下从四个事件,来解读习近日权力可能被弱化的迹象。 

(一)"定于一尊"表忠潮未能兴起:

"定于一尊”是出自《史记.秦始皇本纪》的成语,过去在中共语境中以负面用法居多,是封建色彩浓厚的词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7月4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中共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后,习近平的心腹、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于7月16日在人大党组会上表态,强调要确保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

这种情况下,人大委员长栗战书高喊要“定于一尊”的说法,要确保习近平“定于一尊,一锤定音”,栗战书开了头,18日,跟进“表忠”的有公安部长赵克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等人,当时有分析指,接下来一段时间预计会有更多官员加入表态,中国多地将掀起一轮有关“定于一尊”的表忠潮。  但奇怪的是习和栗开启的这股表忠心运动并未得到响应,也就是说,根本没有出现预估的“表忠潮”。

观察人士指出,习近平本人及其亲信的这种诡异和极端的提法反倒暴露了中共高层的分裂,尤其是中共七常委中并无其他人跟进,军队也没有表态,而就在栗战书要确保习近平“定于一尊”的的第二天,网上热传山西日报去年发表的一篇文章,提出《政治制度不能定于一尊》。 这个非常有趣的现象说明了一个问题,习近平虽然被吹得天花乱坠,其实他根本无法和那个定于一尊的古代帝王秦始皇相比,习真正的死党也就寥寥可数,这说明习在党内缺乏真正的威望和根基。

(二)今年的国防部庆祝建军节,习近平没有讲话也没有出席:

今年的建军节习近平没有讲话,也没露面,这显得很不寻常。 建军节是军队一年一度的大节日,在此时露面和讲话有双重的重要意义,既可突显自己是军队的领头人,又可体现自己对人民军队的关怀和重视,在这种盛大的场合无故缺席决不会为自己加分,更不可能消除坊间流传的各种谣传和疑虑。既然如此,那么为什么会选择不出席呢? 这就耐人寻味了。     

顺便我们可以注意到,在国防部长的讲话中,也没有响应习栗的关于“定于一尊“的号召,对习的提法和称谓还是按照以前的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提法,没有呼应习栗的新提法,也没有增加任何新意。

(三)今年的晋升上将仪式为何没有举行?

晋升上将是培植军中将领和提拔亲信的一种有效手段,也是这十几年来的一贯做法,对掌握和巩固军权很重要,特别是如果可以打破常规而提拔自己在军中的亲信和死党,这也可以作为衡量在军中行使权力大小的一个指标。 放弃这样的利好机会没有任何合适的理由可以解释,只能说明在被提拔的将领中存在着争议,最后无法定盘,从而也否定了军中有人被定于一尊,可以一锤定音的说法。

(四)今年的东海军演为何提前结束?

今年的东海海军演习意义重大,上次的南海军演被美帝给搅黄了。 由于情报泄露,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直扑这个有习亲自参加的规模庞大的南海海军演习的海域,为了避其兵锋,同时也避免擦枪走火,伤及自身和军委班子,习被迫草草收兵,结束军演,在世界各国面前,使中国海军颜面尽失。                                              这次东海军演即便是仅仅为了把面子找补回来,也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 为了演出我军的威风,这次是由海军,空军,火箭军以及海军陆战队诸军兵种联合参加的大规模合成实弹军事演习,演习成功可以震慑敌胆,重显我军威风和不可战胜的气概。 但令人惊讶的是演习到一半时就又一次铩羽而归,草草结束了。

坊间的分析仅仅提供了两个理由:一个是由于台风肆虐,但这个理由比较难成立,谁都知道台风是可以易预测的,更何况在台风的袭击下,我军就娘炮了,这是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的。    另一个理由是说水工的干涉,据说水工现在虽然不是核心,但胜似核心,水工认为现在大搞军演是不合时宜的,韬光养晦的处世原则不能丢,所以在水工的压力下,军演就草草收场了。

这不禁令人回忆起当年的渤海军演,当时的军委主席华国锋和当时的海军司令员苏振华决定了在渤海军演,但遭到总参的反对,邓小平和罗瑞卿不同意这次军演,双方角力的结果使这次军演流产了。这被认为是一次邓与华争夺军权的斗争,结果是邓胜华败。 这次的东海军演是否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五)重提军中反腐,意欲为何?

习王反腐是选择性反腐,是盗国贼在反贪,目的是排除异己,安插亲信,为自己集中权力的一种手段。 如果军中反腐再现是真的,那我们就试着分析一下王公公的目的究竟为何?        刘小午将军是出身南部战区的将领,曾做过第41集团军和第42集团军军长,由于19大之前的军委改组,房锋辉和张阳被突然拿下,张阳被自杀,可见这次军委改组的突然性和血腥性,据说房,张二位将领都是来自南方战区,是南方系将领,而刘小午也是南方系,所以顺藤摸瓜,也要被拿下。  但在2017年的军改中,刘从南方战区被拔离,已经被分派到人生地不熟的西部战区去任副职了,为何还不肯放过呢? 更何况总参的李作成和北部战区的李桥铭也都是来自南方系,跟习也是素无渊源,19大前军委改组,整个班子都换人,只有习和军委第一副主席许其亮可以安插人选,南方系的将领上位似乎不是习的布局,那么就是来自于许的拔擢,说刘是房,张的部下,当然可以顺理成章,但说成是二李的部下也未尝不可。                          自习让王公公协理军机,列席军机处会议,就是为了插手军中反腐,这次王的动作是真的在炒冷饭搞株连呢? 还是另有所图瞄准了什么军中大老虎,准备来个大蛇吞象? 未来情势如何发展? 会导致什么样的结局? 就有待于进一步的观察了。

下面是网上的有关资料:


国防部举行庆祝建军91周年招待会

1123204238_15330461785921n.jpg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梅世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致辞。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中央军委委员、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升民出席招待会。


2017年上将晋升仪式:

5fc99ac0994c1474fd525b549f20c00a_w.jpg

按惯例,在八一建军节前夕,解放军有晋升将官的传统,而其中的“重头戏”是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近10年来,每年7月,中共中央军委都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今年(2018年)应该也不例外。                                              香港《明报》7月26日指出,今年晋升上将的首选,包括现任南部战区司令袁誉柏、海军政委秦生祥和北部战区政委范骁骏3人,都是3年中将,一年半战区正职 。其次,就是海军司令沈金龙、国防大学校长郑和、西部战区政委吴社洲、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和武警政委朱生岭5人,都是两年中将、一年半战区正职。                                  报道指出,解放军晋升上将的基本条件,过去有“担任正大军区职满2年,同时晋升中将军衔满4年”之惯例,但去年已被打破,如2017年7月底晋升的上将中,陆军司令韩卫国(习亲信)才升中将两年,任战区正职未满一年半。 这主要是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掌军后,以拔擢亲信将校军官为主,所以必须打破惯例。 


东海诸兵种联合大型军演:

RO2s-fykusey5999174.jpg

Img450058778.jpg

中共海事局网7月16日发布通报说,7月18日上午8时起至23日傍晚6时,中共军方将在公布的“(9点)连线范围内水域”,进行实际使用各种武器实弹训练演习。                    根据公告列出的9个座标,大致位于浙江象山与台州以南、苍南以北的东海海面,最远处距浙江海岸将近140公里。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称,中共军方这次东海演习持续的时间长、区域大、参加兵力多,是一场规模“比较高的大型演习”。


又见军中反腐:

526d03a4c4f0ef353fe7441585bb2287_w.jpg

香港《明报》26日的一篇报道展望了中共军队下一波人事调动。其中提到,军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掌控权力的基础,在清除了郭伯雄、徐才厚以及郭、徐“余毒”后,又打落张阳、房峰辉两只“军虎”,接下来,军中还要继续清除张、房“余毒”。 报道说:“最新的传言是,月初刚率团访问印度和巴基斯坦回国的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中将,也正在受查。” 现年58岁的刘小午曾长期在广州军区任职——2003年7月至2014年12月间历任广州军区下辖第41、42集团军的师长、参谋长、军长等职;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出任广州军区参谋长。 

刘小午在习近平发起军改后,于2016年年初担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南部战区首任陆军司令,后在2016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在去年3月,刘小午调任解放军西部战区副司令员。《明报》的这篇报道认为,他这次调职是兵权被削。 


浏览(11015) (22)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东晓风林 留言时间:2018-08-09 06:47:28

老毛说过一句关于人类政治的真理,凡有人群的地方就分左中右。 有人就有政治斗争,就是李光耀后代,李显龙李显扬李玮玲,亲兄弟亲兄妹,都会搞到近于破口大骂,撕破了脸。人与人之间的政治矛盾,利益之争,永远存在的。不论是中国政治,美国政治都有不可调和的权力矛盾,利益冲突。区别,并不在于有没有矛盾,而在于如何解决矛盾,是文明,民主地辩论,选票解决,最糟还可以上法庭,用现代法律解决。但是历史上绝大多数专制者,最终都要剌刀子弹,暴力解决。老毛的另一句话,不是真理,是他的解决问题基本思路:枪杆子里出政权。只要有一方坚持这样,不讲道理,只讲暴力,必然是国无宁日,伏尸百万,流血千里。土共不太可能用文明,讲道理来解决问题,因为他们心里早就知道自已多少罪恶,根本讲不通。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salz 留言时间:2018-08-05 15:00:05

是的,可以这样认为,川普在下一盘大棋,并且川普跟中国的改革派有很良好的互动。

如果这次能把包子和平的换下去,也就是所谓的华国锋模式弄成了,中国体制改革就要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国民党是一个已经成熟的民主政党,会对中国民主化的进程起到非常有益的作用。

如果不行,水工铁帽坚决顶住不让换马,包子也可能大开杀戒,那么军事摊牌就可能发生,这次老美一定会介入,下面的情况就可以想象得出了吧?

回复 | 4
作者:salz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05 07:33:47

我说呢,连战这厮这时跑大陆做啥,说允许建立支部?我觉得,新新人类要准备好推翻旧制度的时候了。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八个雅鹿 留言时间:2018-08-04 18:51:48

理论上军委主席是定于一尊的,但例外的情况也很多。例如:胡当时是军委主席,文川大地震,为抗震救灾,胡急调当地13军和4军去救援,可惜调不动,胡下令后,总理亲自打电话给他们,还是没用。 最后只好从济南军区调人进去的。

还有,我这里也说了,当年渤海军演,华国锋苏振华已经下令,可是总参就是不同意,也就是邓小平罗瑞卿顶着不办,最后还是黄了,没搞成。 这次东海军演,包子下的令,可是演到一半就被叫停了,说明现在的习已经成了跛脚鸭,有人对军队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习。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小同志 留言时间:2018-08-04 18:41:32

同意你的看法,元老们有点嫌弃包子把事情搞砸了,害得他们的钱包缩水,但包子并不作此想,他也在寻找机会,把元老们象抓螃蟹似的一起拿下,他这才安稳。

回复 | 1
作者:八个雅鹿 留言时间:2018-08-04 11:36:48

军队中定于一尊应该没有问题,军队是没有少数服从多数的,也不可能听从议会的,在指挥上谁是合法的最高统帅就听谁的。

军委主席就是最高统帅,只要不违宪的军事命令都得听从。

回复 | 0
作者:小同志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04 09:45:01

庆丰颇有萨达姆卡扎菲穆加贝的独裁气势,哪怕国家被美国制裁成最不发达国家,老子也坚决不退,还敢造几十座金子行宫,做最大的盗国贼。体面退位让贤绝不会是其选项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salz 留言时间:2018-08-04 06:25:25

[ 老度构想的民主宪政构架有点大 ]

这可不是老度的构想。 在和谐帝还在位的时候,连战宋楚瑜来访时,都向和谐提出过这个建议,当时的回答是:现在条件还没有成熟,这个问题中央会考虑的。

今年七月份,连战再次来访,包子接见的,连又提出了这个问题,并且更具体,说是否可以在两广和福建三省先开放给国民党组党? 包子的回答是:中央会考虑。

我觉得这次连战来是有人提示的,包子一惯的主张武统,根本就不可能想到要邀请连战来,这都是有人安排的,我们可以继续看吧!

回复 | 2
作者:毛老二 留言时间:2018-08-03 18:52:49

待习正恩这个满脸横肉、两面n刀的恶棍无赖缓过气来,必将是血雨腥风、国将不国

回复 | 4
作者:salz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03 14:42:25

老度构想的民主宪政构架有点大,到时候国民党若这边也胜选了那边也胜选了,那是啥样的情况?

说到当下,那些经历的党国大佬都资本利益个体,何不乘机转制,共产体制是无法保证其利益的。我更愿意他们当他们的富翁,我等升斗小民至少说句话也不至于进局子,说妄议这个妄议那个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03 09:13:02

[ 看许其亮是否到这个月底还是匿踪 ]

匿踪就是大问题,这次建军节包子没露面,就可能跟许匿踪有关,如果许不出来挺包子,就包子和张出来,这就暴露了军委内部的分裂,这就是大事,这种情况已经好久没出现过了,上次还是当年毛林分道扬镳后发生的事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下面就可能有军事摊牌了。

本来习许之间关系是极密的,但从王公公的最近动作来看,可能是他容不下许,有可能已经打草惊蛇了。 我总觉得王公公在军内反腐,是迟早要反到他头上的。当年王都反到庆亲王的头上了,但由于铁帽子王的权势太大,最后搞不定,这一口才没吃下来。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salz 留言时间:2018-08-03 08:56:15

[ 看北戴河改开派是否有所建树 ]

比较难,现在应该说是有上中下三策,下策就是全党继续团结在以包子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抗美援朝的意志来打好对美贸易战,即使经济崩溃,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顶多恢复计划经济,发粮票布票,重新过苦日子,向朝鲜的金三胖看齐。这是包子的想法,重新回到毛时代去。 但水工他们不同意,所以有斗争。 中策就是恢复任期制,三胡作为接班人上位,用汪洋协助李中堂搞经济,对美适当让步,对外收敛,韬光养晦,一个拖字诀,直到把老川拖下台,等白左上台后再改善中美关系。 上策就是包子下,汪洋上,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建立法治社会,让国民党回来在大陆组党,几年后进行全国大选,老川的贸易战也就化为无形,这是和谐的路线,但受到水工铁帽和包子的抵制,最后摊牌是肯定的,但会不回军事摊牌? 这才是值得关注的。

回复 | 4
作者:老度 回复 小同志 留言时间:2018-08-03 08:31:57

吕博,小博:

我也同意包子是个变色龙,可以随局势的变化而调整自己的路线和策略,这是一个政治人物的基本素质之一,连毛也是如此,大跃进把经济搞垮了,毛在七千人大会上做检查,然后退居二线,才有下面的文革爆发。

习现在也想退,但退也得有人保,当年毛退,有林彪保驾,再加上周恩来出面打圆场,有林周二公,所以才平安退居二线。 现在习怎么退呢? 这是一个问题,现在党内的水工,铁帽,和谐要求重新修宪,改回任期制,也要改组书记处,政治局和军委,习也可以答应吗? 毛当年退,也交出了书记处和政治局,只保留了军委,后来就是用军委起家,通过文革再把权力夺回来的。这次包子要想装死,也得交出书记处,政治局和军委。 让胡春华接班,就是交出书记处,胡进王(沪宁)退,也等于改组了政治局常委,改革派就占了三票,胡进军委任副主席,军委的决策层就变成了习,胡,许,张四位了。 这个方案据说水工和铁帽都同意了,算是最低方案。 但这个方案还是不能解决中美贸易战的问题,经济还是保不住,会崩溃。 搞定老美的只有汪洋,所以包子下,汪洋上,从党国利益来考虑是最佳方案,但据说水工铁帽都不同意,当然包子自己就更不同意了,这两个方案会在北戴河会议时去选择,斗争是难免的,最后可能会摊牌。

回复 | 3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8-08-03 06:38:46

煎熬中,看北戴河改开派是否有所建树。

回复 | 0
作者:小同志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03 02:51:24

恩,但包子的皮超厚馅超小的特点注定了它极难被煮烂,很可能锅都煮糊塌了他都烂不了

回复 | 5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02 20:32:37

北京市党委在上月23至24两天召开了全体会议,甚至包括所有区的党代表。当然蔡奇说了一通拥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云云,奇怪的是大会对外的文件竟然对今后的主要政治任务 (比如,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路线之类)只字未提。倒是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是习的思想。市长陈吉宁对市政府转达的党代会精神也没有具体说什么政治任务,几乎通篇讲的都是经济。非常奇怪的是中间忽然冒出一句“北京市要起到站好岗放好哨”的作用。为谁占岗放哨?

习这个人可能有多面性质,可以代表中共传统派,可以代表封建类型的红二代,也可以代表江派邓派,关键是看那派势力占上风。当年老江准备代表传统派干几年告老还乡,不曾想老邓再次发威压制了传统派,所以也只好按照邓的旨意搞开放搞好与美国的关系,最后是创建了属于自己的江派,居于传统派与邓派之间。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02 18:04:52

[ 之江新军可能得到了习的暗示,别乱说乱动 ]

这个应该有不同的解读,你看,7月16日,习还在北京,栗在人大党组会上,提出了“定于一尊,一锤定音”,这应该是个大动作,是跟习合计好了的政治动作,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拉抬习的声势,声势越大越好,就是在给元老们施压,说你看,我习近平在全党的威信很高,声势很足,根基很深,要想动我没门。 毕竟元老们开的是政治局扩大会议,是高层小圈子的决策,还不是全党的意思。 所以这次政治表态非常重要,养兵千日,用于一时,没有让之江新军不动的意思。 但之江新军的集体沉默是怎么回事呢?

之江新军在本质上是福建的一群小吏,因为认识习太子,所以当时有所巴结,后来太子上位成了皇上,这伙善于溜须拍马的小吏就走了狗屎运,一个个平步青云,升了大官。 这次京城出事,他们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都打电话来问蔡奇,蔡奇应该是里面的老大哥,也是习帝最看重的人,大概是蔡把情况暗示给了他们,显然情况及其严重,把蔡奇吓破了胆,为自己的身价姓命,栗的号召他就不敢响应了,只得装死,蔡都这样了,其他的之江小吏就更是禁如寒蝉了,皇帝如果怪罪下来,顶多罢官,总不至于进秦城吧? 如果乱参合到这种有军队介入的高层斗争中,随时都会小命不保。 我猜这才是这一班小吏不表态的真正原因。

回复 | 9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02 16:07:10

关于7月份发生了什么事,我还是倾向于谣言所说的7月11日至13日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没有这样权重的政治事件发生,也就根本不可能发生我们所看到的那些怪现象,这是一。

既然元老们都在北京开会,而没有被习王一网打尽,政治保卫工作是一定会先行的,至于是哪一部份军队来做会议的政治保卫,这个我们不清楚,枪声可能也是真的。至于卫戍区改组,我查过,卫戍区领导层并没有变化,显然是卫戍区的人没有牵涉进来。

还有一个情况你注意到没有?就是习把女儿也带去外访了,并且栗战书跟习是同一天离京到外地去考察的,这说明习栗两人觉得北京不安全,显然有对方的武装力量在京城无疑了。

回复 | 4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02 14:41:18

老度,几个最重要的现象你都看到了。七月初习提出“一锤定音”之后,习和他的之江新军一直低调。这种低调可以理解为实权在手没必要再搞大规模的表态宣誓,也可以理解为习至少目前准备表面上抛弃一些十九大路线,绝不与元老们对砍。蔡奇已经把“以人民为中心”归为习的思想,李鸿忠可能不确定习现在想走什么路线,郁闷一个月都没有谈论政治。之江新军可能得到了习的暗示,别乱说乱动。

没有大批元老群起而攻之,习有可能搞定军队,毕竟大规模哗变需要很大的政治基础。习的担心也可能就在这里。正如阿妞所说,不管走那条道,习都会说“我愿意。” 我在等,看许其亮是否到这个月底还是匿踪,毕竟《解放军报》的内容发生了一些明显的正面变化。

回复 | 1
作者:jsq 回复 yuan222 留言时间:2018-08-02 14:05:38

还是缺少枭雄。人哪有不贪财的,没有财,怎么会有人跟他?

没有钱什么事都做不成。就看这钱用来做什么。枭雄用钱拢人聚心。舍得给予,仗义疏财,才会有人替他卖命。袁世凯,孙中山,老蒋老毛都是枭雄,他们做事情干革命,第一首先想到是怎么弄钱,包括曾国藩都是弄钱高手。所以商人,其实都是政治高手。所谓政治家就是让许多英才为他做事。

现在,中国不服习的人不会太少。人与人是很复杂的,表忠心强烈的那些人,如李鸿忠,栗战书等,没准就是这些人是习的刽子手。因为什么呢? 他们一定想,一个初中生都可以定于一尊,自己的修为比习高多了,岂不其可取而代之?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段小禾 留言时间:2018-08-02 13:48:21

[ "一锤定音,定于一尊”不通、不通。应该“一锤钉阴,腚淤一尊" ]

哈哈!讲得好!

欢迎段公子来访,以段家的武功,也可独步江湖了。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yuan222 留言时间:2018-08-02 13:44:03

是呀,无官不贪,分别只是贪污多少的问题了。 这就跟金庸的小说“笑傲江湖”里的情节一样了。 东方不败让他所有的部下都服用了三尸脑神丸,所以就没人敢造反了。 王公公学了这一手,所以大家都怕他,但只要把公公做掉了,所有的人都安全了,贪来的钱并不是三尸脑神丸,没有那么大的负作用吧?

回复 | 3
作者:段小禾 留言时间:2018-08-02 12:55:17

“一锤定音,定于一尊”不通、不通。应该“一锤钉阴,腚淤一。”

回复 | 1
作者:yuan222 留言时间:2018-08-02 12:43:21

习近平还是牢牢地掌控军队的。主要原因是他有所有军中将领的小辫子。基本上所有的军中将领都有贪污受贿,以及向上贿赂的行为。

上将张海阳曾经公开的讲,那时所有的将领逢年过节都给军中的大佬徐才厚、郭伯雄送钱。只有两个将领不送钱,他自己和刘源。他自己虽然没有送过钱,但是也送过礼。外界传说的升一个少将500万,一个中将1000万,看来是有根据的。抓了徐才厚、郭伯雄,但是中央不敢公布这两人贪污受贿的数额,看来是过于巨大了,自己都没有脸面公布。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小同志 留言时间:2018-08-02 12:28:55

不错,但一个倒行逆施的独裁者,一但受到各方势力的挑战,处境就相当不妙了,人们把恨与愤怒都寄托在他身上,这是一方面。 在另外一方面,美国当局对他已经失望,所以改善中美关系,美国已经不放在他身上了,他现在变成中美关系改善的一个障碍,这个问题会逐渐的显现出来。

回复 | 5
作者:小同志 留言时间:2018-08-02 11:54:51

包子这次估计只是破了点皮,受了点损失,但尚未进蒸笼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文庙 留言时间:2018-08-02 11:03:36

要遵重军队本身的习性和规则,是因为需要军队去打仗,所以不管是毛也好邓也好,动军队本身还是非常有限的,即使这样,还是很冒险,因为可能损害了军队本身的战斗力。

看最近的消息,习正在不断的往海军里掺沙子,这些行为都很怪,容易使海军损失战斗力。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8-02 10:55:05

[一锤定音,不算贬义,但也不是很好,比较土。定于一尊,则贬意多多。]

一锤定音是土话,是土特产,是土共喜欢的语言,一锤定音是一种决策权,拍板权,大概包子很喜欢这个。

而定于一尊是古汉语,用来描述秦始皇的,没什么地方用过,包子把它从故纸堆里找出来,觉得它很新奇,其意古朴,拿来用在自己身上,觉得更有帝王威仪。

回复 | 3
作者:文庙 留言时间:2018-08-02 10:14:02

中共军队是论资排辈的, 少当一年就是一年。俺没当过共军的兵, 但对辈份, 深有体会, 普通国人没感觉。

回复 | 1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8-08-02 10:13:13

一锤定音,不算贬义,但也不是很好,比较土。定于一尊,则贬意多多。

估计习心里比较急,又想不出有什么好词,一时没找到既能表达其内心的意思,又十分贴切的用语。以前他用过定于一尊好几次,都是用来阻挡和否定的,什么社会制度不能定于一尊,模式不能定于一尊。也就是说,世界上不应该有定于一尊的事。但这回他自己却要定于一尊了。他不喜欢定于一尊,但在中国他要说了算。他要告诉国人这个意思。除了定于一尊之外似乎又没有其它词语了。情急之下,也不管意歹意好,就用了定于一尊,反正这词比较顺嘴顺手。

其实他应该到谷歌查一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词语,或者请教一下语言专家。语言是非常重要的。语言用不对,会失民心,用对了则可抵十万雄兵。语言是一个外表,它能体现使用它的人是否谦卑,尊重他人,暖人心脾,或傲慢,蛮横无理,不可理喻。

说到底还是因为他没有修养,没有家教,没有学识,刚愎自用,自尊自大,自私自利,小人德志,没把人当人,

回复 | 11
我的名片
老度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9-09
访问总量: 451,7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当代狸猫换太子
· 沙盘推演看迷局
· 美国大选会发生政治摊牌吗?
· 美国的宪政危机(三)
· 美国的宪政危机(二)
· 美国的宪政危机
· 美国大选的风险与展望
分类目录
【社会 政治 历史】
· 当代狸猫换太子
· 沙盘推演看迷局
· 美国大选会发生政治摊牌吗?
· 美国的宪政危机(三)
· 美国的宪政危机(二)
· 美国的宪政危机
· 美国大选的风险与展望
· 奥巴马为什么要跑路?
· 美国正通过群体暴乱向南非化转型
· 美国的动乱:是要基督教信仰还是
存档目录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28 - 2022-09-28
2020-12-15 - 2020-12-15
2020-11-08 - 2020-11-25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2-11 - 2020-02-11
2019-10-30 - 2019-10-30
2019-08-16 - 2019-08-16
2019-07-02 - 2019-07-18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3-28 - 2019-03-28
2019-01-22 - 2019-01-22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8-02 - 2018-08-02
2018-07-19 - 2018-07-23
2018-06-20 - 2018-06-20
2018-05-29 - 2018-05-29
2018-04-09 - 2018-04-26
2017-04-26 - 2017-04-26
2016-12-03 - 2016-12-19
2016-11-01 - 2016-11-09
2016-10-14 - 2016-10-14
2016-03-06 - 2016-03-24
2016-02-23 - 2016-02-23
2016-01-12 - 2016-01-12
2015-09-16 - 2015-09-16
2015-05-06 - 2015-05-06
2015-04-17 - 2015-04-17
2015-03-09 - 2015-03-31
2015-01-07 - 2015-01-07
2014-06-05 - 2014-06-24
2014-03-25 - 2014-03-25
2012-12-07 - 2012-12-13
2012-11-15 - 2012-11-15
2012-09-06 - 2012-09-06
2012-01-01 - 2012-01-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