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香椿树的博客  
n/a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高级机床看民企国企的特点 2015-07-28 06:28:12


经济与技术竞争没有简单的普遍适用的理论可用, 必须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国外高级机床虽然名义上是民企, 但是, 与中国的民企不是一个概念。

中国目前大部分民企还处在挖墙角,蹭油打劫维持繁荣阶段。  一部分成功来自与忽悠国企转制之后吃老本, 一部分靠国企内奸输送人才,技术甚至市场信息。

当前国企也有问题, 最主要的是高管们忙着改制, 把国企变成自己的。 假如国企经营的好, 则改制的障碍就大, 并且好企业改制管理层要控股所需要的成本就会多。 所以, 大部分有希望改制的国企老总们正在千方百计地坑害自己的企业, 比如奇瑞公司, 几乎是故意制造亏损而为改制制造舆论。 

那些有军工背景, 没有希望改制的企业则蒸蒸日上, 势不可挡。  因为工人为国企卖命比为私企卖命收益大的多, 效益好的国企如果不把利润分给工人, 则利润只能上交国家, 所以国企经常巧立名目涨工资, 比如公费旅游, 退休,医疗,高温补助, 噪音补助等等。 

哈尔滨制药四厂的职工礼堂如皇宫, 而工人住房不但赠送装修, 而且赠送家居, 这些都被那些要鼓吹私有化的人拍成录像,当作腐败的例证来宣传, 可是, 明眼人一看就这道,这是国企的优越性而不是什么腐败。  哈药四厂如果私有化了当然不会再盖皇宫一样的礼堂, 老板会把利润转移到国外,或者为情妇盖行宫。 

国企绝不是什么天然效率低, 中国国企的唯一问题是管理能力欠缺, 也就是分配机制没有搞好。 

——————

新华社沈阳6月8日电(记者赵承、石庆伟)2015年,中国制造开启“2025”快车道。说到中国制造发轫,就不得不提沈阳机床集团——新中国第一台普通机床、第一台摇臂钻床、第一台数控车床均诞生于此。未来10年,它仍将在“中国制造2025”重大战略中承担职责。

记者在调研中了解到,沈阳机床集团历经模仿、引进、收购、合作研发等诸多磨难而不得,最终回到原点:自主创新。它历时7年多投入11.5亿元,攻克数控核心技术,成功研发出基于互联网条件下的i5智能机床,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新突破,引起国内外业界广泛关注。

沈阳机床集团像一面镜子,映照出中国制造业的生存现状与发展路径:中国机床行业乃至中国制造业正承受西方高端技术和周边国家低成本优势的双重挤压,遭遇高端产业低端化、利润微薄的尴尬。尽快依靠自主创新改变缺少核心技术局面,对中国制造大业生死攸关。

“缺魂”:“造飞机挣了个种土豆的钱”

一台数控机床,机身是硬件,控制机床运转的数控系统是软件。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将机身称为“体”,将数控系统比作“魂”。关锡友说,因为“缺魂”,中国机床行业吃尽苦头。

2014年,作为全球第一大金属切削机床企业的沈阳机床集团,销量5.6万台,数控机床产值占比达到77%。这些机床的“体”是中国自己制造的,而“魂”即控制系统却主要从日本发那科和德国西门子公司买来的。

关锡友告诉记者:“一台售价35万元左右的数控机床,进口数控系统时,对方开价最高达到28万元,逼得中国机床制造陷入成本困境。”

“我们虽然说造的是高档数控机床,但和普通机床的毛利率基本一样。这真是‘造飞机赚的却是种土豆的钱’。”沈阳机床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EO刘岩非常无奈。

更让人尴尬的是,每卖出一台数控机床就帮德国和日本公司卖出了一套数控系统,后续维修服务都由这两家公司来承担。他们因此又赚取了20%的高额利润。

关锡友发现,一切销售的成功都是别人的胜利,中国机床企业成了德、日企业在中国最大的免费经销商,在为别人打工。

据了解,2011年,国内金属加工类机床消费总额达到350亿美元的历史高峰,其中,国产机床份额约占70%。到了2014年,消费总额降低到263亿美元,国产机床占比下降到50%以下。

数据再清楚不过地显示了中国机床行业的困境:中国的机床市场份额正在不断被国外高档产品所蚕食。而国产机床由于缺少核心技术,需求萎缩,加上人力成本上升,市场和赢利空间一再被挤压。

机床是工业的母机,机床行业的冷暖也从一定程度上成为测量中国制造的晴雨表。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高级顾问邵钦作认为,机床行业出现的困难映照出的是当前中国制造业的困境——产品档次不高,缺乏核心技术。市场火红时还能过日子,一旦市场变冷,最先遭遇寒流的是中国企业。因此,迈向“中国制造2025”,中国机床业必须寻求突围。

“找魂”:靠别人“条条道路走不通”

沈阳机床集团的突围之路,艰难曲折。

他们曾试图模仿。数控系统看不见、摸不着,不掌握源代码,即使拆开设备进行分析和仿制,做成的也是“脑残”产品。

一次参观一家国外机床厂,关锡友对机床图纸爱不释手。对方说:“你喜欢就送给你,你研究图纸也没有用,核心技术是看不到的……”

技术引进之路更是障碍重重。2007年,沈阳机床集团想购买一家外国企业的数控技术,对方开出6000万欧元天价,全部系统存储在一台笔记本电脑中。专家论证后认为,即使买下来,全部读懂至少要5年,实现产业化还要5年,到那时这些技术早已过时了。

他们还试图与国外合作开发。 2005年,他们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合作研发数控核心技术。后来又通过收购德国机床企业,在德国建立研发基地,期望利用德国的人力资源进行技术突破,但均半途夭折。


外方给出的理由是:不能用我们的技术扶植一个竞争对手。可以合作开发技术,但不能带出境外。


2007年10月,沈阳机床集团与日本安川公司、意大利菲迪亚公司和中科院沈阳计算所成立“三国四方”团队,合作研发数控系统。


菲迪亚集团是全球数控系统主要生产商之一。前期合作顺利,等到关键性底层技术研发阶段,却止步了。对方要求中方必须使用他们的总线解码技术。外方专家对关锡友说:“这是我们的命根子,给出去就等于要了我们的命,我们能给你们吗?”


中科院沈阳计算所所长林浒就曾亲历这样一件事:去年,计算所斥资200万元从日本森精机公司购买一台高档数控机床。对方安装人员将机床安装定位数据发回日本后,日本公司才发来机床的开机密码。安装人员说:“机床上装有传感设备,一旦位置移动,会被立即锁住。机床上还装有摄像头,监控加工部件。”


……


关键性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正如一位专家所说,一个技术上依赖于别人的大国,就如同一个跛脚的巨人,无法阔步前行。中国制造业必须独辟蹊径。


“铸魂”:华山只有一条路


“都说条条道路通罗马,可对于掌握关键性核心技术来说,只有华山一条路——靠自己。”历经磨难,关锡友感触颇深。


就在“三国四方”合作开发穷途末路之时,在辽宁省和沈阳市支持下,2008年沈阳机床集团重打锣鼓另开张对数控系统的核心技术全面攻关。


研发中心并不设在集团厂区,而是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一是在母体之外可以更容易地搭建一个市场化的创新平台。二是借助当地人才和实验资源。

创新团队领军人物,是关锡友在同济大学机械制造系读书时的校友朱志浩。沈阳机床集团之所以选中朱志浩,是因为他不热衷于写论文、评职称,而是真正钻到数控机床研究中,是一个实用型创新人才。

“创新关键要有全新的人才观,”关锡友认为。记者在研发中心了解到,创新团队中没有一个是行业权威,全部是从社会招聘的“娃娃兵”。

这里有大学没毕业的实习生、还有中专学历的热效率分析技术人才,都是80后、90后。研发业务的决策和管理由专家委员会负责,集团不能进行干预;员工薪酬市场化,有的薪酬甚至可与集团高管比肩;实施灵活的上下班制度,以实际研发业绩作为考核评价依据……

经过2000余次大小版本技术修正更新、上千次产品测试,他们终于攻克了数控系统CNC运动控制技术、数字伺服驱动技术、总线技术等数控核心技术,拥有整体代码20余万行,申报9项发明专利、20余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和11项软件著作权,研发出世界首台i5智能机床,可以不借助光栅尺实现3微米的精度,跻身全球先进数控技术行列。

从2014年4月开始,i5智能机床开始进入产业化阶段,立刻取得良好市场反响,上市一年多来销量已近4000台,创造了机床新产品上市销量的最高记录。

业内专家评论说,i5智能机床技术的突破,走出了继日本发那科、德国西门子之后的第三条技术路线,实现了基于互联网条件下的工业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有效集成,为“中国制造2025”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的目标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撑。

i5智能机床虽刚刚起步,市场前景有待进一步检验,产值规模尚未形成对沈阳机床集团的全面支撑,却为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打开通道。

沈阳机床集团的创新经历告诉我们,核心技术“要端自己的饭碗”,要像粮食那样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唯此,“中国制造”才能迈向“中国智造”的新天地。

中国机床业方兴未艾 民营企业初现峥嵘


发表时间:2015-06-08 13:36来源:中国工业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 [关闭]




中国机床工具企业大约多少家?民营企业在其中的比重有多大?贡献如何?


为了获得相关答案,记者搜索了国家统计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床工具协会等相关网站信息,结果也没有获得最新的资料。

有数据表明,在中国机床行业发展最快的2009年、2010年,相关企业数量在6000家左右,其中民营企业数量达到八成。

初长成

了解中国机床工具发展史的人都知道,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并没有机床工业,只有上海、沈阳、昆明等地的一些机器修配厂兼产少量皮带车床、台钻、牛头刨床等简易机床,金属切削机床产量仅1500余台,不到10个品种。

随后几年,我国按照原苏联专家建议,确定了全国18家机床厂的分工和发展方向,这就是中国机床行业 “十八罗汉厂”的由来。而民营企业介入则是1980年前后,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背景下产生的。

彼时,部分国有机床工具企业国退民进,转为民营企业。机床工具行业打破了国有企业一统天下的局面,形成了国有企业、集体企业、民营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和外资独资企业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新格局。机床企业的数量急剧增加,大型机床集团开始形成。

有资料表明,1999年底,我国机械系统共有机床工具企业611家,其中民营企业不足百家。但进入新世纪后,机床产业进入十年黄金发展时期,民营企业强势出击,有的还兼并了大型国有企业。例如,天马集团收购齐齐哈尔第一机床厂,成立了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瑞收购了常州多棱机床厂和宁夏长城机床厂,组成江苏新瑞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齐齐哈尔第一机床厂是我国最早的重型机床厂,在重型立车和卧车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新瑞重工汇集了新瑞机械、宁夏长城、江苏多棱3个品牌的10个系列的数控机床产品,目前已成为我国数控机床产品门类较为齐全的大型机床制造企业之一,在常州和银川组建了两大研发、制造基地;以高新技术和前沿技术帮助客户提升传统产业,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到2010年前后,机床工具企业数量激增到约6000家,民营企业接近5000家,成为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当然在这期间,中国的庞大机床市场使全球的机床企业向往不已,国外的着名机床企业,如 DMG、GFAC、Mazak、Makino、HAAS等已经不满足于合资合作生产的模式,纷纷在华独资建厂,生产适合中国市场需要的机床,这样在市场的带动下,我国机床产业形成了国企、民营和外资三足鼎立,共分天下的竞争局面,中国机床市场也形成了国际化的市场竞争环境。


“小”有所为

在中国机床连续多年占据世界机床销量、产量第一的之后,特别是近几年,行业需求低迷的时期,业内人士发现机床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困境。

中国工业报社在去年曾连续刊发行业内老专家——原机械部副部长沈烈初《从现实与历史剖析机床工具行业如何走出困境》一文,就中国机床产业现状来探索其中存在的问题。

在他看来,目前中国机床主流企业几乎都步入 “大而全”经营模式,这未必能增强企业竞争力,因为企业规模不是衡量企业竞争力的标准,品牌影响力以及利率才是内涵。而国外不少知名的机床工具企业走的是中小型 “专、新、精、强”的路子,企业员工数量多为三四百人,企业能够屹立百年在市场上仍然颇具号召力。

在当前新常态的背景下,如何生存发展壮大是行业会议的主旋律,贴近客户需求,熟悉用户工艺,向细分行业要市场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小而专,小而精成了很多中小企业选择。

这其中就有已经卓有成效的企业,比如大家熟知的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08年产值5亿元,2014年已近30亿元,产品只有数控精雕机一种,年产上万台,目前已成为国内雕刻机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北京精雕执行总裁张保全说,有人不明白,小小雕刻机怎么做成这么大的优势?

“从成立之初我们就梳理了一种理念,制作有特色的,只做行业别人做不到的,虽然过程会辛苦点。”


在锻压行业,类似把产品做到极致,在细分市场求发展的案例很多,特别是在江苏,集聚了很多优秀的数控锻压民营企业,比如亚威、扬力等等。


但同是民企的大连光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却选择另一中途径。它的产业线非常长,不光有多品种的数控机床,还涉及数控系统、伺服装置、检测设备、电机以及机器人等产品品种。


外人一直不理解,为什么光洋什么都涉及?”大连光洋董事长于德海曾表示,全产业链模式是其被迫无奈的选择,因为做好一个高档机床,每部分都很重要,特别是关键功能部件,拿来主义固然可行,但假若都是这种思维,就很难从根本上弄明白数控机床内在各个部件间的内在联系,更谈何做好机床本身。


目前光洋五轴加工中心已经批量应用在航天发动机加工上,正是因为光洋所有的机床关键部件是完全自主的,因此在技术进步、性能提高、可靠性保证上,没有任何障碍,不受他人限制,使得企业有可能把加工件的工艺定量化需求摸清楚,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优的设备。


跟大连光洋同样的,上海拓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也属于技术立身的企业。这家员工仅120人左右的民营企业,成立于2007年,经过不足十年的发展,已成功向用户提供了国内首台五轴并联机床、国内首台运载火箭整体舱段自动钻铆设备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备。


据悉,拓璞公司是由八年前几位上海交大博士创立的,公司57%的员工是研发人员,其中硕士以上学历18人、博士9人,他们的目标是要把各自长期研究的五轴数控机床技术产业化。


“我国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率低的一大原因,是技术持有人不懂企业管理、资本运作和相关法律,国内又缺少把技术资本、管理资本和金融资本结合在一起的机制。” 拓璞公司总经理刘钢说。


出于这样的认识,他们组建了一支多元化的创业团队。团队中除技术人才外,还有律师和企业管理、投资专家。这使得拓璞公司成立之初,就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企业制度。


研发团队的强大,使拓璞无需像很多企业那样借助高校院所专家等 “外脑”,大幅缩短了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化的过程。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1997年由纺织机械进入数控机床行业的,算是进入较早的民营企业,目前公司已经上市 (日发精机 002520),并于2014年并购了意大利MCM公司,后者曾为法拉力提供生产线装备。


日发精机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本善说,公司的定位一直比较明确,那就是为客户停工数控单元,帮助用户成立数字化工厂。 “这几年我们一直坚持中高端定位,做差异化竞争,做细分市场。”


成长“烦恼”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双面性。机床工具行业民营企业在发展的如火如荼之时,同样也有着它无法回避的痛处。


积累不足与可持续发展的矛盾正制约着很多处在高速发展期的民营机床企业进行更深层次的扩张。


有人说,这是由民营机床企业的发展历史决定的。因为除了国企转制过来的民企,那些 “平地起”的民营机床企业进入的时间都比较晚,资源积累相对匮乏,这对于在机床工具领域的深入发展显然是不利的。因为机床工具行业作为工业母机,是一个集资金密集、技术密集、劳动密集于一身的行业,而后两者都要求人才支撑。


对于一些资金储备雄厚的民企来说,资金密集也许不是个难题,但是技术密集和人才密集却不是单凭有钱就能够解决的。


比如,想要引进先进的技术,无论是通过直接收购,还是通过合资合作,都需要企业自身拥有一定的消化吸收能力。


而很多 “平地起”的民营机床企业进入这个行业时并没有自己的研发队伍,只是挖来一些人员,然后采购其他机床厂的配套件,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生产机床。


比如上海三一精机有限公司就是典型的案例。


2009年三一集团邀请刘建荣加盟,并着手筹建三一精机。刘建荣此人在行业颇具名望,有人称其为接连创造机床神话的传奇人物。


1999年,刘建荣临危受命,成为齐重数控的董事长。齐重数控的前身是拥有50多年历史的齐齐哈尔第一机床厂,由于种种原因曾经陷人举步维艰的境地。


他上任后,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在7年多的时间里使企业由谷底一跃成为年产值16亿元的引领中国重型机床行业潮流的龙头企业。从1999年到2006年,齐重数控创下了产值年均增长70%的神奇速度,年产值由9000万元上升至2006年16亿元,出口创汇达1亿元。


在刘建荣加入三一精机后,原沈阳机床总工程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组成员张雄,原大连机床总工程师李小青,原新瑞机床营销总经理韩成等一批业界响当当的人物纷纷加盟三一。


一时间,关于三一精机能走多远?能否成为搅动市场的一条鲶鱼的讨论激烈起来。在2012年的南京数控机床展上,三一精机的首秀近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刘建荣曾说: “我有两个梦想,一个已经实现,利用5~10年建中国最好的机床厂;另一个还亟待实现——建立一个世界上最好的机床企业。”


三一精机当时是他实现第二个梦想的平台,瞄准的是在中国机床市场进口50%的份额里10%的高端市场份额。也就是说,三一精机的目标是高端市场。而10%当时就是将近200亿元的规模。


然而时至今日,刘建荣已经离开了三一精机,据悉李小青也走了。在4月份的CIMT展会上,中国工业报记者虽然还可以看到三一精机参展,但引发的轰动效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可以理解,作为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新生力量,民营企业如果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研发队伍,想要在这个行业持续发展,资源积累的贫乏就会造成企业发展后劲不足。两种类型


事实不容回避。民企发展至今,虽然数量上已发展到整个行业的80%以上,但为我国国防军工提供的关键装备或者是高附加值的高、精、尖数控产品的生产,大多还是被国有机床企业所掌控。


盘点一些 “平地起”的民企,可以看到在近年来发展道路上的不同选择,已经导致了两种不同结果。比如在初始阶段的过程中重视自身资源积累的民营企业,现在都拥有了自己的优势产品和强大的研发队伍,并且已经在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据了相对有利的位置。虽然,可能和一些历史悠久,技术、人才积累非常丰富的老机床企业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不可否认,这些民企已经拥有了奋起直追的基础。


另一类则是一直没有形成自己的核心产品,也没有形成技术、人才的积累,始终专注于中低端产品的价格混战中。这些企业在行业格局的不断洗牌中已经被淘汰出局,或者面临着被淘汰出局的危险。


凭心而论,积累不足可以并不完全是民营企业自身的问题,也非一时就能解决,民营机床企业自身在高速发展过程中也不断暴露出问题。


虽然相对于国有企业,很多时候民营企业在体制上更灵活,管理上更细致,这是民营企业一个突出的优势,但有时候,这种优势也会变成劣势。比如,在体制方面,有些民企在股权上过分分散,管理层受到的制约过多,这就可能会导致某些关键时刻领导层决策力的缺失;而在管理上,过分的细致有时侯可能会造成认识上高度的不够问题。


这种优势与劣势的转化,可能不同类型的民营机床企业都会遭遇。而除了这种共性的劣势,各种不同类型的民营机床企业又各自有着自身的 “特色”弊端。


如果是白手起家的民营创业家,因为盘子小,所以管理就不存在什么问题,但随着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相继在各地开设分公司,铺设销售网络,就可能因为对于管理的认识高度不够,在管理方面出现各种各样的漏洞。


还有些家族类型的企业,做大后 “家族企业”股权的不明晰、管理落后等问题与企业保持快速发展的矛盾就变得愈加激烈,企业往往会出现内部分化,最后还可能会不得不面临把企业拆开的结局。


而以产学研方式切入的民营机床企业尽管在技术研发方面有相当的优势,但是往往因为前期投入过大,会面临资金后续不足的境况。比如拓璞2012年由于研发投入过大,市场销售没跟上,公司在2012年初险些资金链断裂。而光洋也有过同样的经历。


好在政府出于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支持,在关键时期伸出了援手。上海市经信委启动了重大技术装备研制专项和引进消化吸收项目,帮助拓璞公司产品研发。光洋也曾获得国家重大专项资金的大力扶持。


可以肯定的是,尽管中国民营机床企业不断面临着这样那样的发展软肋,但是这与民营机床企业参与行业竞争,在中国机床行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作用并不矛盾,而从种种迹象来看,中国机床工具行业的民营企业将不可避免地成为这个行业的生力军。 (记者 杨红英)

浏览(49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香椿树1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3,381,6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辣手吾文:辣手吾文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数学文集】
· 数学:关于北欧欧高福利
· 建议经济学家们研究当年的解放区
· 新中国最伟大的成就是教育
· 让机器人来当资本家
· 科技进步在加强马克思主的结论
· 数学: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有好
·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的前景是悲观
· 追求公平不如追求科学技术进步
· 给你讲讲共产党洗脑的效果
· 为了战胜资本主义必须建立与资本
【经济与社会】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 勒令3M禁运口罩给加拿大,小土豆
· 猫能传染冠状病毒吗?
· 哭穷的方方:拿着三份工资,嚷着
【社会腐败】
· 东方雄
· 震惊:美国律师才是华为中兴倒霉
·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的文化复兴
· 从马云与大师王林看权贵为啥迷信
· 天津爆炸是制度造就的炸弹还是破
· 私有化是天津8·12大爆炸的罪魁祸
· 老板黑心捞钱 “出事”却全民买单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为什么说天津爆炸是的体制问题
· 坑爹事件:六百年前的“令计划案”
【杂谈民主】
· 胖子帮你选手枪:小口径手枪
· 谁解香港楼市死结?林郑死定了!
· Why美国总统这样评价毛泽东
· 港式民主运动能不能向外扩散
· 奥巴马与特朗普的路线斗争
· 中国人的宗教和崇拜
· 细说“把权力关进笼子”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马克斯,列宁,毛泽东心中的社会
· 中国股市与希腊危机看中国真的很
【军事历史】
· 火鸡国开挂出兵利比亚背后的逻辑
· 王明的新华日报不准刊登《论持久
· 徐向前说百丈关失败不是张国焘的
· 张国焘西征是因为毛泽东嫌陕北贫
· 西路军覆灭怪毛泽东不够独裁
· 虐待壮丁未必是蒋介石授意,但抓
· 黄桥战役歼敌1.1万人 陈毅喜赋诗
· 谁该为南京大屠杀负责?
· 四行仓库800壮士之死与蒋介石的
· 从淞沪到南京:蒋介石政战略选择
【军事策略】
· 台湾国防部的生物武器实验室是否
· 旧文:盘点全球生物安全顶级实验
· 复盘:伊朗对美报复行动中的电子
· 伊朗不再履行伊核协议,谁害怕?
· 又一什叶派民兵高官遭暗杀, 和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悄然开始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叙利亚,将是埋葬美国霸权的坟场
【时事评述】
· 370万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 1
· 伊朗承认打下了乌克兰飞机, 然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朝鲜韩国板门店会面! 多大的黑
· 世界上最早的违章建筑:巴比伦通
· 南海岛礁上空的硝烟
· 巴黎报社袭击会不会成为法国的91
· 2015年世界皆大欢喜!
【历史反思】
· 百 年 哈 尔 滨 的 真 实 面 目
· 也说匈奴为何崛起为何衰落
· 美国生物武器的研发与试验:历史
· 回顾洪涛院士抗SARS战役中的失误
· 蒋公抗战前丧权辱国的《塘沽协定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神医Trump治好了中国四十年的痨
· 侵略战争都是投资:阿富汗与蒋张
· 蒋介石投降卖国导致日本误判投资
存档目录
2020-04-01 - 2020-04-12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7 - 2019-08-29
2019-07-02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6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3 - 2019-04-28
2019-03-01 - 2019-03-27
2019-02-01 - 2019-02-27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9 - 2018-11-30
2018-10-29 - 2018-10-29
2018-09-02 - 2018-09-18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5
2018-05-04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28
2018-02-02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4 - 2017-12-29
2017-11-28 - 2017-11-29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4 - 2017-02-27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14 - 2016-12-28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10 - 2016-10-30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7 - 2016-08-30
2016-07-10 - 2016-07-10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25
2016-01-01 - 2016-01-10
2015-12-04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6 - 2015-08-31
2015-07-06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8 - 2015-05-31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1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14 - 2014-09-30
2014-08-25 - 2014-08-31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30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7 - 2014-02-24
2014-01-16 - 2014-01-27
2013-12-01 - 2013-12-15
2013-11-02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7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8
2012-11-02 - 2012-11-14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22 - 2012-08-31
2012-06-01 - 2012-06-25
2012-05-01 - 2012-05-30
2012-04-17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