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沙鸥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围绕郭文贵的黑色幽默 2017-06-23 00:12:48


闲来说文贵。

首先声明,笔者关于郭文贵的信息全部来自于万维网转载的有关报道。严格来说,评论某一事件,应该核实该事件的原始报道出处。但在笔者看来,郭文贵极其所谓的“爆料”笑点十足,只是网络世界中无数奇谈怪论的一个,并不值得花时间去核实,而万维网的转载一般都是原封不动的,所以就凭着对万维有关报道的印象,来说说这个据说是海外华文网的新晋“网红”及其爆料。

郭文贵是谁?张越和马健案的涉案者,中国政府正在通缉的犯罪嫌疑人,众多外逃海外的“红通”人员中的一个,这一点应该没有疑问。如果有哪个郭文贵的迷粉迷妹不服,可以指出来。

郭文贵是好人还是坏人?不知道。撇开一脸懵懂的吃瓜群众的个人好恶不谈,曾因郭而遭受牢狱之灾或遭受巨额损失的人,肯定会说他是个坏人;但郭的家人肯定会说他是好人。说到底,郭就是东窗事发的商人,甚至连公众人物都算不上,他个人是好是坏,不在本评论视觉之内。

再说郭文贵的爆料。

一,郭文贵后面还有老领导?假的。本来郭编造出这么个人物来,故弄玄虚的为自己壮胆,旁人还真难辨真假。但是当郭妻女到美国与其见面后,郭言之凿凿的解释为这是老领导担保的结果,这就露了马脚。以目前十九大前政治气氛的微妙,反腐之政治正确,加上郭的犯罪嫌疑人的敏感身份,这个“老领导”如果还想发挥一下余热,保护一下自己的政治利益,应该是避嫌还来不及,却傻乎乎的主动向有关部门担保,这不是授人以柄,自己往枪口上撞么?这个“老领导”的政治智商也太低了,至少跟郭文贵这种从无官场经历的农民子弟有一比。有人说,那是老领导被郭文贵攥着把柄,不得不从,但老领导这么主动出面,跟郭文贵主动爆料,都暴露其作为郭文贵靠山的身份,在党内的政治后果都一样。当然智商这东西,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有人居然还煞有介事的去分析郭的老领导到底是谁,让人忍俊不禁。

二,郭文贵国内有上千亿资产?假的。第一,郭文贵如果真有那么多资产,说出资产在哪里就行了,可他根本说不出;第二,郭文贵如果真有那么多资产,还用得着向农行骗贷区区42亿元?第三,一个上千亿资产的富豪,弄几家皮包公司来走走帐根本不是难事,居然还要马健出马让别人公司来出具假材料去银行骗贷,笑话奇谈。

三,郭文贵是国安人员?假的。郭文贵背后的靠山就是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健,马健也多次以国安部名义为郭文贵谋取私利,这一点在财新网的报道和马健案中已经披露,仅此而已。国安系统的运作和人员招聘有其程序和特别要求,郭文贵作为一个普通商人,除了与马健有交集,并无其他的特殊背景和资源使其具备从事国安活动的价值。

四,习总指示马健监视王岐山,马健让傅政华去实施?假的。第一,国安部与公安部互不隶属,而且要论监视的人力配备和技术力量,国安系统比公安系统更有能力从事监视活动,马健无需在如此犯忌的事情上假手他人;第二,马健并非习总信任之人,这一点没有疑问,习岂能让一个自己并不信任的人去从事如此隐秘的事? 第三,中共党内对各级领导有正规的保密和安保规则,比如说著名的“红机子”,以习总的地位,获取某一领导人的信息通过党内正式程序就可办到,根本无需动用私下监视这种有违党内政治伦理的手段,所以,就中共党内的安保运作程序看,只有下级才有打听上级信息的动机。郭文贵不明所以,凭自己对付商场对手的那套经验,以己度人,闹了个大笑话。

五,关于王岐山的种种隐私。一,王的私生女?假的。郭文贵提供的某女子的身份证件就算证据?至少要做DNA比对,而拿到王的DNA?郭还没这本事,郭明知王不可能降尊纾贵与其对质,弄出这一出,只能说明他的下作和狗急跳墙;二,王的家族贪了20万亿资产?假的。中国一年的外汇结余大概才这么多,郭文贵说出此惊世言论时,脑洞至少三尺三;三,郭文贵证明王的夫人具有美国公民身份的资料,假的。因为除了美国法律许可,他人根本无法从美国移民局查取入籍公民的个人信息,网上有些面目不清的人士提供一些网站链接来为郭补锅,早有人指出那是子虚乌有的事。

六,是郭文贵的努力,才使中英关系重新正常化?中英关系重新正常化时,郭大富豪正在北京绞尽脑汁的为从农行骗贷准备假材料呢。就凭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坐过他的私人飞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还为温州某小服装品牌代过言呢,那家服装企业的老板据说和克林顿还兄弟相称,要好的不要不要的,幸好他不姓郭,否则中美外交关系也得改写了。

七,美国政府还眼巴巴等着郭文贵开金口,希望他同意美国政府为其提供政治庇护?这是个脑筋急转弯游戏,稍微迟钝一点的人又得对郭顶礼膜拜了。美国提供政治庇护的前提是当事人必须先申请,这是基本的流程,郭如果提出申请,就不存在他同不同意的事,这一点,在美的海外民运人士最有经验,也最专业。当然郭文贵可能是上帝派来专门帮助美国对付中共的,所以享有特殊待遇。

八,潘石屹夫人与骆家辉有染?说实话,每当看到郭文贵大爆此类秘闻时,笔者就忍不住乐,此事真假自然有双方当事人去澄清。潘石屹说要告郭,美国的骆家辉肯定更要一脸懵逼,绞尽脑汁也想不起跟这个Mr.郭有何交集。

九,徐明在狱中被当众掐死?呵呵。

 

……….

当笔者耐着性子一件件数落郭文贵的单口相声时,有一个疑问在心头挥之不去。郭所谓的爆料,根本没有确实可信的证据和经得起推敲的逻辑,为何海外众多的华文媒体却如获至宝,趋之若鹜?

海外的华文时政媒体在涉及中国时政方面的分析能力不佳,这可能是造成海外华文媒体对郭文贵爆料既心存疑虑又难以割舍的根本原因。这些媒体在报道中国的时政时,有一个优势是可以自由报道国内媒体无法报道的敏感话题,但是有一个致命弱点是,这些媒体并不在国内,缺少对国内社会氛围和政治气候变化的直观感受,因此没能力辨别经过多重转手的信息来源。

如明镜、博讯和法论功媒体这种具有鲜明政治小报特点的媒体倒也罢了,这些所谓的“媒体”讲政治故事的本事和郭文贵的爆料也就五十步和一百步的关系。但是如美国之音这样不乏专业素养的新闻机构居然还给郭做了一小时的直播,这就让人匪夷所思了。还居然有人指责美国之音中断郭的直播为“美国之音历史上最大的丑闻”,这种人真是把事情反着说,从新闻专业的角度,如果美国之音不临时决定中断郭原定的三小时直播,由其信口开河,大言不惭,那才是美国之音历史上最大的丑闻。

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因为时值十九大前的微妙时期,许多海外华文媒体把自己对中国政局的看法折射到郭文贵的爆料上,形成一种“预期的自我实现”效应。总感觉十九大前正在发生些什么,但又没有可靠的信息可以证实这些正在发生的事,在这些媒体眼里,郭文贵爆料的价值不在于其真假,而在于有人在公开证明他们的判断。

作为中国政局的长期观察者,笔者可以肯定的说,郭的“爆料”对中国政局尤其是十九大的影响为零。撇开中共体制的运作程序不说,像郭这种小人物,而且是个犯罪嫌疑人,根本进不了中共高层的视线,也不值得摆上台面来讨论;而郭所爆之料,野史不像野史,故事不像故事,用于街头巷尾茶余饭后的谈资尚嫌勉强,根本排不上中共高层的政治议程。

这里插一句,许多在海外华文媒体发表时政评论的人都有一个错觉,总以为有中共高层在盯着海外华文媒体,因此保不齐自己的哪一篇文章被中南海某公看上了,从而能够影响中国政局的走向,从而派生出非凡的指点江山的劲头。笔者愿意“残忍”的指出,这是种错觉。

就笔者所知,海外华文媒体在当今中国社会的影响力微乎其微,处在十分边缘的状态,中共把握社会舆情的基本点是在国内,而不是在海外。海外除了港台及东南亚地区的一些传统华文大报,其他海外华文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有公信力的严肃媒体凤毛麟角,所以更加没人关注。

郭在美国爆料,看似热闹非凡,实则难以为继,连王岐山如此的隐私都爆过了,还有哪些更大的“核弹”呢?

某些有心人确实对郭寄予厚望。中共不理会,他们得出结论是中共心虚,证明郭所言不虚;中国在按程序推进与郭有关的法律案件,他们得出结论是中共在回应郭的指责,也证明郭所言不虚;郭的兄弟被暂时释放,那是中共在与郭妥协,更加说明郭所言不虚;甚至中国出台了一部网络立法,也可以被他们扯到郭的爆料上来……以致于他们出现一种莫名其妙的幻觉,那就是郭的爆料能够影响中国政局的走向,鲍彤老先生甚至断言“中共十九大不可能会如期召开”,判断能力顿时退回学龄前。

这些人看上去是以郭的爆料来解读中国政局,只不过疑邻盗斧,越看越像。但无奈郭口气太大,匪气太重,漏洞太多,这些人士忙前忙后为郭文贵摇旗呐喊,慢慢变成了为郭文贵补盖擦屁股。

想想也是,海外反共大业很久没出现这么个公开要和中共打擂台的人了,而且此人看上去来头不小,现在好不容易把这个绝世尤物炒作起来,况且也可趁机露一下自己的小脸,刷把存在感。因此哪怕看见这尊泥菩萨的金漆越掉越多,于情于理,也只能帮上一把。于是,对郭文贵所爆之料的真假核实,变成了粪堆里找大米,好像只要找到一颗大米,就能证明这堆粪是有营养的;一般人是十句话里有一句谎言,那么此人是不可信的,但郭显然不同凡响,只要十句话中有一句是真的,那么他就是可信的。

但此类人中也有人逐渐发现郭文贵的戏法越变越不对。

按理说,你郭文贵10个瓶子总得有几个盖吧?这样你盖来盖去还差那么三五个的,大家看在反共同志的份上,帮你盖一盖也就过去了。可这“郭大侠”好像压根就不知道爆料还需要自圆其说这一盖子,往往前面说了后面就忘了,拿出来的证据也是四六不靠,结果是料越爆越多,瓶子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大,但盖子呢?一个没有。如有人不信,去把郭文贵的所有视频编个合集看看。

而且这郭文贵一点“政治规矩”没有。 政治异议者的好处是想占的,从六四一直到反中共专制都想沾边,目的是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还要反着说美国政府在求他;对民运同仁和媒体同仁是看不起的,还不时出言不逊,搞窝里斗。所以当郭文贵爆出王岐山家族贪腐20万亿人民币时,有人开始忍不住了,到哪去找那么大的盖子啊?!网上所传名为“李伟东”的与郭绝交书,看来实在让人发笑。

为什么郭文贵敢对某些媒体和质疑者出言不逊?这是因为,最初郭文贵需要找媒体爆料,需要获取别人的同情和同盟者,但事情在海外被炒起来后,在郭文贵眼里,变成了媒体和同盟者需要郭文贵爆料。当需求关系发生逆转时,作为商人的郭文贵自然变得不一样,就像当年从最初对张越的攀附,到变成经常呵斥张越。

有了这么个变化,到后来,面对镜头,郭说出“文贵”两字时,底气越发十足,很有点乡绅的派头了,那句“一切才刚刚开始”也似乎有了些“我会回来的”(阿诺斯瓦辛格《终结者》的台词)的威慑力。

至此,郭文贵爆料从最初的滑稽,变为一种搞笑,最终演变为郭本人、某些海外华文媒体、某些海外异议人士共同主演的一出黑色幽默。但如同任何剧本一样,潮起就会潮落,当潮落时,人们总会看到,那个还在沙滩上裸泳的会是谁。

郭可以不在乎,因为他本来就靠这个起家的,光屁股对他来说是小事一桩;前面所提到的一些海外华文时政媒体也可以不在乎,因为他们最热衷干的事也是爆料,对他们来说对错不重要,立场很重要,声誉不重要,生存更重要。至于网上众多面目可疑、帮腔起哄之辈,那就

更不用提了,换个马甲,照样在网上可以优哉游哉。但是美国之音不行,这是一家由美国纳税人供养的新闻机构,公信力对它来说犹如生命。

所以美国之音跑得最快,某些尚能爱惜羽毛的异议人士次之,剩下那些至今还在与郭一唱一和的,估计最后是要被郭撂在沙滩上面对民众的质疑了,因为以郭之秉性,在退潮前,绝不会让自己最后一个跑的。

 

 

 

 

 

 

 


浏览(4192) (25) 评论(7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沙鸥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5 23:32:48

郭文贵们的搞笑就在于此。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7-06-25 23:27:57

这是个悖论。有公信力的人或媒体只要有一件事被证明是虚假的,那么他或他们的声誉就会受损;但是郭本来就毫无声誉可言,所以志愿者们只好从他所编的无数鬼话中找出一两句不那么明显的,以为这样就可建立他的声誉,这叫“粪堆里找米粒”。

回复 | 4
作者:一沙鸥 回复 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7-06-25 23:23:23

道德判断?我如以道德判断作为本文评价郭文贵的依据,那么本文得出的结论还要激烈的多,但这不妨碍我在文后的的评论中评价郭的为人。

回复 | 1
作者:一沙鸥 回复 镰斧帮 留言时间:2017-06-25 23:19:21

哪里嗑出来一只臭虫?

回复 | 0
作者:shamohu1986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5 20:46:08

郭的爆料不完全是道德上揭露,尽管他的爆料有些看起来不那么真实。私生子,飞机作爱,妻子是美国公民等这些都不属于道德评断,因为这些都可能是事实,如果相关人等认为不是事实,郭涉嫌诽谤,当然可以找法院找媒体澄清真相,总之,郭的爆料只是事实与否,而与道德指控不相干。

回复 | 2
作者:shamohu1986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5 20:37:59

道德判断不正常。因为这种道德判断往往是基于个人感觉的好恶而不是根据事实而做出的,难免会有偏差,况且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道德判断,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正确,如此一来何以判断是非呢?

回复 | 0
作者:shamohu1986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5 20:31:42

我的理解是这样,一般来说,网上公布别人信息是不应该的。但在特殊情况下可以理解。王岐山是公众人物,而公众人物是没有隐私的,如果想要有自己的隐私空间,最好不要成为公众人物。举例来说,财产公示制度就是要求公众人物公示其相关信息,因为社会和民众对此有知情权。

回复 | 2
作者:镰斧帮 留言时间:2017-06-25 18:18:50

爱国老贼还木有翘辫子啊??

爱国贼们开始直接无视郭文贵事件,从不看,不听,不说,到如今硬挺著僵硬的老朽骨爬出来辟谣,是不是有点晚了啊?

不扯别的: 共产斧头帮与郭文贵,在普通中国人的眼中,谁的诚信最糟糕?

回复 | 2
作者:镰斧帮 留言时间:2017-06-25 18:13:25

老有子啊??

始直接郭文事件,不,不看,不,到如今硬挺著僵硬的老朽骨爬出,是不是有晚了啊?

不扯的: 共斧郭文,在普通中人的眼中,的信度要高一些?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7-06-25 10:11:21

哈哈,虽然是老郭是可能包含有一粒大米的一堆大粪,饥肠辘辘的海外民运还是当作一场盛筵一哄而上了。大餐了这堆大粪,中共还是那个雄心勃勃的中共,民运还是那个饿得两眼冒金星的民运,啥也改变不了。

民运和海外对中共无比仇恨之人士吃老郭大粪的盛况,只能在海外华人中传扬并作为这些闲的发慌,闷的发呆的海外华人的一点茶余饭后的谈资,跟国内百姓的追求和生活目标完全脱节。而海外华人是所有具有华人血缘的人群中最操蛋的一群,极端自私,贪婪,胆小怕事。在海外华人中用吃大粪做政治宣传,注定了屁用也不管。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5 06:09:35

郭文贵的爆料,百分百是在道德上揭露王岐山,什么私生子、什么亲戚在飞机上做爱、什么妻子是美国公民、有人不觉得什么不妥。反而觉得别人批评他是为道德评判不妥,这不是搞颠倒了么?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5 06:04:38

谈论一个人好或者坏,当然是道德判断。如果没有这种道德判断,又如何认识这件事这个人?在评论一个人一件事的时候,人们不知不觉就在进行道德判断。你觉得道德判断不正常吗?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7-06-25 06:00:08

你觉得在网络公布别人(任何人)的社会安全号码是道德好人行为?

嘿嘿!

你觉得在网络公布别人(任何人)的社会安全号码是道德好人行为?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5 05:59:32

你觉得在网络公布别人(任何人)的社会安全号码是道德好人行为?

嘿嘿!

回复 | 0
作者:shamohu1986 回复 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7-06-24 23:42:04

您文中说不知郭文贵是不是好人,可在这里您又说郭这样的奇葩如果是好人,那么我党的广大贪腐分子个个都要成为圣人了。。。既然您在这里都认为郭不是好人了,人品下作,您开始为什么说不知道?您还有准谱么?其实您早已经判定郭不是好人了,因此他的爆料也不会是好料?

您的文章里道德判断多于事实论述,这就是您这篇的败笔。

郭这样的奇葩如果是好人,那么我党的广大贪腐分子个个都要成为圣人了,郭之奇葩在于其人品十分下作。

回复 | 2
作者:shamohu1986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4 20:45:10

难倒不一定难,关键是要有的放矢,对不对?你总不会一点头绪都没有的胡乱调查别人的资料吧?比方说你调查彭丽媛,会有结果么?换做是您,您可能花钱花时间去找根本没有线索的事情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7-06-24 20:26:09

在美国申请社会安全号码很难吗?呵呵?

回复 | 0
作者:shamohu1986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6-24 19:40:49

您是从事法律工作的?请教下:“有利益冲突的人是不能作为证人的”这话您是从哪里看来的?哪个证人没有利益冲突?没有利益冲突又如何做证人?局外人不明就里可以作证人吗?这样的证人有什么意义?难不成做证人就必须利益一致?

您的这个法院还谈得上公正吗?

这难不成就是您的常识?

有利益冲突的人是不能被作为证人的,youliyi有利益冲突的人是不能被作为证人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6-24 19:28:33

为社么郭文贵是被通缉的嫌疑犯就影响他的信誉, 利益冲突!有利益冲突的人是不能被作为证人的,这是常识。 王岐山反腐直接把郭捞钱的靠山送进监狱, 又直接导致郭文贵逃亡, 他对王岐山恨之入骨是必然的。 这和污点证人不搭杠。

郭是职业骗子也影响他的信誉, 89年为啥能把他老爹的朋友骗到? 当然是他的故事编的好。 他为什么能骗银行几十亿贷款, 当然是他骗人的手法高明, 能把假的说的跟真的一样。

所谓只听爆料不看身份这是民运分子慌不择路,饥不择食,自己骗自己。

回复 | 1
作者:shamohu1986 回复 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7-06-24 19:27:45

编也是需要有些技术含量的,我就不行,您和郭文贵都可以,算是有技术的人才。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回复 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7-06-24 19:24:24

...

谢过评论。

作者:shamohu1986留言时间:2017-06-24 19:15:00

后边的部分基本同意。只有几点略有不同看法。

一、您说郭的爆料不会对十九大乃至我国政局产生影响,有点结论太早,难道您还兼职算命、预测国运?也许郭已经化蝶了呢?中东发生颜色革命初期有谁相信会改变什么吗?最起码当权者是不相信会发生什么的;

二、您在评论郭文贵事件和郭文贵时太多道德判断,其实您的很多反驳也是苍白无力的,您和郭文贵都差不太多,谁也别指责谁。您文章给我的感觉就是您是负有使命为我党为老王洗地,老郭真真假假闪烁其词也可能出于保命的考虑,那么您呢?

回复 | 0
作者:shamohu1986 回复 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7-06-24 19:24:12

不难的话,您公布一个看看嘛

回复 | 0
作者: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7-06-24 19:15:00

后边的部分基本同意。只有几点略有不同看法。

一、您说郭的爆料不会对十九大乃至我国政局产生影响,有点结论太早,难道您还兼职算命、预测国运?也许郭已经化蝶了呢?中东发生颜色革命初期有谁相信会改变什么吗?最起码当权者是不相信会发生什么的;

二、您在评论郭文贵事件和郭文贵时太多道德判断,其实您的很多反驳也是苍白无力的,您和郭文贵都差不太多,谁也别指责谁。您文章给我的感觉就是您是负有使命为我党为老王洗地,老郭真真假假闪烁其词也可能出于保命的考虑,那么您呢?

回复 | 1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7-06-24 18:52:43

这很难吗?

作者:shamohu1986留言时间:2017-06-24 18:49:11

四、……

五、您的问题就是下结论太快。

您试着把某人的身份证件公布下看看?您能做到吗?如果郭文贵就象您所说是个普通商人,这些他人身份证件材料如何能得到?富豪就可能得到别人的身份证件材料?奇谭吧?

关于王夫人的美国身份问题,当然从正规渠道一个普通商人是不可能得到相关信息的,但若不是循正常途径呢?您只凭正常途径不能得到王夫人的身份信息就下结论是假,是不是稍嫌草率了呢?

回复 | 0
作者: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7-06-24 18:49:11

四、……

五、您的问题就是下结论太快。

您试着把某人的身份证件公布下看看?您能做到吗?如果郭文贵就象您所说是个普通商人,这些他人身份证件材料如何能得到?富豪就可能得到别人的身份证件材料?奇谭吧?

关于王夫人的美国身份问题,当然从正规渠道一个普通商人是不可能得到相关信息的,但若不是循正常途径呢?您只凭正常途径不能得到王夫人的身份信息就下结论是假,是不是稍嫌草率了呢?

……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回复 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7-06-24 18:47:02

郭的爆料哪里来的?编的。

回复 | 1
作者:一沙鸥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4 18:42:16

此事按理说很好理解,但是广大郭粉们显然有意忽视,装睡的人叫不醒,就是这个道理

回复 | 1
作者:一沙鸥 回复 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7-06-24 18:36:55

我就喜欢跟认真学习的同学打交道,但是跟您强调一点,我不喜欢跟蠢人说事,所以后面您还有啥高见,最好别装傻。郭的犯嫌身份当然重要,否则就不会有他的爆料了,对伐?强调这一点,是提醒广大的郭粉们,别顾头不顾腚,把郭给吹上了天。好人坏人之说,是为了提醒广大革命同志,两眼不要一只白的,一只黑的,郭这样的奇葩如果是好人,那么我党的广大贪腐分子个个都要成为圣人了,郭之奇葩在于其人品十分下作。这里让你学习一下区分两个概念,好坏不等于是非,好坏评论人,是非评论事,本文郑重其事的提这一点,是为了说明,本文只评论郭所说之事,而不是他的为人。懂了吗?所以后面你的跟帖,最好能有点值得我一回的观点,否则...

回复 | 1
作者: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7-06-24 18:35:03

再来说郭文贵的爆料。

一、老领导之说,同意您的推断,但必须指出的是,您也不必如此言之凿凿:假的,毕竟您也不是当事人,可能还有些情况您并不了解,除非您能给出您是真的深喉咙的证据,否则您在这里只需把您的判断以及判据说出就行了,读者自有判断,不要试图作读者的指路明灯。

二、……

三、不明所以。郭文贵爆的料是哪里来的?富豪天天有,被通缉被抓的也不少,有几个爆料的?他们恐怕不是不想爆料以保命,而是实在没有劲料猛料可爆啊,能掌握猛料的必不是一般人物,恐怕只有国安人才能做到吧,您就凭郭文贵是个商人就确定他不是国安人员?他是商人不假,可并不一定普通啊。马健为什么愿意为郭文贵谋利?他若不帮郭,郭也许也不帮他完成层峰交办的任务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4 18:31:24

王岐山掌控20万亿?甚至更多资金都可能,哈哈!

他本人是中国国务院级别的经济专家嘛。

1988年,王岐山开始获得重用,先是被任命为“中国农业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

1989年,转任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副行长;1993年6月,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1994年,出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党组书记。

在此期间,王岐山推动建行和摩根士丹利合作,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合资投资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并兼任董事长职务。2000年年底,王岐山回到中央,出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在2008年3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王岐山被任命为国务院副总理;在第二届温家宝政府中,主管金融和商贸工作,同时还负责质检、工商管理、海关、旅游等工作[10]。在当年9月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成立后,王岐山又兼任该机构的负责人。看看这个舅子王岐山都干了什么事。哈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7-06-24 18:25:32

何频这次自觉自愿为郭文贵站台,算是赤膊上阵了,还宣布集体抗议美国之音。赌注下大了。嘿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7-06-24 18:21:56

谢谢!

关于“中共把郭文贵家属放出来”,海外郭文贵粉丝认为很不得了,真是有老领导本事大!中共服软了,屁股上真有屎怕了,那是完全误解。

其实,中国政府把红色通缉令的嫌疑人家属放出来,规劝嫌疑人回国投案,是一种常用的解决问题的策略。省钱省事。

因为美中没有引渡条约,中国也提出过跟美国抓捕嫌疑人赃款分成,如果中共把他们的妻子孩子留作为人质,实际证明并不能阻止郭文贵爆料,还不如放她们出来,成为郭文贵的包袱,让他思考全家的后路。她不是一直在郭文贵爆料时候哭吗?

同时中国政府向世界表明,所有红色通缉令嫌疑人家属并没有受迫害,她们也就不可能有借口被保护移民。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7-06-24 18:11:04

从头来。

郭文贵是做咩的,他是否被红通,介些对于他的爆料并不很重要。因为没有这样的逻辑关系存在,即:凡是被我党红通的,爆料都不可信,如真有这样的逻辑真实存在,那就不会有所谓的污点证人存在,也没有到案后检举揭发、戴罪立功这些个成语存在的必要了,博主长期观察我国政情,应该更懂得介个事理。所以,博主介绍郭文贵是红通人员的句子,实属没有必要,是想借此影响读者的判断力么?

博主的思维还是有自相矛盾之处。

那个郭文贵是好人坏人的设问,有些矫情了,您明明都把郭文贵的背景介绍了说是通缉犯,还说不知道,这装的也太纯情了吧?后边举得例子说明好人坏人的分际,更是有些拙劣,小白装的有些过了。如按您的标准,这世界就没有所谓的好人和坏人,自然也就没有是非了。

王岐山是好人吗?他抓了那么多的人,那些人和他们的家属亲戚能说王岐山是好人吗?但王岐山的夫人及亲朋肯定不会说王爷是坏人。如此下来,习近平是好人吗?按您的标准恐怕也是个不知道,那您还知道些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7-06-24 17:43:09

介篇不错,进来看看,说点观感,讨论下。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4 17:35:51

在转载这事上,你至少还会打声招呼,版权意识比何频强多了。我记得十八后,我写了篇关于中共可能会把反贪腐做为十八大后最大政治的文章,那时我在明镜还有博客,居然被何频不声不响的转载到他的期刊上了,知道我一朋友去香港参加一个会议,无意中在书摊上看到,我去问何,他居然还装傻,最让我懊恼的,是那本期刊刊登的都是些胡说八道的评论和政治小道消息,害得我被朋友们那个嘲笑啊,从此不再去明镜,免得让人笑话。

回复 | 1
作者:一沙鸥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4 17:27:40

忘了说了,昨晚去华时网看了看,发现坛子虽小,却很精致,很好,以后多去看看,我博客中的文章,你如看得过的,尽管拿去转载好了,算是一次性授权。

回复 | 1
作者:一沙鸥 回复 农家乐 留言时间:2017-06-24 17:18:35

这万维转载的郭文贵视频可能超过博主们上传视频的总量,每天转载的郭文贵的报道可以斗量,怎么能说没看过?至于原始出处,我确实懒得去核实,不过我对万维网原汁原味的“文抄公”方式有信心,因为他们没有这能力去编辑,所以看不看原始报道,差异不大。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6-24 17:14:04

海外民运分子那是华人社会中的极品,什么样的荒唐事他们都干,不过打这些落水狗,也没多大意思。

回复 | 1
作者:一沙鸥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4 17:09:35

呵呵,老鲍真是越活越小,成了个传说中的“老小孩”,很可爱。

回复 | 1
作者:农家乐 留言时间:2017-06-24 10:16:50

不看郭文贵,闭着眼睛洗地板,也算是个敬业的几毛?!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6-24 10:00:00

新天同志: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7-06-24 09:03:01

【象这样的龌蹉官员,撞到郭文贵这样的龌蹉商人,也是活该,现实有时真比小说还要精彩。】

猫论给这些龌蹉之人创造了发展的生态环境,包括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形成一个正反馈。官商勾结,互为依赖。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6-24 08:59:01

章立凡只是稍微质疑了一下郭文贵的【爆料】,就被郭大骂【老糊涂】,郭和文革时的造反派别无二致。可笑的是那些天天控诉文革的【海外异议人士】们,见了真文革却大声叫好,真是讽刺。。。呵呵呵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7-06-24 07:47:30

谢谢!

现在万维许多人把自己的倒共希望寄托在郭文贵身上,“让文贵成为压倒中共最大一根稻草”!所以,才有鲍彤这样的粉丝出现。

嘿嘿!

回复 | 2
作者:一沙鸥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4 07:22:01

我看到小鱼在说华时,那是什么网?我去看看,这万维也实在提不起我的兴趣了,居然还把郭文贵作为“政治正确”的标准,笑话奇谈,没事,尽管转载好了。

回复 | 1
作者:一沙鸥 回复 山哥 留言时间:2017-06-24 07:16:25

谢过山哥评论。

郭满嘴跑火车,跟那个蔡成功确有一比。人民的名义中,还有一个人物跟郭文贵也很像,叫杜伯仲,就是赵瑞龙起家时的副手,剧中出现时间不长,小说中有详细的描述,此人最擅于私下录取腐败官员的影视资料,高育良就是上了他的套而束手就擒的。郭文贵也曾用同样手段扳倒过原来北京的一个副市长,象这样的龌蹉官员,撞到郭文贵这样的龌蹉商人,也是活该,现实有时真比小说还要精彩。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4 07:14:02

沙鸥博,蜜蜂把您这篇文章转到华时网去,如果您反对,蜜蜂可以删除。链接:

http://www.oscclub.com/home.php?mod=space&uid=1231&do=blog&quickforward=1&id=3647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4 07:05:39
但如同任何剧本一样,潮起就会潮落,当潮落时,人们总会看到,那个还在沙滩上裸泳的会是谁。

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4 07:04:31

万维网算是郭文贵的普通粉丝,明镜才是中坚!只不过这次“影响中南海”的目标可能达不到了。呵呵!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6-24 07:01:50
一般人是十句话里有一句谎言,那么此人是不可信的,但郭显然不同凡响,只要十句话中有一句是真的,那么他就是可信的。

哈哈哈!好文章,大家顶起来!!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