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牧羊人的博客
  想到哪儿说哪儿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优先的本质 - 兼回德孤兄 2018-08-06 17:58:35

德孤兄的《浅谈美国优先与白人优先》说“(有的人说,)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表现在国内政策)就是白人优先”。

这个说法很不“政治正确”,却说出了川普“美国优先”的本质;再直白一点,“美国第一”就是“白人第一”。

这让反政治正确的人很挂不住。老度兄就对德孤兄政治不正确的说法做出了纠正:“川普从来没有说过白人优先,川普只是反对种族主义,反对逆向歧视,反对在政治正确之下掩盖的种族歧视”。

确实,川普还没有在公开场合说过“白人第一”。不过,既然川普的支持者打的是“反政治正确”的旗子,而牧人也恰好是反政治正确的,咱们看看川普是怎么施行“美国第一”的吧。

  • 三年前川普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的同时,他说“墨西哥人都是强奸犯”。

  • 两年前在硅谷的一个座谈中谈及H-1B时,国师班农说: “当三分之二的CEO来自南亚或亚洲的时候,我会严厉一些 … ”;当然,表态的是班农不是川普,不过有兴趣的读者不妨自行研究一下(川普执政以来)H1-B的批准程序是不是更严格了。

  • 一年前,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惨案发生之后,川普先是谴责“不同组织”(即极右组织和反极右组织)的仇恨、偏执和暴力;在其后的声明中,川普说“两边(即极右组织和反极右组织)均有极好的人very fine people on both sides”。

  • 今年年初在谈及移民问题时,川普在和参议院两党领袖谈及移民问题时说“我们干嘛要非洲人海地人、那些粪坑国家?我们应该要更多的挪威人”。

在牧人看来,川普要的“美国第一”其实就是“白人第一”,不少人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譬如德孤兄就说“他(川普)对亚裔和穆斯林移民有一定的限制和排斥。对美国社会的白人至上主义视而不见,暗中默许”。

既然“美国第一”政治上是正确的,而“白人第一”(至少现在)政治上是不正确的,那么为“白人第一”寻找政治正确的依据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了。

依据之一就是白人比其他族裔优秀。

德孤兄说的不错,按照现在美国各族裔的出生率和(合法及非法)移民的比例速率,几十年后,美国白人的比例会降低到一半以下。“美国社会,需要防止继续堕落下去,白人优先是必须的”,或者说限制有色族裔的移民是必须的。

不过除了“纯种优秀”论之外,德孤兄并没有解释为什么(纯种)白人(比其他族裔)优秀。

牧人想知道有关白人的几个问题的答案:

  1. 什么人算白人。伊朗人印度人、犹太人是不是白人,斯拉夫人是不是白人?

  2. 限制完有色人,是不是要限制印度人伊朗人?

  3. 限制完印度人伊朗人,是不是要限制犹太人?

  4. 限制完犹太人,是不是要限制斯拉夫人?别忘了斯拉夫人只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不纯!

  5. 限制完斯拉夫人,是不是要限制希腊人、意大利人、西班牙人甚至法国人?别忘了,美国曾经是日耳曼人(大不列颠人、爱尔兰人、德国人)的,意大利人、西班牙人却是拉丁人,不仅“不纯”,仅仅在一个世纪前在意大利人大规模移民美国的时候,很多(纯)美国人还在哀叹美国要成为黑手党国家了。

牧人还想知道,华裔是不是优秀族裔?如果不及白人,华裔是不是就不要移民美国了?

为了保证美国优先,华裔做点牺牲也是应该的么!

参考

阿拉巴马是否敲响了白人国家主义的丧钟?

杰克逊美国的起义

浏览(6764) (22) 评论(10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8-11 09:41:10

这篇是客观讨论,值得肯定。

回复 | 0
作者:挺不错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8-10 11:54:11

这将意味着什么结果呢??

告诉你点儿常识:we will see,time will tell。

回复 | 0
作者:renew 留言时间:2018-08-09 10:46:17

最近这些种族主义,白人至上的言论在华人圈里广为流传,这些舔白人腚的华人二鬼子忘了以基督教为文化核心的西方文明在南美制造了人类史上最大的种族灭绝,在非洲完成了人类史上最大的奴隶贩卖,在欧洲发动了人类史上最大的战争杀戮

回复 | 2
作者:太山 回复 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8-09 06:11:49

美中关系:全面敌对、注重结果。

现实的“美中关系”,来源于川普总统的“美国优先、拳打北韩、剑指中国、脚踏台湾”。其目标只有一个:习二中国。

这是川普新时代、也是世界新潮流的唯一、主要特征。世界潮流,有潮有流,但绝不会倒退。

-------------------------

告诉你点常识,永不倒退,永不改向地往前流动,是没有生命,更没有灵魂的物质原始运动特征之一。到哪里,破坏到哪里,来成全自己。

川普呼吁 “让美国重新伟大” ,“美国优先” ?就是将自己看做 “世界潮流” ,自己走错道了不肯换方向, 而要全世界让自己先走,而还不允许旁人牺牲自由来成全美国先走,说那是逆历史潮流而动!

这将意味着什么结果呢?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留言时间:2018-08-08 22:35:16

抱歉,“那些白人至上主义者因为“他们的时代”因为川普的上台而来临。”中第一个“因为”应该是“以为”。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8-08 22:33:05

是。

以前也看见听见这样的言论,但是从来没有像川普出来以来这样嚣张。那些白人至上主义者因为“他们的时代”因为川普的上台而来临。

西大侠的例子也非常典型。

川普是团结了美国还是恰恰相反,这是没有什么可争论的。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8-08 21:44:15

thoroughbred这个词很重要,也就是说黄川粉漂白自己,染上金发也是白搭,你觉得自己是棵葱,人家不拿你炝锅。。。

黄川粉们使我想起文革时期一些【出身不好】的人革命起来的样子,那真是比谁都更【革命】。。。

回复 | 2
作者: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8-08 21:11:55

美中关系:全面敌对、注重结果。

现实的“美中关系”,来源于川普总统的“美国优先、拳打北韩、剑指中国、脚踏台湾”。其目标只有一个:习二中国。

这是川普新时代、也是世界新潮流的唯一、主要特征。世界潮流,有潮有流,但绝不会倒退。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8-08 16:56:22

人类的 [发达] 分为两类:

1) 物质文明的发达. 2) 精神道德文明的发达.

混淆二者本身就属于 [不发达的落后思维方式或认识] . 因为,人类衡量道德精神发达或不发达的依据, 正是观察任何局部范围内的群体, 实现其物质文明过程中所使用的具体手段的性质与原始丛林法则之间,究竟有多大差别或进步.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8-08 16:44:03

【…不发达的民族携带着更多的文化病毒,凭什么去要求假大空的绝对平等?…

==========================

1)所以,阁下已经认同,当今的人类世界,尚不存在[绝对平等],那就只存在[相对平等]了? 

2)然而,非常显然,发达与不发达也是相对的. 而且有由最发达, 到最不发达之间的变化过程也是[连续的].即,不论你找出任个一个较发达或较不发达的群体,都能再找出一个以再找出一个更不发达或更发达的群体或个人来.

所以,如果在这样一个并不理想的人类世界,用一个绝对的自由标准,而且是超级发达国家的自由标准, 来裁判整个世界,属于假大空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8-08-08 16:38:11

second strike warning.

“Three Strikes and You're Out”!

看不出你对美国立国精神和公民政治很有知。

牧人园子里,还轮不到你来教训。

【作为美国公民,本人引用 圣经和独立宣言, 是纠正一些加拿大华人对美国立国精神和公民政治的无知 妄言。】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8-08 16:28:17

握手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Next 留言时间:2018-08-08 16:27:22

牧人赞同西方关闭有中共色彩的孔子学院。

至于中文学校,如果没有官方色彩,为什么要关闭?

【所以什么中文学校孔子学院之类要全部关闭】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Next 留言时间:2018-08-08 16:24:08

牧人希望德孤兄回答。

【西方文明是白人创造,也毫无疑问。但这并不意味非白人就不能接受发扬西方文明。日本就是最明显一例。 To a less extend, 新加坡,南朝鲜, 台湾及香港也是成功接受西方文明的例子。】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8-08-08 16:22:01

【人人平等是追求,不是现实;人人平等是相对的,不平等是绝对的;人人平等是一个社会范畴的无穷大符号,任何函数只能逼近而不等达到。】:有理兄这段话说的不错。

牧人唯一要加的一句话是,不要因为现实中人是不平等的就放弃对平等的追求。

回复 | 2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08-08 16:20:16

以为可以随着白人去歧视老黑老墨的有一个错觉,自已与白人是一伙的。但在白人至上者看来,我们与老黑老墨是同一拨colored.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08-08 16:17:04

【我就怕弄不好万维上一大帮像咕这样的比福建偷渡客先被遣返了,本还自信满满自己是不太优秀种族里的比较优秀分子的, 岂不悲哉!哈哈。。。】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yuan222 留言时间:2018-08-08 16:15:13

基本上不同意你的观点。你对牧人观点的引用基本上都是断章取义。LOL

牧人没有说川普歧视女性,也没有说他反对移民。但是他希望的是“挪威移民”, 川普的老婆(们)是第一代移民、不过是白人。

【…基本上不同意你的观点。你对川普观点的引用基本上都是断章取义。给川普扣上什么白人至上,歧视女性,反对移民的帽子,那是左派媒体的拿手好戏。但那些不是事实。 川普的老婆就是第一代移民。…】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8-08-08 15:43:10

有理兄糊涂如斯,牧人无话可说。

【…不发达的民族携带着更多的文化病毒,凭什么去要求假大空的绝对平等?…】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求真知 留言时间:2018-08-08 15:41:52

真知兄还记得阿拉巴马那位Roy Moore吗?一个黑人选民问摩尔美国上一次伟大是何时(when he thought America was last great),摩尔回答说“当我们的家庭很团结的时候美国很伟大 - 尽管我们蓄奴 - 我们相互关心(it was great at the time when families were united even though we had slavery they cared for one another)”。

那是川普的人。

【…虽然当年黑人和妇女都没有选举权,时至今日,没有人能否认美国精神是进步了…】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8-08 15:22:56

赞阿妞!

【…世界上是非很多,但是有大是大非。…】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08 15:21:44

老度兄真的应该好好学习一下历史。

【…看看太平天国的“天朝田亩制”,就可以明白。】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oldengine 留言时间:2018-08-08 15:20:25

你显然没读牧人的小文。

【…能举出川普损害非白人族裔所做的政府行为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muyoupo 留言时间:2018-08-08 14:58:16

不同族裔对人类的贡献可以讨论,但是很难量化。

不过以贡献大小划分等级,也算是某些人的发明了。

【德孤代表一大批华人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qhr 留言时间:2018-08-08 14:55:49

牧人不要‘白人第一’,也不要‘黑人第一’,只要人第一。‘白人第一’是你的选择。

【如果非要分出‘白人第一’,还是‘黑人第一’,那还是‘白人第一’吧。】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8-08 13:32:12

呵呵 ,刚看到的,

DUI suspect allegedly tells police she shouldn't be arrested because she's a 'very clean, thoroughbred, white girl'

Lauren Elizabeth Cutshaw allegedly claimed she shouldn’t be arrested because she’s a “white girl.” (Photo: Beaufort County Detention Center)

这种理由过去从来没有听说过,恐怕也就是只有现在才会出现。而这种借口也就隐含着另一个含义,就是如果你不是白人的话,那么。。。就应该是另一回事了。

MAGA。

回复 | 5
作者:太山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8-08-08 11:04:00

俺必须尊重博主,适可而止。 您也好自为之。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8-08 10:52:26

@牧人

作为美国公民,本人引用 圣经和独立宣言, 是纠正一些加拿大华人对美国立国精神和公民政治的无知 妄言。

美国义务教育, 其中都有包括 独立宣言和美国建国历史。

而到达本科阶段, 尤其是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的 受教育者, 都必然读到以下著作:

1)圣经

2)奥古斯都 Augustine of Hippo “De civitate Dei (The City of God)”

3)韦伯 Max Weber “The Protestant Ethic and the Spirit of Capitalism”

4)亨廷顿 Samuel P. Huntington "The Clash of Civilizations"

回复 | 1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8-08 10:36:08

@ 太山

独裁政权是不合法的, 因为独裁政府践踏了 上帝赋予人类的基本权利、因为中共统治未经 被其统治的人民的 the consent of the governed (贴切地翻译成中文:法律意义上正式的授权 以同意其统治)。

--当然, 这一理念不是根据 社会达尔文主义的弱肉强食的伦理,而是基督教新教的伦理。

例如满清入关、共产党打败了国民党 的战争胜利, 只是世俗力量对比的强弱胜负,不代表其合法性。仅仅引用中国历史上的改朝换代,混淆了 legitimized vs. legalized, 所以 亨廷顿说 儒教/中国传统文化,把恺撒当 上帝。沦于 对物质力量的偶像崇拜, 包括 政治强权、党魁个人、国家民族以及缺乏内在道义性的强大国力等等。

Such a belief that such "unalienable" rights are given by God is also mentioned in the 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The second paragraph of the 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starts as follows:

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That to secure these rights, Governments are instituted among Men, deriving their just powers from the consent of the governed;[7]

“人类拥有被 上帝所赋予的、不可剥夺的权利” 的理念, 在《美国独立宣言》宣告如下:

我们认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被造而平等,享有造物主赋予给他们的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才在人们中间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当权力,则来自被统治者的授权;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8-08 10:04:13

你的阐述非常有水平,赞一个!

我也同意你的观点,特别是从文明发展和道德追求的角度。但这只能限制在精神的范畴。超出这个范畴,形式上的平等就成为实际上的不平等。而许多人把平等泛现实化,把落后作为平等的基点,将文明削足适履。同时,只注重强弱的平衡,却忽视了善恶的斗争。

须知,社会的复杂性并不是强弱这一个维度可以涵盖的。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