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绿岛阳光的博客
  饮酒干杯朋友兴,清容本色自然真。聚财有道奢侈远,运气养身禅在心。
网络日志正文
我将生煎做成了包子! 2020-02-14 09:00:40

我家司机说馄饨饺子当早饭吃得太多了,要换个花样,那么我就想试试生煎包子。

我其实做面食不是很在行,以前在家里,饺子包子啥的都是我父亲负责做,我们其他人只管吃。只有出来以后,才学着做点心。我做馄饨饺子,都是懒人办法,买来现成的饺子皮馄饨皮,包上自己做的馅就行了。生煎和包子要发面,我嫌麻烦,很少做。

这次要做生煎,只得自己发面了。不过我有面包机,哈哈哈。

面包机中,依次加入230毫升水,一茶匙盐,两桌匙糖,390克面粉,一小包7克干酵母,一大匙植物油,然后将面包机选发面档,通上电,面包机和面发面,一会儿就搞定了。拿出来揉好,分成小块:

IMG_5783.JPG

肉糜250克,加少许盐,少许生抽,白胡椒粉,一大勺糖,一大勺黄酒,一块姜擦细后挤汁,少许麻油,两根香葱切成细末,分多次加水60毫升左右,用筷子使劲一个方向搅动,馅料:

IMG_5784.JPG

包好:

IMG_5786.JPG

放置半个小时二次发酵:

IMG_5787.JPG

本来想做生煎,一看做得太大了,生煎怕不容易熟,还是上笼蒸省事哈哈,于是放入蒸锅两大蒸格,水开后放上去,大火13分钟,然后熄火,两分钟后揭锅盖。。。生煎就这样成了包子啦,两大碗包子,这是其中一碗:

IMG_5789.JPG

大家吃包子啦!哈哈


浏览(474) (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0-02-14 11:33:41

冬儿情人节快乐!今年的花刚刚开始,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0-02-14 11:18:02

你先生好福气,早餐吃这么复杂。我们平日的早餐就是牛奶面包,周末才换花样。

绿岛情人节快乐!今年咋没有晒花呢?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