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求真知的博客  
求真知其也可能乎?知不可而勉为其难。  
        http://blog.creaders.net/u/56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与远方兄商榷:川普 2018-12-21 21:39:47

本来是准备回复远方兄在我的博文“

转贴:川普又一伟大胜利:ISIS///国防部长愤而挂冠”后面的评论的,不知是不是因为太长而发不出,只能另外在这里发了:


先贴一下我们先前的交流: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求真知屏蔽该用户留言时间:2018-12-21 17:58:51

求博读读我的那篇,主题是美国的国际反苏联盟已经完成使命,这个联盟在经济上让利,把美国搞出巨大债务和制造业衰退。美国要解决自己的民生问题,国际化是帮不了忙的,国际化和管闲事帮的是国际金融和军火商和国际主义理想,代价是美国普通人付出,包括生命.



[删除这条评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求真知屏蔽该用户留言时间:2018-12-21 17:46:36

都不是,是川普要改变美国的国际政策遭到阻力,很正常的,川普应该用跟他理念一样的人,而不是抱侥幸用这些面和心不和的击鼓传花之类.



[删除这条评论]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21 15:29:32

您认为这是因为川普周围大量官员不够爱国,不够专业,还是这是川普本身的问题?



[删除这条评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求真知屏蔽该用户留言时间:2018-12-21 14:25:46

因为骨子里这些将军都是看不起川普的,这样的关系当然不好. 川普当选总统最大的问题是他的政策得不到执行.



[删除这条评论]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21 09:24:45

您认为这样的总统-内阁(高管)关系对美国很好吗?



[删除这条评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求真知屏蔽该用户留言时间:2018-12-21 04:33:46

这跟谁当美国总统没有关系。美国的国力不可能再让其承担国际义务和责任。所谓国际联盟一起解决问题实质还是美国出钱出力,其他国家只会评头论足,无聊。美国不需要其他国家,更没必要陷在中东,一来美国自己有巨大的国债,二就是想管其他国家的事,人家也不领情。



[删除这条评论]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21 00:04:07

欢迎远兄光临。

您认为这是好事吗?您真的认为川普比所有这些离开的将军更懂军事和世界形势吗?



[删除这条评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屏蔽该用户留言时间:2018-12-20 20:56:14

读读我前不久的美国不再担当国际警察的博文,就能理解why。Mattis的思维完全不符合美国的现实和即将发生的。

下面是我的答复:

我相信我和远兄在这方面的看法有相当的距离。

 

美国现在遭遇到的问题是内因为主引起的,这些已经有许多很到位的分析,诸如:经济虚拟化,实业外流同时大量消减,债务已达天文数字,马上就要付不出利息,巨额的军费开支,贫富差距的急剧增大。。。等等等等。

 

但是川普的所谓的政策是不是真的针对了这些呢?太可以讨论了。

 

比如他坚持的筑墙,连他准备新立的new chief of staff Mick Mulvaney就在2015年曾经说过:

 Trump's views on border wall 'simplistic,' 'absurd and almost childish',更不用提他说过川普是个“terrible human being”

他夸大移民和“非法移民”的“危害”,好像要把所有的(10.7 million)“非法移民”统统按法律抓捕遣送。只有稍有常识就知道这是做不到的。

美国的巨额债务有多少是因为所承担的国际义务所造成的呢?还是多年来经济政策的失当所造成的?

作为多年来世界最富最强大的国家,对世界是不是也应该有相应的义务和责任?能不能单方面随意撕毁退出已经签字的协议?与盟友们是不是也有维持一定关系的义务,不能单方面任意想怎么干就怎么干,连普通的礼仪都不顾?

如果如你所说,川普不应该用与他理念不同的人,你倒说说看,有几个人不是他挑选的?到如今的情况,他是不是至少也要承担一个不识用人的责任?(有多少已经定罪?)而且是美国历史上绝无前例的大比例。

现在国防部长公开不对付的辞职,实际上让美国和世界不稳定的因素大大增加。白宫还有几个敢对川普进言的?

一个领袖只能容忍对自己唯唯诺诺的下属,不能听任何不同的意见;(唐太宗尚且知道哭魏征!)

早晨说一件事,到下午就来个180度转弯;

作为领袖不懂用人,起码这一条就不合格,更不要提私德了。现在已知的十七个与他有关的调查,你能说都是要陷害他的吗?要说这些调查尚未公布结论,他以前的众所周知的六次破产史,欺骗人的所谓"学校,歧视妇女,种族歧视,撒谎成性。。。等等等等,都是记录在案的。


川普使美国更加分裂,不知远兄同不同意?一个领袖,是不是应该尽最大努力让全民更团结,更和谐?


现在即使看共和党内多个大佬,都在发出与他十分不同的声音,说明了什么?

 

这些都不及一一展开。好在历史一定会给他一个评价,不以他的意志或喜好为准。

 


浏览(401) (15)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求真知 留言时间:2018-12-23 13:54:27

回SimonN兄:

[不要高估美国精英。首先他们也是人。其次,美国左派掌握了学院、媒体、好莱坞。他们感情用事,对付不了或者不愿认真对付中共的欺诈行为,直至川普出世。]

苹果被中共骗了吗?Walmart被中共骗了吗?美国人用印刷的纸币换来比中国本土还要便宜的巨量的产品而使美国人可以有那么舒适的生活水平,是被中共骗了吗?这还不包括美国在中国的投资所收获的巨大回报,是被中共骗了吗?

美国金融业美联储都是是被中共骗了吗?

【美国军费中很大一部分是替其盟国付的,比如德国。这也是川普想改变的。我认为世界应该给美国支付军费而不是反过来,因为美国是对付专制邪恶的领袖,是世界民主自由的保障。是美国战胜了日本军国主义和德国法西斯主义,也是美国战胜了苏联,现在美国正在战胜世界上最大的专制政权:中共。】

如果您不知道具体数字,可以很容易查到。好吧,我来提供您一个数字:

US commitments to European defence

First, US direct spending on European defence currently amounts to just over 5% of the total US defence budget, as measured by the IISS.

全欧洲:5% of 美国的军费!

【估计你对美国不了解,所以就【不值一驳】了!你如果想提高自己,那么你可以看看Youtube里Thomas Sowell的谈话。尤其是他对奥巴的评价。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美国少数族裔的状况了。】

请问:川普的减税会增加多少欠债?

Th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said this month that it had revised its forecasts from earlier this year to account for nearly $1 trillion of additional debt over the next decade — on average, almost $100 billion more a year in deficits.

至于移民是多年累积的结果,好像您说的跟我说的没什么不同。

最后,再次请您务必给出具体例子!!在哪里看到“这里有一个“求真知”的博友就常有“因为民主制度不完美中国就不需要民主制度”这个论调。”

回复 | 0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23 02:39:05

我在你的文字后面做回复。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敢同意您的“经济虚拟化、实业外流是因为美国被中共利用”的结论。您也太小看美国(经济智囊,国家管理)了吧?】

不要高估美国精英。首先他们也是人。其次,美国左派掌握了学院、媒体、好莱坞。他们感情用事,对付不了或者不愿认真对付中共的欺诈行为,直至川普出世。

【“巨额军备开支是因为美国盟国尤其是德国不承担其应承担的军费支出同时做圣母婊招假难民”更是笑话!美国军费历来排在世界第一,远超后面多国的总和,不需要引用出处吧?随便都可以查到。】

美国军费中很大一部分是替其盟国付的,比如德国。这也是川普想改变的。我认为世界应该给美国支付军费而不是反过来,因为美国是对付专制邪恶的领袖,是世界民主自由的保障。是美国战胜了日本军国主义和德国法西斯主义,也是美国战胜了苏联,现在美国正在战胜世界上最大的专制政权:中共。

【“债务已达天文数字和贫富差距的急剧增大是因为以奥巴为首的左派用福利刻意扩大美国种群间的矛盾以便赢得更多选票” 更是属于talking points,不值一驳。】

估计你对美国不了解,所以就【不值一驳】了!你如果想提高自己,那么你可以看看Youtube里Thomas Sowell的谈话。尤其是他对奥巴的评价。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美国少数族裔的状况了。

【欢迎您对“非法移民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而是其有积累的效果”提出严谨的驳斥!】

很多(其实是所有)认为非法移民没有什么关系的人好像只知道”我们今年不过只找了相当于我们人口1%的非法移民,这么少没有关系“。而事实是年复一年,如果每年收1%,10年后非法移民的人口就会是总人口的15%。瑞典是典型:30年前号称人种最纯的国家,现在大约1/4的瑞典人有伊斯兰教背景,是出口伊斯兰教极端主义战士占人口比例最高的西方国家。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22 11:39:32

如果您想对非法移民情况进一步了解,可以参考我最新的转贴:“

转贴:谈非法移民,先了解一下实情!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22 11:35:40

我看到您在你的博客里说:“这里有一个“求真知”的博友就常有“因为民主制度不完美中国就不需要民主制度”这个论调。”

请您务必给出具体例子!!我从来就没有这样说过,甚至任何可能有这种暗示的例子。

如果您真的认真注意我的博客,一定会知道我对美国的批评一点不轻于对中共的!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22 11:28:22

欢迎SimonN兄光临并替远方兄回答。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敢同意您的“经济虚拟化、实业外流是因为美国被中共利用”的结论。您也太小看美国(经济智囊,国家管理)了吧?!

“巨额军备开支是因为美国盟国尤其是德国不承担其应承担的军费支出同时做圣母婊招假难民”更是笑话!美国军费历来排在世界第一,远超后面多国的总和,不需要引用出处吧?随便都可以查到。

“债务已达天文数字和贫富差距的急剧增大是因为以奥巴为首的左派用福利刻意扩大美国种群间的矛盾以便赢得更多选票” 更是属于talking points,不值一驳。

欢迎您对“非法移民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而是其有积累的效果”提出严谨的驳斥!

回复 | 0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22 02:47:37

我替远方兄回答你的这些问题吧!

你说:

“美国现在遭遇到的问题是“内因”为主引起的,这些已经有许多很到位的分析,诸如:经济虚拟化,实业外流同时大量消减,债务已达天文数字,马上就要付不出利息,巨额的军费开支,贫富差距的急剧增大。。。等等等等。”

要回答这些问题首先要搞清这些问题是怎么产生的。经济虚拟化、实业外流是因为美国被中共利用,所以川普需要加以改正。巨额军备开支是因为美国盟国尤其是德国不承担其应承担的军费支出同时做圣母婊招假难民,而债务已达天文数字和贫富差距的急剧增大是因为以奥巴为首的左派用福利刻意扩大美国种群间的矛盾以便赢得更多选票。比如,在奥巴任内,美国黑人的情况是恶化了而不是改善了。

我看了一些你的评论,基本上都是凭着你那点“良好”的自我感觉在瞎扯。比如,非法移民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而是其有积累的效果。连这点都想不到还胡扯什么真知。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