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香椿树的博客  
n/a  
网络日志正文
白云先生:从匮乏到过剩,从高效到危机 2017-02-17 12:25:38

史无前例的危机与新文明的曙光

一、当前世界的焦点以及未来走向
战争与冲突,在冷战结束前,一直都是世界的主题。随着苏联的解体,和平和发展,才成了世界的两大主题。以至于让很多人产生了幻觉,认为和平和发展一直都会的世界的主题。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下一个大历史格局,它的主题不再是和平与发展,而是幻灭与重建。幻灭,是比战争更深层的淘汰法则,因为它触及了灵魂,战争只不过是触及了肉体。
也就是说,人类的命运,到了仅仅依靠战争,都无法挽救的地步。因为人类文明的一切,都是依托匮乏机制所建立起来的。匮乏,推动着人类去竞争,竞争推动着人类去进步,进步,推动着人类去追求一个理想世界。而在这所有的过程中产生的痛苦感受,则交给各种谎言来慰藉。人们把这些谎言,叫做信仰。
我们先回顾下工业文明的历史,看看我们是如何在匮乏机制的支配下,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地步的。
大航海运动,催生了第一批的全球性的海权帝国,西班牙,荷兰和英国。从那之后,海权强国,如何制衡陆权强国,就一直都是海权强国经略全球的生死存亡之道。这一点,在英国和美国身上,表现的尤其显著。
海权国家对陆权国家的制衡,是英国所主导的七次反法同盟。一旦法国确立的对欧洲大陆的统治,并进一步东进,连接欧亚大陆的亚洲部分。那么作为海权国家的英国,就会彻底丧失霸权。全球的权力与财富,也都会转移到大陆。
法国的陆权帝国梦,被英国所领导的反法同盟挫败之后,反法同盟的既得利益者,德国随后崛起。世界政治的焦点,便从反法同盟,转向了反德同盟。两次世界大战的本质,就是反德同盟。
德国被摁下去之后,世界政治的焦点,转向了冷战。冷战的美苏争霸,本质是反苏同盟。苏联按照彼得大帝曾经定下的扩张战略,是要彻底打通北冰洋大西洋地中海印度洋和太平洋。建立一个比蒙古帝国更要辽阔的欧亚大帝国。
相对整个世界岛欧亚大陆来说,偏安一隅的美国,则相当于一个岛国。美国取代了英国的地位,苏联取代了法德的地位。这依然还是海权国家对陆权强国的制衡。反苏同盟,随着中国的加入,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苏联应声倒地。
德国是反法同盟的既得利益者,美苏是反德同盟的既得利益者,中国是反苏同盟的既得利益者。
很自然的,接下来,世界的焦点转向了反中同盟,还是反霸权同盟的问题。同时,另一个更基本的问题是,海权强国制衡陆权强国的历史是不是结束了,陆权强国压倒海权强国的新历史,是不是即将开始?
而这个历史一旦开启,它就是不可逆的。就好比说,如果拿破仑真的打通了欧亚大陆,那么英国这种海权国家在法国眼里,不过就是个豆芽菜,英国永远都不可能再翻身。所以说海权时代到陆权时代的转向,一旦完成,它就是不可逆的。
海权强国,要制衡陆权强国,只能采取均势策略。英国对法德如此,美国对苏联和中国也是如此。反中同盟,就是基于均势策略,缔结一个反对中国的军事同盟。反霸同盟,则是基于正义策略,缔结一个反对美国的反霸军事同盟。
美国这边忙着张罗它的反中同盟,中国另一边则忙着张罗自己的反霸同盟。正所谓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未来,这个天平向哪边倾斜,对于很多利益攸关国来说,取决于是反中同盟的收益大,还是反霸同盟的收益大。国际政治,在利益面前,一切都是虚妄的。
美国的反中同盟的问题在于,如果美国避免和中国发生正面冲突,只是躲在后面让其他小国充当反中同盟的均势主导者,那么它会很失望的发现,没有国家愿意当这个愣头青,因为没有国家,能承受得起和中国发生正面军事冲突的代价。这种买卖,就没法做。
而对于中国的反霸同盟来说,俄罗斯和伊斯兰,都可以冲在前面反对美国。所以相比反中同盟而言,反霸同盟,才会成为未来的主旋律。因为对于很多国家来说,反霸同盟,在美国疲弱的时候,背后还有中国拿钱砸,对他们来说不但代价小,而且收益大。
美法的航母,在地中海窥伺叙利亚战局那么久也没敢动。这样的疲弱反应只会鼓励反霸同盟的进一步壮大。可以说,反中同盟,实际上已经流产了。无论是日本,俄罗斯,印度,越南,还是印尼,他们都无法承担和中国发生正面战争的代价。再说了,美国人也拿不出来什么钱给它们。代价太高,收益太小,怎么看都是赔本买卖。
美国能做的,可能就就是在中国连通欧洲的中间地带,捣捣乱,截断中国和欧洲的陆路连接,在世界巴尔干地区做文章。世界巴尔干地区,并非是指巴尔干半岛,而是指连接欧亚大陆东西方两端的广袤的中间地带。中东,是这块地区的核心。
而这一地区,也正是反霸同盟的焦点地区。所以未来的冲突和战争,大部分都会集中在这里。在我们的正面西太平洋地区,未来发生大规模战争的可能性反倒不是很大,因为美国自己都不想正面和中国在中国家门口打全面战争,其他国家更没有敢上的。所以这个地方很难打起来,即便是中国梧桐湾湾,也很难引爆中美大战。
经过上面的回顾和分析,我们会发现。海权强国,西班牙,英国,日本,美国,一个比一个大。陆权强国,法国,德国,苏联,中国,也一个比一个更大。在地球上,美国是海权强国的极致,中国则是陆权强国的极致。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大碰撞。
法国强大之后,生产过剩,为了得到更多的市场,它只好在全世界和英国争夺殖民地。德国强大之后,生产进一步过剩,它迫切的需要更多的市场,但是殖民地已经被英法瓜分完了,所以它只能通过战争,来给世界重新划地盘。
德国战败,也耗光了英法。美苏接管地球统治权,对殖民经济体系,进行了改造。全球经济,从殖民体系,转向了分工体系。苏联弄了一个经互会,美国则弄了一个世贸组织。因为经互会是计划经济体制,所以它们不存在生产过剩的现象,对经济危机,天然具有免疫力。
在美国阵营这边,随着日德产能的恢复,生产再一次过剩。美国阉割了日德随后又扶植了东南亚,随着东南亚加入分工体系,生产再一次过剩。为了应对危机,美国直接废掉了东南亚。再接着,中国加入世贸,这一次,全球产能史无前例的过剩。
新兴强国,产能过剩,需要更多的市场,怎么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呢,只能通过战争去抢。这就是两次世界大战的内在逻辑。我们当前所面临的,一是中美史无前例大碰撞,二是史无前例的产能过剩。
未来全球政治经济的一切的问题,都史无前例的碰撞,和史无前例的过剩的衍生问题。这些衍生问题所呈现出来的基本图景,便是我们所能直观感受到的一场史无前例的整体危机。
两次世界大战,粉碎了殖民体系。中国的崛起,史无前例的产能过剩,目前看分工体系,也名存实亡了。经互会前脚刚走,世贸组织后脚跟上,苏联人废除了经互会,马上美国人也要废除世贸组织。也就是是说分工体系,已经不再适合未来的全球政治经济的发展。
继殖民体系,和分工体系之后,全球第三种政经合作体系,应该是什么呢?目前看还没有人给出明确的回答。能看到的,只是世贸组织被事实粉碎后,所飞起的反全球化的一地鸡毛。
分工的前提是什么,是一个国家生产不了所有的商品,所以必须得分工。既然现在中国有能力生产所有的商品,那么分工的合理性,就不复存在。所以世贸组织的瓦解,也是必然的。
中国严重的产能过剩背后所反映的是什么,它反应的是,世界上根本不需要很多工业国,否则就是严重的资源浪费,和效率上的不经济。这些低效率的工业国,商品竞争不过中国,就只能设置贸易壁垒。贸易战一打,大家都只会变得更加贫穷。
有中国一个工业国家就足够了。如果需要两个的话,那就再加上一个德国。其他国家,都应该成为农业国和资源国,或者成为中国的初级产品加工基地,包括美国在内。这样才符合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工业生产分工体系的时代行将结束,下一个时代,是多层合作体系的时代。在合作体系时代,有的国家专门负责工业,有的国家专门负责农业,有的国家专门负责资源,有的国家专门负责旅游。最终,世界逐步的变成一个国家。
殖民体系是近代史,分工体系是当代史,合作体系则是未来史。
在中国所主导的合作体系框架中,美国是一个很完美的农业国和资源国,这样的国家搞工业,是浪费天赋,搞金融则是损害道德。
世界经济从工业生产分工,到分层全面合作的升级,它背后根本的动力是什么呢,这个推动力,便是匮乏文明,向充裕文明的根本性转向。正是这个大变局带来了大动荡和大危机。所谓的危机,不过就是换挡前的车身摇晃。危机过后便将迎来柳暗花明的新世界。
这次大变局,和从殖民体系到分工体系的升级还不一样。从殖民体系升级到分工体系,通过战争就可以完成。但是从分工体系,升级到分层合作体系,则无法仅仅通过战争来完成。因为它需要触及灵魂,而战争只能触及肉体和利益。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人类文明的一切,从告别采集文明,踏上生产文明之后的一切,都是基于匮乏机制所建立的。当我们要再走进充裕文明时,那么我们在匮乏文明时期,所积累的全部积淀,都变成了需要被否定的对象。这是多么痛苦的自我否定,所以说,这样的自我否定,触及灵魂。

二、当匮乏文明向充裕文明转向时,我们如何走出经济危机?
特朗普正是这样不愿意被触及灵魂的人,他能做的,也不过是痛苦而又无谓的挣扎。美国再工业化,是雪上加霜,是给世界经济添乱。TPP,再造另一个世界工厂,也是捣乱和雪上加霜。这些做法,只会让一个产能已经超级过剩的世界,变的更加过剩。
更多的过剩,就只会带来更多的危机。更多的危机,则会带来更多的战争。
中国这边,很多人也不愿意被触及灵魂。他们还在像老古董那样,絮絮叨叨的宣扬一些跟美国人学来的陈词滥调。张口闭口的就谈市场,谈效率,谈自由谈商业情操和伦理。认为这样可以走出危机。这都是一种迷信,说明他们还没有意识到,经济危机的关键字:过剩。
在过剩的时代谈效率,是可笑的。在泡沫的时代谈市场,是下流的。在危机的时候谈增长,是无药可救的。因为这样做,都只会导致过剩的加剧。市场经济不是经济危机的药方,而恰恰是经济危机的原因。如果连这一点都弄不明白的话,只能说,要么是故意的不想明白,要么就是笨。
如果市场经济真是经济危机的药方,那市场经济的灯塔,美国就不会如此频繁的发生经济危机了。在资本主义这种社会化大生产模式中,货币循环是它的灵魂。经济学家们,通常会认为,存在一种完美的常温超导体一样的永续货币循环回路。
只要调整价格,供需就能均衡。怎么才能调整资产价格呢,进一步认为,只要调整货币供应,价格就可以均衡。怎么才能确定投放多少货币呢,关键看货币乘数和货币流速。市场原教旨主义,货币主义,是政治经济学里的两大邪教和毒瘤。相信这种理论,跟相信鬼神,完全没什么区别。
货币循环,根本不是常温超导回路。就像每一个导体,都会出现电阻一样,在货币循环中,每一个微观经济主体,它也都会出现币阻。那么货币就需要对每一个参与者做功,损耗在无尽的吃喝拉撒,无尽的储蓄,无尽债务,和无尽的坏账中。
为什么西方的经济学家们,那么憎恨储蓄,因为储蓄,就意味着币阻的最大构成部分。只要存在币阻,那么货币的超导回路就不可能成立。流出去的货币流回来的时候,就会变少。为什么说,一部经济史,就是通胀史呢。刨除增长的因素之外,最大的因素就是,货币要对经济主体做功,就跟用电器一样,只要一直存在电阻和做功,那么央行就得像个发电厂一样,源源不断的创造出来新的货币增量。
货币超导循环的回路不存在,那么鬼神一样的市场,这双看不见的手,便不攻自破。供需均衡不存在,有效市场不存在,均衡价格不存在,货币投放量,也更不对应经济增长。既然都是鬼神一样的超现实思想,那么对于解决经济危机来说,也是有害无益的。
既然用市场经济学这种神棍式的方法,解决不了经济危机。那么用现实中的方法,可以解决当前全球这次史无前例的过剩,所带来的史无前例的危机吗?我们来分析下具有可操作性的几种方案。
战争方案。两次世界大战,都是因为德国生产过剩,迫切需要更多的市场,而全球市场又恰恰垄断在英国的手里,新兴强国和旧霸主之间,为了争夺更多的市场,所以才爆发了两次世界大战。当前,中国的进出口贸易额,占世界第一位,全球贸易份额占比15%。用贸易手段扩张市场份额,比战争手段更高效。
通胀方案。市场份额扩张不了,那么过剩的产能就会造成大规模的库存。库存就意味着债务恶化。要去库存,如果低价抛售的话,就会引发通缩螺旋,导致资产价格崩盘。怎么办呢,只能通过加杠杆去库存的办法,制造金融泡沫,以通胀的方式,来解决企业和政府债务问题。比如去年的房价暴涨,就是这样的做法。战争是对外转嫁危机,买单的是外国人,通胀则是对内转嫁危机,买单的是本国居民。
产业方案。这大致就是供给侧改革的思想。这个产业的产能过剩,可能其他的产业,我们的产能并不过剩,甚至是不足。比如大飞机,我们的产能连自给自足都做不到,再比如芯片产业,我们的产能也做不到自给自足,也是严重的产能不足。这是一个很好的调整产业结构,寻找新的增长点的方案。
分配方案。当前全球经济需求不足,主要表现为西方发达国家的需求饱和。而同时,我们国家很多人生活水平还很低。一边是我们的产能严重过剩,一边是很多人生活水平很低。如果把这些需要改善生活的人,购买力提高了,那么国内需求就会提高,需求增加了,就能拉动经济增长。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才能让那些后富起来的人,富裕起来。怎么才能实现呢,通过调整分配制度来实现。当前国内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并不是效率的问题,而是公平和分配的问题。
主要的思路,便是这样的几个大方向。这些思路,都可以从短期内,局部的缓解或者解决经济危机。如果要长期的,全面的解决经济危机,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就需要一个全局方案。
这个全局方案,便是对全球政治经济,进行顶层设计。在分层合作体系的框架下思考和解决经济危机,而不是在分工体系下解决经济危机。这才是走出危机的最根本的道理。
因为在单层分工体系的框架下,当前世界的经济危机,就是没有解答和出路。

三、归根到底,还是资本主义本身的问题
所谓的经济,其实就两件事,生产和交换。在自然经济状态下,老王家有个院子,里面长满了葡萄。老李家也有个院子,里面长满了葫芦。老王家的葡萄自己吃不完,老李家的葫芦,自己也吃不完,于是老王就用自己家的葡萄交换老李家的葫芦。
这样以来,老王家不用销毁过剩的葡萄,老李家也不用销毁过剩的葫芦,老王家多吃了很多葫芦,老李家多吃了很多葡萄,这对于他们来说,都意味着财富增加了。
交换的前提是什么,是有多余的商品。在传统的农业资本主义时代,商品的生产都是靠天吃饭。所以,很难出现严重的过剩。因为商品的生产周期很长。农业如此,手工业也是如此。
而工业生产,则改变了这一切。工业生产的本质,是改变物质的结构,来获取商品。而且,机器复制的生产方式,完全摆脱了自然生产周期的束缚。只要有足够的能源,足够的原材料,足够的劳动力,那么机器就可以一直开着,一直进行生产。
这就导致了过剩。自从机器化大生产以来,过剩就像幽灵一样的缠着资本主义这头巨兽。
每一个资本家,都为了自己的产品不过剩,自己能赢得竞争不破产,都绞尽脑汁的进行技术创新和效率变革。这就导致,生产效率越来越高,过剩越来越严重,竞争失败者,也越来越多。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提到过,这种资本主义式的技术永续革新和效率永续提高,我们进行一个思想实验,把它推到极致,那就是最后地球上只剩下一个优胜者,它发明了一台万能机器,这台万能机器,在技术迭代和效率革命上,永远都处于绝对优势。这一天,资本主义就寿终正寝了。
虽然现在还没到那一步,但是工业的效率,现在已经进化到了世界上不再需要两个工业国的地步。中国一个国家的工业生产,就可以满足全世界的需求,那为什么还需要更多的工业国呢?
资本主义具有自我强化,再被自己摧毁的内在属性。是谁制造了经济危机,是谁制造了过剩,没有其他原因,是资本主义自己造就了这一切。
如果把万能机器时代,叫做充裕文明的理想世界,那么现在,我们则已经走到了充裕文明社会的大门口。全球多层合作体系,是走向这扇门的路,而打开这扇门的钥匙,则是算机社会主义。
因为经互会的失败,和苏联的解体,所以人们一直认为,是计划经济天然的劣势所导致。因为美国笑到了最后,所以美国所代表的市场经济,就是天然的具有优势。这么以来,政治正确的经济学,就被像鬼神一样的发明了出来。
如果市场经济天然正确,那么它为什么会有这么严重的缺陷?为什么一直无法摆脱经济危机?为什么市场经济,解决不了过剩的问题?
计划经济的初衷,它并非是一种政治体制,而恰恰是为了解决经济危机而发明出来的一种方案。既然市场经济,总是过剩,那么是不是通过计划来生产,就不会过剩了呢。马克思他们的想法,出发点就是这样的。
这样的想法是美好的,但是它生不逢时,因为在过去,没有互联网,也没有工业互联网,更没有万物互联等等科技。所以,计算能力达不到要求,数据到处都是孤岛,也根本做不到实时计算和全网数据共享和联动。
但是现在,我们可以通过信息科技,和互联网科技的手段,来使经济生产不出现过剩。这跟市场没关系,跟计划也没关系,跟体制更没关系,它只跟数据和网络,以及和计算能力有关系。
没有过剩,没有贫穷,恰到好处的计算一切,生产一切,满足一切需求,机器为人类劳动,产品平均分配,这便是计算机社会主义。
在计算机社会主义时代,我们对于资本主义的所有信念,都会崩塌,我们对于经济学的所有理论,都会失效。我们所谓的看不见的手,为什么看不见,因为无知,因为计算能力的黑洞。而所谓的自由竞争精神,不过就是基于无知的盲目勇敢。当最优选择可以结算出来时,它是一个确然的事,选择变成了唯一的之后,那么自由就是多余的,就成了从或然到或然的灾难。
人们真的是热爱自由吗,其实并不是。他们只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所以才认为随便怎么做都行,并自我标榜这是自由。让人们接受这些新观念,它非常的触及灵魂。
我们离计算机社会主义时代还远吗,想起来可能觉得远,实际上已经很近了。

四、新文明的曙光
这种新的生产方式,在治愈全球空前危机的同时,还会带来一个新世界。一个新的世界,又会带来新文明。这个新文明,即将在中国诞生。中国,即是守护人类文明,不至于被旧世界毁灭的最后堡垒,也是为人类带来新文明的第一道输光。
资本主义的本质是什么,竞争。如果对手所有的考题都能事先拿到标准答案和最优解,那么竞争还存在吗?显然不复存在。我们所谓的竞争,只是在匮乏文明时代所特有的现象。
资源的匮乏,数据的匮乏,计算能力的匮乏。大家都不知道什么是最优解,所以两眼一抹黑的分头行事,各选各的路,蒙对的,成功,蒙错的,淘汰。这就是无知的代价。竞争,就是试错的同义词。
经济危机的本质是什么,淘汰。那些走错路的人,选错答案的人,它们生产了错误的商品,卖不掉就会过剩,过剩就会遭到淘汰。而在充裕文明时代,如果数据是充裕的,计算能力也是充裕的,首先企业不会走错路,自然就不会被淘汰。可见,在充裕文明时代,经济危机将会变成一件奢侈品。
全球化的本质上什么,效率。之所以要进行全球分工,是因为匮乏,所以才需要优势互补。如果新能源可以像阳光空气一样充裕呢,那么我们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改变物质的结构,随心所欲的决定生产的规模。在充裕文明时期,效率这个词会失去意义。
文明的本质是什么,生存和繁衍后代。我们现在的人,为什么会出现拜物教和拜金钱教,也是因为匮乏。因为匮乏,导致对生存的焦虑,压垮了生存自身原本的任务。为了囤积商品和货币,宁愿放弃生存的快乐,和繁衍后代的天伦之乐,这是一种病态的文明。而在新文明时代,我们将治愈这种病。在充裕文明时代,崇拜商品和崇拜货币,就如同现在有人会崇拜空气一样荒唐滑稽。
如果说,中国是未来新世界的曙光,那么美国就是旧世界的暮光。因为美国就是一个为经济危机而生的国家。如果这次让它侥幸躲过一劫,那么下一次还会爆发更大规模的危机。
迎接新文明的,为什么是中国,而不是美国。因为美国的基因里,就不具备文明这种东西。没有匮乏,就没有美国。失去匮乏,就失去一切。就像中国是为充裕文明而生一样,美国便是为匮乏文明而生。
其次,从数据,互联网,计算能力的长远竞赛看,美国具有先天的劣势。它已经掉队了。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
过去的几千年,支撑人类的动力,就是匮乏。人类更依赖匮乏,还是更依赖充裕呢?人类诅咒匮乏,却又依赖匮乏,因为过去的几千年,人类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匮乏之上的。
我们的世界正在发生着,从匮乏文明,到充裕文明的根本性转向。这是史无前例的危机,危机过后,则是史无前例的大变局。
一个充裕的社会意味着,人类在非物质上面的一切,都将要被格式化。这是发生在文明深层根源之处的摧毁力,它所带来的幻灭,远超战争所带来的肉体死亡。
因为,我们抹掉了匮乏,也就会抹掉离开匮乏便一无是处的那部分人类。而对于属于新文明的那部分人来说,这只是他们走向新千年文明的出发点,旧的一切都结束了,新的一切又重新开始了。

白云先生


浏览(1931) (6)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2-19 12:03:53

好文!

作者思路清晰,可以让人看见冥冥之中的天地浑圆。古语说,圣善若水,天道酬勤,厚德载物......;也是大浪淘沙!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香椿树1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3,381,7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辣手吾文:辣手吾文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数学文集】
· 数学:关于北欧欧高福利
· 建议经济学家们研究当年的解放区
· 新中国最伟大的成就是教育
· 让机器人来当资本家
· 科技进步在加强马克思主的结论
· 数学: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有好
·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的前景是悲观
· 追求公平不如追求科学技术进步
· 给你讲讲共产党洗脑的效果
· 为了战胜资本主义必须建立与资本
【经济与社会】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 勒令3M禁运口罩给加拿大,小土豆
· 猫能传染冠状病毒吗?
· 哭穷的方方:拿着三份工资,嚷着
【社会腐败】
· 东方雄
· 震惊:美国律师才是华为中兴倒霉
·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的文化复兴
· 从马云与大师王林看权贵为啥迷信
· 天津爆炸是制度造就的炸弹还是破
· 私有化是天津8·12大爆炸的罪魁祸
· 老板黑心捞钱 “出事”却全民买单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为什么说天津爆炸是的体制问题
· 坑爹事件:六百年前的“令计划案”
【杂谈民主】
· 胖子帮你选手枪:小口径手枪
· 谁解香港楼市死结?林郑死定了!
· Why美国总统这样评价毛泽东
· 港式民主运动能不能向外扩散
· 奥巴马与特朗普的路线斗争
· 中国人的宗教和崇拜
· 细说“把权力关进笼子”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马克斯,列宁,毛泽东心中的社会
· 中国股市与希腊危机看中国真的很
【军事历史】
· 火鸡国开挂出兵利比亚背后的逻辑
· 王明的新华日报不准刊登《论持久
· 徐向前说百丈关失败不是张国焘的
· 张国焘西征是因为毛泽东嫌陕北贫
· 西路军覆灭怪毛泽东不够独裁
· 虐待壮丁未必是蒋介石授意,但抓
· 黄桥战役歼敌1.1万人 陈毅喜赋诗
· 谁该为南京大屠杀负责?
· 四行仓库800壮士之死与蒋介石的
· 从淞沪到南京:蒋介石政战略选择
【军事策略】
· 台湾国防部的生物武器实验室是否
· 旧文:盘点全球生物安全顶级实验
· 复盘:伊朗对美报复行动中的电子
· 伊朗不再履行伊核协议,谁害怕?
· 又一什叶派民兵高官遭暗杀, 和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悄然开始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叙利亚,将是埋葬美国霸权的坟场
【时事评述】
· 370万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 1
· 伊朗承认打下了乌克兰飞机, 然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朝鲜韩国板门店会面! 多大的黑
· 世界上最早的违章建筑:巴比伦通
· 南海岛礁上空的硝烟
· 巴黎报社袭击会不会成为法国的91
· 2015年世界皆大欢喜!
【历史反思】
· 百 年 哈 尔 滨 的 真 实 面 目
· 也说匈奴为何崛起为何衰落
· 美国生物武器的研发与试验:历史
· 回顾洪涛院士抗SARS战役中的失误
· 蒋公抗战前丧权辱国的《塘沽协定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神医Trump治好了中国四十年的痨
· 侵略战争都是投资:阿富汗与蒋张
· 蒋介石投降卖国导致日本误判投资
存档目录
2020-04-01 - 2020-04-12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7 - 2019-08-29
2019-07-02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6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3 - 2019-04-28
2019-03-01 - 2019-03-27
2019-02-01 - 2019-02-27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9 - 2018-11-30
2018-10-29 - 2018-10-29
2018-09-02 - 2018-09-18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5
2018-05-04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28
2018-02-02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4 - 2017-12-29
2017-11-28 - 2017-11-29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4 - 2017-02-27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14 - 2016-12-28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10 - 2016-10-30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7 - 2016-08-30
2016-07-10 - 2016-07-10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25
2016-01-01 - 2016-01-10
2015-12-04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6 - 2015-08-31
2015-07-06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8 - 2015-05-31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1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14 - 2014-09-30
2014-08-25 - 2014-08-31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30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7 - 2014-02-24
2014-01-16 - 2014-01-27
2013-12-01 - 2013-12-15
2013-11-02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7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8
2012-11-02 - 2012-11-14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22 - 2012-08-31
2012-06-01 - 2012-06-25
2012-05-01 - 2012-05-30
2012-04-17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