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绿岛阳光的博客
  饮酒干杯朋友兴,清容本色自然真。聚财有道奢侈远,运气养身禅在心。
网络日志正文
2016回国记(9)猪八戒吃的人生果? 2016-12-12 06:28:53

在南京机场折腾了十二个小时,终于上了飞机,两个多小时后降落在广州新白云机场。当我们拖着行李走出的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多钟了!排队等出租的队非常长,不像平时机场外的出租车是排队等在那儿,这里这时每来一辆出租都能让俺们心情激动一下---外面空空的,出租车半天远处开来一辆。等了好半天我们才上了出租车。

问“为啥今天没有出租车?司机回答,今天飞机晚点的很多,平时这时已经没有飞机降落了。司机还发牢骚说他们下午在这儿等了好几个小时没乘客都回家了,现在是公司调度硬打电话把他们从床上喊起来的!

路上倒是很空,几乎没车。我坐前座,看到司机开着开着就像要睡觉的样子,赶紧没事找事和他说话呵呵,安全要紧呀!

等我们到了酒店已经是早上三点多钟了。我们在广州的宾馆是朋友H订的富力君悦大酒店,取个这么个绕口的名字是为了讨个吉口吸引住客? 这个酒店建筑很高大上,好几根巨大的柱子歪在门口,大厅很宽阔,奇怪的是大堂不在底楼大厅,而是在22楼上。客房是从四楼开始往上,从底楼的电梯只能上1到四楼和22楼,要进客房,必须先乘电梯到22楼,然后在22楼换电梯才能到自己的客房,很不方便。

客房很大,浴室也很大,装潢很现代,是高大上5星标准,里面柜橱和抽门等机关很多,但是客人一般只住几晚,摸索各处刚熟悉起来,不是又要收拾行李了?不知道为啥要设计得这么麻烦,让客人有挑战感觉得新奇?很不理解耶。

而且这家酒店早饭忒贵!225元一人!艾玛,不就是个早饭嘛,又没有鲍鱼龙虾的,至于这么斩人?当时俺就这么想。后来在苏州新城花园酒店吃到150两个人一顿同样水平丰富的5星早餐后,俺更是觉得广州这家酒店的早餐价太离谱了!

设了闹铃8点多起床,吃过这次在国内吃的最贵早餐,朋友H已经在22楼前台处等候了,他开车来接我们到他们大学,我家司机这天和他们有工作安排。

我呢?到学校后上了另一辆车价值人民币50万真皮车椅的新款奥迪,车主人是个很成功的70后大学教授新,也是项目多多钞票多多。据说他的妻子也非常能干,在大公司工作,虽然也是学理工科,在生孩子前还是很红的网络小说写手,有许多粉丝追读。

今天是新开车带着我(乖乖,受宠若惊呀!)还有H组里的一个女硕士生L,我们三人一同去开平。

新车开得很平稳很安适,他也很健谈。有个健谈的旅伴,长途旅程不觉枯燥。谈话中,知道他们现在旅游也很“凶”,经常朋友结伴出去自驾游。几年前的一个暑假,他们两口子和另外三对一共8口人花了两万元包了辆车在西藏玩了20天,去了许多地方。他还喜欢运动,在瑞士进修时候经常去阿尔匹斯山滑雪。然后还谈到他认识的一位朋友,说知道是我们家的亲戚,我笑着说:“我们的关系比亲戚还近,亲戚是后来攀上的---我们是大学同学呢!”哈哈,世界真不大呀!

我们谈话间,我注意到L一直紧闭双眼,后来她脸色渐渐苍白,就想她怎么啦?不会是病了吧?早上还是精神好着呀?又一想:她可是晕车了?一问果然是!想起两年前来俺家过圣诞的一个女孩,我们带她出去玩,她也是很晕车。现代社会里,怎么还有这么多的年轻人晕车?还都让俺遇上啦?

我想起自己的小包里有晕车手环,赶紧拿出来让她套上,维持了一会,她又难受起来,乖乖,这晕车手环也不是百分百有效呀!高速上又不能停车,我正好包里有个密封的塑料袋(我的小包是百宝囊哈哈),赶紧拿给她,她就哇啦哇啦地吐开了!辛亏俺有个塑料袋呀,要不新的车可就惨啦!

“你知道自己晕车吗?”“知道”

“你老师知道吗?”“他不知道”

在路旁发现一个加油站,我们赶紧停车休息。。。又在商店里买了几个密封塑料袋备用。。。后来回去路上女孩又吐了一次,买的塑料袋还真用上了。。。回去后和朋友H提起女孩晕车之事,他说“哪里知道她晕车?学生们都抢着去呢”!想想也是,乘专车白吃白玩的好差事呀!

三个小时左右,我们来到开平已是中午,进一个农家乐吃中饭。。。

俺家司机他们今天中午是去渔民新村补吃昨晚那一顿,俺就错过了,但是俺们中午吃得也不错。这个农家乐今天似乎很闲,只有一桌客人,新从后面棚子里的水桶里点了一条中等个头活青鱼,头尾煮汤,中段清蒸,还叫了一大盘他们后花园自产的一种蔬菜。这餐吃得不错,鱼非常鲜嫩味美,白白的汤里放了萝卜和蘑菇很好喝,菜也炒得很青。

这家农家乐后面就是主人家的果园,果树间是菜园,种有蔬菜。

这是木瓜:

IMG_3701a.JPG

鳄梨

IMG_3706a.JPG


拍了另一个果树的照片,不知道是啥果子,俺跑去问主人,主人说这是人生果,现在还没熟“啊!这样子不像猪八戒偷吃的那个人生果呀”!主人笑着说"肯定不是那个,这个人生果就是熟了也一定不像那个样子,也没那个好吃" 呵呵:

IMG_3702a.JPG

今天我们要游玩的是立园和开平碉楼村,这几个村子的房屋在全国其它地方少见,每家住户的房子看上去一栋栋的碉堡楼,很高很安全的样子。这里是姜文拍的《让子弹飞》电影的外景地。

乖乖,门票也超贵呀,这两个景点的联票竟然要150元一人!估计旅游团有优惠,否则他们定价168元的一日游包括导游和门票怎么能维持?毕竟从广州来回车程要6个小时涅!


浏览(1848) (1)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igPPP 回复 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6-12-13 08:35:43

没用, 心理暗示作用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12-13 04:35:21

没啥稀罕物,果汁也不是鲜榨的,和其他5星级宾馆的早餐里咚咚相似,吃不出啥特别,所以俺说斩人嘛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12-13 04:33:25

草兄最会忽悠人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6-12-13 04:32:38

谢谢云乡君!等空下来仔细拜读。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6-12-13 04:31:50

马黑君说得对,碉楼就是那些发了财的南洋客在家里造的房子,很结实,还有枪眼,可以防土匪。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6-12-13 04:30:03

谢谢云乡君支持哈哈哈,俺朋友说这个人参果不怎么好吃,呵呵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6-12-13 04:28:24

估计防晕环有很多人有用但对很晕的人效果不是很大。还是建议小穗在坐船前买一个预备着。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12-13 04:25:26

经云乡君鉴定,八戒吃的那个才是山寨人生果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6-12-12 17:18:53

看了,写得真好!

注意到开平碉楼那个式样可不是中国风格,而是西洋风格,有意思。我到过汶川羌族地区,亲眼看过那里的碉楼,福建客家土楼也是中国一绝,我没有看过。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12-12 16:49:47

富力君悦大酒店的设计者应该是脑子进水,要不就是酒店老板中风了。下面三层干什么用?这种酒店也就是骗骗不明底细、只看档次的游客,大概招不到回头客。记住这个名字了,什么时候去广州绝对不住那个酒店!岛主就算为大家做出牺牲了,先行者总是要有付出的嘛。哈哈。

岛主给介绍介绍这个225元的早餐都有什么稀罕物。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6-12-12 16:43:28

北雁,绿岛那个手环是防晕机的。飞机、轮船、汽车--天上、水里、陆地,各斯其职,互不相交。所以出门最好备上三个手环。呵呵。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6-12-12 16:18:54

马黑兄:我写过“碉楼”和“土楼”,附上链接,供参考。

http://blog.creaders.net/u/7653/201307/155466.html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12-12 14:55:21

开平碉楼很有名的,好像是上个世纪发了财的海归们修来防土匪。等着看碉楼。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6-12-12 11:59:23

爪四哥说错了,岛兄所见的就是老广的“人参果”,和天宫御苑的是不是同一个品种则有待考证。人参果肉淡褐色,有黑色硬核,味清甜。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6-12-12 11:48:47

艾玛,225元的早餐?再加25块,俺也去吃。:-)

防晕手环不好用啊?专门防晕船的?我还没买呢,要不要买呀?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12-12 09:26:28

八戒吃的那个叫人参果。绿岛看到的那个人生果一定是山寨货。而且你把美女诗人雨飘柔都忽悠了,专为没吃到人生果写了首七律咏人生哈哈哈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