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颂风的博客  
风和颂之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57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三)大岛(Big Island) 2012-01-31 19:14:50
大岛一日游
 
拂晓时分便在鸟的叽喳呢喃中醒来,一时有点迷茫,昨晚的梦中似乎是蛙叫声声。

下楼来到餐厅问起厨师,她说那是树蛙(Tree Frog - Coqui),大的只有一个Quarter那么大,是从加勒比海来的外来生物。它求偶的叫声比普通青蛙更清脆,亮度更大。我们的酒店位于大岛的东北岸希洛(Hilo),这里每年的降雨量高达3米,据称是美国最湿润的地方。因而周围有很多热带雨林,我们的酒店就坐落在榕树Banyan高尔夫球场边,树蛙和各种鸟儿在榕树林中聚集繁衍。 

日本花园早餐后我们从酒店开出两个block就到了莉莉马库拉妮花园(Liliuokalani Garden)或叫王后花园,这是个典型的日本花园设计。日本人大约占夏威夷人口20%,给夏威夷文化带来了很深的影响。花园建在浅滩中,隔着海堤就是新月形的希洛湾和一望无垠的大海,很典雅。









黑沙滩然后我们沿着海岸顺时针行驶大约30分钟来到了大名鼎鼎的黑沙海滩(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and turtle hub),导游说看看今天我们是否有好运气见到海龟。海滩上布满了深黑灰色的珊瑚礁,这是夏威夷才有的独特地貌。正在涨潮的海水扑打在奇形怪状的礁石上,画出了形态各异的的浪花。礁石也形成了一些小湾,海水在其中相当地平稳,一些当地人带着孩子在里面嬉水。珊瑚礁相当地锋利,据说 因为其中的蛋白质如果划破脚会很难愈合,女儿却不管不顾地穿鞋下到了水中。我坐在一只皮划艇上专注地等待海龟上岸,突然发现一只海龟静静地就在眼前。它的颜色很类似于珊瑚礁,一动不动地融于周围的环境。


不想太多地打扰海龟,我轻轻地走开。湾的那一面有一个生日聚会在海边搭起了帐篷,我走过去想分享点喜乐,很惊奇地发现有一只硕大的海狮慵懒地躺在旁边的沙滩上晒太阳,似乎并没有受到打扰,夏威夷人可真受恩赐!他们也没有影响它,还在旁边为它拉起了保护绳。回程的车上我们的导游很喜庆地说,各位都是有福之人呀,能看见海龟已属不易了,同时看见海龟和海狮在我也是第一次呢。


我们又顺着原路回到希洛去彩虹瀑布(Rainbow Fall)。难道总有彩虹吗?我隐隐有点担心。顺着右边的阶梯刚刚走上观瀑台,就能看见高约80英尺的瀑布奔流而下,一湾彩虹毫无悬念地架在瀑布下的溪流之上,就像神的保证一样。从左边顺山势而修的石阶向上可以来到瀑布的上面,旁边的热带雨林郁郁葱葱,女儿一下就被吸引了过去,我并不担心她的安全,夏威夷没有蛇,是因为硫磺的缘故吗?




距离彩虹瀑布很近就是夏威夷果工厂(Mouna Loa Nut Factory),可以通过工厂车间的窗户配合各种语言的录像观看生产过程。想是考虑到原厂的新鲜,大家都买了各种口味的夏威夷果,咖啡,茶等,满载而归。


午饭之后从希洛往南行驶四十分钟,我们终于来到了心驰已久的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 National Park)。基拉韦厄(Kilauea)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站在观景台上望去,那个火山口直径足有三个Mile,自1984年以来它一直在不断地喷发,烟雾升腾,非常壮观。细雨蒙蒙中在火山口旁的空地上渐渐显出了一弯巨大的彩虹,面对造物主的鬼斧神工,你不得不敬畏神的创造。




观景台后有火山博物馆(Jaggar Volcano Museum),里面色彩绚丽的油画记录了有关火山的美丽神话, 还有一些仪器在实时监控火山的活动。与基拉韦厄火山相连的是另外一座活火山茂纳洛亚(Mouna Loa),向右望去是世界上最高的火山茂纳凯亚(Mouna Kea)白雪皑皑的山顶,如果从海底算起它万米的高度比喜马拉雅还高。

从观景台行驶几分钟就来到了茂纳凯亚的哈雷冒冒火山口(Halemaumau Crater),这是个已被覆盖的火山口,准确地说是熔岩沙漠, 传说是火山女神佩蕾居住的地方。远远望去那直径800米300米的大坑像一片灰色的大湖,干涸的湖底大片大片地裂开。待到站在湖的周边,才发现其实全是坚硬的火山熔岩,那表面鲜明的流动痕迹,像是昨天才凝固一样,真是令人震撼的场景。这下面的地质结构一定极其复杂,周围有很多地热口。导游让我们每个人在地热口试了一下硫磺气体,熏白与否未知。



然后我们来到瑟斯顿火山岩洞(Nahuku)。它大约二百多米长,是一个只有五百年历史的年轻地质现象,从墙壁和地面清晰的波痕,可以想象到熔岩奔涌的力量。从洞的那一端出来我们一下子站在了一片热带雨林里,真是别有洞天。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兰花园,曾经痴迷地研究过兰花的我也很惊讶于这里兰花的颜色和种类之多,肯定是得益于希洛独特雨林气候吧。静静地徜徉于兰花之间, 感叹希洛不愧是兰花之都 。


大岛也叫夏威夷岛,没来过夏威夷的人常为此迷惑。大岛的面积是夏威夷所有其他岛屿面积之和的两倍,而且由于火山的运动面积还在不断扩大当中。大岛气候的多样性,生物的丰富,和地貌的不断变化,让人真切地认识造物主的真实力量和人的渺小,这一天更可以真真地感受神的同在。


当晚我们要赶回瓦胡,在希洛机场看到空军一号一下把我们拉回现实世界中来。晚上九十点钟,置身于川流不息地Waikiki大街上,你更觉得是一步跨回了人间。坐在Tiki's的露台上,享受着它的椒盐大虾,我们的桌子正对着那一对歌手,今晚伴着我们的是不夜的音乐声。
浏览(91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青山楼 留言时间:2012-02-01 09:38:42
咋没看到海归?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颂风
注册日期: 2012-01-03
访问总量: 20,2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惠特妮休斯顿和CPR
· 元宵节的一品锅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三)大岛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春晓》的英译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一)
分类目录
【颂风私房菜】
· 元宵节的一品锅
【颂风随笔】
· 惠特妮休斯顿和CPR
· 《春晓》的英译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三)大岛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2011夏威夷之旅(二)茂宜Maui(
· 2011夏威夷Hawaii之旅(一)
存档目录
2012-02-05 - 2012-02-12
2012-01-16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