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henhan10的博客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网络日志正文
CPR 心肺复苏术 2012-02-06 14:37:16

 

 

    CPR是英文心肺复苏的简写(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自从1740年第一起口对口人工呼吸抢救溺水患者面世,到1957年美国军队开始比较正规使用口对口人工呼吸实施急救,直至1960年美国心脏协会正式使用和推广规范的CPR教程,历时200多年。直到现在,CPR任在不断的改善。

 

       在美国,CPR的培训很普及,大概从小学四、五年级就可以报名参与训练,当然要求不是十分严格,也不会发给合格证书。到了中学高中,参加培训的学生数量就比较多了,而这些学生多是有打算今后从事医疗、护理工作,  也有好学的孩子,或家庭有特殊需要等等原因。

 

        对于由各种各样原因引发的心跳骤停或严重的心律不齐,死亡率非常高。尤其是当今社会,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导致中风和心脏病骤发的发病率有增无减。掌握正确熟练的CPR,对于家有上述疾病的家庭成员,也越来越有比要。


 

      多年前,由于还没有产生有效的法律去保护CPR的实施者,已至一些好心的救护者被告上法庭。近年来,由于Good Samaritan Law,大大的保护了CPR的实施者,可以让广大的救护人员放心的伸出援手。但切记,你必须要有通过CPR培训的证书。

浏览(475)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henhan10 留言时间:2012-02-06 17:31:02
谢谢百草园,前辈多多指教。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2-02-06 15:12:02
恭喜开博!谢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Chenhan10
注册日期: 2012-02-04
访问总量: 2,8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CPR 心肺复苏术
分类目录
【everyday's life】
· CPR 心肺复苏术
存档目录
2012-02-06 - 2012-02-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