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秋日的博客  
一块自由的天空,任思绪随意畅游!  
https://blog.creaders.net/u/56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怀念我的美国房东Mr. Bryant 2011-12-01 16:51:19
本来这次来温哥华是临时决定的,但在匆忙之中我还是把我和房东去年一起吃饭时的照片洗出来准备这次去西雅图时送给他。没有想到的是还没联系他之前一封突如其来的email让我大吃一惊!他刚刚在睡眠中安祥的离开了!我愣愣的看着这封信眼泪不由自主的滚落下来...

他不仅仅是我原来的房东,他是我的恩师,我的朋友,更像我的慈父。他是我多年前刚来美国时第一个我认识的美国人,随之而后对美国以及美国人民的认识其实都是从他开始的。在过去这长达将近20年的时间里,每逢我的生日他都会打电话给我唱生日快乐歌!他总是说我的生日好记,是珍珠港事件的日子,他永远也不会忘记...

最近几年因我回北京居住,我们彼此见面的机会少了很多,但还是有邮件来往。最后一次见面是去年我到西雅图我们一起在哥哥家吃饭,虽然他有一些这样那样的健康问题,但还是自己开车过来,而且是一如既往的健谈,那样的谈笑风生,那样关注我生活中发生的一切。

他是一个基督徒,他的生活很节俭,记得每次去超市时他都挑选比较便宜的食品,他不是没有能力吃最好的东西,我知道他曾经无数次资助过危难之中的留学生,包括中国的,印度尼西亚的,韩国的,罗马尼亚的,非洲的以及许多他自己以前在华盛顿大学的学生。他的生活理念就是:to make today's world a better one! 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享受同样的东西,特别是女性,更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

他对他退休后自己创建的non profit briquetting making project 更是倾注了他后半生生的精力。为了帮助很多像海地这样的第三世界国家用这种使用废纸,农业废料等压成的圆柱体代替燃烧木材,他每天忙着研究怎样可以让它的制作过程更加简单易用,逢人便推广使用它的好处,他特别考虑到让妇女可以手工制作以减少女性出外可能遭遇的危险性。凡是到过他家的人都知道他家里的书房,客厅,后院到处都堆满了实验的用品。他不求任何报酬,只是为了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好!

如今,这个项目已经在40多个国家得到应用,越来越多的人会去使用和推广它。但是它的创始人却离开了我们。我相信,总会有一天Mr. Bryant所做的一切能够得到世界的公认,有一天会获诺贝尔奖的!其实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精神财富!

最后,用这几句话来纪念他吧:

The joy that you give to others is the joy that comes back to you

And the more you spend in blessing the poor and longly and sad

The more of your heart's possessing

Returns to you glad.

Rest in peace...



浏览(356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秋日的美丽
来自: Beijing
注册日期: 2011-12-02
访问总量: 7,1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奉勸各位最好 不要吃下列 10 種
· 怀念我的美国房东Mr. Bryant
分类目录
【随笔】
· 奉勸各位最好 不要吃下列 10 種
· 怀念我的美国房东Mr. Bryant
存档目录
2013-06-03 - 2013-06-03
2011-12-01 - 2011-12-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