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红胡子的博客
  满洲复国主义者世界联盟
网络日志正文
面食米食之争之我见 2015-06-20 23:52:18

面食米食之争之我见


·Honhootz·


[2004]


小鲁子借着吃面吃米的话题,又扯到什么南蛮北狄的火药桶上,其狼子野心无非是再度挑战起中华民族之间的种族歧视。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决不上当,要坚定不移地把握面米是非斗争的大方向。

吃面,还是吃米,这是个问题。在面米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两条路线的斗争从未间断过。长期以来我就密切注意这个问题。由于自己常常在飞机上厕所里翻阅《Nature》,《Science》等比较高深的科普杂志做消遣,读来读去就有了很大的学问,再加上对周围人不同觅食习惯的长期观察,对面米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结论是,面之于米有重大的优势,现阐述如下。

食面的人民群众更威猛魁梧,更接近自然。各项科学研究显示:面含有更多的蛋白。蛋白能让人长出像加州党委书记四娃行内哥那样的嘎达肉。所以我依面食消耗量的多寡,把一部份人民群众的身子板进行了比较,发现是个正比的关系。排列如下:美国鬼,满洲鬼,中国北狄,中国南蛮。

面含更多糖份。糖产生热量,因此吃面的人更有力量。所以以前的战争到现在的体育比赛,大多为北人占统治地位。有了力量又没有仗可打,就满山遍野得乱跑,打鹿打熊,或挖人参什么的。所以北人就更接近和崇尚自然。而吃了米的南人,浑身没劲儿,老爷们儿们不好说没劲,又没力气出门,所以就只好躲在屋里假模假式整什么琴棋书画。有几个有点儿理想抱负的,修个花园,可也就巴掌那么大,大了走不过来。而老娘们儿们干脆就愣把脚给挤成一小网球那么大,不动地儿了。但是因为那点米儿实在不顶劲儿,于是就犄角旮旯到处找吃的,所以发明出南方那些稀奇古怪的食物来。北方,特别是满洲食物的简单,基本上是因为馒头提供了足够热量,就没比要去吃那些猫狗儿耗子之类的了。

另外的一个发现是食面的人民群众更浪漫多情。因为咀嚼面食的时候,口腔分泌出液体,甜咝儿咝儿的正如接吻时的感觉。因而吃惯面食的北人不嚼馒头时想最多的就是亲嘴儿。想得多做得就多。当然男女人民群众亲嘴儿多了,就可能发展成共同进行更加严肃的工作。所以各位扪心自问,这么些年您走南闯北,遇到的浪漫多情,敢爱敢恨的是不是大多是俺满洲大妞?

最后一点,食面族更容易在美国这个广阔天地里练红心。北人很多喜欢美国食物,这点南人就整不明白。红胡子有次到一家bakery找面包,老板娘据说是由欧洲来的台湾人,听到我吆喝要 sourdough,就带着亲切的笑脸问我是否也从欧洲来。她就不理解为什么东方人会有爱面包的。其实哈尔滨的黑列巴和美国的wheat面包基本上是一回事。南人要吃面,就非得在里面放进乱七八糟的糖啥的,就是不会享受面粉自然的香甜。常见南人在洋人趴踢上横眉冷对面包;更见过南人耗费珍贵的假期时间,顾不上近在咫尺遍布bikini的海滩,放着满大街的海鲜牛肉洋馆子不进,在小波奶那们的抗议声中,拉着一家老少,大义凛然地满世界找中国料理,即使是墨西哥大厨。这些皆因其无理取闹的米饭情结。

说了这么多,不能认为我反对米食。北满吉林和营口的大米还是很香。做大米干饭或sushi都是第一流的材料。但来自中国南方的那种跟木头渣子似的米实在是要营养没营养要味道没味道。我是坚决反对的。

浏览(43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红胡子
来自: 满洲
注册日期: 2012-01-21
访问总量: 18,4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吉他道情
· 干掉现代法西斯!
· 樱花车站、性商店和城堡 - 逛逛
· 逛逛东京 - 2005 四月末
· 与崔健共度时代的晚上
· 我们不叫“东北人”!
· 介绍渤海国诗歌三首
友好链接
· 艺萌:艺萌的博客
分类目录
【胡言胡语】
· 吉他道情
· 干掉现代法西斯!
【旧文档案】
· 樱花车站、性商店和城堡 - 逛逛
· 逛逛东京 - 2005 四月末
· 与崔健共度时代的晚上
· 零字班的圆明园
· 面食米食之争之我见
【满洲物语】
· 我们不叫“东北人”!
· 介绍渤海国诗歌三首
· 满洲育儿经
· 姥姥的满洲大酱
存档目录
2015-09-08 - 2015-09-13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02 - 2015-07-19
2015-06-20 - 2015-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