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珍珠河翁的博客  
聊聊美国教育  
https://blog.creaders.net/u/58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十年级的夏天要做的事真多,怎么安排? 2017-01-03 15:40:02

十年级的夏天要做的事真多,怎么安排?

(答侨报记者)


  10年级家长周太太问: “儿子开学十月份要考PSAT,十一年级要考SAT, 大部分好大学要看二门SAT Subject 的成绩,儿子数学和化学不错,还想利用暑假准备美国数学和化学奥赛,不准备肯定没戏; 学校学生顾问建议要参观一些大学,当然得去看看; 以前几年夏天都参加夏令营,今年还想去;还要做些义工。我真不知道怎么安排了!”

  答:我们请“常春藤之路”升学指导胡琳老师和汪小武博士来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他们表示,当初安排老大时也是一样,急得像热窝上蚂蚁,团团转,一个劲地请教过来人。等到安排老二时,已经摸出了门道,就胸有成竹,不慌不忙了。 那他们是怎么做的呢?两位老师献出了他们的锦囊妙计。

  第一步,理出暑假必须做的事和暑假可做可不做的事。比如先试考一套PSAT考题,看看成绩如何,如果离本州进入全国半决赛的分数相差不大,就应 该努把力,争取进入全国半决赛, 这样PSAT就列入必须要做的,如果差的很大,就干脆放弃PSAT。SAT Subject 对于好学生来说,认真练习,一周时间也够了, 既可以在暑假练习,也可以在冬假和春假练习,所以是可做可不做的事。数学奥赛和化学奥赛,十一年级是最后机会了,如有希望,是必须做的事,因为过了这村, 就没那店了; 如果没希望,就快刀斩乱麻,痛痛快快地放弃。SAT是必须的,不仅是必须的,而且还需要很多的时间投入。一般情况下,学生要做25套以上的SAT练习,才 有可能把潜能完全发挥出来。夏令营在十年级是可有可无的活动,在必须的事情安排下以后,还有空余时间,可以安排个短期的夏令营。这样一来,必须要做的事就 不多了,像他们家俩闺女,除了PSAT, SAT,奥赛,参观大学和做义工,就没别的事了。

  第二步,合理安排时间。要求小孩连续努力学习三周以上,不但太辛苦,效率也会逐步下降。所以他们安排小孩以三周为一个周期,把暑假分几个大块, 每一个大块做件要紧的事。比如,开始一大块练练SAT,下一块搞奥赛训练,再练PSAT,开学前一周放假让小孩好好休息准备新的学年。在每几个大的时间块 中间再插进参观大学这些不动脑力的活动。这样小孩既有休息,也可以完成一项任务。每天下午学习效率不高的时间段可安排义工和其它体能锻炼和社会活动。

  大家不妨借鉴他们的经验,帮孩子度过一个有成绩又丰富的暑假。

  (文:侨报记者李竑)


浏览(621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珍珠河NY
注册日期: 2012-01-07
访问总量: 107,2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大學申請期間父母角色與策略
· 十年级的夏天要做的事真多,怎么
· 对彼得梁案件的五大争执和一个倡
· 破冰之旅:华生领导力创造力全国
· 哈佛两姐妹作者在湾区小学教育群
· 要低头推娃,也要抬头看路(图)
· 爬藤八卦图 (上名校的八途径)
分类目录
【《哈佛两姐妹》连载】
【时事评论】
· 对彼得梁案件的五大争执和一个倡
· 破冰之旅:华生领导力创造力全国
· 从历史的角度看虎妈、狼爸、鹰爸
· 虎妈现象对华人社会的影响
【教育篇】
· 大學申請期間父母角色與策略
· 十年级的夏天要做的事真多,怎么
· 哈佛两姐妹作者在湾区小学教育群
· 要低头推娃,也要抬头看路(图)
· 爬藤八卦图 (上名校的八途径)
· 小娃识才的一些建议
· 给初中学生家长的一些建议
· 爬藤:药物说明书[收藏版]
· 劝男孩别疯电子游戏的技巧
· 汲取中美文化精华,做好家庭教育
存档目录
2019-03-13 - 2019-03-13
2017-01-03 - 2017-01-03
2016-02-27 - 2016-02-27
2015-07-27 - 2015-07-27
2015-05-04 - 2015-05-04
2015-04-05 - 2015-04-05
2015-03-03 - 2015-03-03
2015-01-07 - 2015-01-07
2014-12-01 - 2014-12-01
2014-11-07 - 2014-11-24
2014-10-06 - 2014-10-11
2014-09-23 - 2014-09-29
2013-02-12 - 2013-02-13
2012-03-02 - 2012-03-16
2012-02-06 - 2012-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