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绿岛阳光的博客
  饮酒干杯朋友兴,清容本色自然真。聚财有道奢侈远,运气养身禅在心。
网络日志正文
帕尔马休闲七日:狭窄小巷怎开车? 2017-03-06 04:38:53

这天我们的计划是玩帕尔马大教堂。

我们开着租来的车,将手机导航设置到帕尔马大教堂,一路顺利,先是到了教堂的外围大街道上,转了几条街,附近所有能停车的地方全都停满了,没有车位。俺家司机就想着往教堂里圈开也许有个大停车场。艾玛,这一开上靠进教堂的街道就全成了单行道。我们的车被指引着离开大路到了小街道上,来到一个坐满喝咖啡游人边上,按照谷歌指示,还要继续往里面开。这里前方看着像步行街的样子,全是大方石块铺路,道路前方就是狭窄的楼房中的狭缝。我怀疑是谷歌摆乌龙将我们引进了死胡同,但是单行道要退回去又不容易,硬着头皮往前开吧。

好在我们租的车很小,钻进了两面都是高楼的胡同,这时候开车就像是在两边高大古老的楼房中挤过去!开到一个胡同的直角处,看看太窄了,这个弯怎么转得过去呢?如果开进去没有路又怎么能在开回来呢?这是后面来了一辆车鸣着喇叭,因为我们正堵巷口!旁边的有行人可能是当地居民对我们喊道,往里面开!可以开进去的!我们战战兢兢地将车挤过去,沿着指示箭头竟然将车开到大教堂的墙外---又没路了。我们的车就是从这右前方小巷里开出来的:

DSC07145a.JPG

看看前方全都是观景台啥的,我们提着心将车停在教堂后门的广场上,我下车问路,这时看到有辆车从我们的来路一溜烟从教堂边的观景台开走了!观景台也能行车?不管,俺们也上观景台!哈哈哈,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俺们的车上了观景台后沿着教堂外墙转一圈后,终于看到出去的大路!

这时看见沿海边有个地下停车场标志,赶紧去那儿!天无绝人之路呀!刚才要是从海边这条路绕一下就看见停车场了。我们是从另一边进城的,没有开到海边,而是被谷歌导航领着在老城区狭窄的街道胡同里兜了一大圈,还好有惊无险呀。

停好了车,赶紧往教堂走,时间已近中午,教堂附近停着马车,这位帅哥车夫看到我们在观望,马上前来兜揽生意:

DSC07115a.JPG

他说他这车坐6个人,70欧元老城区兜一圈一个小时,你们两个人可以便宜一点,我正想砍价,说时迟那时快,我家司机开口了:“60欧元行吗”,我心里知道这价肯定砍得不够的,俺曾在西西里将25欧元一人的船票砍到30欧元两个人!何况这里好多辆马车在空闲着没有揽到生意呢!

果然,帅哥车夫喜出望外,一口就答应了!哎呀,俺这个财迷在旁边干着急没办法呀!俺不免有微词了,说俺家司机不该开口的,应该让俺来讲价钱,俺家司机回答:“你也得让人赚钱呀,不仅是人工费,这车子保养,还有这马也要吃的不是?再说,价钱贵了坐在上面才有尊贵感嘛,只要能让你开心,多花点钱算啥呢?”看看,人家还很有理呢!几句话就把我逗乐了。

帅哥车夫很阳光的样子,他不时殷勤地给我们介绍着两旁闪过的建筑。

乘马车在俺们车曾经开过的观景台再走一边哈哈:

IMG_2966a.JPG

我们的车就是从这里开出去的:

IMG_2972a.JPG

左边是阿尔穆德纳王宫,右边是大教堂

IMG_2974a.JPG

王宫的后门:

IMG_3002a.JPG

这是颗几百岁的橄榄树:

IMG_2976a.JPG

IMG_2997a.JPG

这栋建筑是当年的妇产科医院,现在已经改为住宅楼:

IMG_3007a.JPG

马儿随着他的指令时快时慢,马车款款地穿越在帕尔马古城区幽静的小巷中,踩踏在石路上的马蹄声清脆悦耳,让人有种时光错转的感觉,一位中世纪的贵妇人旁边还有位骑士陪伴----妇复何求涅?哈哈哈

一个小时的贵族体验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下了马车就回到现代。在教堂外的一个小餐馆里吃了中饭,一人来一盘海鲜饭吧,虽然在旅游区,但这顿中饭比较便宜,每人十几欧元的样子:

IMG_3039a.JPG

IMG_3040a.JPG

吃过中饭我们买票进了教堂,门票倒是不贵,记得是每人4欧元,但是不可以刷卡,要现金。

这座天主教大教堂是帕尔马标志性建筑,历史悠久,一栋非常漂亮的面向大海的哥特式建筑杰作。这座大教堂健在马略卡岛帕尔马旧城区的城墙上。教堂地处阿尔穆德纳王宫和主教宫之间。前后历经近400年的时间才于1601年最终完成。进入正厅,14根圆柱参天而立,圆柱顶端像棕榈树般分散开。朝上望去,正厅顶部有一块巨大的玫瑰色玻璃,十分吸睛。主祭坛上方有著名建筑家安东尼高迪修复的华盖,他将巨大的吊灯悬挂其上,极具视觉冲击力:

DSC07133a.JPG

DSC07139a.JPG

DSC07128a.JPG

DSC07131a.JPG

DSC07136a.JPG

DSC07130a.JPG

俺们从教堂出来,沿着古城区的城墙走了一大圈,然后在海边的咖啡馆喝茶,从各个方位欣赏领略大教堂的美:

IMG_3044a.JPG

IMG_3061a.JPG

DSC07159a.JPG

DSC07142a.JPG

DSC07150a.JPG

这里有个奇特的活人扮演的雕塑,大家看这两位有啥神功哈哈哈:

DSC07113a.JPG

俺家司机还在教堂外的绿化园中小睡了一会哈哈哈。

等我们开车回到宾馆,已是晚饭时分。晚上去哪儿吃饭?昨晚吃的那个中国餐馆肯定是不会去了。

“今晚吃海鲜”俺提议道。

于是俺家司机从网上搜海鲜餐馆,嘿嘿,附近还真有一家,评分4.5. 怎么样呢?有人写到:“很不错的一家海鲜餐馆,如果不怕花钱的话,大力推荐!”哈哈哈,言外之意,一定比较贵呵呵呵。

俺是个财迷呀,还在犹豫去不去?俺家司机拍板说,“今晚就去这家餐馆,只要老婆开心,不怕花钱”!俺心里知道,其实他自己也馋着呢!哈哈哈。

于是俺们那天晚上在这家餐馆吃了一大盘两人份的龙虾海鲜饭等等,喝了一瓶白葡萄酒,差不多100欧元多一点的样子:

IMG_3075a.JPG

IMG_3069a.JPG

IMG_3074a.JPG

IMG_3076a.JPG

IMG_3077a.JPG

面包是刚考出来的,很好吃,俺们在等海鲜饭的时候把面包都吃完了,最后俺们怎么努力也没能把米饭吃完,恨不能打包带回去哟!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浏览(841) (1)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安雅云 留言时间:2017-03-09 10:01:24

雅云好!谢谢来访添趣!俺们其实就是回国和欧洲玩得多,美洲只去过加拿大东部,美国只在费城机场转机过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安雅云 回复 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7-03-08 13:05:10

你就没有绕到后面去看看?

绿岛啊,你让俺看得眼花撩乱,这世界还有你没去过的地方吗?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03-07 09:57:11

草兄好!欢迎光临!哈哈哈,游玩游玩,将游字省略了呵呵。俺家司机平时这种事不开口的,那天他是慧上心头哈哈哈。您说的对,俺家司机诚实和善良,路上遇见谁推销东西给他,准能卖掉,还不还价哈哈。

关于那两位神功问题,我倒是认为他们都是坐在固定的铁架子上,长衣服挡住别人看不见而已,因为他们一动不动坐大半天,再深的功力也支撑不住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03-07 09:50:30

欢迎冬儿光临!给冬儿上龙虾海鲜饭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03-06 17:14:50

先给岛主挑个毛病,哈哈。“玩帕尔马大教堂”,可以“看”帕尔马大教堂,可以“逛”帕尔马大教堂,可以“游”帕尔马大教堂,可怎么“玩”帕尔马大教堂呢?如果是拼装玩具,可以把玩。

以后岛主想砍价的时候,先掐司机一把,让他免开尊口。不过也可看出岛主家的司机为人厚道,是个好心人。岛主就偷着乐吧。

如果车夫能把一路上的古迹、典故娓娓道来,看了景又学了知识,70欧元也不亏。(反正不是我掏银子,呵呵。)旅游不就是为了长知识嘛。如果碰上一个没嘴葫芦车夫,30欧元也不值。

记得以前读过介绍这种神功的文章,上面这人瑜伽功夫比较高,但一定要有一个支点,不能凭空漂在空中,底下的人手里那根木棍就是支点。

这么好吃的海鲜饭没有吃完,让财迷的岛主多心疼哟!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03-06 14:32:05

矮油,那个龙虾海鲜饭很馋人!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