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风潇潇的博客
  心灵的窗口 接受也给予 天涯有知己 共享人生无味
网络日志正文
风萧萧: 看看民主印度的荒谬 2017-11-06 18:10:20

  风萧萧: 看看民主印度的荒谬


   风萧萧  2012年12月24日  05:27:32  于加拿大


  印度2012年12月18日报道,16日当晚9时许,在新德里,一名23岁女大学生,与男友被骗上了一辆“黑公交”,车上7名男性对女孩实施殴打和轮奸。随后,将女孩及其男友扔下公交。两人获救后被送往医院,女大学生随后被转送至新加坡治疗,接受多次手术。

  2012年12月28日CCTV报道,印度新德里恶性轮奸案受害女大学生已在新加坡一家医院去世。

  印度强奸案高发有多重原因。一是司法体系陈旧,强奸案审判程序冗长,效率低下,一起强奸案从取证到最后宣判少则半年,多则十几年。一般要审理五六年,此外,惩罚力度不足,案犯服刑最多3年。

  一个文明古国的子孙,竟然如此不文明。下手如此之狠,没有丝毫人性。这德行,即使是原始社会的原始人又能如何?
  我在《废了,文明古国的文明》中介绍了政治评论家、作家巴沙拉特·皮尔(Basharat Peer)。  
  巴沙拉特·皮尔
1977年出生在印度的克什米尔。是克什米尔人。早先在印度的阿里格尔穆斯林大学学习政治科学,后来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新闻学。他曾经为美国《外交》杂志做过助理编辑。目前是位于纽约的、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发起的开放社会研究所的政治评论家和作家。

  他曾经在美国《外交》杂志2012年第5/6月号发表了文章,<India's Broken Promise> 《印度打破承诺》(有人按着文章的整体内容,译名为《印度理想主义的破灭》请见后面的附文),指出,2008年,辛格总理与美国签署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印度在拒绝加入核不扩散条约的情况下获得美国的核技术,印度精英将此视为对其日益增长的大国影响力的认可。印度精英为此欢呼雀跃。

  最近,他刚刚出版的两本新书,《永恒美丽的背后:孟买地下城市的生活、死亡与希望》和《美丽的与可憎的:一个新印度的肖像》,揭露了印度成功故事背后的污垢、丑恶现状。反衬出印度精英欢呼雀跃行为的愚昧。

  读过巴沙拉特·皮尔的文章,<India's Broken Promise>《印度理想主义的破灭》),大有感触。加之,接触了太多的印度移民,感受了他们的陋习。我很欣赏巴沙拉特·皮尔,他不是与其他印度人那样,不看现实,只把文明古国作为资本来意淫。

  我感觉巴沙拉特·皮尔的文章分明是在讽刺印度的社会精英在愚蠢地意淫。他也谈到了印度民主的荒谬。

  现在,看看印度人巴沙拉特·皮尔眼里的印度,您会确信民主不是一付万灵药。

  首先,随着巴沙拉特·皮尔笔迹的流淌,来看看现今印度社会的明白人如何评说他们的民主。

  印度最受尊重的知识分子之一、社会学家阿希斯·南迪近来哀叹,印度的民主制已经转变成了选举政治。他解释说:‘这是一种完全由选举胜负决定的制度,你一上台,就开始考虑下一次选举。’由此产生的瘫痪状态是印度领导人在应对国内暴力冲突时无法取得进步的原因之一。他们也不能彻底改善本国落后的基础设施,提高农作物产量,扩大医疗保险的范围,或改革野蛮的警察部门和低效的司法部门。        

     我写民主的本质 人渣愚弄善良》,说民主不好,不是说其它的种类的政治体制好。环顾世界,相比较之下,民主是比较好的政治体制。民主都不好,其它更不好。

  民主的基础是党派政治,这也造成了危害社会的根源。

  党派是人渣吸附器,为缺乏理性的人提供契机,攫取控制国家机器的权利,危害社会。

  缺乏理性的人,不光是指那些胡做非为者,还包括,无所作为者。这些人,满脑瓜子浆糊,不懂如何治国,还偏要占据治国的要位,把一个好好端端的国家搞荒废。

  如果,没有党派,这样的弱智,怎能爬上如此重要的职位。

  党派害民,党派祸国。党派政治,是人类公害。

  放弃胡闹的党派,《请专家治国》。                        

           --- 风萧萧 2012年12月23日 17:16 于加拿大
  以色列建国初期的基布兹的社会组织形式,可以做模板参考。
  基布兹运动始于以色列建国前的20世纪初,当时来自东欧的一些年轻人出于复国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精神决定以集体劳作的方式亲近土地亲近自然。他们建立的第一个基布兹;至今仍存,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它是全体所有制集体社会,没有私人财产。宗旨是在生产、消费和教育等一切领域实行自己动手、平等与合作。目前,大约有120,500人生活在269个基布兹中。其成员数从不足100人到超过1000人,大多数是数百人。每个基布兹在社会上和经济上都是个自治单位。

  “基布兹”内部实行民主决策和管理,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每周都要召开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基布兹”的日常事务由全体大会选出的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委员会下辖生产计划、文教、劳动、财务、卫生体育、住房等若干专门委员会,遇到问题先由专门委员会进行初步表决,然后将讨论决定交成员代表大会最终表决。

  多年的实践,在“基布兹”形成了系统的辩论、投票和动议程序。在决定所谓原则性问题时,简单多数票还不够,必须有2/3的票才行。但是由于“基布兹”的许多人思想相对比较激进,人们对许多问题容易“上纲上线”,与什么复国主义宗旨、赫茨尔思想、戈尔登传统和平均主义等等扯上关联。于是,在“基布兹”原则问题往往很多很多,一辩论就是大半个晚上。
  虽然,基布兹不是最思想的社会组织形式,但是,终究比多裆的瞎折腾,一裆的胡作非为强得多。

               --- 风萧萧 2012年12月24日 07:53 于加拿大

    印度拟用极刑惩凶
   信源:京华时报|编辑:2012-12-23

欢迎登录各大iPhone、Android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京华云拍”,观看视频。  

  12月23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示威者们在印度门广场附近推翻一辆汽车。图/东方IC

  印度“黑公交轮奸案”引发大游行

  印度“黑公交轮奸案”近日在印度全国持续发酵。22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示威者与警方发生了冲突,警方为驱散群众使用了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示威者中有6人遭到逮捕,另有多人受伤。印度媒体称,国家心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混乱。

  一向因强奸案频发被誉为“强奸之都”的新德里,因此次轮奸案,又被推至舆论指责的风口浪尖。新德里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不安全治安。据印度国立犯罪研 究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印度每3分钟就发生一起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9分钟发生一起强奸案,每77分钟发生一起因嫁妆纠纷致死案。

  当天上午,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市中心的印度门广场附近,他们表达对受害者的同情,要求严惩凶手,并抗议政府和警察处置不力。示威者绝大多数是学生, 警方部署了大量警力维持秩序。时至中午,一些示威者试图冲破警戒,与警察发生冲撞,导致现场秩序一度失控。警方随即增派人手,但愤怒的人群并未散去,反而 越聚越多。截至记者发稿,印度门附近仍聚集大量示威者,一些组织则发起了烛光守夜活动。

  16日晚,一名23岁的女大学生与男朋友在南德里看完电影后,搭乘一辆私人公交车回家。在车上,该女子和其朋友遭到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6名男子的骚扰、殴打,女子更受到惨无人道的轮奸。最后,两人被歹徒扔出车外。

  该案发生后立即引起轰动,在印度全国引发了强烈反响。几乎所有的国会女议员都发表了谴责,德里首席部长迪克西特称这是“国家的耻辱”,敦促警方严惩 凶手,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也亲自到医院探望受害女子。印度内政部长欣德也表态称,将采取严厉措施,确保女性安全。与此同时,印度各地的女性团体和非政 府组织纷纷动员人们走上街头抗议示威。近日,孟买、加尔各答、金奈等多个大城市都陆续发生了游行抗议活动。

  截至21日,所有6名嫌犯已经全部落网,其中一名案犯主动表示愿意接受绞刑。然而,人们对于如何严惩强奸案犯、确保妇女安全的讨论却远没有停止。印度平均每22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作为国家首都,新德里2012年的强奸案高达635起,成为“强奸之都”。调查显示,印度女性对于晚间出行普遍没有安全感。

  此间分析认为,印度强奸案高发有多重原因。一是司法体系陈旧,强奸案审判程序冗长,效率低下,一起强奸案从取证到最后宣判少则半年,多则十几年。此外,惩罚力度不足。例如,过去30年来,每25起强奸杀人案中,只有一起被判处死刑。二是警力不足,警察腐败现象严重。有报道称,德里的流动治安岗哨有限,难以覆盖广大区域,同时大量警力用于保护重要人士和官员,导致社会警力资源短缺。三是社会上不尊重女性的观念强大,印度男权思想严重,对女性的冷漠与歧视,不仅在现实中随处可见,在影视作品中也比比皆是。一些政客指责受害女性是咎由自取,甚至提出年轻女子早结婚才能减少避免被强奸的怪论。

  德里大学的一名大二女学生夏尔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们之所以走上街头不仅仅是为了声援那名受害的女学生,更是积蓄在印度广大女性心中的不安和恐惧的大爆发,政府必须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女性安全而有尊严的生活。

  针对22日发生的骚乱,印度内政部长欣德呼吁民众保持冷静。迫于社会压力,新德里当局已宣布吊销黑公交的营业执照,要求所有公交车窗一律不能镀黑, 并承诺增加公交系统的GPS和摄像头装置,配备更多警察巡逻等。此外,已成立特别法庭,加快对强奸案的审判过程,并表示要严惩凶手。“我们已经听惯了政府的空洞许诺,现在是付诸行动的时刻了。”印度女权组织发言人雷尔称,公交车轮奸案是这个国家最黑暗的时刻但也将是妇女维权运动的黎明。

  印度警方23日颁布禁令,禁止示威者在首都新德里市中心继续集会抗议一周前发生的一宗恶性轮奸案。前一天,印度政府表态拟动用极刑惩罚涉案犯罪嫌疑人。
  政府拟死刑惩凶
  警方发布声明说,当天早晨已经封锁所有通往政府主要办公地的道路,包括印度总统官邸和国会附近区域,逮捕一些违反禁令的示威者。
  警方22日发射催泪弹、动用高压水枪驱散数千名示威者。但因这一案件引起众怒,愤怒的示威人群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印度警方一度被示威者追赶着跑。“示威在印度经常发生,但是警方被示威者追赶,在印度历史上极其少见”,印度一名警方内部人士表示。
  此次轮奸案触发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已持续一周,印度民众要求政府施行更加严厉的法律,加快司法审判程序,为妇女提供更安全的社会环境。
  印度内政部长苏希尔·库马尔·欣德22日晚说,政府将考虑在这起“极为罕见的案件中动用强化惩罚措施”,意指死刑。依据印度现行法律,强奸犯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这名部长说,“政府必须讨论死刑一事的细节”。
  自2004年至今,印度仅执行两例死刑。其中一名死刑犯卡萨布是2008年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主犯,也是唯一在现场被抓获的袭击者。
  受害者多次手术
  据印度媒体18日报道,案发16日当晚9时许,在新德里一家医院实习的一名23岁女大学生,与男友被骗上了一辆“黑公交”,车上包括司机在内7名男性对女孩实施殴打和轮奸。随后,将女孩及其男友扔下公交。
  据报道,送医后该女学生接受了多次手术。
  印度警方说,目前,这名女学生在重症监护室向警方“勇敢讲述事件经过”,参与医治的医生说,女受害人伤势正在好转。
  “可以小口喝水和苹果汁”,一名医生说,女受害人“非常勇敢、积极和乐观”。
  印度强奸案一般要审理五六年,案犯服刑最多3年。

浏览(227)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风潇潇
注册日期: 2012-02-05
访问总量: 412,1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ierre Trudeau and Canada'
· Justin Trudeau appreciates the
· 欧洲政客把欧洲玩完了,已经没救
· Integrate TCM philosophy to hu
· The origin of civilization &am
· A cure for Céline Dion and wes
· The Fatal DNA of RIM & Can
分类目录
【咀嚼生活】
· 葛兆光教授 不能胡说八道 应该为
· A thank letter to Technical Te
· Corporate Management & Red
· The death of a Canadian busine
· How to rescue Bombardier from
· Why German Economy Can Fly Aga
· 中国拯救被低智商兽性毁灭的世界
· Vinegar,Vc,B3,and TCM is best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较真 辨是非】
· Pierre Trudeau and Canada'
· Justin Trudeau appreciates the
· 欧洲政客把欧洲玩完了,已经没救
· Integrate TCM philosophy to hu
· The origin of civilization &am
· A cure for Céline Dion and wes
· The Fatal DNA of RIM & Can
· 财阀政治 把众多专家教授兽性化
· 醋和褪黑色素,治各种病 延寿120
· 把昂贵药物剔除中国居民医保体系
存档目录
2024-03-03 - 2024-03-23
2024-02-04 - 2024-02-21
2024-01-10 - 2024-01-20
2023-12-12 - 2023-12-19
2023-11-03 - 2023-11-22
2023-10-05 - 2023-10-30
2023-09-23 - 2023-09-23
2023-08-10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16
2023-06-27 - 2023-06-27
2023-04-19 - 2023-04-24
2023-03-12 - 2023-03-26
2023-02-09 - 2023-02-09
2023-01-01 - 2023-01-19
2022-12-12 - 2022-12-31
2022-11-18 - 2022-11-18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03 - 2022-08-28
2022-07-18 - 2022-07-18
2022-04-05 - 2022-04-18
2021-05-03 - 2021-05-29
2020-09-10 - 2020-09-30
2020-08-14 - 2020-08-29
2020-07-19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03
2020-05-30 - 2020-05-31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05 - 2020-03-26
2020-02-04 - 2020-02-04
2019-11-07 - 2019-11-08
2019-10-12 - 2019-10-27
2019-09-06 - 2019-09-27
2017-11-02 - 2017-11-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