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冰的博客  
西风几时作,甘雨或可期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抗争者是港独·暴徒和洋奴吗? 2019-08-23 07:06:01

中共党开动宣传机器,污蔑香港人要搞港独,他们避重就轻,转移视线,故意回避港人的诉求问题的核心,而给港人安个十恶不赦的帽子,就全民共诛之,全党共讨之,如此似乎他们就占据了道德制高点,赢得主动权,可是这一切都建立在捕风捉影之上。

记得当年中英签署联合声明前,英国曾对香港人的真实态度做过调查,结果是一多半的港人都愿意回归,这让英国人很是吃惊,因为那时中国又穷困又落后,而香港在英国的统治下,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繁荣富裕的世界金融中心;英国人很是失落,后来在九七回归仪式上,我看到查尔斯王子黯然神伤的样子,和彭定康女儿那个金发少女嘤嘤哭泣的伤心模样,他们对失去香港真是悲从中来。而香港就像一个被寄养的孩子,尽管养父养母对他很好,可毕竟血浓于水,他还是想回到亲生父母身边,仿佛如此才找到自己的根源,才能获得内心安宁。

中英联合声明中¨一国两制¨保证了香港今后的安全,而¨港人治港¨这一点对香港人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此时,香港仿佛是一个已经长大成年的孩子,他渴望独立自主。

转眼一挥间,二十二年过去了,中共又像大清王朝的官员一样玩起了拖字诀和文字游戏,还耍弄各种阴谋诡计,就是不给予香港人早先承诺的一人一票选举权。中共及其喉舌还振振有词:英国人没给过你们选举权,凭什么现在要给你们?

我们都清楚香港人的诉求就是真普选,要看他们是不是闹港独,很简单,只要把普选权给予港人,相信他们又会安宁而忙碌地过日子了,中共无中生有给香港人扣上的这顶帽子并不合适。


那么港人是暴徒吗?这几天几个毛左拥共分子连篇累牍地在我博客里要证明港人是暴徒,好吧,我再重复一遍,群众运动历来泥沙俱下,人群里混杂一些因各种原因手段激烈的人也有可能,但是他们总共有多少人?香港游行示威最多一次达到200万之众,你们怎能以偏概全·一叶障目地把所有抗争者都称之为暴徒,在我看来,他们总体的成熟度和文明程度都比89年时的我们好多了。


再来说洋奴,不是有那样一句话:成年人用脚投票,我们这些出国的人,是把全部身家都搬来别国的人,远比香港人更像洋奴吧?即使国内那些爱国小粉红,如果有可能,哪一个不是想立即拔脚走人呢,只是有的人没有条件而已,不知他们有什么资格说香港人。


在我看来,中共宣传部门给香港人的种种罪名都是不成立的,纯属莫须有的欲加之罪。

在这场香港人民为了争取自由民主人权的抗争运动中,我们体验过两种不同的制度,且通过个人奋斗已经获得自由·享受民主·拥有了选举权的海外华人,更应以同理心对待和支持香港同胞!

浏览(2287) (147) 评论(5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武秦岭 留言时间:2019-08-30 12:04:30

仇恨、恶毒与欺骗,是中共取得成功的三大法宝。

回复 | 0
作者:河乡 留言时间:2019-08-28 09:44:29

中共最大的能耐是把人变成畜生。你看在澳大利亚用最低级下流的语言齐声骂香港女孩的大陆留学生,连畜生都不如。

回复 | 3
作者:河乡 留言时间:2019-08-28 09:36:11

亲眼看中共搞人三步骤: 第一步无中生有扣帽子;第二步,煽动脑残弱智的屁民骂大街抡棍子;第三步,专业打手动刀子。几十年的野招邪路子,用在香港人民头上轻车熟路。只不过世界文明国家几乎都发出了警告,凶手暴徒只是在香港人民眼前晃了晃刀枪炮,至今没敢出手。

回复 | 3
作者:路基 留言时间:2019-08-26 04:53:39

应该说,导致香港到今天这样局面的主要责任是在港府一面。面对如此汹涌的民意,起先定性民众的诉求是暴力,以后又羞羞答答宣布议案“死了”却不依照法律程序给予撤回,压不住民意又不肯出来与民众对话,放任民众与一线警察对峙,肯定使矛盾步步上升,越来越激化。

最不应该的就是躲着不与民众对话,作为纳税人供养的公务员,没有任何理由采取这种方式对待如此大的民意诉求,这样的政府应该下课啦!

回复 | 3
作者:allinall 留言时间:2019-08-25 14:05:11

好文。揭穿了中共镇压香港人的借口。

中共独裁在大陆剥夺了资本家,愚弄了大陆民众,养肥了自己,现在又要同理香港了。曾经享有民主自由的香港人当然要抗争,哪怕挣得个鱼死网破。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8-25 03:01:26

记得香港在70年末80年代初拍过很多很民族主义的电视剧,如"少年黄飞鸿“,”大地恩情“,”古都惊雷“, ”大侠霍元甲“,”陈真“和”上海滩“等,在香港和大陆都颇受欢迎。

香港台湾的保钓运动都是自发的,而大陆的则基本受打压,能如何保,能如何民族主义都由党中央说了算。

河水弯又弯 冷然说忧患
别我乡里时 眼泪一串湿衣衫
人于天地中 似蝼蚁千万
独我苦笑离群 当日抑愤郁心间
若有轻舟强渡 有朝必定再返
水涨水退 难免起落数番
大地倚在河畔 水声轻说变幻
梦里依稀满地青翠
但我鬓上已斑斑

回复 | 5
作者:ruigongfrance 留言时间:2019-08-25 01:31:57

用排除法,香港贫富悬殊,上街的肯定不是既得利益者。

回复 | 3
作者:李杜fan 回复 检察官 留言时间:2019-08-24 21:44:10

特区政府不能回答它权力范围以外的问题。”双普选“是应当是立法会回答的问题,不是特区政府能回答的问题。这和傲慢不傲慢没有关系。林郑月娥已经说了,“行政长官和立法会议员的普选问题,应当按照《基本法》的现行规定处理”。她本人没有权力更改立法。

至于”为什么香港人民就不愿意去享受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这个问题需要时间来回答。如果某些香港人继续像现在这样胡闹下去,再过五年香港经济崩溃,而同时深圳上海继续稳定发展,你就会看到新的结果和人才流向。

回复 | 1
作者:检察官 回复 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8-24 20:09:12

60万也好,170万也罢,有区别吗?那敢不敢一人一票来投对政府的信任票?诉求是否合理,政府的职责就是立即回应,平等对话。政府的傲慢与占领机场砸立法会有什么区别?中国内地的发展成就巨大,可以说很多城市物质生活的很多方面不比香港差,可能在住房方面远胜香港。那么,为什么香港人民就不愿意去享受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去占大陆的光?傻啊他们?对此,政府该反思什么?

回复 | 6
作者:李杜fan 回复 检察官 留言时间:2019-08-24 18:09:59

所谓“两百万”是香港示威的组织策划者自己说的数字。根据警方的统计数字,从来没有任何一次的游行示威超过60万。

不管有多少人游行,选举特首的程序和方法,必须通过一个立法程序的过程,而不是一个“群众运动”喊口号就能决定的,更不是通过打砸立法会占领机场来施压实现的。没有任何一个现代民主国家的法律,是仅仅根据所谓的“民意”口号来确定。况且,香港有各种“民意”,建制派的、泛民派的都有。

示威者的逻辑非常可笑。他们一方面要“林郑下台”,另一方面又要林郑给他们“真普选”。“真普选”是立法过程,是立法会决定的。林郑和她的团队是行政团队。根据西方普遍的立法、司法、行政“三权分立,互相制约”的原则,林郑怎么能够有权单独更改选举法?即使泛民派极力反对的“遣送法”(即”送中法“),林郑也只能是提案。最后能否通过,还要靠立法会投票决定。那个示威游行要求的”双普选“,至今没见到任何人提案。即使有人提案,在建制派占多数的立法会里,也不可能获得多数通过。

回复 | 2
作者:检察官 回复 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8-24 17:23:45

首先,你说:“香港那些暴民”,是罔顾事实,香港750万居民有近两百万暴民?普选没有说一定是一人一票直接选举特首,形式可以多样,但一定要体现真正的民意,这不难理解吧?还有,你理解什么叫民意吗?民意不可违,这是常识。

回复 | 7
作者:李杜fan 回复 检察官 留言时间:2019-08-24 17:19:15

(续前)

2010年8月28日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由批准了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修正案》。

《修正案》把选举委员会从原来的800 人增加到1200人。同时规定”不少於一百五十名的選舉委員可聯合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每名委員只可提出一名候選人。”

这里,法案规定的“普选”,是1200个选举委员的普选。不是香港闹事者所随心所欲想象的那种,由普通选民的”一人一票“选举。香港普通选民的选举权利,到选出选举委员后为止。

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会议对《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做了再次修改建议。这就是那个被泛民派最后否决的“831报告”。

“831报告”把普选扩大到"香港特別行政區合資格選民均有行政長官選舉權,依法從行政長官候選人中選出一名行政長官人選。" 但是行政长官的候选人,仍然是由“提名委员会”来决定,“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產生二至三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每名候選人均須獲得提名委員會全體委員半數以上的支持。”

在立法院对此报告表决当日,泛民派的立法委员担心他们不能支配提名委员会的大多数,在立法院表决时,利用建制派委员尚未到场之机,投票否决了这个提案。致使下一届的特首产生,再一次回到上界的产生方式。于是后来根据上届的产生方式,选出了林郑月娥。

综上所述,行政长官的产生从来没有任何文件或者领导人,答应过是完全由基层选民直接提名和直接选举的。最接近这种方式的831报告,还是被泛民派给杀掉了。这就是历史。

回复 | 0
作者:李杜fan 回复 检察官 留言时间:2019-08-24 16:27:43

@检察官说 "普选是你基本法里承诺的,要求落实有错吗?"

请问,你说的”普选“是什么定义的”普选”?基本法里在哪一章哪一条“承诺”了你主观认为的“普选”?说话要有根据,不要像香港那些暴民一样随心所欲,信口开河。

基本法第四章政治体制第一节行政长官第四十五条明确规定了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细节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

行政長官產生的具體辦法由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規定。”

基本法附件一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 第一条也明确规定了“行政長官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選舉委員會根據本法選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附件一 第二条规定 “

選舉委員會委員共800人,由下列各界人士組成:

工商、金融界200人

專業界200人

勞工、社會服務、宗教等界200人

立法會議員、區域性組織代表、香港地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地區全國政協委員的代表200人

選舉委員會每屆任期五年。

第四条规定 ”不少於一百名的選舉委員可聯合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每名委員只可提出一名候選人。“

第五条规定 ”選舉委員會根據提名的名單,經一人一票無記名投票選出行政長官候任人。具體選舉辦法由選舉法規定。“

这些条文,只要没有中文识读障碍的人,都可读懂。十分清楚,无论是行政长官候选人的提名,还是最后的选举,基本法说的”一人一票“,指的是800人选举委员会的”一人一票“,不是七百万居民的”一人一票“。

回复 | 0
作者:检察官 回复 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8-24 14:23:32

是先有送中法还是先有游行?为什么人家信不过你?因为你的司法不文明,你还越境绑架。至于蒙面,是怕你越境报复。普选是你基本法里承诺的,要求落实有错吗?什么叫危害香港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抗争才会危害香港人民的根本利益。你知道什么是民意吗?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府面对民意可以如此傲慢吗?是你的傲慢让事态不断扩大。占领机场,阻碍交通一些打砸等值得商榷,但这是不是政府的傲慢迟迟对诉求不作回应逼出来的?

回复 | 7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8-24 09:54:48
但97时,在澳洲,加拿大都有港人拿着现金买房移民。比尽,还是有人信不过的。香港有不少49年从上海撤去的资本家,也有不少大饥荒时逃港的内地饥民,现在还有改开后的大贪白手套,红二们。经历过的,有人信吗?
回复 | 4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8-24 09:48:05
在这场香港人民为了争取自由民主人权的抗争运动中,我们体验过两种不同的制度,且通过个人奋斗已经获得自由·享受民主·拥有了选举权的海外华人,更应以同理心对待和支持香港同胞!
---- 赞
回复 | 8
作者:李杜fan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8-24 09:47:29

在你的眼里,十四亿中国人不是赵家人,就是屁民。你用“赵家人”或者“屁民”这样的标签,其实质就是胁迫别人接受你的观点。我在“自由世界”生活了三十多年,深切体会到并没有绝对的“自由”。任何人都要遵守法律,不能以自己的“自由”为由,妨碍别人的基本生活权利。这正是香港那批“自由义士”根本不懂,或者假装不懂的。香港的动乱,危害了全体香港人的根本利益。对香港经济和民生的危害,将在今后的日子里,逐渐显现出来。带来的损失,要让全体香港人(包括施暴者)一起埋单。

举个例子。香港的蒙面游行,在任何西方民主国家里,都是违法行为。美国禁止蒙面示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AN24rkdydE ,违反者要接受处罚。法国议会就“黄背心”示威造成的破坏,专门立法禁止示威者蒙面。示威中如果有人蒙面,最高可能面临监禁一年的处罚。在德国的支持“反送中”游行中,有人处于“戏剧效应”带了蒙面罩,警察发现后要求他立即取下。蒙面示威的本意,就是设法逃避法律责任。现在已经有香港建制派的议员提出《反蒙面示威》法,提请立法会讨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rtaLz4An5o

美国几乎天天都有枪支暴力造成死亡,反私人拥枪的呼声日益高涨,支持禁枪的人口可能不止上亿人。然而,美国反拥枪的社会团体和群众,并没有因为他们的诉求没有实现,就蒙面示威,打砸国会,霸占机场,影响航空运作。这说明,相对成熟的民主社会里,人们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香港回归前没有民主选举制度,二十二年的时间远不足以培养出公民的民主素养,这就是暴民政治的社会基础。

回复 | 3
作者:天雅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8-24 09:44:42
那是维园,只能容12万。所以就"流水席"抗议了。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8-24 09:42:10
和美国的民主党左媒有一拼,就剩下给人戴帽子,骂人的技俩了。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8-24 09:14:01

土共营造“暴民”的谎言,政委同志五毛们爱党心切,把六四找来做证据,宣称香港抗议比六四学生还暴力!

但他们为了圆谎,却捅破了土共的六四谎言:土共以”平暴“之名血洗北京,原来“暴力”之少,都少于香港的?这根本是远在警察可控的范围,哪需出动坦克屠城?

”洋奴“谎言被”俄杂“破解,”暴民“谎言被”六四”破解。

只剩“港独”谎言,但好像连政委同志五毛们都不信。

回复 | 3
作者:一冰 回复 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8-24 04:41:42

呵呵,请问您是赵家人,还是赵家人眼中的屁民?!

我在想您是不是脑袋后边还拖着一条清朝的辫子呢?

民国时期有一句话,今天仍然适用:有这么一种中国人,本身处在社会最底层,尊严和利益每天都受到侵犯,却奇异地有着统治者的思维,动物界都找不出这么弱智的东西!

回复 | 9
作者: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8-23 22:26:37

是不是暴力示威,要看示威的主体能否与暴力人士切割。直至目前,仍未看到他们做任何实质性的切割。反而再那个蛮横无理的“五大诉求”里,要求警方和法庭无条件地赦免那些因暴力活动被捕者。

八九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前,有三个人用墨汁涂污天安门上的毛像。静坐的学生当即把他们抓获,送交警方。这明确的表示出,广场上的学生反对这种破坏行为,不为这种行为背锅,不和这三人同流合污。

而香港示威的组织策划者,却明显相反。他们坚决不和暴徒们做任何切割,而且一直为暴徒辩护。在一个“反送中”网站上,这样写着:

“二、不撤銷對義士的檢控。被檢控的手足會身陷囹圄,未來更定必大搜捕,聯過署、摘過名、錄影過樣的人,無論你今次有沒有走到最前,都難逃清算。不要說長期抗爭,如果連手足的生命和前途都守不住,以後根本沒有人會再敢出來。義士本無罪,何處惹塵埃。”

这段话说明了他们为什么一直在袒护包庇暴力犯罪者,因为这是他们“斗争策略”的需要。他们把暴力犯罪者称为“义士”,说明这些人毫无法治观念,一味地纵容暴力犯罪者,只要对自己的政治目的有用,就是“手足”“义士”。因为这些暴力犯罪者是他们的“火种”,他们期待着靠这些暴徒“薪火相传”。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那些被捕的暴徒们,本身就是整个示威群体中,执行组织策划者特殊任务的一个群体。如果完全都是和平守法的游行,组织策划者认为不足以对港府和中央产生足够的压力和“震慑感”。于是安排人干点“厉害的”,用以试探当政者的忍耐极限。一旦这些人被抓,再通过其他示威者施压港府和警方,把他们保出来。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始终不和被捕者切割的根本原因。暴力者和”和平者“其实是分演一场剧里的黑脸和白脸。

回复 | 2
作者: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8-23 19:36:11

中共=分裂中国,中共=暴徒,中共=洋奴。倒打一耙,很不地道。

回复 | 3
作者:一冰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8-23 13:22:34

你再删,我就单独上贴,告诉大家,你支持香港反送中,用心不一,口是心非,非常虚伪。

——————

你有妄想症啊?我没删过你一帖,不过你想说什么还是回你老家较合适。

回复 | 7
作者:一冰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8-23 11:31:32

西政委,若想香港恢复平静,其实很简单,即时举行一人一票真普选,香港立刻太平无事了,大家说那么多都没用,请把权力还给人民!

回复 | 10
作者:一冰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8-23 11:30:34

是呀,拿我这当龙门了,跳呀跳不停……

回复 | 2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8-23 10:18:36

世界主要媒体和舆论也都没有报道2011年持续3个月的占领华尔街运动。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8-23 10:14:56

中共的宣传机器只是自欺其人而已,世界主要媒体和舆论都不买它的帐!万维也只有几个爱党爱国同志跟着起舞了!

回复 | 1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8-23 10:10:57

你再删,我就单独上贴,告诉大家,你支持香港反送中,用心不一,口是心非,非常虚伪。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8-23 09:57:26

我支持香港女暴徒们因吃醋白T恤大波女警而发起的“露奶救港”行动。

一冰,你可以拉黑我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一冰 ,12岁
来自: 银河系
注册日期: 2012-04-15
访问总量: 476,6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莫言题词与台湾女主持人的视角
· 陈朗:请君重作醉歌行
· 丽达和拉兹的爱情花园
·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三)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二)
· 她,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友好链接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雪窦:雪窦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分类目录
【闲情逸致】
· Somewhere in Time
· 简约极致断舍离:德国老太太的不
· 花园里的俄罗斯蓝猫
· 咏叹调:云中漫步
· 德沃夏克:妈妈教我的歌
· 电影《寄生虫》获奖与永恒的人道
· 这片神奇的“爱情海&
· 韭菜炒鱿鱼(ZT)
【时事评论】
· 莫言题词与台湾女主持人的视角
· 陈朗:请君重作醉歌行
· 丽达和拉兹的爱情花园
·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三)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二)
· 她,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 章挽之等: 关于人矿的十个真相
· 專訪/龍應台:鼓吹戰爭的人 都
· 删了
存档目录
2024-03-25 - 2024-03-25
2024-01-05 - 2024-01-26
2023-06-07 - 2023-06-12
2023-01-06 - 2023-01-06
2022-10-12 - 2022-10-12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6-01 - 2022-06-14
2022-04-13 - 2022-04-13
2022-03-03 - 2022-03-05
2022-01-03 - 2022-01-09
2021-12-19 - 2021-12-19
2021-11-04 - 2021-11-29
2021-10-07 - 2021-10-13
2021-09-01 - 2021-09-24
2021-07-09 - 2021-07-12
2021-06-02 - 2021-06-17
2021-04-03 - 2021-04-26
2021-03-07 - 2021-03-07
2021-02-01 - 2021-02-01
2021-01-01 - 2021-01-21
2020-12-13 - 2020-12-30
2020-11-30 - 2020-11-30
2020-10-25 - 2020-10-25
2020-05-10 - 2020-05-10
2020-03-03 - 2020-03-03
2020-02-05 - 2020-02-15
2020-01-29 - 2020-01-30
2019-12-19 - 2019-12-31
2019-11-22 - 2019-11-23
2019-10-08 - 2019-10-24
2019-09-05 - 2019-09-28
2019-08-18 - 2019-08-24
2019-06-09 - 2019-06-26
2019-05-23 - 2019-05-23
2019-02-01 - 2019-02-01
2017-02-04 - 2017-02-04
2012-11-04 - 2012-11-10
2012-08-05 - 2012-08-07
2012-04-15 - 2012-04-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