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狐的博客  
人似飞狐踪难觅 事如春梦了无痕  
https://blog.creaders.net/u/579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2012-11-13 20:03:58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飞狐

前言:适逢中美国同时换届,抒发一下感想。

 

美国大选中,在三次的总统辩论中, 充分表现出来的是: 强烈理性(辩论中数字)和感性(理想:美国梦)。 虽然,在如此短的时间,完全不可能将问题说明透彻。或许,问题如此的复杂,根本没有十全十美的办法。

Mitt Romany (罗姆尼)Paul Ryan一对组合( R-R组合)对阵Obama Joe Biden ( OB组合) , 双方都表现良好的素质。虽然在私下里,互相掐一掐。R-R组合具备很好的商业金融素质,二人都是引经据典,罗列数字,不得不承认他们“看起来很美”,很具备专业的素质。Paul Ryan 很年轻,就有如此的素质,看来,共和党后继还是有人的。

OB组合中,Joe Biden 的冷笑让我非常不舒服。Joe Biden也许急于攻击,但是,又不想表现出太明显,结果整出了不阴不阳,似笑非笑,稀奇古怪的笑容出来。而Paul Ryan看在眼中,不急不火,还是摆事实,讲道理。很有自控力。小伙子可教!

Obama 的讲演存在缺陷:他的断句总是在不恰当的时候。他在很多场合都表现出这一点,这一点有点像小布什(Gorge Bush), 虽然小布什表现得更明显,即便是很容易的词汇。Obama 的这一缺陷,在第一次的辩论中表现更加明显,突出,显的有些理屈词穷,大概是他没有准备充足的事实和数字来为自己辩护和攻击对方。其他的两次,就表现得好的多,但是缺陷仍然存在,只是流畅了很多。但是,Obama表现出的理想气质,作为一个“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励志典型,还是很有个人魅力的。

美国大选表现出来中国传统中“阴阳”。共和党表现出理性的一面,而民主党表现出感性的一面。我想:这两者都是世界需要的,没有对错之分,但是,二者的平衡很重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也许没有完美的平衡比例,但是接近50:50 的共和党与民主党执政说明一些问题。

而反观中共的十八大,则感觉老话,套话,空话连篇。空中楼阁,画饼充饥。同样反应出"伟光正“的一贯风格。“风景这边独好”,而且都是一贯的好,我相信,即使在文革时期,这种会议都表现出“风景这边独好”,而痛陈“万恶的资本主义“和拯救“可怜的资本主义人民”。这些几十年一贯的说辞,和阿谀奉承的谀辞,倒是让明眼人更加怀疑其中的破绽。

如果说: devil is in the detail”,则这些报告都是废纸一张。而看到各界的一致称颂,一致领会,一致贯彻,一致哈腰,就知道,看来,我们还需要时日!作为华夏的子孙,我们尚需努力!

下面,图片列举其中的区别。“图片胜过千言”嘛。

 

候选领导人(如果打破国家界限,你会选谁?我相信,99.99%的赞成票又实现了。只是这99.99%的赞成票又是多么可笑哇。)

 

人民的反应:从图片里,也会理解为什么“红歌”会接着唱。党的十八大的经费,又是谁掏的腰包?!党员的经费?

 

 

 

 

浏览(85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狐
注册日期: 2012-01-02
访问总量: 84,9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帖自由,标明出处,谢谢光临!
最新发布
· 海边拾贝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分类目录
【原创小说】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三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二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之一)
· “装把大陆的有钱人”
· “另类”的“浪漫”情人节(超微)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 大笑江湖之"我们这儿"
· 女儿手记之苏格兰遇险记(古龙版
· 懵懂的大学(之三)
【我要发言】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 Second life 里面,你愿意是谁?
· 自杀是诗人的职业病?
· 杜拉拉的批判
· 我的第一个“梦中情人”
· 美国的春晚——超级碗(Super bowl
【史海钩沉】
【诗词】
· 海边拾贝
· 永不消失的青春—— 写给新年的自
· 我认为最好的十首词
· 诗歌的标准
· 2012,你为谁而战?(之四)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三)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二)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一)
· 乡愁
· 2011 年新式旧体诗词总汇(之二
存档目录
2012-12-30 - 2012-12-30
2012-11-13 - 2012-11-26
2012-04-12 - 2012-04-29
2012-03-10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0
2012-01-02 - 2012-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