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ukon的博客  
生活是艺术:生活不容易,艺术加滋味  
网络日志正文
认识五个字可读我的诗 2012-03-27 05:52:02
我有写诗的愿望,无奈胸无点墨。可是有三个字常常萦绕我心中:我、人、爱。求助于“的”字,于是我写了:






人的我
爱的我
人爱的我
爱人的我


爱人
我的爱人
爱我的人
我爱的人


人爱
我的爱
我爱人的爱
爱我的人我爱

我爱人
我爱爱人
我爱人爱人
我爱我的爱人
我爱爱我人的人

人爱我
爱人爱我
爱人的我
爱人的爱我
人爱的爱我

我爱
人的爱
爱人的爱
人爱我的爱
我爱爱人的爱

我爱人的爱
爱人爱爱人的人
爱人爱爱人的爱
我爱爱我人的爱人
我爱爱人爱爱人的爱

人人
人人爱我
我爱人人
人人爱人人
人人爱爱人
人人爱爱人的爱
人人爱人爱的爱


这首诗,没有韵脚,只有四个字。利用“重复”、“换位”等手法丰富它的内容。个别句子重复,但意思不同。理论上,这诗用这种方法可以写得很长很长。我有时会象拼图那样,拼这首诗,最早的时候是大约三十年前。每次写的肯定都不一样,写完就丢掉了。唯一记得清楚的是这句:爱我人的人我爱。在做这个“游戏”之前,我并没有特定的“内容”,现在的这些“内容”是在“游戏”中产生的,有时甚至是在读的时候产生的。于是,我有了这样的想法:形式可以产生内容,进而形式高于内容。
浏览(1424)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Ottewell 留言时间:2012-04-09 11:17:00
很有创意的文字游戏!
回复 | 0
作者:Yukon 留言时间:2012-03-29 09:55:54
幽久桥,谢谢来访。这几个字远没有用尽,只是越来越难以驾驭,读起来也难懂,就像有机化学的碳氢氧,可以组合千千万万种有机物。即使同样的分子式,还有同质异构。

e带渐宽,谢谢来访。很久以前,也是二三十年吧,在国内报纸上读过这个事情,说一位文化人和日本文化人士交流,说到汉字。原文我记得是:字同音不同,音同字不同,还有什么我忘啦。这个故事被改造成讽刺官僚,也是社会的一个进步吧。

我的诗有深层含义。在这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隔行如隔山。我们面对知识的海洋,如何理解运用不同领域里的知识?窃以为从形式入手,然后是内容。这样不同行业的人才可以交流,否则只能谈天气什么的。
回复 | 0
作者:e带渐宽 留言时间:2012-03-27 19:37:59
认识五个字可读胡局长的诗:

字同意不同
意同字不同
同字不同意
同意不同字


胡不字
回复 | 0
作者:幽久桥 留言时间:2012-03-27 09:15:11
Yukon, 很有新意,把这几个字用透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Yukon
注册日期: 2011-12-11
访问总量: 25,0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认识五个字可读我的诗
· 与树共舞: 品尝爱情
· 与树共舞:品尝橡树
· 洗艺术品( 续一)
· 画鞋,从养牛开始
· 挑战黑白
· 洗艺术品(续)
分类目录
【与树共舞】
· 与树共舞: 品尝爱情
· 与树共舞:品尝橡树
【学习有感】
· 画鞋,从养牛开始
· 挑战黑白
· 猜猜画家怎么想
· 让艺术欣赏上层次的愿望
【艺术生活】
· 认识五个字可读我的诗
· 洗艺术品( 续一)
· 洗艺术品(续)
· 画“文博”(quince)树
· 裱画的尴尬
· 洗艺术品
存档目录
2012-03-27 - 2012-03-27
2012-02-13 - 2012-02-13
2012-01-07 - 2012-01-17
2011-12-11 - 2011-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