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铁棍大德耶的博客  
我理智,我客观  
https://blog.creaders.net/u/558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现在啥也不缺,缺的就是毛泽东 2011-11-18 17:48:23

zt :奥巴马这次把子走到棋筋上了,中国其实还有应手

邋遢道人
 
去年1225日,在传说美国要派3艘航母到朝鲜附近时,贫道在乌有网站上发了一个帖子,题目是“再说奥巴马的臭棋”。大意是:奥巴马要遏制中国,重返亚洲,把棋子落在朝鲜显然是臭棋,因为这不是棋筋。棋筋在南海,最好是策动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海发生争端。原文相关内容如下:

 

贫道要是奥巴马,为了本国利益和资本家需要,要告诉中国世界上谁是老大,别以为自己出口了点低级产品就以为可以挑战美国地位了,会怎么做呢?一定会这样考虑:

 

首 先要找到一个由头或者能说清楚为什么派兵的事情。同时最主要的是,这个地方一定对中国发展威胁最大,让他们知道稍微有点麻烦,整个国家经济发展就受致命打 击。同时这个地方能够挑起一个国家扮演马前卒,花费和栽培这个马前卒的费用还不大。第三,最重要的是,这件事副作用很小,也就是不能让中国与俄罗斯搅到一 起了。

 

这 样来看,我就给菲律宾很多便宜拉拢他。菲律宾自身麻烦不少,经济总量有比较小,随便给个仨疙瘩俩枣的就能打发。挑动菲律宾在南海岛屿问题上与中国发生冲 突,不是难事。一旦涉及中国主权问题,中国不可能不说话和动作。这时候再与菲律宾结盟,三艘航母往南中国海一摆,肯定中国非常难受。菲律宾不是朝鲜,中国 要与菲律宾冲突,必须在空军和海军方面有所突破。起码目前中国还不行,因此菲律宾要跨海作战,与对付南韩考虑问题完全不一样,根本没有后顾之忧。其次,挑 动菲律宾与中国冲突花的钱要比让韩国愿意打一大仗容易多了,只要钱花够,不是没可能的。你看,朝鲜一炮击延坪岛,菲律宾军方不就说如果打起来菲律宾愿意出 兵吗?哪个国家这样二球!而就是这期间,中国还赠送菲律宾武器,这不说明中国最怕的就是这个个地方吗?中国明示自己弱点在哪里,美国还看不见吗?

 

因此,贫道要是奥巴马,而且想遏制中国,肯定不会选朝鲜这个地方发生冲突。

 

在 这个地方冲突的最大坏处是,完全可能让俄、中、朝重新结盟。这几天韩国不顾国际舆论执意做“挑动性军事演习”,很容易让中国和俄罗斯认为前些时美日韩三国 在美国开会实际做了个联合军事侵略朝鲜的协议。六方会谈,三方搞个军事联盟,剩下三分会舒服吗?网上右派和不醒事儿的人都咋呼着说中国再不能抗美援朝了。 但这是网民说了就算了的吗?如果美日韩真的对朝鲜动武,中国和俄罗斯会看着不管?不可能!因为这直接牵涉这两个大国的地缘政治利益和国土安全。因此,再这 个地方闹事,最大可能就是让中苏重新结盟,别的什么结果也不会有。军事威胁中俄?狗屁!三个核大国谁敢对别人动手?既不是中国的要害点,又可能让中俄走到 一起,动作越大,帝国利益损害越大。

 

贫道当时说:“这样分析,不是给美国支招。因为假如贫道说对了,奥巴马班子也该想到了。既然美国没这样做,走的是臭棋,告诉他们该怎么办也没有用。假如贫道说的不对,反正也造不成对中国的损害。”奥巴马和他的班子现在果然走了这步棋,但肯定不是看了贫道帖子想起来的。不过人家这招棋让中国真难受了,肯定是真的。

 

美 国人一下手,一定比贫道的招数狠,人家不仅挑动菲律宾,还拉拢东盟和澳大利亚、日本一起搅合进来。朝鲜问题还是中国安全环境问题,而南海关系国家主权。无 论东盟真的做出对涉及中国主权的决议,还是菲律宾明年在南海开始钻油田了,中国不吱声不行,吱声了说得不到位不行,说到位了人家真做了你不反应还不行,反 应了没效果还不行。而中国真的做好了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和准备了吗?不见得!!

 

如 果东盟这次会议上真的顺从美国意思,做了关于南海的什么决议,把南海问题纳入东盟甚至美国参与的讨论范围,中国再装疯卖傻,顾左右而言他,恐怕就不管用 了。中国只有明确表示反对,才能在此后的博弈中占到主动地位。否则,中国南海诸岛及其周边资源就成美国人可以说了算的了。

 

按 理说,菲律宾不算个啥。就是美国送给他几艘军舰也瞎答。中国现有力量直接把菲律宾占领的几个主要岛屿收复了,其实啥事儿也不会发生。美国绝对不会派航母帮 菲律宾的登陆舰护航夺岛,中国维持这几个岛子的费用小菜一碟。最后顶多蝲蝲蛄们叫唤一阵子,东盟照样给中国做生意——因为离开中国他们没得生意做。无非是 菲律宾的生意让给印尼、泰国做罢了。

 

谁出头打谁,“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这点气概都没有,还号称什么盛世,就别丢人了!!!

 

但 是,贫道估计现在的政府没这个蛋子儿。甚至如果东盟开什么会,做出对中国不利的决议,中国连公布这些决议的全文都不会。今年不就没公布那个东盟关于南海的 文件吗?明年菲律宾在南海开始采油,中国会派军舰制止?不会的。因为假如要制止,最好的方法是事先把附近几个岛子先给占了,这是采油的事儿就没了。如果没 先占岛子,等采油了,你能把军舰天天放在菲律宾边上?而且采油是经济行为,你用武力制止很好看么!?

 

贫道这么悲观,是因为看到中国竟然在阿盟做出停止叙利亚阿盟资格时,竟然说出:中方支持阿盟为结束叙利亚危机所作的努力,当务之急是尽快切实妥善落实阿盟倡议这 种无论道义还是逻辑上都狗屁不通的话来。几个逊尼派的,与美国尿一个壶里的酋长们为了自己的私利把一个什叶派主政的国家给开除了,使这个国家从此陷入混 乱,以便让该国逊尼派上台,这就是阿盟这件事儿的全部意义。中国竟然掺乎到这样的肮脏事情里,还冠冕堂皇,真丢人到家了。最可笑的是,这段话前一句意思是 “支持阿盟开除叙利亚”,后一句意思是“尽快落实阿盟关于叙利亚倡议”——这相当于对一家两口说:支持你倆的离婚协议,应尽快落实男方家要求女方不再穿短 裙的倡议。外交部这段胡话,应该被收录在外交学院教材中关于最荒唐的外交语言范本中。

 

叙利亚问题,中国明显与俄罗斯态度是拧着的。原因很简单,叙利亚离中国远,利益牵涉俄罗斯比中国厉害。以后中国发生什么事情,俄罗斯这次看在眼里,也会记在心里的。就这点见识,还搞什么国际政治,既无原则,又无策略,贫道心里很凉,透心儿凉!

 

奥 巴马和希拉里这个小娘们这次到亚洲,旗号可以一点不隐瞒:遏制中国,而且就是从南海问题入手。而且人家清楚看到中国对类似问题处理瞻前顾后,软弱无力的先 例,知道有可能得手。中国只要把与东盟经济利益看得比啥都重,而且分不清各国的核心利益是什么,早晚会掉到美国人的圈套里。而且乍一看来,在中国航母没有 成军前,这些事儿还真不好办。

 

其实,在奥巴马去年把棋子落在朝鲜半岛是个臭棋,就该想到,假如奥巴马的棋子真走到棋筋上了,那么朝鲜半岛就是中国应手的棋筋位置。因为这正是美国必应的位置。中国即使现在不突然占岛,照样有牵制棋可走,这就是支援朝鲜。

 

中国如果很快在经济上,让朝鲜经济上缓过来劲儿,有发展空间。尤其在武器上支援朝鲜,卖给射远15-18公里的红旗7B和红旗64也可以)以及前卫3等防空导弹,只要朝鲜在空中防卫能力上有所加强,就具备“逐步升级”的能力(而不是现在朝鲜只能采取破罐破摔,你敢打我我就毁了汉城)。加上他们的远程导弹,韩国、日本肯定紧张,美国也只好回来照护这个摊子。而且中国一样可以根据南海问题逐步升级。下一步就卖朝鲜一部分200公里射远的红旗9和便携式防空导弹。

 

不能总是对方逐步升级,自己逐步紧张,要自己也有逐步升级手段,让对方也能感到逐步紧张。这样才有制止对方的手段。现在是对方进一步,中国就只好退一步,一点招数都没有,这日子咋过!!

 

当然,贫道上个帖子奥巴马没看,这个帖子外交部也不会看。不过奥巴马没看倒是按照贫道指点下了一招好棋,中国呢?

 

附文:再说奥巴马的臭棋——

 

贫道前几天说奥巴马走了一招臭棋,把战略重点转移到朝鲜半岛。一些网友说贫道阿Q。其实,其实,美国战略错不错,中国战略对不对,贫道都是管不住的。不在其位,自然无所谓阿Q不阿Q。山野之人,只是对这些问题说点看法而已。

 

今 天与一老哥们吃饭,他也很在意美国将三艘航母派到东北亚,认为美国这一手又让中国倒霉了。贫道就只问了他一个问题,说假如你是奥巴马,而且打算遏制中国的 发展,军事上让中国感到难受,不得不(起码现在)服软,那么你有三艘航母派到这里,停在哪里最好呢?他想来想去,说应该停在南海。为什么呢?他认为假如有 三艘航母停在南海,等于让中国最要命的生命线处在美国的威胁中。每天运往中国的货物和石油在美国航母眼皮底下走,中国出口的货物大部分从航母眼皮底下走, 肯定会心里有点毛毛的。几艘航母在东北亚再晃悠,但总是不敢进攻中国,因为核大国打仗是不可能的。这里无非是中国与韩国和日本的贸易航线,他们总不会说不 贸易了。

 

贫道这个老哥们七十岁了,还有这样见识,贫道觉得比现在很多人强。

贫道要是奥巴马,为了本国利益和资本家需要,要告诉中国世界上谁是老大,别以为自己出口了点低级产品就以为可以挑战美国地位了,会怎么做呢?一定会这样考虑:

 

首 先要找到一个由头或者能说清楚为什么派兵的事情。同时最主要的是,这个地方一定对中国发展威胁最大,让他们知道稍微有点麻烦,整个国家经济发展就受致命打 击。同时这个地方能够挑起一个国家扮演马前卒,花费和栽培这个马前卒的费用还不大。第三,最重要的是,这件事副作用很小,也就是不能让中国与俄罗斯搅到一 起了。

 

这 样来看,我就给菲律宾很多便宜拉拢他。菲律宾自身麻烦不少,经济总量有比较小,随便给个仨疙瘩俩枣的就能打发。挑动菲律宾在南海岛屿问题上与中国发生冲 突,不是难事。一旦涉及中国主权问题,中国不可能不说话和动作。这时候再与菲律宾结盟,三艘航母往南中国海一摆,肯定中国非常难受。菲律宾不是朝鲜,中国 要与菲律宾冲突,必须在空军和海军方面有所突破。起码目前中国还不行,因此菲律宾要跨海作战,与对付南韩考虑问题完全不一样,根本没有后顾之忧。其次,挑 动菲律宾与中国冲突花的钱要比让韩国愿意打一大仗容易多了,只要钱花够,不是没可能的。你看,朝鲜一炮击延坪岛,菲律宾军方不就说如果打起来菲律宾愿意出 兵吗?哪个国家这样二球!而就是这期间,中国还赠送菲律宾武器,这不说明中国最怕的就是这个个地方吗?中国明示自己弱点在哪里,美国还看不见吗?

 

因此,贫道要是奥巴马,而且想遏制中国,肯定不会选朝鲜这个地方发生冲突。

 

在 这个地方冲突的最大坏处是,完全可能让俄、中、朝重新结盟。这几天韩国不顾国际舆论执意做“挑动性军事演习”,很容易让中国和俄罗斯认为前些时美日韩三国 在美国开会实际做了个联合军事侵略朝鲜的协议。六方会谈,三方搞个军事联盟,剩下三分会舒服吗?网上右派和不醒事儿的人都咋呼着说中国再不能抗美援朝了。 但这是网民说了就算了的吗?如果美日韩真的对朝鲜动武,中国和俄罗斯会看着不管?不可能!因为这直接牵涉这两个大国的地缘政治利益和国土安全。因此,再这 个地方闹事,最大可能就是让中苏重新结盟,别的什么结果也不会有。军事威胁中俄?狗屁!三个核大国谁敢对别人动手?既不是中国的要害点,又可能让中俄走到 一起,动作越大,帝国利益损害越大。

 

贫道这样分析,不是给美国支招。因为假如贫道说对了,奥巴马班子也该想到了。既然美国没这样做,走的是臭棋,告诉他们该怎么办也没有用。假如贫道说的不对,反正也造不成对中国的损害。

 

总之,不要以为美国智囊班子有多聪明。现在看央视很多专家们一说美国,就战战兢兢,动辄就是人家考虑有多精细。美国考虑那么精细,怎么去占领伊拉克,最后啥便宜也捞不到?美国智囊班子真那么精细,怎么会在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在方向上都错了?

 

一 个网友认为贫道分析的不对,意思是中国可能应对错误。这当然是可能的。但是,无论下棋还是国际政治,总有基本思路是符合最高利益还是违背最高利益一说。一 手棋下得效率不高,尤其是下到了远离棋筋的地方,就是错误,咋说也是错误。对方就算再臭,时间长了总会意识到什么是对自己最有利的。

 

至于右派什么“金二世袭”呀,“朝鲜没胆”呀,都没什么意思。大问题看不清楚,这些都是没用的。沙特世袭,美国不是照给他们打交道吗?到国家利益受损时候,就算魔鬼也要合作的。

 

说实话,中国无所谓左右,只有卖国和爱国之分。把握这一条,什么都看清楚了。

 

说实话,中国现在啥也不缺,缺的就是毛泽东。

浏览(946) (1)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lee1 留言时间:2011-11-20 11:06:02
非常正确,现在最缺毛泽东。
千万不要忘它阶级斗争。中央各位每人都腰缠过亿,子民们连住都不安。不斗行吗!早就该起来斗了,
先拉出己死的毛,再分期分批斗倒中央到地方那些蛇蝎官吏。来个砸乱旧世界,横扫一切牛鬼蛇神。一抓就灵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11-19 11:13:50
这个现象其实是文化明显不同缘故,美国是bully文化(如今电视上反省的问题),因此不论什么都是要先声夺人,这是bully的基本特点,不在于是否有能力。
而中国的文化大概以李小龙当年给美国人的形象为最典型,就是能忍就忍,直到不能忍了才爆发,一旦爆发,就是你死我活的程度。这种方式是朝鲜战争爆发的主要原因,就是当时美国不认为中国会出兵。
这种方式的成本是非常高的,因为给了bully的一方一个假象,最终是双方错过了妥协的机会,都是loser。
如今在经济全球化的环境里,任何国家首先使用军事手段解决与自己程度对等(即可能形成长期对立)的国家,都会是loser,因为其他国家没有必要像冷战时期那样参与,因此就会有相对好的经济环境,就会得到世界资本的投入。而对立的双方都是loser,因为需要消耗资源。
08如今的姿态也就是为了大选罢了,美国如果弄垮中国,等于丧失自己的主要海外投资,是损失最大的国家。因此是绝对没有意志,也没有能力与中国进行军事对抗的。
而对中国来说,远没有必要使用军事处理南海问题,富人不打仗,这是常识,因为有更有效的手段。中国如今是全世界的市场,人口基数在那里摆着,Fortune 500基本都是在中国盈利,而不是世界其他地方。日本如今经济开始回升,100%是因为开始进入中国市场,这是日本自己的评估。
因此亚洲小国,如果不能进入中国市场,就是经济等死。而中国的人口基数保证这种状况今后20年内不会有本质变化。
经济制裁就足够了,尤其对民主体制国家。这是民主体制的最大弱点,比如南斯拉夫的科索沃战争的结果(古巴就能硬撑)。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11-18 20:38:29
不是翻五味瓶,是怕您老一时想不开干傻事,毕竟人死不能复活,要节哀顺变!呵呵!
回复 | 0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1-18 20:21:43
甭管死活, 五毛们一喊毛泽东, 杂毛们心里就翻了五味瓶哈!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11-18 20:08:56
我对毛泽东不感兴趣,我也懒得骂他,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他已活不过来啦,呵呵!
回复 | 0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1-18 20:05:35
最后关头, 热闹的贴子,都白送一份:
=================================


石缝蹦出的良石:与你再说饿死四千万 2011-11-18 22:23:18


良石, 首先,即使是良心,有时也是不靠谱的.



假如现在长沙人还是老的出殡习惯, 假如现在长沙人还是原来那几个城门, 假如现在长沙还习惯把死人埋在城南,假如现在你还天天上学走那条路,你仍能天天看到出殡的队伍.但那些死人不是饿死的. 由于营养不良而造成的疾病致死率上升而死的人,是不能算饿死的人的. 若是那样, 解放前甚至直到1980年,中国"饿死的人"至少应占人口的一半甚至80%以上. 三年饿死4000万, 又成了好指标了哈.

你再水肿, 哪怕是肿成牛, 你再瘦骨伶仃,哪怕就象西方现在流行的严食症美女和影星, 没饿死,就是没饿死.别再你老家伙糊涂,也象让别人跟你一起糊涂.



你们宿舍里就死了好几个-----算你诚实, 没有干脆说是你宿舍里十个人,除了你,其他九个全都是十八,九岁的壮汉, 全都活活饿死在床上.注意,你宿舍里偷地瓜吃撑死的,不算是饿死的.


一个月一人只有二两油---定量供应......----这个,全国直到70年代末, 都是一样的. 你们不是说那三年么? 供应,是保证你饿不死的不二法门! 没有供应,你才会饿死!你这个傻老头子.


"吃下去,腹胀腹痛却拉不出来。"-----他若真因吃的拉不出来死了, 那算是饿死的. 可你这傻老头也太诚实了哈. 你为什么不说你这朋友吃下去, 第二天就死了呢?


那时的农村更可怜。-------P话! 好多城里人饿得跑回农村了. 也许要看是什么地方的农村了. 农村是没供应, 但有红薯叶子,野果子干, 甚至罗卜叶子...草根,树皮....."有蛆虫, 有老鼠"..."还有死人"...很多人正是靠这些才没饿死的啊!


你的小姨一家在乡下,全家三口活活饿死。-----这个听起来吓人! 都是谁啊, 从你没说是"三个青壮年的孩子"你的表弟表妹看, 可能是你小姨的公婆之类.该不是也象杨继绳的饿死的爹一样, 70岁, 走几十里的路去赶集死在半路式的"活活饿死"吧!



你的大学的一位同事的村里,"男的成年人几乎死光了",-----几乎到什么程度? 把人均分成老,成,幼三组, 假设男女人数相等, 即便"男的成年人"都死光了,才1/6, 这比4000万的丁抒说的1/4还少呢. 况且, 人家丁抒的1/4是全县比例, 你才说一个村. 再说,若你那大学的一位同事是个习惯把两三个当几乎能吞进鞋的大嘴呢?

你的在四川/西藏(?)的阿坝地区行医的一个朋友,"一家一家的都死绝了。”是说一家一家共两家5口人? 还是说全乡一家一家的都死绝了,还是说全县一家一家的都死绝了,还是说整个地区或自治区一家一家的都死绝了? 看得出, 你是个小学数学都没学好的傻老头子. 是一个连乘法,比率,总量这些东西都不会的笨蛋和白痴!



"只要能塞进口里,吞得进肚的,就抓来吃。吃草,吃树叶,吃观音土,吃蛆虫,吃老鼠。。。。甚至吃死人。"-----你管吃什么么,那怕有屎吃, 吃屎活过来的,也和"饿死的人"不粘边啊. 你这傻人, 以为在和你一样的傻人说话,能随你忽游啊, 白痴, 你在和铁棍大德耶理论, 少你Y的瞎呼游. 你就是再说天上再黑象某人的PG,也证明不了那天确实下了三丈深的雨!



"我们下农村后,常请老贫农忆苦思甜,但许多人都听到过真正的老贫农往往诉到“民国49年(1960)"。 我也听到过:“以前还得啊得啊(过得去)民国49年那才真惨啊,我就一个儿子啊,他都饿死了...."然而是声泪俱下,工作组的同志/领导满脸尴尬,赶快请老贫农下台休息。"-------哈哈, 这个我常听的笑话,作者就是你啊. 你本人傻, 你见的人也傻.哈哈. 他就一个儿子,还饿死了, 饿死比例, 100%, 但你这小学都没学好的傻B又忘了, 比率 和总量, 还要乘一个东西的. 估计你连那个半吊子韩寒都不如! 人家毕竟还初中毕业,知道方向盘圆三径一呢.(估计应该的哈)


你的这个小城,有一个华人....。----算他说的真, 又加一个, 离四千万远着呢! 你这傻B, 我从不否人饿死过人, 即使你说现在有饿死的人, 我也相信. 咱们说四千万呢. 你这么个一个一个地加, 你到死都不会加过四千万的.





"主要的原因是女孩大部分都饿死了。"----你这傻人, 没想想为什么有的地方"成年男人几乎都死光",而有的地方"女孩大部分都饿死了". 你是想说,全国各地, "年男人"和"女孩大部分都饿死了", 还是想说,不是你前面撒谎,就是你后面放P呢?


"为什么不问上一辈呢?"----你这个傻B, 骂你,不为别的,就因你傻, 侮辱我哈. 你怎么知道我没问过呢? 你这白痴,真TMD白痴到家,竟能问此类问题.



你这类的傻B才应"尤其到农村里去问一问老农,多走一些地方。不要抱成见偏见,尊重历史,还原历史原貌"呢. 你这傻B最好先重读小学后,再走村串乡,免得一听说"他就一个儿子, 还饿死了"以为100%的饿死率, 全中国都死光了,你是石头缝里出来的杂种良石呢.




"刚才读到你的新文章,说“自然灾害”时死的人不到4000万。我真有点奇怪:就算饿死的人不是4000万,是2000万,1000万。。。甚至100万。难道我们就可以对这种人祸淡然处之?就不必追寻原因,不必追究责任?"--------滚你妈的蛋! 又你妈的来这套, "即便饿死一个人,也是罪恶" ----还用你妈的对我说么? 我自然知道这些, 但你们既然知道饿死一个人也是罪恶, 干嘛偏傻B呵呵地夸大到四千万呢? 自造破绽,让人攻击, 真是NMD白痴.



"在和平环境中,并没有特别大的灾祸,白白的上百上千万的生命就消失了,"------你是睁着牛眼放你妈的P! 60年说和平, 若忘了中苏中印台湾等边境地区, 勉强可以! 但说"没有特别大的灾祸"---滚你妈的蛋! 资料遍地都是!可是你们这类的傻B偏要相信那三年风调雨顺,甚至比平常年份的气候还要适于农业,我有什么办法? 华北百年来最大水灾就是6O年左右, 你TMD不是说"尤其到农村里去问一问老农,多走一些地方"么?你到冀鲁豫去问过么? 你们这类的傻B白痴,只知道信你自己愿意信的东西!



"只要是对生命有一点点敬畏,....."-------放你妈的P. 你们这些糊涂蛋, 正在制造混乱! 若世界真的受你们这类糊涂蛋的指挥, 不知道多少生命要遭"煎熬"或丧失呢. "对这一场人祸就不应遗忘"----对别的人祸更不该遗忘, 正是对其他更大更多的人祸的审视反思,才使我对你们这帮普世民主糊涂蛋们讨厌如见大蛆。



你可能"不主张去“报复”,但你的糊涂行为会煽动别人去报复, 或煽动历史去报复. 当报复开始时, 就不是你这傻人想"不主张"就停止的.



你的糊涂蛋其他文章, 不值得我看. 我没时间, 也没兴趣. 我自信你的烂文章,也不会比丁抒的更臭. 你哈, 就应早贴到这里, 趁我今天有斗志,兴许我就看了哈哈.

"谢谢阅读"---真的谢谢你给我兴奋剂. 我早就没动力骂人了哈.



========================附=========================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1-11-18 04:56:18
铁棍小朋友,你好!我把我在苦日子时看到的和经历的情况告诉你吧!

我比你大很多。过苦日子的时候,我已懂事了。我看见许多人得水肿病,进医院看病就抽水。出了医院又鼓起来。许多人瘦骨伶仃(如我的小姨)。那时医生开给重病人的药就是黄豆和糖(也是极其有限)。那一两年,长沙城南门口早上我上学的路上,天天都能遇到出殡的队伍(以前没那么多)。老弱病残经不起营养匮乏,在那段时间死的人大大增加。我们宿舍里就死了好几个。

那年头,在城市里,一个月一人只有二两油,本来都是供给茶油,但后来茶油也没有了,就给棉籽油。我现在才知道棉籽油是有毒的。猪肉一个月每人是1.5两,大家都抢着要肥肉。蔬菜也定量。记得有次我买到了定量蔬菜,好像是5分钱的又瘦又老的几根小白菜,高兴得不行。还有许多人去买喂猪的糠饼吃。一个月的米定量,小孩十几斤,中学生按年龄性别有不同,大约是22-27斤。正在“抽条”的“挺爱嚼”那里够?特别是没有油水。我们的体育课撤销了,因为要保存体力。许多同学饿的都不来上学了。

一位朋友当时在武汉,他告诉我,他们一月有20多斤米。然而政府只发2斤米,其他的米以1斤换10斤与东欧某社会主义国家换蚕豆,却用1斤蚕豆算一斤米卖给居民。这些蚕豆据说是喂马的,还有许多被虫蛀了的空壳。吃下去,腹胀腹痛却拉不出来。

那时的农村更可怜。后来我才知道农村是什么基本的供应都没有。1958-1959年的“大跃进”瞎指挥,虚报浮夸风极盛。农民都去上山砍树炼钢铁去,地里庄稼没人收。另一方面在伟大领袖好大喜功的影响/压力下,各级大小头儿又虚报产量以求上级欢心。问题是政府征粮的指标也按虚夸的产量下达。农民在重压之下交了征收粮,而自己一年的粮食就没有了着落。得想法子填肚子,我知道那时的农村人,只要能塞进口里,吞得进肚的,就抓来吃。吃草,吃树叶,吃观音土,吃蛆虫,吃老鼠。。。。甚至吃死人。

我的小姨一家在乡下,全家三口活活饿死。我大学的一位同事,他是工农兵学员,共产党员,告诉我他的老家是一个100多户人家的大村,除开老弱病残,男的成年人几乎死光了,只留下一个。大家开玩笑,说他成了“种鸡公”。我的一个朋友在四川/西藏(?)的阿坝地区行医。她告诉我,“那真是惨啊,一家一家的都死绝了。”

我知道那时的农村人,只要能塞进口里,吞得进肚的,就抓来吃。吃草,吃树叶,吃观音土,吃蛆虫,吃老鼠。。。。甚至吃死人。

我们下农村后,常请老贫农忆苦思甜,但许多人都听到过真正的老贫农往往诉到“民国49年(1960)"。 我也听到过:“以前还得啊得啊(过得去)民国49年那才真惨啊,我就一个儿子啊,他都饿死了...."然而是声泪俱下,工作组的同志/领导满脸尴尬,赶快请老贫农下台休息。

我们这个小城,有一个华人。他有次谈起以前,说:“他永远都忘不了他的小妹妹临死前,她不停的说”妈妈我饿啊,我饿啊。。。。。”一直到断气。他说起那之前,妹妹在土里捡到一个小红薯,正要往嘴里塞,却被妈妈一把夺过来,递给哥哥(这位华人自己)。哥哥活下来,妹妹饿死了。他还说,他们小学的班里只有两个女生,其他几十全是男孩。我以为是重男轻女。他说不,主要的原因是女孩大部分都饿死了。

我们这个年代过来的人都知道。你们没有经历,为什么不问上一辈呢?尤其到农村里去问一问老农,多走一些地方。不要抱成见偏见,尊重历史,还原历史原貌。是我们这一代的责任。

刚才读到你的新文章,说“自然灾害”时死的人不到4000万。我真有点奇怪:就算饿死的人不是4000万,是2000万,1000万。。。甚至100万。难道我们就可以对这种人祸淡然处之?就不必追寻原因,不必追究责任?

在和平环境中,并没有特别大的灾祸,白白的上百上千万的生命就消失了,消失在饥饿的痛苦煎熬之中。。。。。。只要是对生命有一点点敬畏,对这一场人祸就不应遗忘。我不主张去“报复”,我只是希望我们能从历史中吸取教训,以免这种灾难卷土重来。

我有一篇文章,与此有关,有兴趣,可以一阅:http://blog.creaders.net/daphne/user_blog_diary.php?did=84733
谢谢阅读!
回复 | 0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1-18 19:05:20
那, 你们这些傻B们还天天骂个啥子啊? 人死了,活不了拉. 骂人家也听不到了.人家也不能接受你们傻B们的意见了哈. 你们得到的就是我等五毛们送你们的傻生殖器, 你们能过瘾,对吧?! 哈哈.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11-18 18:44:35
呼唤毛泽东??绝望了吧!毛泽东是活不过来的啦!!
回复 | 0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1-18 17:52:01
说到HJCLUB罕见论坛,不知道现在的老穆是不是原来的昭昭若昏?
回复 | 0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1-18 17:50:42
这个邋遢道人,记得原来在HJCLUB罕见论坛上捂被子笑的时候,好象见过的. 只是记不得他是朋友还是敌人了哈. 最近倒是看到他的两篇很是顺眼.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铁棍大德耶
注册日期: 2011-10-25
访问总量: 30,2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尔曹身与名具裂,不废江河万古流
· 石缝蹦出的良石:与你再说饿死四
· 中国现在啥也不缺,缺的就是毛泽
· 致谭家人,玄野及所有相信饿死四
· 郑重声明: 我 不 是 老-穆
· 毛泽东癖好使人而狗后宰之,你怎
· 不能拆了故宫建白宫
分类目录
【理智篇】
· 尔曹身与名具裂,不废江河万古流
· 石缝蹦出的良石:与你再说饿死四
· 中国现在啥也不缺,缺的就是毛泽
· 致谭家人,玄野及所有相信饿死四
· 郑重声明: 我 不 是 老-穆
· 毛泽东癖好使人而狗后宰之,你怎
· 不能拆了故宫建白宫
· 张丹红与新闻自由 ZT
· 以史为鉴,重估新中国体制问题 Z
· 致刚之柔,黄河清及所有相信饿死
存档目录
2011-11-01 - 2011-11-21
2011-10-25 - 2011-10-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