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珍珠河翁的博客  
聊聊美国教育  
https://blog.creaders.net/u/58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对彼得梁案件的五大争执和一个倡导 2016-02-27 08:43:56

对彼得梁案件的五大争执和一个倡导

五大争执:

轰轰烈烈的520集会在组织良好、没有大冲突下和平落幕,令人欣慰。自陪审团判决的结果出炉后,在华人社区掀起了议论高潮,提出了很多令人深思的问题。有理性的也有非理性的。在这里我尝试把争论最大的几个问题再回述整理如下,供大家参考:

第一个问题: 梁案到底是政治案件,还是法律案件? 如果是政治案件,交给法院判决合不合理?如果是法律案件,政治干预合不合理?

第二个问题:陪审团是不是依法判决的? 他们的结论合不合理最近一中文网站在网上的互动调查,对这个问题的解答颇有参考意义。 到写此文章时截至,结果是对于二级误杀罪 3468 人投票有罪, 2541 人投票无罪。 对于渎职罪3869人投票有罪, 1616人投票无罪。

第三个问题: 以前有白人警察也打死人了,为什么都无罪,而偏偏把梁判有罪? 这能说不是种族歧视吗? 针对这问题,正反两方都举出了案例, 有的是警察被袭时打死人;有的是警察感觉到有威胁下开枪打死人。还没看到有警察纯粹自己失误下打死人没事的。 梁走进黑呼呼的楼道,又听到响声,有理由认为受到威胁,可惜律师无能,硬说是枪自动走火。 看来是律师失误了。再退一步,即使以前有警察失误杀了人,逃了法网。也不能构成以后警察可以随意杀人的借口。只能说是法网有漏。不信试试以别人闯红灯没事,我也可以闯做辩护, 我敢打赌还会输场官司。

第四个问题: 对于死去的黑人,我们应当采取什么立场? 看了一些文章,对死者的过去描述了很多,也很负面。那么是不是他的生命就不应该受到尊重呢? 

第五个问题: 华人和白人、黑人族群间的融合,对华人的后代和长远利益重不重要? 怎样避免梁案成为撕裂族群关系的起点?

一个倡导:

呼吁华人团体和个人,响应汪小武博士和莫虎律师提出来的倡导: 在积极争取彼得梁在法庭上最大权益的同时,为死者建立基金。 让这一悲剧不再成为族群间的分裂剂,而是华人以自己的智慧有效地解决族群矛盾光辉史迹,载入史册。

希望我们华人团结起来,以我们的智慧,在美国这个种族的大融炉里翻开新的篇章。

最后借用肯尼迪总统的名言与同胞们共勉: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浏览(890) (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6-02-27 19:37:32
如果能够通过这个事件能够让更多的华人参与政治,积极思考,尽到公民责任,目的就达到了。

这其实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普法教育,就跟现在正在进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一样。 希望华人能够从中学到些现代文明和法律方面的常识。
回复 | 0
作者:苏缇春晓 留言时间:2016-02-27 19:07:51
这第二个问题中提到的民调统计数字,有多少参考价值?媒体上充满了大量控方的一面之辞,很多关键的说法没有证据支持,是推断;从前辛普森案,民众几乎百分之百一面倒认为他杀了人呢,最后怎么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珍珠河NY
注册日期: 2012-01-07
访问总量: 107,1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大學申請期間父母角色與策略
· 十年级的夏天要做的事真多,怎么
· 对彼得梁案件的五大争执和一个倡
· 破冰之旅:华生领导力创造力全国
· 哈佛两姐妹作者在湾区小学教育群
· 要低头推娃,也要抬头看路(图)
· 爬藤八卦图 (上名校的八途径)
分类目录
【《哈佛两姐妹》连载】
【时事评论】
· 对彼得梁案件的五大争执和一个倡
· 破冰之旅:华生领导力创造力全国
· 从历史的角度看虎妈、狼爸、鹰爸
· 虎妈现象对华人社会的影响
【教育篇】
· 大學申請期間父母角色與策略
· 十年级的夏天要做的事真多,怎么
· 哈佛两姐妹作者在湾区小学教育群
· 要低头推娃,也要抬头看路(图)
· 爬藤八卦图 (上名校的八途径)
· 小娃识才的一些建议
· 给初中学生家长的一些建议
· 爬藤:药物说明书[收藏版]
· 劝男孩别疯电子游戏的技巧
· 汲取中美文化精华,做好家庭教育
存档目录
2019-03-13 - 2019-03-13
2017-01-03 - 2017-01-03
2016-02-27 - 2016-02-27
2015-07-27 - 2015-07-27
2015-05-04 - 2015-05-04
2015-04-05 - 2015-04-05
2015-03-03 - 2015-03-03
2015-01-07 - 2015-01-07
2014-12-01 - 2014-12-01
2014-11-07 - 2014-11-24
2014-10-06 - 2014-10-11
2014-09-23 - 2014-09-29
2013-02-12 - 2013-02-13
2012-03-02 - 2012-03-16
2012-02-06 - 2012-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