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天上的鸟粪的博客  
没事你别仰望星空  
网络日志正文
长江大学教授下跪,是中国学者的悲哀! 2011-11-04 07:19:27

身为教授, 竟然连政府如何运作都一无所知. 还偏要拿出一副关心社会的嘴脸. 真TMD悲哀!

 

跪求, 求谁?  求县长? 市长? 这不是助长独裁专制么? 真的有位县太爷经这帮傻人一跪,把事办了, 这不说明专制制度很好,很有效么?

你TMD下跪, 那些靠工厂的吃饭,养家,甚至发财的人也去跪, 人数又会数倍于你几个傻教授. 由于利益切身, 跪的又比你几个傻教授还低, 还长, 你还指望让县太爷爷偏向你?难道你是县太爷的小舅子么?

 

没有人格尊严傻教兽们, 真TMD悲哀!

 

=============================

 

看阿静说的皮衣衣衣话:

"看到长江大学教授下跪的新闻,我十分震惊。我们国家的学者没有学术自由,也没有人格尊严。

学者与政府的关系是什么?学者的社会角色是什么?为民发怨本身是学者伸张正义的表现,但卑屈的膝盖一折下去,我们的学者就卑躬屈膝地成为政府的奴隶和附属,五四以来我国历代学者所追求的独立自主的精神尽然丧失了!这与封建社会臣子给君王跪谏和小妾跪拜丈夫无甚差别:官员为君,学者为臣;官员为臣,学者为妾。我们的学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仍然没有独立自主的尊严。

反而言之,如果学者不跪求官员的话,应该用什么方式来诉求解决社会问题?在任何一个国家社会,发出与政府相左的声音都是有风险的。在美国,学者有学术自由的保护,教授如果获得了终身制,这种风险的系数相对小一些。没有体制的保护伞,中国学者只能沦为政府的小妾。

学者是要发出声音。但是中国的学者不能挺着脊梁堂堂正正地发言,只能用下跪这种屈辱的方式来表达。这真的是我们国家学者莫大的悲哀!"

"中国学者只能沦为政府的小妾。"-----这个阿普世的阿静, 还不如说"中国学者只能沦为政府地窖里的性奴"更过瘾.

 

浏览(76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天上的鸟粪
注册日期: 2011-10-27
访问总量: 11,9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艾未未微博上借款交罚金 万人捐
· 长江大学教授下跪,是中国学者的
· 天宫和神八对接成功,反毛G的普世
· 韩寒: 一个忽悠半吊子的大半吊子
· GD不用钱给人民买猪肉,却搞什么
· 民主国家的道德.
分类目录
【相信普世的都是傻人】
· 艾未未微博上借款交罚金 万人捐
· 长江大学教授下跪,是中国学者的
· 天宫和神八对接成功,反毛G的普世
· 韩寒: 一个忽悠半吊子的大半吊子
· GD不用钱给人民买猪肉,却搞什么
· 民主国家的道德.
存档目录
2011-11-01 - 2011-11-04
2011-10-28 - 2011-10-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