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绿岛阳光的博客
  饮酒干杯朋友兴,清容本色自然真。聚财有道奢侈远,运气养身禅在心。
网络日志正文
2016回国记(21)江枫渔火今何在? 2017-02-02 07:51:43

出了寒山寺,看看天气已经不早了,我们赶紧往枫桥景区快步走去。

路上又见张继的诗句:

IMG_4407a.JPG

江桥就在寒山寺出口处不远的地方,上江桥是不要门票的,过了江桥才是枫桥景区,就是寒山寺西边的小岛上,这个地图标的地方不对,这个河中心的江枫洲才是真正的枫桥景区呵呵:

寒山寺.jpg

著名的江桥:

IMG_4410a.JPG

站在江桥上两边看:

IMG_4411a.JPG

IMG_4413a.JPG

过了江桥,就进了枫桥景区,从洲上可以看见寒山寺黄色的外墙:

IMG_4414a.JPG

江枫州上古风盎然:

IMG_4426a.JPG

IMG_4428a.JPG

IMG_4429a.JPG

IMG_4430a.JPG

IMG_4431a.JPG

枫桥在望:

IMG_4433a.JPG

IMG_4434a.JPG

江枫渔火对愁眠!寒山寺普明宝塔,枫桥,停泊的渔船:

IMG_4471a.JPG

IMG_4441a.JPG

IMG_4447a.JPG

此情此景,怎么能没有张继那伴着这河水千古缓缓流淌的诗句呢?

IMG_4491a.JPG

江枫州上有个现代打造的古典村落,因为天色已晚店家都打烊了:

IMG_4457a.JPG

渡船也已经停泊在岸:

IMG_4460a.JPG

IMG_4473a.JPG

这时洲上游人很少,只见到这几个,其中一个提着个中号行李箱,估计是在苏州小住,马上要赶火车的,呵呵:

IMG_4464a.JPG

近距离看枫桥:

IMG_4470a.JPG

著名的惊虹渡:

IMG_4483a.JPG

IMG_4486a.JPG

天气渐晚,我们玩到是当天枫桥景点最后的两个游客,一个出口已经关闭,另一个出口处的小门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守候。

刚回到新城花园宾馆,淼的电话来了,说是今晚请我们在一个苏浙汇餐馆吃晚饭。淼和她的丈夫是在英国结识的,当时淼在读博士,本是欧洲人,剑桥博士毕业后和淼在同一个组里作博士后研究员。本是个吃货呵呵,非常喜欢烧饭,他们组里当年只要开爬梯都是他张罗唱主角。

当时组里只有他们俩是自由的,大家经常私下开淼的玩笑,果然,他们走到了一起。淼和本的异国恋很甜蜜,淼博士毕业后必须要回国服务,本就和她一起回到中国,在江苏的一所大学里当特聘教授。淼在苏州一家外企工作,两人生活很稳定富足。

他们在中国结婚安家,已经有了个女儿,两岁左右。那天晚上,我们第一次见到他们的女儿,非常漂亮,大大的眼睛,白白的肤色,卷卷的头发,像洋娃娃一样。

本一贯比较健谈,饭桌上,遇到过去的老师更是滔滔不绝啦!他和俺家司机谈论这几年他的工作发展情况,诉说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苦恼。他们大学尽管是江苏省挺好的一所大学,但是本校毕业的好学生都去更好的学校读硕士博士了,他们学校只好招收从低档次的大学来的学生。其实,这种情况又何止是他们大学,何止是中国大学呢?世界上哪个大学不是这样?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嘛!

淼叫了很多菜,俺开始想这么多咱们只四个人怎么吃得掉?最后竟然全给吃完了,本的贡献最大!俺想起来本是个大吃货嘛哈哈哈。晚饭中还有一个小小的惊魂,因为大人们都在说话,突然发现小宝贝不见啦!怎么喊也无人答应,把俺们紧张得满大厅找,最后她从邻近的大圆桌的台布底下钻了出来,原来她是和大家捉迷藏呢!吓得我们都出了一身冷汗!


浏览(1500) (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敬丘 留言时间:2017-02-03 13:06:18

敬丘好!新年快乐!写游记是保留记忆,再想象游玩一遍呵呵。

对呀,那天晚上把我们也吓得不轻,那么漂亮的小宝贝,可不能被人偷走了!好在有惊无险。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02-03 13:03:02

芨芨草好!这个不是很容易办到,那小船一到点就停止营业了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敬丘 留言时间:2017-02-02 20:44:06

绿岛好!

这2016回国记写到(21)了,2016多产博主。看到“发现小宝贝不见啦”,我都紧张,国内偷小孩的案例不少,好在有惊无险。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7-02-02 18:20:50

要领略“夜半钟声到客船”的意境,当然是必须半夜坐在泊在枫桥旁边的小船上,还得预先给老和尚交了银子,委托老和尚到点敲钟。差一样都不能复原当时的情景。呵呵。

回复 | 1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7-02-02 14:53:26

南博好!谢谢来访!

寒山寺以前属于苏州郊外,交通不是很方便,我们八十年代去苏州时候也没有去寒山寺枫桥景区。

枫桥景区是在江枫洲上,古风容易保存。您去的时候可能是白天游人很多,找不着枫桥夜泊的意境。俺们这次是傍晚快关门的时候去的,江枫州上几乎是空的没有游人,到哪里就我们两个人呵呵,所以仍然能感受到一种静谧。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7-02-02 08:40:49

八十年代初到过苏州,没机会去寒山寺。前几年到苏州游寒山寺,找不到枫桥夜泊的意境 - 也许因为是白天。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