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艺萌的博客  
凌波仙子的艺术花园  
网络日志正文
阿拉善的贵族们…… 2019-10-08 12:52:27


阿拉善的贵族们……

                老王开灰机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阶层都有自己的焦虑。屌丝焦虑买不起房,中产焦虑孩子教育,哪怕什么都不缺的土豪也焦虑无法成为贵族。为此,田朴珺创办了教授土豪们“英国贵族礼仪”的承礼学院,每年学费99万。同时,王石也在经济上为土豪们提供了贵族速成平台,阿拉善慈善。只是,可惜啊,贵族一词终究还是被去阿拉善的土豪们玩砸了……


◆◇◆

如大家所见,去阿拉善的土豪们虽然为当地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他们开着数百万的越野车在沙漠中横冲直撞、打架、乱扔垃圾,还把妹子们玩卷边了……这就说明,阿拉善慈善之旅依然没有让土豪们速成贵族。那么,如何才能速成贵族呢?


很简单啊,别特么扯贵族精神,就看看英国贵族的硬性指标。什么是成为贵族的硬性指标呢?首先,你丫必须全家呵呵……

这不是骂人,而是在今天的英国,贵族们依然享有诸多荣誉特权,但没有平民希望自己成为贵族。因为,历史事实证明,99%贵族都特么全家屎光光!不信?你就看看曾经拥有最多贵族的英国,现在还有多少贵族?比特么大熊猫都少啊!


为毛?呵呵,莫言参观某座战役纪念馆时,感慨地写下了一首诗“炮火连天,只为改朝换代;尸横遍野,俱是农家子弟”。不过,英国的情况则是“……尸横遍野,俱是贵族子弟”。那么,为毛英国当炮灰的不是底层的农家子弟,反而是上层的贵族呢?因为,农家子弟根本没资格冲在贵族前面送死!

据统计,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有600万英国成年男性奔赴战场,死亡率为12.5%。当时英国著名贵族学校伊顿公学(现首相鲍里斯母校)的参战贵族子弟伤亡率,则高达45%……So,在英国不是贵族,连全家屎光光的资格都没有!只是,贵族精神真有这么牛逼吗?


滚犊子吧,不是贵族具有远高于平民的情操,而是贵族不得不去送死!平民子弟不上战场也就被人瞧不起而已,但贵族子弟呢?只要你丫敢不上战场,那就是把祖宗十八代用命换来的贵族头衔给丢了。所以,不是贵族不怕死,而是被特么贵族头衔逼死了。


好吧,被逼死也不是问题,反正千百年都是这么过来的。问题是,现代火器战争的伤亡远高于冷兵器时代,而一战与二战又特么离得太近。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贵族不够用了,很多贵族世家来不及补充家庭成员,就屎光光了。而且,也别以为剩下的贵族就是幸运儿,未来一旦发生战争,他们必须再次去当炮灰……卧槽,为毛感觉这不是贵族,而是SB呢?

没错,贵族就是SB,也只有SB才能成为贵族那么,你觉得这些去阿拉善的土豪们是SB吗?呵呵,别说这些小土豪了,土豪之王马爸爸就是因为太聪明,所以只能是土豪,而无法成为贵族……

当然,去战场上保家卫国只是贵族最基本的标配,更重要的是……为什么从来只有打土豪,而没有打贵族呢?


◆◇◆


很多知识分子爱装X讲“磨坊故事” ,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可是,没有人想一想为什么吗?国王进去了又怎么样?一个屌丝磨坊主能把国王怎么着?而且,人性本恶,如果国王能进,他绝对不会因为高尚的情操而不进,那么……

之所以“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是因为贵族们站在磨坊主身前,国王敢进,贵族们就敢把他的头砍下来!So,比对外保家卫国更牛逼的是,贵族们对内敢砍下国王的头!而且,所谓英国历史,就是贵族与国王互相砍头的历史……

英国的王权和我们的皇权完全不是一回事。比如,我们假设岳飞在英国,他应该怎么办?呵呵,岳飞应该联合其他贵族把怂货宋高宗赵构的头砍下来自己当皇帝,之后再带领宋军与蒙古大军决一死战!

正是因为贵族强大的军事实力,英国才实现了传说中的“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J8”!而且,英国贵族还为国家实现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创举……

在漫长的历史中,英国贵族把国王杀啊杀,杀到最后一个真国王,詹姆斯二世。1685年,詹姆斯二世不顾国内贵族阶层的反对,疯狂开倒车,搞政教合一。于是,贵族们就拿起刀,准备砍詹姆斯二世的头。嗯,这剧情很常规,但结果却出乎预料,英国诞生了人类史上最伟大的“光荣革命”!


别误会,光荣革命的伟大不是诞生了《权利法案》,并让英国后来成为世界霸主,而是……光荣革命不是改朝换代这么简单,而是让英国从封建制进入现代文明。理论上,这样的革命不是一遍生灵涂炭就能成功的事,而是需要一遍又一遍杀啊杀。甚至,有些国家把自己杀得亡国灭种,也没能进入现代文明……

然而,英国资产阶级和贵族发动的这场革命没让英国流一滴血,就进入了现代文明!为毛?因为,面对历史常规的“贵族杀国王”剧情,詹姆斯二世认怂,直接外逃法国安度晚年去了。就此,架空王权的贵族让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君主立X制国家……这一年是康熙二十八年。


当然,我们只有皇帝,没有国王,所以英国那套不符合我们的国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贵族。恰恰相反,我们的贵族比英国贵族不知高到哪里去了,毕竟英国贵族夹带的私利太多,而我们的贵族是“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的谭嗣同!

So,我们的土豪真的不用花99万去学什么英国贵族礼仪,也不用去阿拉善做慈善,只要学习谭嗣同精神,就能速成贵族,还是比英国贵族更高级的贵族。只是,可惜啊……  


当最完美的贵族标本摆在眼前时,比马爸爸还牛的柳教父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宣称,“谁想当谭嗣同谁当去,反正我绝对不当谭嗣同!”那么,还要继续扯逼个锤子吗?


◆◇◆

真,我们的土豪们根本不用焦虑,因为成为一个贵族很简单,只要“对外保家卫国,对内站在人民身前”即可。所以,土豪们之所以还没有成为贵族,只是因为他们不想成为贵族,只想继续做依附于权力的蝇营狗苟而已。那么,把妹子们玩卷边的土豪,打了也就特么打了吧……


浏览(764) (13)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10-08 20:01:03

这类事情你需要知道欧洲历史,你这里说的参加一战的贵族,很多是爵士头衔,不是伯爵,更没有公爵。至少伯爵以上的头衔是不可能在第一线的,因为至少是个上校。

英国的爵士头衔Sir,历史上就是给军人的,这是最低的骑士头衔,存在的目的就是为国王打仗,理论上是职业军人。所以战争来了,他们就必须上战场,不去就是对不起这个头衔,在上流社会被排斥,在过去是要被砍头。

另有一个因素就是战争是获得或者升级贵族头衔的方式。贵族因为善于骑射,在战场上的作战能力一向强于普通平民士兵,这也是他们在战场上必然是军官,而不是小兵的缘故。即便美国,在一战和二战期间大学学历的也就是自动是军官,不管你有没有作战经验或者能力。唐顿庄园里的马修,一个律师上了战场就是指挥官指挥一个连,其实没有任何指挥能力。

而一战的独特之处是打破了欧洲贵族的神话,使得欧洲贵族体系在一战后迅速破败。

原因就是重机枪的出现。

贵族的骑射能力使得他们在战场上非常具有速度和灵活性,连逃跑都比平民士兵快。尤其是进攻时跃马扬刀的,很有表率作用,对战场的胜利起很大作用,但其实是不能连发的步枪对他们在速度下的杀伤能力很低。

但一战中普遍使用的重机枪改变了一切,不论你是什么精湛的骑术,在机枪射击下都是完蛋。

结果就是贵族在战场上的表率作用没有了,也就不再受到士兵尊重,当然也无法建立军功。

他们在战场上的结局也就不比平民士兵好多少,一样的死亡率。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9-10-08 17:08:12
很不喜欢这种文风,是在糟蹋中国文字。似乎不这样就不流行,不这样就不时髦。时代败坏,文风也败坏。
回复 | 0
作者:Haoqi 留言时间:2019-10-08 16:59:46
痛快淋漓。好文章!尽管有粗话,但话糙理不糙,瑕不掩瑜!
回复 | 2
作者:liucarl 回复 道还 留言时间:2019-10-08 15:59:58

这文章的老鼠屎已经多到和米一样多的程度。

回复 | 0
作者:道还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10-08 14:25:11

【国内人现在写文章脏话太多,没法看。】赞。这是个老鼠屎与粥的关系。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10-08 13:39:08

马云再聪明,也属于鸡贼;还有台湾前首富蔡衍明,那么有钱,却没有独立自由的精神,在权势面前像个哈巴狗,如何尊重这种人呢?

普通人只要做到均衡与超然,照样可以透出高贵之气。

有的老者挣够了退出江湖,淡然超然,感觉很好,可是因为孩子在中国做生意,经常给中共出主意对付美国,或是小骂大帮忙,仍然被利益夹缠,依然不自由。

公正一定是超越个人利益的,象英国电影《奇艺恩典》里的故事,在天朝的思维习惯和价值体系里很难出现。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里,有一半是流民文氓,一半是海归博士,那一半年轻的知识分子身上就有贵族气,其中有林徽因的两个堂叔,一个就是林觉民。

回复 | 3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10-08 13:31:35

中!

看了那么多篇国内谈论贵族的文章,总算有一篇说到点上了。

俺上学时就这个问题问过老师,当时老师轻描淡写地说:贵族就是平时老百姓养着他,无需劳作,但是一有战争就得第一个上前线。当时还以为她开玩笑不认真回答俺的问题呢。

后来看到一些家族史,贵族的长子很多都战死在前线了,甚至包括王位继承人。美国的肯尼迪家族也是这样。欧洲有骑士传统和宁可决斗死的荣誉感,这和我们的奴才传统完全不同。

好像是威灵顿说的:我们的胜利就是伊顿中学操场的胜利。

欧洲的贵族学校培养的是战斗精神,因而生活挺艰苦,冬天洗冷水澡,早上五点起床,睡硬板床,好多贵族孩子长大后回忆那段经历都哭,要是孩子太敏感,例如查尔斯王子就受苦了。

我曾参观过一个一年七万欧元的学校,里面不少大亨的孩子,父母都乘直升飞机来看孩子,可是那里的硬件桌椅板凳和宿舍床铺与我们学校的没啥区别,因此我也不那么遗憾了。

回复 | 5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10-08 13:20:50

哈哈,好文,艺萌这里象个精神加油站,补充能量。

回复 | 2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10-08 13:13:05

国内人现在写文章脏话太多,没法看。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0-08 13:09:52

不单是英国,欧洲一直如是,美国如是。而二次世界大战时,哈佛大学有近700学生战死。那时候,能上名校的,基本上非富即贵。

然而,战后这传统出于各种原因逐渐消亡,其副作用是政治家的退化。

在中国(不是中共宣传的祖国),自秦制两千年前建立,就完全灭绝。也从文化上灭绝了贵族滋生的土壤。

回复 | 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