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青天绿地的博客  
雨过天晴  
网络日志正文
第一救人者赵磊:北京小伙儿见义勇为! 2012-05-21 10:23:22
学习赵磊好榜样!

视频里,老外猥獬女子正得意忘形的时候,一个斜挎书包的黑衣哥走上前去,受害女子左手拉着他右手说:'哥,你帮帮我,我不认识他。'于是黑衣哥抓住老把他拉到一边,老外当然不甘心一拳打在黑衣哥胸口,于是黑衣哥挥拳还击。老外倒地后冲上来几人踢老外。视频里穿白衬衫挥舞拳头的就是赵磊,显然后来赵磊脱下黑外套,摘掉书包,镜头拉远后看出他穿的白球鞋。我死活想不明白的是:赵磊个子不高,跟老外比更差距明显,老外胳膊长,人高马大,出拳很凶猛(张老板和他小弟说),可是这赵磊怎么就硬是把老外打倒了呢?赵磊是干什么的?打架是在哪里学的?我也想练这么一手,下次没等赵磊出现,我先干掉这凶犯!

发廊张老板(又名阿健?)拍了视频,后来估计也冲上去制止罪犯,还看到好几个小伙子,挥胳膊相助。

发廊张老板拍的视频非常宝贵,至于他的叙述没提到第一救人者赵磊,这点不够周到是个令人失望的缺欠。但是张老板作为一个志愿者,我想先看到他的贡献。好在张老板拍的视频会说话,特别赵磊自己出来讲清楚就明白了。无疑,赵磊是第一救人者!赵磊,张老板他们都属劳苦功高,关键他们这种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社会的行动感动众人,给当今的国人上了重要的一课!
跟赵磊的行为对照而应该受到批评的,是那些众多群围观者!其中年轻力壮的不止一个,为什么不能制止犯罪行为呢?就算不够身强力壮,可以呼唤马路上其他人,可以上前呼喊:警察来了!别说那是不是你妹,就是一个人类的一员,该受到这个伤害吗?怎么能视而不见?良心何在?每一个人都不想忍受有毒食品,可是为什么能忍受大马路上强奸呢?

我也是北京人,因为出国年头多了,好长时间没看见北京年轻人了,从这个视频里看到第一救人者赵磊,说着纯正的北京话,连神情,态度都是北京年轻人特有的,感到很亲切。说实在的这个事件进一步钩起了我对北京的思念。很想北京,很想家,很想回北京去看看。

我看目前还是先学习赵磊,以后再学雷锋吧。媒体上应该展开进一步讨论,看来上次小悦悦的惨案并没让大家吸取教训,所以才出现居然北京大马路边众目睽睽下企图强奸恶劣罪行!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维护良好的中华道德和社会风气,你,我和在中华大地上的每一个人,该承担什么责任?在家里,在职场,在公共场所的一言一行该符合什么标准?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追求幸福生活,而幸福生活是一定存在与一个社会环境的。生活在一个缺乏道德,风气败坏的社会中,是一种幸福吗?你和你的孩子愿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吗?

解决南海问题,大概只需要外交部和军事手段,但是社会道德问题却需要每一个老百姓从每一个行为开始!我们中华大地,应该成为高尚道德,良好社会风气之乡。我们中华民族才会有更好的国际形象,我们和我们的孩子们才会更受尊重。
浏览(794)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间曾伏虎 留言时间:2012-05-21 13:31:02
爱他就将女儿嫁他。少啰嗦。

我看你不会想要一个爱管闲事的女婿。

那个女的也是,半夜出门也不找个兄弟陪伴,将自身安全责任转嫁到社会,这样不好。

坚决反对“见义勇为”,大力提倡“人人自扫门前雪”。

按法律,小赵的行为属于“自愿救济”行为,如果发生伤残事故,还真没处追讨赔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青天绿地
注册日期: 2012-03-02
访问总量: 12,7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假'洋人'欺负真中国人
· 是先有了订单,陈光诚才被送到府
· 第一救人者赵磊:北京小伙儿见义
· 外国人在华优越感从哪里来的? (O
· 马上发邮件给北京交响乐团,全球
分类目录
【my】
· 假'洋人'欺负真中国人
· 是先有了订单,陈光诚才被送到府
· 第一救人者赵磊:北京小伙儿见义
· 外国人在华优越感从哪里来的? (O
· 马上发邮件给北京交响乐团,全球
存档目录
2012-05-17 - 2012-05-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